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星球

一.你总有爱我的那一天,我能等着你的爱慢慢长大。

再次回到曾经就读的高中,陈星球心中有的除了怀念更多的是怅惘。

学校校址没迁,但早已翻新。已经不是自己想象中的模样。放眼望去,沿着校门口两边种着一排杨树。正值盛夏,刺眼的阳光照射在树上,树叶泛着绿油油的光。耳边传来阵阵蝉鸣,星球的思绪似乎随着蝉鸣声慢慢到达了最初的时候。

二.你手里提的那把花,不也是四月下的种子,六月开的吗?

考上市中心的这所高中,星球并没有觉得多开心,因为原本她的目标就不是这所学校,所以报名时她一脸不情愿地来了。

学校一眼望去,朴实无华,毫无什么特点可言。唯一的亮点大概就是遍地开满了姹紫嫣红的鲜花,并且学校周围栽种了很多高大的乔木,此时在微风的吹拂下摇曳生姿。

走完报名流程,星球慢慢地踱到了自己的教室门口。抬眼一看,陌生的面孔一个个从她眼前走过。随便找了一个位置,缓缓放下包,拉开凳子,星球坐了下去。

“哎,你叫什么呀?我是罗佑。”后座的男生拍了拍星球的肩膀。男生长得倒不令人讨厌。不算长的头发遮住了一点额头,大大的眼睛泛着好奇的光芒,嘴角带着一丝坏坏的笑容,脸有一点点圆。

“我是陈星球。”星球回过头,仔细打量着男生。

“看什么啊,我就那么好看吗?”罗佑吐了吐舌头。

“啊,没什么。”星球心里突然有了一丝紧张的感觉,不敢再看罗佑了,连忙转过头去。

“哈哈,你还真好玩!”罗佑笑着。

很快星球便和周围的人熟络了起来,而罗佑早就被调到了离自己很远的座位上。放学时,星球收拾书包准备回家。走在路上,一边哼着歌一边想象着晚饭多丰盛,不自觉的嘴角都上扬了起来。

“小球儿。”身后传来戏谑的笑声。星球想了想,是在叫自己吗?下意识地回过了头,罗佑正坏笑着盯着自己看。

“你干嘛?”星球皱了皱眉头。

“我回家,顺路吗?”罗佑掂了掂背包。

“我家就在前面。”星球低下了头,“嗯,你呢?”

“我骑车回家,我家里这儿远一点。”罗佑甩了甩手中的车钥匙。

“哦。”星球转过了身,继续向前走。

“哎,我车停在这儿,那我先走了啊。”罗佑叫道。

星球点了点头,用鼻子轻哼出了一声“嗯”。看着罗佑骑车开出老远,星球才回过头。此时,人群熙熙嚷嚷,小贩的叫卖声在耳边回响,天边开满了绚烂的火烧云,一层层像火红的舞裙。一切在星球眼里是那么的美好。星球的心不断跳动着,随着她的脚步,一下一下,踏出愉悦的节奏。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一学期的时间让星球结交了很多朋友,当然也包括罗佑。每天放学星球都会和罗佑一起走,因为两人有一段正好顺路。期末考试迫在眉睫,两人走在一起围绕的话题自然离不开这个。

“唉,烦死了,又要考试。”罗佑每次一到考试就会抱怨,因为他成绩实在算不上好。

“考就考吧,考不好拉倒。”星球随便说道。

“你成绩好当然不怕,可是我担心啊。”罗佑狠狠地盯了星球一眼。

“这不还没考吗?你再多看看书说不定有用。”星球安慰道。

“算了吧。”罗佑叹了口气,“我不是读书的料啦。”星球没答,只是笑着。

晚风送来各种小摊上食物的味道,星球不争气的肚子响了一下。罗佑好像也饿了,对星球说:“你吃东西吗?我请你。”星球连说:“啊,不用了不用了……”

“客气什么,走啦!”罗佑拽着星球,直奔小吃摊上冲了过去。星球看着他,脸上慢慢洋溢起了笑容。

寒假时候,罗佑因为考得烂极了,被爸妈勒令补课。星球考得还算理想,所以回乡下家里过年。应该是快过年的缘故,人人脸上带着幸福的笑容。星球在巷子里溜达,不自觉地脸上也多出了一丝笑容。就在这时,接到了罗佑的电话:

“喂,小球儿,我是罗佑啊。”电话那头的罗佑一脸激动。

“知道,干嘛啦?”星球按捺住内心的激动,已经好久没见过这个家伙了。

“有空吗?来和我一起玩啊。”罗佑笑着。

“有什么好玩的啊?”星球问道。

“你来啊,来了就知道了。”罗佑故作神秘。

“好吧,等我。”星球放下电话,火速奔向了罗佑家。

“哎,我到了,你在哪儿啊?”星球哈着气,天实在是冷。

“我在‘欢乐时光’KTV,你快来啊。”电话那头传来了很多声音,似乎很吵闹。星球有点打退堂鼓了,要知道,她实在不喜欢人多又吵闹的地方。不过,想着有人等着她,还是罗佑,她打消了最后一点顾虑,开始往“欢乐时光”KTV那边走。天上在慢慢地飘着雪,一片一片像在撒盐,落地即融。星球今天穿了一件宝蓝色的羽绒服,雪花落在衣服上,慢慢融化。像是一个个小精灵跃入湖面,悄无踪影。还有不少雪花打在星球的脸上,冰冷刺骨,催促着星球快步前行。

终于到达目的地了。星球搭上电梯,至三楼下,按照包厢号码找了过去。一路上听着不同包厢里传来的歌声,星球的心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就好像罗佑在她眼前一样。星球知道,自己怕是就这么喜欢上了这个令自己心动的男生,从第一眼开始。

到达包厢门口,星球敲了敲门。“来了。”里面传出声音,“吱——”门开了,是另外一个男生。

“班长,你也在这里啊?”星球笑问道。

“怎么,我不能来啊?”男生笑了笑,“陈星球,进来吧,我们可等你好久了。”

“哦。”星球跟着男生走了进去。一个房间此时挤满了人,都是同班同学。

“星球,来了。坐我这儿!”罗佑发现了星球,连忙招呼她。

“你坐吧。”星球摆了摆手,脸都红了。

“张鑫,你招呼下星球。”罗佑对刚才开门的男生喊了一声。

“哦。星球,来坐我旁边。”张鑫往里移了移,“大家点歌唱啊。”

星球坐了下去。此时,不知道谁点了首《今天你要嫁给我》,欢快愉悦的音乐声响了起来。星球抬起头,发现罗佑正拿着话筒。

“大家安静一下。”罗佑好像有点不好意思,脸都红了,“今天点这首歌,我想送给一个女生,她就在这里。”说完,眼睛往星球这个方向看了一眼。星球有点不知所措地低下了头。大家看着罗佑,适时地发出了哄笑声:“是谁啊?”“在一起”“在一起”……罗佑有些害羞地低下了头,开始唱歌。听着歌,大家渐渐安静了下来。

星球看着罗佑,他是那么近,又是那么远。近得自己触手可及,远得却美好如梦。真的可以在一起吗?星球再看看自己,先前的雪飘在头上,此时融化成水,顺着额头缓缓流下,说不出的狼狈。星球突然感觉到自己是那么渺小,内心也开始惴惴不安起来。如果说罗佑是太阳,那么自己就好像是万千星辰中最平凡的一颗。与罗佑并肩的应该是散发着皎洁光芒的月亮才对,而不是自己这颗小小星辰。越是这样想,星球就越是感到内心的不安。

星球站起了身,准备去一下洗手间。突然,罗佑开始讲话,星球好像不受控制般地站定在了门口。

“任钰,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声音通过罗佑手边的话筒不大不小地在包厢里回荡。时间霎时好像静止了,星球的心像秒表一样的滴答滴答响个不停,然后“嘭”的一声炸开了。麻木地拉转门把手,星球魂不守舍地走了出去,也不管身后传来的起哄声。

“星球,你怎么了?”班长张鑫从星球身后追了过来。

星球站在那儿,用手指了指前面,呆呆的说道:“我去,洗手间。”

张鑫看了看星球,像是在思考什么,继而说道:“那你早点回来,我先进去了。”

“嗯。”

星球继续前行,走到楼梯口,突然间像发疯了一样冲出去,一直冲出了KTV。外面风停了,雪小了,太阳泛出明亮的冷光,地面像镜子一样光滑。星球就这样坐在了地上,把头埋在手臂里,毫无顾忌地大哭了起来。好像与这座喧闹忙碌的城市相互隔绝,世界仅仅只有星球一人,孤独前行,散发着微小却明亮的光芒。

三.如今我在心里洒满爱的种子,至少有一两粒会发芽吧。然后开花了,你也不会去采的。

新学期开始了,星球像是变了一个人,由原本的安静变得更加沉默寡言。每天踩着铃声进教室,又踩着放学铃飞奔回家,努力的想让自己脱离大家的视线。罗佑调了位置,正好坐在星球后面。每天跟同桌的人谈笑风生,有时也找星球说话。但是星球总摆出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渐渐地,两人就疏远了。

星球不知道为什么要选择这种方式来面对罗佑,她只不过觉得这样会让自己好受一点。与其面对他,去想原来他喜欢的不是自己,还不如渐渐淡忘来的好。放晚自习,星球照例第一个冲出教室。一直走到校门口,脚步才放缓下来。看着天上如弹珠般散落的星辰,突然觉得内心就平静了。这几天来一直在躲着罗佑,她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就好像是在做一件徒劳无功的事。自己对于罗佑来说也许并不是那么重要,那自己为什么还要花那么大精力躲他呢?

就这样,出神地盯着天上的星星看,星球慢慢放缓了脚步,一直到罗佑从她身后走来。

“喂。”罗佑用肩膀撞了一下星球,“你干嘛啊?”

星球回过神,看着罗佑,一种无力感在浑身上下蔓延。“没什么。”星球摇了摇头。

“哦,那我送你啊。”罗佑把钥匙插进一旁的车上,“有话跟你说。”

星球想了想,没有拒绝,坐了上去。春天的夜晚总是多情。星球坐在后面,看着眼前的罗佑,浮想联翩。风穿过罗佑的衬衫,带来罗佑身上特有的味道,星球好想就这样睡过去,不再多想什么。

“哎,星球,你怎么不和我玩了?”罗佑小声地说道,“是因为任钰吗,你不喜欢我和他交往?”

星球故作镇定,用力拍了下罗佑的后背:“乱说什么呀,我就那么小气?我们可是好朋友啊。”

“那你最近为什么都不和我玩了?”罗佑回过头,笑了笑。

“因为我要考大学啊,玩多没前途呀,是吧?”星球低下了头,不想再说什么。

“好啊你,难怪见你天天跑那么快。”罗佑停下车,“我不管,星期天我们要一起去玩,我来接你。”

“好啦。”星球推了推罗佑,“快点开,我还要回家。”

“遵命。”

星球所在的学校是每两个星期放一次假,不放的那个星期的周末用来上自修。自修课星球以前经常用来发呆,看小说。但自从确立了考大学的目标后,星球便开始争取每一分每一秒,自修课也开始用功学习了。罗佑坐在星球后面,自然也就受到了星球的影响,会不时地问星球学习方面的问题。

“星球,你英文怎么这么好啊?”罗佑看着星球,发出一声长叹:“唉——”

“唉声叹气有什么用啊。英文重在积累,你词汇量够了,看英文试卷自然也就不会像看天书一样。笨蛋!”星球转过身,用笔敲了敲罗佑的脑袋。

“喂,很疼的好不好?!”罗佑条件反射的抬起了头,“好啦,陈星球你最厉害了。”

“那当然。”星球笑了笑。

“既然你这么聪明,那我们今天中午去K歌啊。”罗佑狡黠地眨了眨眼睛。

“我聪明跟去K歌有什么关系啊。”星球身子往罗佑那边探了探,“你就是找借口,想去玩,对吧?”

“嘿嘿,知道了还问。去吧去吧!”罗佑鼓动着星球。

“好吧,不过我们去了要早点回来,下午还要上自修的啊。”星球无可奈何般地点了点头。

中午,星球和罗佑约好在报刊亭碰头。星球吃好午饭,准备提前点去。外面天还是有点凉,星球带上了外套,开始往报刊亭那边走。天边灰蒙蒙的,像是有要下雨的征兆,星球加快了步伐。远远地,看见了任钰正往报刊亭那边走。她穿了一件白底带粉红点点的长袖衬衫。长长的秀发披散在肩上,笑意盈盈。下身是紧身的淡蓝牛仔裤,勾勒出姣好的身材曲线。

任钰像是也看见了星球,远远地笑了笑。星球穿过马路,一边走一边拽了拽自己的衣角,带着拘谨的微笑,向任钰走去。

“嗨,星球。你也是去K歌的,对吧?”任钰拉开挂在肩上的包,“我得打个电话给罗佑,他怎么还不来?”

“别打了,他应该马上就来。”星球看着任钰,心想这个女孩还真是可爱。

“那好吧,我们一起等他吧!”任钰拢了拢散在耳边的头发,低下头,看着星球,不怀好意的笑道:“星球,你是罗佑最好的朋友,对吧?”那个‘好’字还加重了口音。

星球一吃惊,急急忙忙地辩解:“谁说的,没有的事,我们只是好朋友。”

“是吗?”任钰凑到星球耳边。

“是啊,当然。”星球往后退了一步。

“好啦,不逗你玩了。”任钰把手插进了裤子的口袋里,“你还真跟罗佑说的一样,挺好玩的。”

星球瞪大了眼睛:“他说我什么啦?!”

“没什么啦,你就这么想知道?”任钰笑看着星球。

“还好。”星球低下了头。

“哎,你看,那是罗佑吧?”任钰拍了拍星球的肩。前方罗佑正骑车过来,看见她们,挥了挥手。

“你怎么才来啊?快载我们走。”任钰把包丢在罗佑车上。

“喂,这车只能载一个人,你先把包拿一下。”罗佑停下了车。

“那你先载任钰吧,我比较认识路。”星球推了推任钰。

“看见没,星球主动让我的,你还不快开!”任钰坐上了车,“星球,我们先走了啊。”

“嗯,拜拜。”

天上开始下起毛毛雨,星球穿上外套,却依旧抵挡不住那种刺骨的寒意。四月的江南刚告别冬天,正缓慢迎接着春天的脚步。每逢雨天,伴随着料峭的春风,总会让人想起寒冷凌冽的冬季。

到达KTV,星球脱下外套,罗佑和任钰正在楼梯口说说笑笑。

“喂,快上去吧。”星球看了下表,“十二点半啦。”

“嗯,走吧。”任钰走到星球身边,挽住了星球的手臂。

“哎,我们唱多久啊?”罗佑回过头问道。

“两点钟上自修课,那我们唱一个小时吧。”星球建议道。

“好吧。”罗佑走到前台,付了一下帐。

“唱歌喽,星球快走!”任钰有点兴奋地说道。

跟上一次不一样的是,这一次人比较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任钰和罗佑玩的都比较嗨。星球也被他们带动了,跟着抢话筒。

“哎,我再去加一个小时啊。”罗佑推开包厢门,“你们等着啊。”

“好。”任钰拿起话筒,大声叫道。

“这不好吧,还有半个小时就上课了。”星球上前拉住了罗佑。

“没事。”罗佑放开了星球的手,笑了笑,“就再玩一会儿。”说完关上了门。

“唉,我都跟你们一样不学好了,老师骂我我就赖你们。”星球在任钰旁边坐了下去。

“这有什么,大不了逃课呗。”任钰揽住星球的肩,“星球,马上都分班了,你还不陪我们玩会儿吗?”

“是啊,真烦人!”星球抢走任钰手中的话筒,“还是唱歌吧!”

“哈哈,陈星球也是坏学生喽!”

任钰躺在长椅上,绚烂的灯光打在脸上,映衬得她明眸皓齿,肤白胜雪。

“任钰,你想好选文科理科了吗?”星球也躺了下去。

“当然文科啦,选理科我还不如去死。”任钰的气息打在星球脸上,暖暖的,痒痒的。“你呢?”任钰转过身,看着星球。

“我也文科啦,以后我们是好姐妹啊,相互照应!”星球搂住任钰,笑了笑。

“好啊。”任钰闭上了眼,“不过,罗佑可是跟我说,他选理科的哦。”

“什么!”星球用手肘撑住椅子坐了起来,“那你们怎么办啊?”

“我们?”任钰爬起来,用手理了理头发,“我们又没什么关系,他选理科就理科呗。”

“那上一次……”星球欲言又止。“上一次什么啊?我们早就分了。”任钰跑去前面点歌。

星球的心跳了一下又一下,喜悦盈上心头。原来罗佑和任钰不在交往啊,我可真是笨蛋,这都看不出来。

“还有啊,告诉你一件事。”任钰凑近星球,“他没有责任感,能跟许多女生玩暧昧,你可不要喜欢他。”

“说什么悄悄话呢,靠的那么近。”罗佑推开门,走了进来。

“关你什么事。”任钰朝罗佑吐了吐舌头,“星球,我们唱歌,别理他。”

星球看着罗佑,他的眼睛像湖水一样清澈透明。倒映着纯洁的蓝天白云,也倒映着星球心底恣意开放的花。那些花儿带着爱意,一瞬间在星球心底扎根结土,永不凋零。

四.没有爱,至少会有点喜欢吧。你总会看一眼,我坟头的紫罗兰。

升入高二已经半学年了。星球和任钰因为选择文科而得以待在一个班,两人整天形影不离,是闺蜜最好的代名词。而罗佑呢,因为选择理科,只好被调到楼下的理科班,和星球她们也仅仅只有一个天花板之隔。星球和任钰在班上的人缘都不算好,一个张扬,一个孤僻,互补的性格让她们感觉就像是找到了另一半的自己。她们经常跑到楼下去找罗佑聊天,星球通常是站着听的那一个。这样的日子,云淡风轻,总会让星球感到安心。能够和最好的朋友,最喜欢的男生待在一起,谈天说地,这就够了。

但事情不会总是像星球预期的那样发展,罗佑又有了新的女朋友。准确的说,是又有人喜欢上了罗佑。星球是放学回家的时候看见的。一个不认识的女生跟在罗佑后面,他们俩人的车还停放在一起。星球当时只想快点离开,不想让他们看见自己,于是从另一条不会遇见他们的路回家了。

第二天早上一到学校,星球就把这件事情告诉了任钰。任钰冷哼了一声,对星球说:“像罗佑这种人,我们趁早离他远一点。”

“为什么啊,我们不是好朋友吗?”星球焦急的看了看任钰。

“好朋友?!”任钰一把拉住星球的手腕,“那好,你现在和我下去看看好朋友!”说完,拽着星球直往楼下跑,一直跑到了罗佑班门口。

星球往里看了一眼,罗佑正和后座的女生聊天。

任钰朝里喊了一声:“罗佑,出来一下。”星球急忙转过身,想往楼上跑。

“别跑,怕什么呀?”任钰凑近星球,小声说道。

“干嘛呀你们,有事吗?”罗佑走了出来,看了看任钰。

“没什么,就是想问你一件事儿。”任钰把星球往罗佑跟前一拉,“星球昨天可看见你和一个女生走在一起了,是你女朋友吗?可要介绍我们认识啊!”

“哪有,同班同学。”罗佑把双手背到身后,“老喜欢跟在我后面,烦死了!”

“那好吧,星期天一起去玩啊!”任钰笑了笑,“我们先上去了。”

“嗯。”罗佑转过身,往教室里走。

任钰拉着星球一直走到楼梯转角处,停了下来,语重心长地说道:“星球,你看到了吧,喜欢罗佑的女生不计其数。我们就不要掺和进去了,好吗?”

“嗯,我知道。”星球低下头,假装笑了笑,“我长得又不漂亮,哪有资格喜欢他啊。”

“陈星球,这不是有资格没资格的问题,你明白吗?”任钰双手按在了星球的肩上,“他不喜欢你,那你喜欢他有什么用啊?!”

“可我就是喜欢他啊,况且喜欢并不是一定要拥有他。”星球哽咽了一下,“我只是希望他幸福。”

“那你知道吗?就在昨天,他还说你坏话来着,你对他这么好有屁用!”任钰晃了晃星球的肩膀。

“你说什么?!”星球不可思议的样子,盯着任钰看,“你说他说我坏话……”

“对啊,他跟我说,说当初和你做朋友,只是因为没人和他玩。”任钰放开星球,“你现在该明白了吧。”

星球向前缓慢地走了几步,用手扶住栏杆,身体顺势滑了下去:“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样说!”

“因为他不在乎你!”任钰也蹲了下去,“所以你没必要对他这么好,知道吗?”

“你骗我,对不对?!”星球的眼泪不可抑制的流了下来,“你快说啊!”

“我没骗你,你自己好好想想吧。”任钰站起来,看了一眼星球,继而转身往楼上走去,“星球,有些事需要你自己去判断,我做到尽朋友的义务了。”

一整天,星球都浑浑噩噩的。好不容易熬到了放晚自习,星球收拾书包回家。一路上,星球什么都不想,只是安静地走着。她又开始觉得自己的生活越来越累,人际关系越来越复杂。有时候,就想找个地方让自己一个人躲进去,哪怕外太空也好。

“星球,等等我!”身后传来罗佑的声音。星球不想停下来,于是她加快步伐向前走。直到身后传来扑哧扑哧的喘气声:“喂,你怎么不等等我啊。”罗佑走上前,用埋怨的眼光看着星球。

“怎么,你有事吗?”星球没有看向罗佑,而是努力的让自己的口气变得冷漠。

“也没什么,就是告诉你一声,周末去吃牛排,叫上任钰啊。”罗佑看着星球,把手伸进口袋里,拿出了一个手链:“喏,这个送给你。”

一阵风吹来,身旁的杨树簌簌作响,飘落下许多树叶,落在他们头上、肩上,脚上。不时有学生推着车从他们身旁经过。星球像是下了很大决心,认真的看着罗佑:“罗佑,我有事跟你说。”

“说就说吧,这么严肃干吗?”罗佑抓了抓后脑勺。

“我……,我不想再和你做朋友了,你明白吗?”星球终于说出来了,她放轻松的同时感到深深的失落。

“陈星球,开什么玩笑?”罗佑向后退了一步,试探的问道:“你说着玩呢吧?”

星球摇了摇头:“我没说着玩。其实,我想了很久,你听我把话说完。”

“说什么呀!”罗佑转过身,“我先走了。”

“等等,罗佑!”星球走上前拉住罗佑,“听我说,我们的生活方式截然不同。跟你们在一起玩,我更多的时候是感觉自己融入不进去。所以……,我们还是不要做朋友的比较好。这样我就不会感到很累,你懂吗?”

“我不懂!”罗佑甩开星球,转过身来对着星球,“融入不进去?你又不是外星人!”

星球叹了口气:“对,我不是外星人。可我一直躲在自己的小小星球里。我发现比起跟很多人待在一起,我更向往一个人的安静日子。”

“我明白,你不就是不喜欢热闹嘛?”罗佑松了口气,“那我们少出去玩不就行了,不至于到到绝交这种地步吧?!”

“不,你不明白,事情不像你想得这么简单。”星球眼前一片模糊,她连忙用手臂去擦干眼泪。其实,她真的好想质问罗佑为什么那样跟任钰说自己的坏话,可是她又怕罗佑说出来的答案自己承受不了。

“我们大家其实都有自己的小小星球,罗佑你也有,你也有时候只想自己一个人呆在那里。我现在只想一个人待在我的星球里久一点,这样说,你理解吗?”星球泣不成声。

“我……”罗佑不置可否地笑了笑,“好吧,随便你待多久好了。想出来了就告诉我一声,我去接你啊。”

“嗯,谢谢。”星球忍住泪,笑了出来。

“这个手链还是送给你吧。”罗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我走了,星球,也谢谢你。”

“谢我?”星球带着疑惑,看向罗佑。

“谢谢你对我的真诚。”

那个夜晚,星球永远都不会忘记。就在那个微风习习,蝉声阵阵,月光皎洁的夜晚,一切都释然了。星球听到了比“我爱你”更真诚的三个字,那就是“谢谢你”。

五.那一眼,抵了我万千烦恼。死又怎样,你总会有爱我的一天。

后来……

其实也没什么后来了。星球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考上了南大,然后出国留学,一直到现在才学成回国。

回国后星球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依次联系当年的老同学,这其中也包括罗佑和任钰,她给他们都发了邮件,并且留下了联系方式。任钰在发出邮件的第二天上午就打通了星球的电话,现在的任钰开了一家服装店,在上海,日子过得还算不错。罗佑还没回,不过星球也猜到了。因为听任钰说,罗佑现在是一档旅游节目的主持人,成天走南闯北,也算是达到了他吃喝玩乐的目的。

下午,星球换上一条海蓝色的吊带裙,戴上一顶宽沿的米色凉帽,趿上一双拖鞋就走了出去。她准备去自己就读的高中看一看。学校带给星球的多了一丝陌生感,星球转了一圈就准备回家。过马路时,手机响了起来,星球急忙拿出来,来电显示是一串陌生的号码。“喂,你哪位?”星球接上电话。

“怎么,连我都不记得了?”电话里传来清朗的男声。

“嗯,你是?”星球绞尽脑汁。

“还记得吗?我说,如果你想从你的星球出来的话,就告诉我,我去接你。”

这一瞬间,记忆与现实连接,星球呆呆地站着,说不出话。车水马龙在她眼里都已消失,她看到的只有十七岁的自己,满脸泪光的站在杨树下,对着同样十七岁的罗佑,一脸认真地说,谢谢。

星球回过神,对着电话里的罗佑笑了笑:“嗯,我都记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