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跨越阶层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被动的看了一场电影。本来是女儿约同学去看的,结果票买多余了一张,糯米上买的,不能退,那就去看吧!

 电影的名字叫《喜欢你》,陈可辛导演的。

 男主是跨国集团的总裁路晋,型男,性格怪异,高贵冷漠。身价350亿美金,(敲黑板,注意是美元)。对食物的要求非常严苛。严苛到什么程度呢?煎牛排的锅要精确到毫米,这样煎出来的牛排才符合他的口味。煮方便面的时间必须是180秒,不能多一秒也不能少一秒。生活中也有一个不可思议的习惯:不跟别人一起吃饭。够变态吧!

 女主,娇俏玲珑,呆萌可爱。酒店西餐厅的主厨,黑暗料理的高手。屌丝,就是家里和生活一起凌乱的女孩子。和一只叫“老板”的狗相依为命。如果不工作就很快养不活自己的一个人。

 一个上流社会的变态男和一个社会最底层的穷屌丝是如何产生爱情的呢?或者说屌丝女是如何逆袭突破阶层的束缚成功勾搭到金主男的呢?

 有句话很恶俗,但很实用。“想要捕获一个男人的心先要俘虏他的胃”。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路晋,是一个高级吃货。为了收购一个酒店,来上海考察。酒店的后厨忙的一塌糊涂。可是端上来的餐都让路晋各种理由给否定了。比如火候不够,配料不足,食材不对,味道不符合他的味蕾。正当他大失所望想离去的时候,服务员端上来一锅“女巫汤意面。”在我看来那就是一锅黑暗料理或者是东北的乱炖啊。什么是黑暗料理,就是做的菜没有章法不按规矩出牌,加什么作料加多少全凭个人感觉。但是,可但是,“女巫汤意面”的味道阴差阳错的就是路晋喜欢的那个口味。不咸也不淡,不多也不少,刚刚好。这是什么啊?这就是缘分啊!你会说,这一碗破面咋还能升级到缘分的高度呢?一个是福布斯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的土豪,一个是恨不得吃了上顿没有下顿的屌丝,他们有什么缘分可言?有一个问题值得我们深思,为什么那么多厨师上来的菜都被否定了,是他们做的不好吗?是他们的职位不够高吗?不是,在茫茫人海中,那么挑剔的我却偏偏喜欢你做的面。这恰恰说明他们对饮食要求的水准在一个高度上。他们对美食的口味在审美观上是一致的。这就是缘分啊!这就有了让两个人的爱情能够发展下去的可能。

 好奇心往往是爱情的开始。

 路晋下令让那个厨师用鸡蛋做 15道不同的料理。就像她能钻进他的大脑知道他在想什么一样,每一道料理都不偏不倚准确无误的击中他的G点,引爆他的味蕾。她是那么懂他,惺惺相惜啊!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就像两个人是神交已久的知己,心有灵犀。这时候路晋一定好奇,这个厨师是什么样的一个人呢?有了特别想了解TA的欲望。

 再说顾胜男,在一次媒体对路晋的采访中无意知道了路晋就是要收购她们酒店的董事长。原来她们已经认识很久了!

 失恋的闺蜜让胜男去划前男友的车,停在二楼的一辆Q7越野车。仗义的胜男找到了一辆Q7越野车,在那车的前车盖上用力划了三个字“狗男女”。没想到走错楼层了,划的是三楼的同型号的越野车,而这辆车恰好是路晋的。被车主人逮个正着,情急之下胜男又把“狗男女”划成“狗男好”。多么机智的姑娘啊!这是他们人生的第一次相遇。

 后来,他们就像一对欢喜冤家彼此只要在五十米内就麻烦不断。

胜男失恋了,喝醉了酒,不小心跌落在路晋的阳台上,出尽洋相!他把烂醉如泥她塞进旅行包里推出门外,让服务员误以为他杀人碎尸,然后报警,害路晋被带到公安局蹲了一夜。

 帮小朋友够挂在树上的雨伞不小心捅了马蜂窝,把正在路过的路晋蛰的面目全非......

 此时,路晋亦不知道那个给她做菜的人是谁。而胜男知道她做的菜给谁吃了。

 那个人就是路晋。

 他是一个人什么样的人呢?她起了好奇心。去网上查了他的全部资料。然后她做了三道菜送给路晋,只有路晋能够也有能力读懂三道菜的含义。这就是心有灵犀啊。是的,路晋读懂了,她对他有兴趣了,对于路晋来说是时候揭开谜底了。

 他每天都点她,啊欧,是点她做的菜。大概胜男一直不知道路晋的态度吧,为了试探他,她请假了。隔了一天他追到了她家里,拿着食材像回到自己家一样让她给他做菜。吃完索性睡在她家的沙发上,她给睡熟了的他盖上被子。胜男家的沙发比五星级酒店的豪华大床好睡吗?不是啊!她家的烟火气息和她烹制的美食还有她带给他的快乐是n星级酒店都不具备的啊。这些都是金钱买不到的。

 她能感觉到,他是爱她的。

 一天,吃火锅,胜男拿着凳子凑上来。路晋:“我不是说过我不跟人一起吃饭的吗?”胜男:“有的时候我不把自己当人看的,看心情”。这么幽默的女孩子是不是对男生来说是没有抵抗力的?或许他早就想跟她一起吃饭了,只差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

 看看他们的对话。她:“你能赚多少钱啊”他:“三百五十——亿——美金”,她瞪大了眼睛。他说:“花不完”,她说:“那你给我,看看我能花完吗?”她和他笑。

 没有心机婊的功利,没有半点儿窥视他财产的意思。就是彼此纯粹的聊天,跟钱没关系。与其说这是一次对话还不如说这是俩人的情话。一个真诚的不设防,一个没心没肺的小可爱。

 她毕竟是寻常人家的女孩。她说,我喜欢看夕阳,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因为每到这个时候就是我在厨房忙碌的时候。他哪懂平凡人的烦恼。如果愿意,他可以去全世界的任意一个地方看夕阳。

 路晋从小从一个冷漠的家庭长大,他的父亲为了让他适应市场残酷的竞争环境刻意把他培养成了一个没有人情味儿的人。

 或许此刻的他有点儿矛盾了。或许他不确定自己是否需要这份感情抑或不清楚自己是不是真正爱上了她。于是他玩起了失踪。

 胜男通过闺蜜找到了路晋下榻的酒店,一进门发现林志玲扮演的私人厨师在给路晋烧饭。小丫头一下子就炸了,“你怎么可以吃她做的饭?”胜男怒吼,那架势就像那个女人夺了她的老公 。“她只是我的一个私人厨师,做了七年了”,路晋解释道,仍是冷漠的神情。或许觉得路晋也没给自己什么承诺,在这纠缠下去没什么意义,胜男夺门而去。她哭她笑,她知道她爱他,也知道他们之间有距离。

 第二天,林志玲扮演的厨师拿来一张行程表,她说,陆总茶饭不思,以后只要在上海,饭由你来负责,剩下的我来负责。说着把行程表递给胜男,等那个私人厨师一出门,胜男就把行程表撕个粉碎。你可以有钱,我有我的人格,你只能吃我做的饭。我具有唯一性,不可代替性。要不本小姐不奉陪!她的独立和倔强是与生俱来的。

路晋回家跟爸爸请示不要解雇胜男酒店所在的员工,爸爸坚决不同意。路晋说好久没跟爸爸一起吃饭了,要求一起吃顿饭,饭桌上父亲一直在谈工作,甚至觉得吃饭都是浪费时间。这一刻,路晋突然意识到,这个家庭是多么冷漠无情,所有的一切就是工作。他需要过普通人的生活。他需要吃饭时的其乐融融。而这一切,只有胜男能够给得起!

 他开车追到胜男,告诉她,他讨厌她,但是更喜欢她。

 她还是没有底气,她说,我毕竟是普通人,达不到你的高度!“但是你很特别”他说。

 是的!你只负责特别就够了。你的特别恰好是我想要的。刚刚好!而这一切跟阶层无关。

 故事的结尾,路晋和胜男一起看夕阳。他们靠在一起,他温柔的握住她的手。任夕阳西下,任时光流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按照现在积极心理学的观点:不能够取得快乐与意义平衡的人,是没有办法获得幸福感的。 克制、放下、平衡短“半衰期”的目...
    J莹莹阅读 300评论 0 0
  • 我曾经碰到过这样一男生,聊天时聊一般的话题他言之无物无趣乏味,但是一旦涉及到星座,此人立马躁起来,一副挥斥方遒天下...
    付振阅读 277评论 1 0
  • 原创2016-07-08溦梦HL溦梦真人图书馆 请用0.1秒的时间,为我们这些最可爱的人送上我们最诚挚的祝福! 1...
    溦时光阅读 2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