姻缘劫(终)三生破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湖边竹屋。日暮晚景,斜阳凉风。

一阵歌声在脑海里飘荡,沉睡中的游方眼神逐渐恢复清晰,缓缓醒了过来,发现自己躺在竹床上,入眼处是一个女子清秀的脸。

这里是哪里?刚才的经历是梦境么?可一切都那么的真实!他能够清晰地感受到刘黎保护不了妻子的心痛,风清客亲手杀死自己爱人的心碎与不甘。

“你醒了。”一道熟悉的声音传来,打断了游方的思绪。

“你......你到底是谁?这里又是哪里?”游方一脸的茫然错愕。莫非自己遇到了妖魔,陷入了幻境?可这幻境也未免太真实了吧。

“我叫雪寻,楚雪寻。”女子一双狡黠的大眼睛深情地看着游方。

游方抬起头,迎上了她的目光。不对,这双眼睛!这双惑人的眼,仿似他在无数个梦里惊起的那一番秋雨的美,美到令人窒息,令人不可抗拒地想要多看一眼。

游方于是多看了一眼,他甘愿沉沦了。他仿若在那漆黑的眸子最深处看见前世的自己,他要去往那眸仁里,去历经前世过往,去经历那转世轮回。

“回去吧,回去吧......”女子轻声喃喃道。

游方只觉眼前的场景开始模糊,沉沉的眼皮又一次闭上。

“我叫雪寻,楚雪寻。要记住哦!”在他闭上眼的那一刻,他看见女子嘴角微扬,那是他前世今生最美的回忆。

******

“芊芊素手试妆,凄清琴弦清商,当时白露成霜,谁把红泪落

纸伞凋零,梦里说过往,明月又上寒窗,扬眉淡看一路烟波”

游方悠悠醒来,耳畔传来袅袅的低吟,哼唱的曲调在他的脑海里百转千回,萦绕了他每一个轮回。他不自觉将身边的女子紧紧抱住,将头深深埋在她的柔发里,眼里不知何时就溢满了泪。

“你回来了。”女子俏丽的脸上也不知何时挂满了泪珠,却强忍着泪,带着泣声笑道:“游方,我叫雪寻,楚雪寻。我都告诉你三次了,不要再忘了哦!”

“嗯......嗯......”游方将楚雪寻抱的更紧,怕一松开手就会失去一般,哭着喃喃道:“雪寻,我再也不要离开你了,再也不要!第一世,我们是夫妻,我救了你;第二世,我们是情人,我却杀了你......”游方顿了一下,突然抬起头来,双手抚摸着楚雪寻的脸说,“好像不对,师傅说断念剑下无重生,雪寻,你为什么......”

楚雪寻深情地望着游方,突然扑哧一笑,伸手抹去了眼泪,“因为你怕再也找不到我,所以你临死前灭掉了一盏销魂灯,”楚雪寻歪着脸颊恨恨地看着游方,“你又忘了?哼!你总是记不住。”

游方将楚雪寻生闷气撇过去的头又转了回来,有些好笑地说,“都第三世了你还是这个脾气。”伸手摸了摸楚雪寻的头,宠溺地说,“没忘没忘,哪敢忘掉啊,忘掉了回去我家雪寻不又得让我跪搓衣板咯!”

“哼!谁是你家雪寻!”楚雪寻恨恨地踢了游方一脚,然后有些奇怪地问,“那你为什么会觉得奇怪?”

“师傅说过,冥界是不收残魂的。你怎么可以转世投胎?”游方疑惑道。

“哈哈哈,说起你师傅,”楚雪寻掩面笑道,“他收养了你三世呢。”

游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楚雪寻的笑声却没有预兆地突然止住了。

“他是彼。彼岸花的彼。”楚雪寻神色有些奇怪。

原来游方的师傅三世之前单名一个彼,是冥界的轮转王。因为贪念前尘,偷偷将岸的魂魄留在轮转王府,事发后他被撤去阴职,贬入凡尘。

为以示惩罚,保留了他前世记忆,并让他监督岸的三世轮回,让他看着自己最爱的人与别人恋爱、结合。岸被抹去了记忆,于是三生轮回与游方痴缠。

本来第二世的时候,在彼的策划下,游方的第二世风清客可以终结这三世轮回,使彼得到解脱。然而,终究是风清客爱的太深,岸的一缕香魂在极阴之地,坟头之上又长成了一株曼珠沙华。

一株只有花没有叶的曼珠沙华。出了这么个岔子,差点扰乱了阴司轮回秩序,事件又涉及到前任转轮王这样的阴司高层,直接惊动五殿阎罗。为了岸,也就是楚雪寻的三世轮回顺利,阎罗王特许恢复楚雪寻三世的记忆,并使得楚雪寻的残魂转世重生。

“你就是岸?”游方神色也有些不自然,悄悄松开了抱着楚雪寻的手。

“我叫雪寻,楚雪寻!哼,就知道你记性不好!”楚雪寻又是踢了游方一脚,一脸的不满意。

游方不由释然,一把将楚雪寻抱起,“走了,我带你去看日出。”

“啊......啊......你这个混蛋,快放我下来!”楚雪寻被游方拦腰抱在怀里,不由得一阵不爽,两只小手不停地锤着游方的胸口。

“……

绿绮轻拂刹那玄冰破,一曲剑舞堪醉卧,当时相遇是错,相爱也是错

秋月落孤光半夜梦醒,风起断肝肠,当时剑意苍茫朱颜伤,回眸泪千行

情醉一场,凭栏望,别时谢轻妆

回眸千载,说过往,剑意揽四方

莫非梦里迷蝴蝶,春雨小楼一夜

城门深雨,青石旧巷,檐下初逢竟是三生结

……”

锤了好一会,见游方一个劲吃豆腐就是不放她下来。楚雪寻不禁哼起了这首曲子。游方也不说话,抱着她就往山上走。这也亏他练了这么些年道术武艺,不然非得累趴下不可。

山顶。清风拂面。晨曦的初阳升起。

“我冷!”楚雪寻弱弱地说,语气中却不自觉有了一丝娇蛮。一双漆黑的眸看向游方,那双眸里有着深不见底的黑,如凌晨三点的夜,令游方不自觉地沉沦。他恍惚间看见了一弯秋月的凉,一抹泪滴的暖,一个才子佳人遇盗匪的故事,一段人妖恋的传说。游方的记忆开始交叉重叠,然后渐渐归于一片混沌。

待游方从沉醉中醒来,他发现自己早已抱着一个楚楚动人的女子,而自己的裘袍也披在她身上。女子一双汪汪的眸子正深情地看着自己。

游方一愣,老脸一红,赶紧放开了抱着姑娘的手。双手一抱拳,讷讷道:“在下游方,方才得罪了,敢问姑娘芳名?”

“我叫雪寻,楚雪寻。要记住哦!”女子嫣然巧笑,眉眼弯弯如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树梨花,洋洋洒洒,落得凄凉。梨花又名勿忘我,蔑视一切虚伪与矫揉造作,却终生与泪花、寂寞惆怅相伴,如血般的夕阳还...
    176a1ea8edd0阅读 1,631评论 3 9
  • 做IOS开发不多不少也有三年了,记得第一次接触IOS时,碰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这个证书,稀里糊涂的把拦路的问题搞定后...
    秦砖阅读 2,549评论 4 19
  • 职场丛林历险记
    设计风格阅读 113评论 0 0
  • iOS开发中 二维码扫描 前言 在移动开发中二维码扫描这种事情越来越常见了,在iOS中我选择了用ZBar这个第三方...
    David_Cap阅读 2,663评论 8 30
  • C41 世界上的很多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我们往往会用巧合来解释,可是有很多时候大家心知肚明这就是一个蹩脚的借口,但...
    ViiGi_阅读 1,534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