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尚有爱意

三伏天里竟然持续了一周的二十度天气,反常的总是不好,带来的一丝凉爽却给人心里蒙了一层灰。

闲来无事,去阿珩公司看看她,和阿珩一人端着一杯水站在阳台上,看着灰蒙蒙的天空,不时有细雨纷飞到脸上。

“怎么没带久宝儿?”阿珩问道。

“她总是调皮,这是你上班的地方,带来总是不妥!”我回答道,心里极不情愿碰触这个话题。

我是极愿意带着久宝儿去任何地方,但是触及到公共活动,尽量能不带就不带,毕竟没有人觉得陪伴一个吵闹的孩子是一种享受。

“忆白很喜欢久宝儿……”阿珩说。

“久宝儿也很喜欢忆白!”我答。

“找个忆白这样的男人嫁了吧!”阿珩坚定的看着我,我笑道:“我没你命好,再说忆白这种男人可遇不可求,就算遇到了,人家说不定会介意久宝儿的存在。”

气氛有些尴尬,谁都想过爱情的美好,却从不愿意面对现实的残酷。

“没关系,我一个人带着久宝儿挺好!”我安慰道。

一时无话,阿珩伸手感受毛毛细雨带来的凉意。

耳畔传来一阵窃窃私语……

“阿珩的那个闺蜜是不是离婚带着孩子?”是阿珩办公室的一位大姐,胖胖的身材,一副乐天知命的面容,却长了一颗劳碌的心。

“好像是的,怎么了?”另一个人声音压的极低。

大姐说:“哎呦,这可不好了,本来想给她介绍的,看着多么端正的女人,家里条件也不错,怎么偏偏要带着孩子呢?”

“这么可爱的孩子谁舍得啊?”有人说,“再说了,一个男人若是爱她,不会介意这么多!”

“你们年轻人就是幼稚!”大姐嗤笑,“男人一旦触及结婚的事情都会在意的,我问过我老公,我老公就说如果是他,他就会在意,我还问过......”

有意无意的话,透过虚掩的玻璃门传到我们耳朵。

阿珩脸色沉了沉,转身就要进去理论。

我拉住她笑着说:“她说的是事实。”

阿珩愣愣的看着我,忽然就红了眼眶:“我要是男人就娶你,连带着好好爱久宝儿!”

“好,你下辈子当个男人,我等你到下辈子。”我笑着将杯子塞给她,匆忙离开了她的公司。

那位大姐许是好心,说的也都句句是实话,无奈我听着却极是心疼。

我并不在意自己是否能够再次找到男人,我在意的是不想把这个罪名安放在孩子身上。

她什么都不明白,目前的人生都是我来帮她抉择,然而她没有任何怨言,依旧爱着我。

而她却因为我背负了太多的罪名!

我抬头,细雨纷飞,口袋里的手机嗡嗡作响,打开一看,阿珩发来一条信息:浅夏,你要相信,并不是所有男人都会介意,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那位大姐如此她身旁的人大抵也和她一个档次,你不必在意她的话,活出自己一片天地,自然会遇到不同的人生!”

雨越下越大,我没有躲开,躲什么呢?反正没有雨,心里还是有泪!

晚上阿珩问忆白:“假如我带着一个久宝儿这么大的孩子,你会嫌弃吗?”

忆白说:“那敢情好哇,一下子来这么大的女儿,省好多事。”

阿珩心里送了一口气,她笑着打趣道:“不如和浅夏商量,把久宝儿送给你当女儿?”

当阿珩兴奋的把聊天记录截屏给我看时,她说:“我始终相信,一个对你没有企图,真爱着你的男人会在意一个可爱的孩子,对于他来说,你们是一个整体,可以爱你便可以爱孩子。”

我没有回复,毕竟我遇到的那些男人不是忆白,而谁也保证不了,当这是一个事实时,忆白能欣然接受!

姑且当作世间尚有爱意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