我喜欢阳光的味道

#日子#

很喜欢阳光

(一)

我很喜欢阳光,不知道从何时起,自己从他人嘴中成了一个温暖的人。

当然,也有很多时候,被大家称作有点婆婆妈妈,有点啰嗦。

表扬和批评的话,都是对我的鞭策,我很感谢遇到对我真诚的所有的人。


(二)

不管收到什么评论,我都当他是对我中肯的意见,喜欢的,不喜欢的,都是一样的。都需要我想一下,对与错,无所谓,要努力一下,做得更好才是。


但首先,是勇敢的开始。

任何事情,都需要一个计划和行动的开始。


2017年,我重新启动了写作这个爱好的航船,并且坚持在2018年继续前行,认识了很多与自己同频的书友。

不管是神剑山庄的各位兄弟姐妹,文学世界的各位书友,还是马桑星球的各位分行体的老师伙伴。

还有郭老师星球的那些可爱的,坚持的星友们,以及砍柴书院的写手们,都是我很真很真的伙伴。

这些多种多样的文字,都在我的生命里,留下了这样或那样的记忆和不同的痕迹。带给了我很多不同的感受,或者悲伤,或者留恋,或者向往,或者憧憬。


(三)

因为参加过写作班,并在一个书友群里做过一点点义务劳动,因此认识了很多可爱的写作者们。男的女的南来的北往的,山南海北的,都是我最最记在心里的伙伴。

可爱的小山竹,一直喊我班长,每次都在我的圈儿里发文的下面,留下她特殊的符号。

我的小可爱,山竹同学


严肃认真的文娟同学,也是一直喊我班长的一位书友。没有很多交际,就是她晚来写作班几天,我帮她传递了一下作业,或者交流了几次作业的问题,然后我们便成了彼此挂念的朋友,这一点是用多少银子,也换不来的友情。

懂事的文娟同学,温柔大方


(三)

说起我参加写作班以来,新认识的很多朋友,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山竹和文娟是其中的两位同学。

而我的七哥和麦麦老师,一直是我不可以忘记的两位老师。七哥,是我一开始参加写作班的第一位助教,她和小糖仔一起给我们批改作业。点点滴滴的相处,给了我一种很大气,很豪爽的印象。

让我对自己写作没有信心的那个时候,给了我莫大的鼓励,虽然只有几个字-“我看好你哦”。句子虽然很简短,但就像一块金子,激起了我心中的千层波浪,再也停歇不下来。

后来,在解剖室我又遇到了麦麦老师,她是七哥的好友。麦麦老师也是我的师叔,哈哈,是她推荐我当了第二次班长。虽然我也会有一些胆怯,但收到老师的鼓励,我也自告奋勇地坚持了下来。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可能我做的只是一丁点的份内的事,但老师给了我莫大的鼓励,这是我人生中很贵很贵的财富。

我记得第一次用语音做结业总结,是老师鼓励我在解剖室结业课上的总结发言。课前预习的时候,表现好一些,在正式发言时,因为紧张和操作不够熟练,实际听起来的感觉是速度过快。

自己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但毕竟是经过了尝试,也有了一个全新的开始,从那以后,在以后的写作班,在七哥的新班级里,我第3次做了班长。

在做班长的时候,突然想起那首歌的那句话,不做大哥好多年;当然在学校的时候,也经常担任班长或学习委员,所以,对于班长这个词也不陌生。

想起歌词的感觉,有点像野蛮的人,但我仍要感谢信任我的人,给了我很多财富,让我有机会,做我更好的自己。

虽然我的进步,也有可能让大家失望了,但是在这条写作路上,我会一直坚持走下去。

不管山高路又长,走下去



(四)

说起写作,我有说不完的话,想到坚持的事,突然想到了一位姐姐。就是在七哥的班级和我一起担任班长的韩姐姐。

姐姐是一位老师,她的文字当中,有那种朴实自然的抒情,也有娓娓道来的叙事,还有美妙绝仑的游记描写,我一时有些语言词穷,无法真实表达出我内心最真实的感受。

那就在此炫耀一下我和姐姐的约定吧,我们约定在明年,也就是公元后2020年,我们一定要在山东相见。

当然我还和小仙女约定了,今年在成都见面,不知哪天会成行,所以,今天好好做个美梦,先去开心的笑一笑啦。

祝各位晚安。

月亮船,月亮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