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傻 还在旧城里想TA

我们这个年纪是注定逃不过爱情的,每个人都有一段悲伤,想隐藏却在生长。

前些天我还在想,究竟是岁月逼你嫁给或是娶一个人,还是真的是阅尽繁华后遇见属于你自己的那个ta.

以前太小不懂得爱情有多魔力,只知道他可以改变一个人原先的状态,让身边的人都不知所措。还是初中的时候,我记得很清晰。表哥带回一个女孩,看着像温吞的夏,温暖且火热,表哥看她的眼睛都是笑弯了的,那种滋味后来的我才知道是情人眼里出西施,说真的还挺美好。本以为那个夏天会温暖如初,可却暗流汹涌啊!自从表哥带回那个女孩后,我姑姑和姑父很不高兴,他们担心表哥年纪还小,根本不知道爱情是什么,也不知道结婚意味着什么。总之,家里人和亲戚朋友都反对他们在一起,甚至还因为这事吵了好多天,闹得不可开交。是的,表哥那年19岁,的确很年轻。年轻到那个年代还无法接受这样的爱情。


希望我执着 你会珍惜

在现实面前,感情还是让了路。表哥送那个女孩回家,他们在那个夏天分手了。

回来后表哥就把自己关在屋里不出来,不吃不喝,哭的不像个男生。回来的那天,天下着大雨,视乎也在可惜这对情侣,最虐心的分手,就是依然相爱,苦于现实,被迫离开。

那段时间,家里人想尽办法去平复表哥的心情,叔叔也请假回来,特地去开导他。后来听叔叔说,表哥一边拿着照片一边哭着不停的日子还真的让人心疼,那个时候,他应该恨所有人吧,也恨自己爱不到,越想越伤心,心疼的就更厉害了。

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叔叔甚至把表哥带进他的公司,每天晚上下班后陪他聊天,陪他去散步,陪他去细数那些美好的岁月。


假如有人问我的烦忧,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

直到有一天,那个女孩告诉他,她要结婚了。那天晚上,结果你可想而知,表哥偷偷拿出藏在钱包里层的照片,就那样看着发呆了一整晚。忘不掉,还是忘不掉,表哥还想着等自己再长大点,有能力去承担这份爱的时候,再去狠狠地把那份曾经被迫丢失的爱找回来。可一切都变了,她要结婚了,新郎不是他。第二天,他还是发了短信过去,“祝你幸福!”

现如今,表哥也结婚生子了,儿子很可爱,聪明伶俐,表嫂也很贤惠,把一家人照顾的很好。表哥说,年轻的时候爱太沉重,心中总有一丝期许,只要有所行动有所付出,感觉一切都还是原来那个样子,并不会随着时间和现实发生太多的变化,随着经历渐渐的丰富,渐渐的觉得自己的无知,也深尝活着的无奈,事实上,感觉每个人都在竭力的忍受,诸多事情,全在一个忍字,不然,以这并无意义的人生,如何能够活的这般随意呢?他不想放下她,终究还是放下。

柴火耗尽,再猛烈的火光都会黯淡,在滚烫的沸水都会成为平淡无奇的凉白开。我们在感情面前好像永远是无力的弱者,说好的再也不想,却不知道早已被折磨的体无完肤,只好在深夜独自舔舐着伤口,渐渐昏睡。说好的要关紧心门,控制着其出入,不再轻易给人进入,却不知道何时忽然闯进一个人,陪你走过一段时光,而你却怀念了一辈子。


容颜走失,也可守着一朵温情,赚得清欢几分

关于得不到这三个字,林夕整整用了一百个金句都没能表达清楚。"谁能告诉我,要有多坚强,才敢念念不忘“,”爱情只是个泡沫,脆弱的一戳即破“,”是不是 太爱你反而不能相爱“。是不是每句歌词都写到你心坎上了。我很喜欢那首《你就不要想起我》,也巧,那天朋友圈看到一个朋友在深夜分享了这首歌,我相信分享音乐的人是对这音乐本身有着自己的感悟和认可的。原来这位朋友还真是发生了一些事情。

今年大学毕业了,我这位朋友也去了成都上班,以前她从未说过这段感情,直到这一次她选择放下了才得知。

男生喜欢她五年了,也追了她五年。男生是个军人,在部队生活训练,平时很少有假期。有一天男生请假来找朋友,因为穿军装习惯了,男生居然就穿着军装在约定的地点等了好久,这位调皮的朋友居然说,你不要穿着军装来找我,你去换身衣服,不然我们就不见面了。男生很听话,就跑去市中心的商场买了一套衣服,又在约定的地点等。这一次他等来了,男生很开心,尽管他没有穿习惯了的军装。

渐渐的朋友被男生的坚持打动了,同意和他交往。他们也是经常用微信聊天,彼此温暖着,男生很不错,懂得照顾女生,这位朋友慢慢的也喜欢上了他。也许每一段爱情都要经历些什么,我想老天爷是故意的,它是在检验我们爱情的纯真和坚韧吧!


冷暖自知

就在前几天男生来找这位朋友了,可是情况已经不再是原来的那个样子了。家里人给他找了一个女朋友,就在他家住不远的地方。男生说他不爱这个女孩,他想和我这位朋友继续在一起。朋友说,你得作出一个选择,是她还是我,不然这样会同时伤害俩个女生,我不希望看到任何人受伤,那样对谁都不公平。

可男生说他不能作出抉择,他怕家里人责怪,他怕俩家离得很近弄得很难堪。他不愿意放弃我这位朋友,希望朋友能够理解。

为此我朋友还难过了几天,一个女生在偌大的城市,从未如此孤单过。她没有哭,只是打了个滴滴去找了大学闺蜜,好好聊了聊,将所有的记忆都回看了一遍。第二天,朋友清除了所有关于男生的信息。

后来,男生又来加我朋友的微信。朋友回复了一句,”既然你做不了选择,那我帮你做个决定吧。从今天起,一别俩宽,各生欢喜。“朋友就把男生的微信号拉黑了,再也不联系了。

后来我问她,真的放下了吗?

她说”刚开始很难,我试着每天提醒自己,我能为他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忘记他“。

放弃一个喜欢的人是什么感觉?就像一把火烧了向往了很久的房子,你看着那些残骸和土灰的绝望,你知道那是你家,但是始终回不去了。我们都知道那种痛,后来我告诉朋友,再难过也要向前看,不要回头。

放不下他人,也是放不过自己。对一个人的执念就像是风筝,一边希望她飞得更高,一边却又被风筝线扯得心痛,到最后风筝随风飞了,就留自己握着断了的线和滴血的心发呆。这样的状态用文艺的字眼形容就是心软,不好听就是贱。你是不是傻,温暖的阳光那么耀眼,你又何必把自己困死在旧城中想TA。何不努力活出自己喜欢的样子,不单身一次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好。

时间与经历,或者说内心感悟和矛盾,会渐渐的造就一个人,勇敢的往前走,不要回头,唯有对未来的向往,才会有最美的守候,无论过往怎样,都无法成为放弃守候的理由,如此,已算情深。让你觉得丰厚自在的,是未来,让你觉得安稳的,是活出自己喜欢的样子。


这个人也许永远不回来了,“明天”也不会回来

多少事多少人,就这样匆匆忙忙的分别,却始终不知,这是否已是最后一次。有太多的未知,有太多的不知,意外和明天,到来之时才会知道,我说过,渐渐的不再喜欢回忆太多,亦说,往事如烟,我只愿珍惜当下。

最后送上王国维的诗,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有些想不开的时候,就不要再想了,抬头望望满天的星星,或者,心,就因此而澄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