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一个女生的美学修养

女人都喜欢法式风情,奥黛丽赫本的惊艳,跨越了时间和地域,直到今天依然鲜活。人们追求极致的美,说明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落实到生活中,人们经常忘记了自己的爱美之心。

今天日本著名的禅式美学大师枡野俊明教我们如何发现日常生活中的美,《美在举手投足间》这本书是枡野俊明对生活之美的细致诠释。书中谈了三个美学理念,分别是:美在举手投足间、美在一日三餐里、美在善待他人时。

美在举手投足间

说到美,人们最先想到天生丽质、貌美如花、青春活力。有没有发现这些美是静态的,先天具备的。这样的美没有活力、没有生气、有时也不会长久。世间的美绝不会如此单一。古人形容杨贵妃的美是“回眸一笑百媚生”;形容赵飞燕的美是“赵后腰骨纤细,善踽步而行,若人手持花枝,颤颤然,他人莫可学也。”可见极致的美也要配以动态的举止。

那怎样让自己具有动态美感呢?有三个重点:

001站姿

舞蹈老师训练基本功或者教芭蕾舞时,常提醒的一句话就是“抬头挺胸收腹下巴微收身体拉直往上顶”这一套口诀会让你的站姿亭亭玉立犹如天鹅。但一般人很难长期坚持,需要刻意练习形成习惯。当然书内没有告诉我们下巴微收,其实这就是中外的差别,中国人内敛一些,所以下巴微收会给人内敛矜持之感。一个优美的站姿不但让人有美的享受,还会让人体会到你个人良好的自律习惯。

002 呼吸

说到呼吸,很多人都是胸式呼吸,气息比较短,长期来说肺部的痒气供给不足,造成心悸、胸闷等情况。目前腹式呼吸是最健康的呼吸方式,让人充分吸进氧气,呼出二氧化碳,保持神清气爽。

003 轻声

说话做事轻声轻气不妨碍他人也是一种高素养的表现。很多女孩子喜欢自我标榜女汉子,说话粗声粗气、笑的肆无忌惮、做事风风火火。很大程度上这种自我标榜女汉子真性情的人,只是粗鲁习惯了,行为毫无约束而已。声音保持适宜的高度、存取物品轻拿轻放、做事收敛知分寸并不会掩盖你的真性情,反而会让你的真性情优雅而得体。

美在一日三餐里

紧张的生活人们一日三餐经常应付了事,随之而来的是健康下滑、幸福度下降。

俗话说:人生最美好的莫过于“一生两人三餐四季”。所以你对待三餐的态度很大比例的决定你人生的质量。

每个人都喜欢罗曼蒂克的烛光晚餐,但很少有人花心思去做,只凭想象认为这是富贵闲人的专利。其实只是一餐饭谁消费不起,为什么就自我轻贱的不去享受呢?

这里还要拿法国人说事,法式人对待一日三餐的食材都会精心挑选,吃饭的时候也会聊关于食材的话题,可见他们对一日三餐是细致入微的在意。法式大餐之所以是至尊美味,得益于法国人对食材选择上的考究。当然他们对饮食的态度也是对人生的态度,法国女人一直到老都非常的优雅美丽,这是岁月对他们的厚待,从来不将沧桑留给他们。

所以想要学习法国人的精致,就要先从一日三餐开始。认真挑选食材,细嚼慢咽的享受美食,让一日三餐更有仪式美感。

美在善待他人时

一个喜欢关怀他人、留意让自己每一件小事都做的漂亮周到的人,总是会特别受欢迎,人们会觉得她的情商高,会来事,这是人际交往艺术的一部分。

其实要让自己在人际交往中给人留下以好印象,你可以从点滴的事情做起,生活中说话不要太感情用事,尽量照顾别人的情绪,比如:别人心情不好,你就不要再故意说你今天气色不好啊;再比如:闺蜜最近心情糟糕透顶天天被老板骂,那你就在见面时尽量耐心听她倾诉,让她感觉被尊重;还比如:男朋友生日送上一份贴心的礼物而不要只是收礼物。

小结一下,今天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枡野俊明的生活美学。分别是:美在举手投足间、美在一日三餐里、美在善待他人时。希望今天的学习能让你感受到更多日常生活中的美,享受更多幸福美好时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寻路中国》(彼得·海斯勒)读后感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日常是什么?外国人怎么看待中国和中国人?这是我们普遍的问题。彼...
    苏格YY阅读 186评论 0 1
  • 我们上学的时候,有一套评分框架,我们依照框架学习以提升成绩。我们只需要知道爱迪生先生发明了电灯泡,并以“坚持不...
    知未同学阅读 201评论 2 0
  • 早上六点,同行的家人还在呼呼大睡,习惯早起的我决定先去晨练。 绕着酒店边的同里湖走了2公里,肚子有点饿,一碗苏州汤...
    夏花de解忧杂货铺阅读 900评论 23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