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同人润玉锦觅CP之《美玉衾寒谁与共》第 21 章七

文/梅姐姐

郑重声明:本人开坑,写《香蜜沉沉烬如霜》润玉锦觅CP同人小说的初衷是因为大爱我们家润玉,以及为了圆自己一个happy ending的心愿。本人尊重原著作者电线的原创版权,文中出现的大部分人物角色和IP创意版权均属原作者。本小说仅供交流娱乐,绝不以此牟利收取任何费用,或用于商业用途。

第 21 章 愿得一心人 白首不相离(七)


我被那一声“且慢”惊得手一哆嗦,蟠龙纹金笔没能抓牢,那“锦”字的第一笔便写坏了。那一撇拖着长长的尾巴,瞬时打破了婚书的和谐和整齐。

我忍不住“哎呀”一声,再一抬头,润玉原本已经平复的额头却又皱了起来,嘴上却安慰我:“没事的,觅儿。”随即施法把手一挥,婚书上那狰狞的一撇便消失不见了,恢复原状。

我有些恼了,想训斥那乱喊乱叫之人,可待那人走近了,才发现来人竟然是凤凰。

更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是,今日的旭凤似乎不同往日:一张脸通红,好似喝醉了酒一般。那张号称“六界第一美男”的帅气脸庞,此刻却有些面目狰狞,五官都扭曲在一块。更可怕的是,他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怒气,不,应该说是一种煞气。

那种分分钟想要杀人的气息,让我本能往润玉身后靠了靠,想寻求庇护。润玉虽说不甚高兴,但依旧面不改色,轻轻将我手中的笔取下,置于桌上,柔声道:“觅儿,莫怕,有我在。”

而后转对旭凤,冷冷道:“旭凤来了,怎么不让仙侍通报一声?”

“大殿和锦觅适才在做什么?”旭凤问道。

“你不是已到璇玑宫许久,何必明知故问呢?”润玉的口气越发冷淡。

旭凤愣了一下,没回润玉所言,只是死死看着我俩。我心中有些纳闷:旭凤这怒气冲冲到璇玑宫来干嘛?既然早已到了,为何迟迟不现身呢?润玉既然已经发现了他,为何也迟迟不出声呢?这兄弟俩打什么哑谜。

我见他们二人杵着,谁也再不吭声,场面颇为尴尬,就忍不住从润玉后头探出头来:“凤凰,你来啦!我和小鱼仙倌刚才在写婚书呢。”

谁知我话一出口,那头的旭凤就像吃了炸药一般,吼道:“荒唐!”吓得我赶紧又把头往回缩。

润玉冷笑道:“旭凤,你倒是说说看,我们二人签写婚书,何来荒唐之说。若是今日你不说个明白,也莫要怪我定你个目无尊长之罪。”

“大殿,虽说你和锦觅二人确已定下婚约,可婚书的签定也应在夫帝、母神和水神见证之下,岂可私下为之。”旭凤言辞凿凿。

对旭凤之言,润玉也不恼,淡淡道:“水神仙上遁世数千年,早已不被繁文缛节所缚。他既已同意把觅儿许配于我,便不会在意这一纸婚书;父帝既已把婚书交与我保管,便是将此事全全交托。火神殿下,如今你是想用母神来压我了?”

“旭凤不敢,为弟并无此意,只是觉得私下签写婚书于理不合。” 旭凤矢口否认。这是我第一次听见润玉称旭凤“火神殿下”,感觉兄弟二人实在有些生分。

“既然你还记得,是我的弟弟。那也应该知道,我和觅儿签定婚书之事,便不是你可以置喙的。”润玉接言道。

“大殿……”

“旭凤,各人有各人的姻缘,收起你不该有的心思。对于觅儿,我早已同你说过,润玉此生别有所求,唯有锦觅而已。不论是谁,想要阻了我的道,我便遇神杀神,遇魔斩魔!”

躲在润玉身后的我,突然感到从他的后背阵阵寒意传来,这股寒意同旭凤的怒气一时间争锋相对起来,气氛有些剑拔弩张。

我有些害怕,正想开口说点什么,缓解一下气氛。只听见,有人喊道:“二殿下,你让属下好找。”

我循声望去,是栖梧宫的燎原君,手中还拎着一只精致的果篮,后面紧跟着邝露。燎原君上前向润玉和旭凤行礼,而后对润玉言道:“大殿下,二殿下一直忧心你的伤势,便带了这些东西来,看望殿下。还请大殿下笑纳。”

“仙橘,灵力粽子!”作为一个吃货,我对这些好东西是毫无抵抗力的。

燎原君的到来似乎打破了润玉、旭凤二人僵持不下的气氛。润玉脸色稍霁,回头宠溺看了我一眼:“你啊,真是个孩子!”

而旭凤支吾了半天,憋出一句:“兄长的伤势,可否好些了?”

润玉淡淡回了句:“无妨。”

邝露在一旁提醒:“燎原天将,你适才不是说,有紧急军情来报火神殿下?”

“对,”燎原君走至旭凤面前,急急道,“二殿下,魔界不断往忘川调派增集魔兵,动机不纯啊!”

听完燎原君所言,旭凤果断向润玉行礼:“那大殿下好生将养,旭凤先回宫了。”润玉点点头。

而后旭凤将眼光转向我:“锦觅……”欲言又止,我却眼巴巴盯着燎原君手中的果篮。

邝露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从燎原君手中接过果篮,道谢:“邝露替大殿下收下,多谢火神殿下。”

旭凤和燎原君终是匆匆离开。我从润玉身后蹦出来,接过邝露手中的东西,欢快请求:“小鱼仙倌,这些东西都送给我吧,可好?”

润玉亲昵抚抚我的发顶:“给你,都给你。你若是喜欢这些,往后我让熙欢日日给你备下,吃到你腻烦为止。”

“隔三差五准备便可,腻了就不好了。”我得了便宜还卖乖。转念一想,润玉带我如此好,我怎么的也该表示表示。

于是,我踮起脚尖,在润玉脸侧轻轻啄了一口,就风一般飞走了,喊道:“小鱼仙倌,我回洛湘府了。”留下润玉和邝露,也不知什么反应。

旭凤和燎原君往栖梧宫的路上,一路无话。快要到栖梧宫之时,仙侍了听急急迎了上来,向旭凤行礼道:“二殿下,属下正欲去寻您。魔界鎏英公主来信,送信之人说有紧急军情禀告,望殿下速速定夺。”

“信呢?”旭凤脸色冷峻问道。燎原君则想抽自己一嘴巴,心道:看来不能随便编瞎话,这不,一语成谶。

了听将信恭敬奉上,匆匆看完了信,旭凤的脸色越发难看。燎原君小心翼翼问道:“二殿下,鎏英公主信上说了些什么?”

旭凤的指尖冒出一丝火苗,先将信烧成灰烬,而后瞟了燎原君一眼:“你不是早已知情,魔界卞成王的两个世子真的变成傻子了。一个越治越疯癫,另一个日前清醒过来,也是痴痴傻傻,人事不知。卞成王便对天界心存怨怼,屯兵忘川意图不轨。”

“卑鄙小人,明明是他们看护不严,放出穷奇危害六界。两位殿下去协助他们降魔除害,先如今反倒借故倒打一耙。”燎原君很是气愤。

“说这些没用的干啥,军情刻不容缓,赶紧召集五方天将议事。”此时的旭凤这才从儿女情长中抽离出来,恢复昔日战神的模样。

我在洛湘府与爹爹和临秀姨同住,有时同爹爹下棋,有时跟着临秀姨学做鲜花饼,日子过得好不清闲自在。不过,没过几日,润玉便登门造访。

仙侍来报之时,我正在内院陪爹爹和临秀姨说话,便迫不及待飞出去迎润玉。只见一袭白衣由远及近,手中还有一只精致的果篮,里头装满了仙果和灵力粽子。

“小鱼仙倌!”我欢快扑了过去,抢过果篮,“这是给我的吧?”

“慢点,又没人和你抢。”润玉笑笑,习惯性抚了抚我的发顶。

我吐吐舌头,问道:“小鱼仙倌,你今日怎么得空过来洛湘府?”

“自然是过来同准泰山大人商议,早点迎娶你过门啊!”我被润玉说得有点不好意思,跺了一下脚,就拎着果篮往爹爹那边跑去。

爹爹一见我回来,就吃味调侃道:“临秀,我怎么说来着,真是女大不中留啊。”

“爹爹!”

临秀姨则是一把拉过我,掏出一方帕子为我擦汗:“瞧你满头汗,都要嫁人了,还跟个孩子似的。”

“那我不要嫁人了,就可以永远像个孩子,有你和爹爹宠着。”我撒娇道。

“傻话,你若是不嫁人,你后头那个估计连神仙也不做了,跳忘川去了。”临秀姨取笑道。爹爹则尴尬咳了咳。

“水神仙上,风神仙上。”润玉秀气抬手一揖行礼。我想润玉应当是听见临秀姨的话了,连忙将鲜橘剥开,塞了一瓣到她嘴里,而后又伸手给爹爹拿了一瓣。

两位长辈既受了我的“贿赂”,笑盈盈让润玉免礼,请他坐下,让仙侍看茶。

润玉问候过爹爹和临秀姨之后,就直奔主题——尽早迎娶我过门,而我装作没听见他们所言,埋头对付仙橘和灵力粽子。

不过,这次润玉想早日迎娶的理由加了一条:如今六界动荡,魔界陈兵忘川,或许天魔之战不可避免。

说到这事,润玉满脸忧愁:“魔界一直对我天界心存怨怼,如今越发肆无忌惮。眼下,火神已调派十万天兵天将戍守忘川。两位仙上法术高强,区区魔兵自然不足为惧,但润玉担心二位遁世许久,洛湘府人手不足,双拳难敌四手啊。璇玑宫虽说地处偏远,但润玉再怎么说也是天帝之子,宫中平日守备还算森严。觅儿灵力不高,可以多抽调一些天兵保护她的安全。”

听了润玉所言,爹爹沉思了片刻道:“夜神所言极是。魔界之事本神略有所闻,魔君一连失了两个嫡子,后继无人,这口气自然是很难咽下去。恐怕,天魔两界难逃一场恶战……”

而后转看临秀姨一眼,见那厢微微点了点头,爹爹便接言道:“那便依夜神所言,本神会早日上表天帝,请缘机仙子尽快择选良辰吉日,好让你们二人早日完婚。”

爹爹此言一出,润玉脸上顿时爬满了笑意,如同春日里绽放般的鲜花一般。

“不过,本神有一个要求。”爹爹加了一句。

“仙上但说无妨,只要是润玉能做到的,定会不遗余力。”

“在此之前,本神会先向天帝上表,恢复觅儿花神的身份,让她风风光光,体体面面出嫁。”

听完此言,润玉脸上的笑意更浓了:“但凭仙上安排。泰山大人、泰水大人在上,请受小婿一拜。”说罢,恭恭敬敬向爹爹和临秀姨行了一个大礼。

而我吃着仙橘,一时惊讶喊出声:“啊,我要当花神,准备出嫁了?”惹得庭院里顿时笑声一片。


上一章 愿得一心人 白首不相离(六)
下一章 在天愿作比翼鸟 在地愿为连理枝(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