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8000房贷3000,两人还不敢生病,感冒发烧不敢请假,生怕扣钱

工资8000房贷3000,两人还不敢生病,感冒发烧不敢请假,生怕扣钱

(当您打开这篇文章时,感恩在我心。在浩瀚的网络里,姚志芸坚持正能量的写作,或许微不足道,但您的关注和留言支持就是小编的全部动力。)

文姚志芸

兆怡说她和她老公两个人日子过得实在太难了。

两人工资加起来一个月8000多,需要还房贷3000,

孩子一岁半,就尿不湿和奶粉1500元,还不敢买太好的。

水电家庭开销和买菜2000元,电话费网费200,

家里还有双方人情事故,随份子一次500,

要是一月有2+的分子钱就得节衣缩食。

就这样每个月钱工资都花光光的了,压根没有结余。两个人不敢生病,感冒发烧不敢请假,生怕单位扣钱,也不去医院,就是小感冒都是自己硬抗着。

兆怡和老公是来自农村的,家里父母都是务农。以前老人身体还好,能出去打工挣钱不需要她俩操心。而现在四个老人年纪也大了,需要他们照顾,可他们自己都顾不过来,哪里还有精力管老人,出力出不上,给钱却没有。

有时候,想想这样过日子真的挺累的。兆怡说她经常会深夜里睡不着觉,一声声叹息后抑郁不断。回头再看着自己还年幼的孩子,一脸安详,世事安好的样子,眼泪止不住的流。第二天睁开眼睛,再苦再难,还得坚持下去。

一大堆事得靠自己,一大堆活等着自己干,虽然不能养老人给于任何依靠,但希望还在。看着自己的孩子,稚嫩的喊妈妈,说自己不花钱,也不要妈妈那么辛苦。

总体来说,从农村出来的,

如果家里没有积蓄,或者第三方收入来源,

日子一般过得都会比较紧一些,

如果上一辈的人留下一些积蓄,

有一定的基础,那么生活就是要好一点,可以轻松潇洒一点!

农村走出来已属不易,后面的生活更不易

随着写作,笔者发现一个怪像,

年轻人埋怨自己的父母没给自己留下财富,

让自己没有机会含着金汤勺出生。

一方面又不思进取,为什么自己抱怨父母,

而对自己的小家也捉襟见肘?

很多男人只图自己高兴,

上抱怨老,下不顾小,最后自己还是一事无成。

生活的艰难,让很多人活着就费劲了全力。兆怡和老公就是很多人的真实写照,但胜在他们稳稳的走在人生的轨道上,没有偏离,这时候的人生就是拉车上坡,大部分的人都一样,重要的是坚持,好在他们心里还想着父母,现在顾不上并不代表以后都顾不上。

月收入八千在当今年青夫妻家庭收入中算中等,只要不是工作生活在一线城市,在二三线城市以下完全可以,房贷车贷是开支大项,孩子哺育培养是大项,生活就是这样,每个人每个家庭都是负重前行,勇敢的走过了就是强者,不能被自己抑郁的情绪打败。

想想在农村苦了一辈子庄家的父母一年能收获几个八千元?他们又是怎样劳作怎样生活?大多数人“宁做鸡头不做凤尾”,既然选择了,人生的路一旦选择了就没有什么胆怯,昂首挺胸向前走就是了,至于走到哪一步就看个人的造化了。

出不一定就能获得成功,但是人生也不至于太差。

有人问,生活和生存那个重要?

说解决了生存问题,再来谈生活问题,

生活好了生活质量自然而然才会提高。

事实上更多的人为了生计到处奔波,

看起来生活除了自己一塌糊涂,别人都挥金如土。

得川一个月挣8千,媳妇2千,孩子父母带着,父母有退休工资,自己和老婆挣钱,结婚4年媳妇的工资只够自己花,自己说起来一月8000元,扣除五险一金平时每月到手也就5000多,年底奖金大约1万元。

每月扣完3000的房贷和孩子的奶粉其它费用,他也剩不了几个钱,然后,老婆月月因为不能拿回家钱跟他闹,到后来的家庭矛盾升级。

得川受不了就辞职了,以前老婆总是嘟囔干点小买卖总比上班强,后来才知道小买卖挣不到多少钱,于是合伙去开店,结果被合伙人给诓了,又被骗了一次钱。

从去年到现在,1年半了得川一天无所事事,外面欠了20多万,整个人精气神都没了,打算卖房还债,可老婆又不肯,以前是她嫌钱少让我辞职去赚钱,现在赔钱了,她再也不说钱少了的事了!

或许是得川能力不足,但生活中并不是所有人能创业成功的。

得川的父母有退休工资,再退一万步讲,他还有房子可以还债。

只要稳定踏实,一辈子还有翻身的机会,毕竟还年轻。

得川还有能托底翻身的条件,

如果是普通人,一下子掉入泥潭得挣扎多久?

笔者不支持穷人创业,成功了皆大欢喜,一旦失败了就是一大家子挣扎在温饱线上。如果能保证自己父母妻儿衣食无忧的情况下,你破釜沉舟的去创业,无可厚非。

人,得适当知足,追求当然得有,但是日子是经营出来的,钱是靠机遇的

照钱打算盘,钱多有钱多的花法,

钱少就按钱少的日子过,

家庭美满了总会过好的!

现今社会毒鸡汤太毒,总要求生活质量,不看自身情况,原本踏踏实实过下去,生活质量才能逐步达到。可急功近利的人,都只想享受,哪管钱从哪里来?网贷,信用贷,七八张卡互套现......信了毒鸡汤的享受学,你就得交智商税,然后用自己的10年甚至更长时间为自己买单。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很多人都想一步到位的享受生活,

哪有那么容易简单的事情?

关鸿恩是50后,应该是建国最苦的一代人,他小的时候,远远不如现在年轻人的生活条件!他们照样过的很好,做为普通阶层的生活,只要安排得当,八千多块钱生活还是没有问题的,大部分都是不会过日子,过日子是需要计划的。

他们俩口子现在还没有一月8000元,照样生活的很好,房,车都有,给儿子也买了婚房。只要踏踏实实肯努力,大房子买不起,可以先买小一点的,条件允许再换大的,不能一口吃个胖子,生活要逐步改善。

80年代,兄弟姊妹们多一家七八口人住在二十几平米的平房不也过的很好吗?现在生活好了条件改善了,却不知足了,总梦想住别墅,开宝马,国家虽然比以前强大了,富强了,但和发达国家还是有差距的,不可能满足所有人的需求的,不要吃饱饭就骂厨子。

有一种人就是生在非洲,确要过美国的日子。

不知道什么是量体裁衣,

俗话说,有多大的实力办多大的事,

看看现在的年轻人,一结婚就有新房,

天天说贷款,怎么不说享受了好的住房条件?

生个孩子,没钱的也要买奶粉,

条件稍微好点的还要进口奶粉。

买菜做饭不点外面还算好的,

买菜却从来不看价格不吃应季便宜蔬菜,

人情往来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

人家随一万难道你要跟吗?

钱该花得花,该省就得省。钱去哪了?不妨拿个小本本一笔一笔的记录清楚,你怎么花的自己清楚了,虽然不能开源,但做到节流还是很容易的,不要小看记账节流,生活会告诉你,怎样聚小财成大财。

因钱而抑郁,只要方法得当,钱路顺了,很多人的抑郁也会迎刃而解。

【原创作品】敬请点击头像关注,作品持续更新,非常喜欢您的认可欢迎朋友的点赞留言。用古色生香的诗韵点缀平淡的生活,拿抑扬顿挫的文字,给生命注入激情!

原创作品,各平台同步发布,未经容许,请勿转载!网络配图,图片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阴雨连绵的日子,潮湿的空气又不知道什么的时候吸到心里,和身体每一个沉睡着的细胞,她们感觉到这潮湿敏捷的苏醒,内心深...
    f齐风鲁韵阅读 543评论 2 7
  • 以前很多日志从百度空间到新浪博客,基本上在2018年以前都保持着每月至少一篇的频率更新,记录自己的成长。还记得20...
    vivien_w阅读 268评论 0 0
  • 今天早上上班路上,看到我前面有一个车子后排左边的门是开着的。我急按喇叭,一直在他后面按,他没反应,后来我加速开到他...
    康康1阅读 1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