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心

当他用手卡住她的脖子,膝盖紧紧地顶住她的双腿时,她身体本能的抵抗,心里反而觉得轻松了。心里是意想不到的平静,仿佛看见自己的灵魂飘在他的头顶,正冷冷地看着扭打在一起的他俩。

吵架吵到身心疲惫,也许打一架更适合,发泄一下这些年积累起来压着她几乎要窒息的情绪。她没有被家暴的悲哀,从某种意义上说,她一直没觉得自己是这个男人的女人。

去年就领了离婚证,因为孩子当然也因为钱,这些实际到根本无法忽略的理由,两个人还住在一起。继续扮演别人眼中的恩爱夫妻,父母眼中的孝顺儿女,当然,他们更在乎的是女儿眼中的自己。

她还记得,领了离婚证的那晚,她是如何勾引了他。真的想做吗?是吧,11岁认识他,21岁相爱,回想这前半生,一直是和这个男人纠缠着,哭也好笑也好,总归是有感情的吧!

真的想做吗?可是又不能全身心的投入,总觉得心里空旷的紧,一阵阵的狂风吹过,只剩下满心的沙土,像要把自己掩埋。

那晚之后,两人一直分房,她习惯了,他也习惯了,没离婚之前,同房的次数也屈指可数。她觉得女人和男人最大的不同,就是没有爱的性,多数男人都难以抵抗,而多数女人都非常抗拒。

很长时间以后,她才意识到,那晚她只是想要一个仪式,给自己的婚姻画上一个不太圆满的句号。

为什么离婚呢?因为不合适吧。她反省了一下这七年,不,这十几年的感情,其实他也没有什么错。很多时候感情真的很难区分对错,只是日子太过平淡消磨了当初的激情,只是喜欢比较谁在爱情里投入的更多,只是她一往直前,回头看,他还站在原地。

吵架时,他最讨厌她翻旧账。她怒极反笑,“我们女人啊,在内心深处都会放一个盒子,每次吵架时就会打开盒子,把那些一桩桩一件件的小事翻出来都砸在你脸上,吵完架,再一件件地收回去,关上盒子,等着下次再用”。此时的他,脸上只有鄙夷。

看着对面这个身影越来越模糊的人,她的思绪渐渐地飘远了。

那一桩桩一件件的小事是什么呢?

冬天里他握住她冰冷的手插到自己的口袋里。

地下室那间简陋的小屋里,他用电饭锅给她炒菜时一脸的骄傲。

出差回来,买了一盒巧克力送她,自己觉得拿不出手,不好意思的笑。

再后来呢?

好像都是吵架了吧。

一言不合就摔门而出,躲在街角看他焦急地寻找她。

不禁失笑,她年轻时也配得上“作”这个字的。

也许就是这样的作,让他渐渐失了坚持的毅力。

过了两年,她再摔门出去,他已经能淡定自若的躺在床上打呼噜了。

而她,站在路口,数着来往的车辆,

“下一个红色的车来之前,他要是来追我,我就原谅他”

可是,等了好久,红色的黄色的白色的车一辆又一辆从她眼前急驶而过,她孤伶伶的身影在路灯下被拉的很长,她转头看见回家的路,那里一片漆黑,亦如她的心。

 

日子不咸不淡的过,妈妈说,男人都这样,不会关心人,你看你爸就知道了。

   

后来,她怀孕了,半夜挺着大肚子在客厅里小声啜泣,听见卧室里他此起彼伏的呼噜声,她蜷在沙发上,一下一下轻轻摩挲着肚子,悄悄地叹了口气。

第二天,妈妈看见她红肿的眼睛,又说道,把心放宽点,都是为了孩子,只要孩子好就行。哪家的女人不是这么过来的?

有了孩子就好了?也许吧。孩子出生了,她轻轻地把那小家伙搂在怀里,把唇印上了她长着细细绒毛的小脑袋。

妈妈说的对,有了孩子就好了。她把一颗心全都扑在了那个小家伙身上,她眼里除了她的女儿再没有别人。

可是,还是会吵架呢?

因为婆婆要带走孩子

因为他呆在电脑前的时间比看女儿时间还长

因为妈妈总是对他各种埋怨

孩子再大点,又会因为教养问题各种矛盾

因为那些数也数不清的家长里短,生活琐事。

有些回忆越来越模糊,只记得吵架的细枝末节,却忘了为什么而吵?

 

彻底的死心是什么时候呢?她流产后的某一天凌晨吧。眼泪伴着吵架后的疲惫反而让她失眠了,她在卧室开着灯,听见他从客厅到卫生间窸窸窣窣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她在坐小月子,睡的次卧就在卫生间旁边,她拿不准他是想去卫生间还是来这边?如果他进来要原谅吗?她一边侧耳听着他的声音,一边按下忐忑不安的心等待着,一直等到天亮,卧室门也没有推开。

她哑然失笑,自己果然还是个傻子。做了很多无聊的事,反复的争吵,反复的试探,其实只是想知道他心里还有没有她。

 

她太贪心了,她想要在婚姻的很多年后,过马路时那个男人还会握住她的手,某一个纪念日收到他精心准备的并不值多少钱的小玩意。

可笑的是,曾经她对着他送的20元的巧克力感动到哭,到如今,他说要送她8000元的手机,她也只冷冷地说,不想要。

她不想提女儿生病时夜不能寐的辛苦,也不想提带着女儿看病上课的辗转奔波,因为她自认为那是一个母亲本应该做的小事。带孩子做家务包括工作,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对她交口称赞,只有他还是很多不满。

生完孩子后,她几乎切断了所有人际交往,女儿上幼儿园以后,才渐渐融入早已疏离很久的朋友圈。好不容易参加一次聚会,手机里的短信提示了好几次,每一条都是他的埋怨,埋怨她耽搁这么久不回家,埋怨女儿太难带。她放下手机,尴尬地对朋友笑笑,来电铃声又响了起来,不用看,也知道是他。

吵完架后忍不住躲在房里抽泣,他怒气冲冲地推门而入,对着一脸惊愕的她说,你够了吗?小点声,再把孩子吵醒了。

她擦了擦眼泪,平静的说,我知道了。

真的厌倦了,你可以不爱我,为什么还要我做你的附属品?在他的眼里,她只觉得自己是他女儿的妈妈,从没有过他亲爱的妻子的身份!

她想要活的更自我,做自己想做的事,做一个女孩的母亲也做一个生活恣意的女人。她希望,很多年后,女儿对婚姻里女性的印象是独立的,生机盎然的,而不是谁的附属品。

   

离婚后,还是住在一起,她很快适应了前妻的角色,可是他没有。毕竟是20几年的交情,还可以做朋友,不是吗?某个节日,借着酒劲,两个人很交心地谈了一次,玻璃瓶上映出她微醺的脸,他的话一个字一个字清晰地地落在她耳边。

“你说30多的女人离了婚哪个男人还会要你?等你四五十人老珠黄了就更没人要了,那时候你就后悔吧,能找我这样的就挺好的,你看看我们周围的人,谁不是这么过的?”

原来如此!

当初轻易地答应了离婚,虽然是瞒着父母,可她还是有过一丝怀疑。原来他是打着这样的小算盘,她嘴边牵起轻蔑的笑,一个破釜沉舟痛定思痛的决定,在他眼里原来只是一次离家出走一样的任性。呵,他果然是不懂她的!

我们周围的人都是这样过的?

好像是真的吧!妈妈埋怨过,她犯了哮喘在床上爬不起来时爸爸却还因为没做饭耍脾气。公公当着亲友的面骂婆婆,婆婆却一直说公公顾家疼媳妇。

不止一个人,和她说过,每家的男人都这样,和谁过都是一辈子。

可我不想这样。

他终于松手了,眼神里还带着点愧疚,看的她突然想笑。


她站了起来,整了整衣服,脖子和肩膀被紧紧箍了这么久,微微透着酸疼,可这与她曾经心里的那些伤痕比起来,又算得了什么?

“我们两个人纠缠了这半生,我不是没有情根深种过,你也不是没有呵护疼爱过,只是你先放手了,或者我太理想化了,总之,过去就过去了,你一直在我心里,是我女儿的爸爸,也是我曾经的朋友,无论何时,都不会放下,但也只是这样而已。”

她对他说完,转身离开了。

漫长岁月里,她觉得孤身一人走下去也总比和他互相折磨耗尽余生来得有意义,现在,她想只顾念自己的贪心,为自己活一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和半个读书人《半》 半醒半醉半瓶酒 半觅半寻半桶油 半丝半花半吐绣 半古半今半风流 以上文字纯属娱乐,为友...
    水墨悠然阅读 308评论 11 17
  • 想给自己的心放个假 暂时忘记那些不开心 不去思考那些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 换上很便宜、很喜欢的一条白裙子 穿着轻便的...
    不灭的烟火阅读 127评论 0 0
  • 时至今日,我或许能理解母亲一二 。母亲在乡下是个大家族,堂姊妹17,加上表姊妹要好几十,谁家有困难,谁家有人生病要...
    东园一姝梅阅读 521评论 0 0
  • 第一次写些类似年终总结的东西,不过我感觉这更像是回忆,一个大日记。 今天是16年的最后一天了,回头看这一年过得还真...
    IAn2018阅读 263评论 0 1
  • 以上代码是会报错的。 a是有可能没有被初始化的。即使ok在while执行之前就为true,但是程序还是不会认为w...
    DevilIncs阅读 244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