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一定是特别的缘分

随着时光的变迁愿你把爱记心间

漫漫人生旅途中,我们会遇见很多很多不一样的人,但最终只有和一个人终成眷属,电影《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中,有一句经典的情感语录:你心中是否也有这样一个人,他离开后,生活还在继续,他留下的痕迹,被平淡的日子逐渐抹去,那些遥远而明媚的青春年华,也已在泛黄褪色的记忆里慢慢枯萎,当时光流逝,兜兜转转,那个人,是否还会在原来的地方。



(一)他和她


他和她是初中同学,两个人在一起三年,每年都要分班,但庆幸的是每年都在一个班。

  平日里她抓紧学习,努力的要考入一所好的高中,然后顺理成章地进入心仪的大学。

这样就可以按照她妈那句:“知识改变命运,勤奋成就梦想。

他每日游手好闲,除了体育老师看他是块体育生的料,其他老师没有一个喜欢他,他没有因为老师的走眼而自卑,每天潇潇洒洒,下课吵吵闹闹,上课说说笑笑,他是班里公认的开心果,也是老师最头疼的学生。



(二)初中岁月纯洁的梦


  初一初二两年时间很快,他和她春夏秋冬都在一起,虽然两人彼此之间虽然有些细微的距离,但是从来没有影响故事的开始。

他喜欢下课捉弄女同学,往往会因为一条毛毛虫让同学沮丧,他却和班里的几个捣蛋鬼哈哈大笑。她是班里的干部,也是班里乃至全年级的前几名。

  她喜欢笑,喜欢看他在班里嘻嘻哈哈,但从未和他多说过一句废话。

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妤歆初中经常向他说的那句:“顾凡,孙老师让你去办公室。”孙老师是他们三年的班主任,也不知道为什么,三年很凑巧孙老师一直带着妤歆和顾凡。

  他也习惯了这句唠叨话,他从未感到厌烦,因为他从心里就感觉自己和这个女孩会有一段说不清楚的渊源。

每次听到她的传话,他也会礼貌的回她一句:“知道了,可爱的妤歆。”她不知道顾凡为什么这样回复她,可能是因为她很可爱。

  时间很快,转眼离中考还有最后一百天。她日复一日利用短暂休息时间在努力的复习;而他依旧是高高兴兴地在度过他的初中岁月。

  第一次模考结束,孙老师喊他到了办公室。告诉他现在的情况,他现在是年级倒数第9名,以他现在的成绩离市里最普通的高中录取线还差200多分。

  对于平时来老师办公室的顾凡,总以“是、对、嗯”三个字回答,现在他迷茫了,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状况。

今天他没有再回答那三个字中任何一个,他坚定的告诉老师:“孙老师,一个月之内我一定会迎头赶上的,请您不要放弃我。

  孙老师听到这话,感到很诧异,眼神充满了不解,慎重考虑了一番说:“你去和林宇把座位调一下,让妤歆来帮帮你。”

  回到教室后,顾凡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拿起书包就找到林宇,林宇不知所措,在他眼里,让这个班级小霸王和妤歆坐在一起,不知道老师是怎样想的?

  他看了看顾凡坚定的眼神,只好收拾好东西坐到了顾凡的位置上。上课铃响了,妤歆从教务处回到了教室,看到顾凡坐在她同桌的位置上。

她不以为然,感觉好像事先安排好的一样,没有多问多说,安静的回到了座位上。

  这节是物理课,一个两鬓斑白的中年人拿着物理道具来到了教室。对,这就是他们的物理老师陈达纲。

陈老师看到顾凡和妤歆坐在一起,同样感到疑惑,不知道孙老师的用意,但仔细想想,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陈老师转向黑板开始写本堂课的大纲时,顾凡用手戳了戳妤歆的胳膊,悄悄地说了一句:“可爱的妤歆,你一定要好好帮助我,谢谢。”

妤歆听到这话,脸上露出笑容,在他面前这个让老师头疼、让同学苦笑的顾凡认真起来居然这么动人。

  顾凡看到妤歆的笑容之后,知道她答应了,他手里一直转着笔,丝毫没有一点准备,也不知道从哪开始。

  妤歆看到无动于衷的顾凡,用手指了指书的页码,然后指了指黑板的大纲。顾凡这才手忙脚乱的动了起来。

下课期间,班里的捣蛋鬼看到顾凡和妤歆有说有笑,但手底下在不停地整理每节课的重点,在他们眼里顾凡仿佛变了一个人似的,他们不敢去打扰顾凡,也不敢靠近顾凡和妤歆。

  就这样,日复一日,在妤歆的细心帮助下,第二次模考来临。考试结束后,成绩刚出来的一瞬间,令所有人大吃一惊的是顾凡的成绩。

平时物理、化学从来没有及格过的顾凡,这次这两科的成绩全是90分以上。

  孙老师看到后,觉得顾凡可能作弊了,孙老师仔细调看了考场监考的摄像头发现,顾凡并没有作弊和抄袭的机会。

学校的试场监控是无死角的,再加上顾凡试场的同学成绩都是倒数,没有一个人成绩和顾凡能媲美的。

  孙老师赶忙到教室叫来顾凡,顾凡看到孙老师惊奇的眼神,他笑着说:“孙老师,是金子总会发光,有了好的琢金师就不怕不出金子。

顾凡的这句话,让孙老师对他另有看法。原来,妤歆就是顾凡最好的老师,看来他这次做法是对的。

  等所有考试成绩出来之后,孙老师念了所有同学在年级和班级的排名,读到顾凡这一栏,孙老师提起嗓子说:“顾凡年级排名235名,班级排名第13名。

年级一共1300多人,班级46个人,顾凡的变化是不小的。

  妤歆听到顾凡的排名,伸出大拇指,嘴巴对着顾凡说了两个字:加油!

顾凡写了一张小纸条,小心的从桌下递给妤歆,妤歆看了之后,露出一丝苦笑,但她也不好意思拒绝顾凡的邀请。

  周六,妤歆穿了一身白色的连衣裙,梳着自己喜欢的齐刘海,来到了顾凡和她约定地点,街头来往的男生们,没有一个人不会多看这个“白雪公主”几眼。

学霸打扮起来往往是最美的,因为平时的学业负担根本没时间认真打扮,周末出来一定要认真细心的对待自己。

  几分钟后,顾凡如约而至的来到约定地点,看到脱下校服穿上裙子的妤歆,差点都没认出来,今天的妤歆在他眼里简直变了一个人。

妤歆看到顾凡惊奇的眼光,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别这么看我,再这样我就走了。”

  顾凡听到这句话才恍然大悟,他没有看错人,这就是妤歆。顾凡眼神示意妤歆后,两个人这才并肩同行的一起走向顾凡安排的餐厅。

  是的,顾凡想请妤歆吃饭,不仅想感谢妤歆这段时间对她的帮助,而且还有一件藏在自己心里三年的话想告诉妤歆。

  餐桌上,顾凡以饮料代酒向妤歆表示感谢,妤歆爽快的喝下了,餐桌上,两人有说有笑,似乎餐厅只有他们两个人。

  结账时,老板过来问了一句:“请问你们两人是情侣还是朋友?”妤歆不解的问老板:“伯伯,这有什么区别吗?”

  老板连麦解释到:“我们餐厅有一个结账特惠:凡是情侣来就餐打85折,朋友过来就餐打95折,所以这才问两人的关系。

妤歆听完毫不犹豫的说了句:“我们是情侣。”这让顾凡哭笑不得。

  从餐厅出来以后,顾凡希望能送妤歆回家,妤歆又一次爽快地答应了。

路上,两人有说有笑,当顾凡问道:“刚才在餐厅你说我们是情侣是什么意思?你喜欢我吗?”“傻子才喜欢你呢,只是不想让你多破费罢啦。”

  顾凡听到妤歆的回答,再看看她的表情,他知道她说了慌。顾凡又问了一句:“那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这次妤歆没有正面回答问题,她从头到脚仔细的扫视了顾凡一眼,顾凡挺帅的,尤其他那双眼睛,更是能迷倒万千美少女。

  妤歆看完之后告诉顾凡:“不用送了,前边拐过小巷子就到我们小区了,至于你的问题周一去学校告诉你,我要考虑考虑。”

  顾凡看着妤歆的背影,脸上露出了从未见过的笑容,直到妤歆的身影消失在人海,他才一个人蹦蹦跳跳的踏上回家的路,因为这一次,他把三年想说的话,终于说了出来。

  周一清晨,顾凡像往常一样来到学校,他没有忘记她给他的承诺,等妤歆来到教室,妤歆将一张小卡片递给顾凡。

  顾凡接过卡片看到上面熟悉的几行字:“顾凡,不知道为什么?你问我能否做你女朋友时,我心里有说不清的苦楚,三年了,我承认从来对你没有一丝喜欢,因为我要好好学习,不能早恋。我想告诉你,你不要激动,马上就要中考了,我不想影响我的复习和记忆,只要你能考上市一中,我就答应你,好不好?

顾凡,拍了一下妤歆的肩膀,手上伸出了OK的手语。

  就这样,顾凡在距中考最后1个月里认真复习,他放弃了平日里的贪玩,就算在回家的小路上,也在背公式,可见他对妤歆的喜欢。

  功夫不负有心人,中考结束了。妤歆和顾凡在考场相遇,互相询问了答题技巧,虽然试卷分AB卷;可是,缘分天注定,顾凡和妤歆拿到的都是A卷。

走在回家的路上,妤歆对顾凡说:“我在一中等你,希望你不要让我失望。”顾凡斩钉截铁温柔的说:“宝贝,我一定会去。”

  一周以后,中考成绩出来了,妤歆直接被市一中以文科优异的成绩录取。而顾凡,却和一中的录取线差10分,这可急坏了顾凡。

这时顾凡想到了体育成绩,仔细上网一查,他的体育成绩是全年级第六名,按照分数分配,顾凡顺利的进入了一中,但他却是以体育生名额进入的。



(三)如愿以偿的高中爱恋


  暑假过的很快,眨眼已经到了高中报到的时间。古城的秋天,秋高气爽,炎热夏季在慢慢退出,很多同学在一中操场耐心的等待分班。

在队伍的最后边,顾凡和妤歆手拉着手,这次分班不仅是高中的学业进步,也是故事的开始。

  “冉妤歆,3班。”妤歆在3班,而顾凡还没有读到,因为他是体育生,全年级26个班,这次就看缘分了,前10个班分是火箭班和重点班,以顾凡的成绩肯定是和妤歆分不到一起了。

  但只要在一个教学楼就好,因为前15个班在主教学楼,剩下11个班在教学楼后边五百米的侧楼。

他希望自己一定要分到前15个班里,这样至少每天下课还能和妤歆见一面。

  最后,终于到体育生分班了,但是体育生分班不是名单念的,而是各班班主任以各种形式挑选,顾凡站在角落。

看着妤歆和3班同学消失在教学楼楼道的身影,心里不停的在忐忑,直到有一位外表和蔼的男老师走过来拍了拍顾凡的肩膀,说:“你就是顾凡?我看了你中考的成绩,还不错,你去教学楼3楼左拐第一个教室吧。”

  “教学楼?!”顾凡确定他没有听错,要不是操场人多,他差点抱住了他的班主任胡老师。

  教学楼有12层,当所有人在熙熙攘攘排队上电梯时,顾凡却走到楼梯口,一步三跳的直奔六楼,68个台阶对顾凡来说太少了,哪怕再来两百个也没事。

  到了3楼,顾凡认真的看了双手确定好左右,左拐第一个教室,顾凡没来的及看教室门牌就慌慌张张的进去领书了。

在领书的时候他看到了一个人,而这个人就是故事的主人公之一,她叫妤歆。

  顾凡确定自己没有看错,连忙过去拉住妤歆的手,而妤歆手忙脚乱的再给同学发书,被莫名其妙的热情弄得惊慌失措。

  但是她看到他熟悉的脸庞,却放下了书中为同学整理好的教科书,直接抱住了顾凡。

班里的同学被这一波狗粮弄得不知所措,顾凡看到班里其他的人表情,连忙推开了妤歆,走到教室门口抬起头认真的看了一下教室门牌――高一(3)班。

  然后又走进来大声询问班里的同学:“请问这是教学楼3楼左拐第一个教室吗?”所有人异口同声的告诉顾凡:“是,十年级三班欢迎你。”

顾凡看着哭笑不得的妤歆,留下了眼泪,紧接着他大声的冲着妤歆说:“妤歆,我爱你。”

说完两个人又抱在了一起,这一波狗粮再一次让所有人难堪,只不过妤歆脸变得更红了。

  随着时间的步伐,开学一周了。顾凡和妤歆的爱恋已经是全年级人尽皆知,后11个班还有人为了这对情侣专门利用早晨大课间时间跑到主教学楼来目睹这两个人的幸福和模样。

  这一切很快就传到了他们教导主任马老师耳朵里,马老师这个人平时看起来有说有笑,但是一旦处理学生的事,就立马变了一个人似的,一脸严肃,皱着的两条眉毛中,好像能架起一支笔。

周一,升国旗结束后,各年级来到指定地点安排本周事宜。

  很荣幸的是顾凡这次和妤歆站在了年级最前边,这摆明是要批斗两人的节奏。

马老师一本正经的像全年级所有人介绍着顾凡和妤歆,说他俩是一中十年级的金童玉女,一对活宝啊,然后三令五申的强调一中是学习的圣地,是改变命运的地方,紧接着又一大堆教科书上的经典语录。

  顾凡和妤歆站在旗台上,俯视着全年级所有人的目光,妤歆只是低下头脸越发的红了起来,而顾凡却站的笔直,脸上还时不时露出一丝笑容。

  终于,唠叨的马老师说完了,然后把手里的话筒递给了顾凡和妤歆。“你们俩现在好好对全年级同学表态。”妤歆刚要说话,却被顾凡抢走了话筒。

  “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叫顾凡,今天我怀着沉重的心情向大家检讨,我只想说我和妤歆的事都怪我不好,我是一个体育生,来到贵校只是为了借助一中良好的的学习氛围改变自己的人生。对于我和妤歆的事,不管校方的处理结果怎么样,所有的责任全是我的,是我没能做好一个求学者该做的,我向大家说声对不起,我曾经初中是一个一天不学无术的学渣,今天能和大家相聚一中,一定是特别的缘分,还有就是妤歆同学在中考前对我的辅导和帮助,我要对她说声谢谢。

  说着,顾凡向妤歆深深的鞠了一躬,然后继续说到:“没有妤歆就没有现在这里站着的我,希望校方处理就处理我一个人,但不管处理的结果如何,我的所作所为只想证明我是真心的!

  顾凡话音刚落,年级的所有同学全部鼓掌。霎时间,全年级同学异口同声的喊出:“加油!”

马老师看到这一幕大怒,直接拿来话筒说:“.加什么油?鼓什么掌?顾凡的作为你们还认可了?”

  马老师说着,旁边却来了一位穿着西装,拿着备课夹的中年人。老人示意,马老师递过话筒,我是你们的校长我姓高,顾凡同学的措辞我感觉说的并无道理。

一个男人只有有责任心有抱负才能成为我高文忠的学生,但是对于不良影响,顾凡妤歆各记警告处分一次,两人各写三千字检讨,周三大课间之前交给马老师。

  高校长话音刚落,又一次同样迎来全年级师生的鼓掌。说完,高校长将话筒递给马老师,然后消失在操场出口。

马老师被羞的脸通红,然后放下话筒大喊:“全体都有,解散!”

  回到教室以后,顾凡今天在操场的举止言辞,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平时里那个热爱学习的体育生背后竟有这么多的故事。

在一中以体育生名额进来的学生们大部分都是行尸走肉坐等毕业证的运动员,或者就是坐等毕业去报效祖国的义务兵;但顾凡不一样,他完全跟这些人是两码事。

  高中时间如飞箭一样,匆匆一个月过去了,在第一次月考的时候,顾凡又一次向所有人证明他的实力。

平日里,利用休息时间总结每节课概要的顾凡让班主任胡老师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这个和蔼的中年人眼里,顾凡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体育生。

  这次月考,顾凡拿到了物理和化学两门课目的满分,而全年级只有4个人有这样的成绩,连平日里认真仔细的妤歆这两科都是刚刚及格,而顾凡却做到了满分。

在月考总结大会上,高校长邀请顾凡讲话时,顾凡却简单的说了12个字:“我只是一个有抱负的体育生。

  顾凡说完,台下所有人都沉默了。过了一会,顾凡得到的是高校长的带头鼓掌,一片接一片的掌声让妤歆感到欣慰。

在月考之后,没有人再去传言顾凡和妤歆开学时的事,对他俩最多的只是羡慕,同样优秀的两个人带给别人的也只有羡慕。

  高一时间很快,顾凡和妤歆整日嬉闹在一起,娱乐之余两人也在共同进步,丝毫没有给任何人超越他们的机会。

高二的分班要求是按照年级排名分的,比如高二1班全都是年级名列前茅的学生,每个班基本都是50人左右,按照妤歆的排名她在3班和4班之间;而顾凡却是8班和9班之间。

  高一升学考试结束后,顾凡拿到自己的成绩,冷不丁的吸了一口凉气,岂止是8班9班,他居然徘徊在13班前后。

  在开学分班的前一天,顾凡给他从来没有打过电话的小姨打了电话,具体内容也就不得而知了。

  因为顾凡的小姨是一中高三的老师,他想请他小姨向校长通融一下,将他和妤歆分在一起。

小姨听到顾凡的请求并没有直接答应,而是给顾凡高校长的电话,让他自己去说;顾凡拿到电话号码心里很忐忑,在犹豫不决的情况下他还是选择拨通校长的电话,这一切都是因为他爱她。

  电话拨通后,高校长那一头私人电话显示这个陌生的号码,本以为是骚扰电话,先是拒接了。

但又一次的打来,高校长接通后没有说话,顾凡用着事先准备好的说辞告诉高校长他是那个“有抱负的体育生”之后,高校长“嗯”了一声,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在顾凡说完了所有的理由,高校长这才对电话严肃的说了几句:“我同意让你和妤歆分在一起,但是你一定要向我兑现你的承诺。”

“一定一定,谢谢校长,我一定会加倍努力的。”顾凡听到校长同意,差点笑出了声。

  高二开学了。顾凡不约而同的和妤歆分到了一个班,在顾凡走进教室的那一刻,妤歆和班里的同学都惊呆了,除了妤歆,其他的同学对顾凡只有简单的羡慕,因为他每年都能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

  顾凡没有介绍自己,因为所有人都知道,这个帅气阳光爱笑的男神就是顾凡,顾凡走到妤歆和她同桌陈坤的面前,陈坤很有眼力劲的拿起书包坐到了后边顾凡的位置上。

临走的时候,陈坤还向顾凡伸出了大拇指,顾凡以微笑向陈坤表示感谢。

  就这样,顾凡妤歆又坐在了一起。妤歆很好奇的笑着问顾凡:“怎么?你又要来折磨我昂。”顾凡听完一阵苦笑,他小声地告诉妤歆:“不是来折磨你,而是我爱你。”

  妤歆听完羞哒哒的小脸又红了起来。妤歆没有再多问,她知道他爱她,觉得这就是上天的安排。

高二的春夏秋冬简单而忙碌,经过又一年的感情培养,顾凡和妤歆彼此心里都无法离开对方。在高二学习考试结束的时候,所有人又一次接到了好消息。

  这个好消息内容很简单:根据所有人的学习情况,进步的同学不用分班,而退步的同学却要取长补短。每个班除了极个别同学要和后边班里同学换班以外,其余人基本就是按部就班。

  这一群没有分班的人里就用顾凡和妤歆。知道没有分开,顾凡和妤歆心里又乐开了花,在顾凡心里,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一次真的是上天的安排。

凭他自己的成绩可能要分到后边班里,可不知为什么,他还是和妤歆呆在了一起。

  这一切,很快让顾凡知晓了,因为高三开学的第一天,顾凡看到他们班主任的第一眼,心里充满了感动,因为他和妤歆所在4班的班主任就是他的小姨。

  课间操期间,顾凡和所有同学都去操场跑步的时候,妤歆被班主任刘老师叫走了;顾凡没有多想,他相信他的小姨会善待妤歆。

  妤歆来到办公室,满脑子充满了疑惑,因为无论初中高中,她都是一个表现优良学习优异的学生,从来没有犯过任何错误,这次她来办公室让她真的不解。

  正当妤歆疑惑的时候,刘老师拿着教科书轻轻的回到办公室,妤歆看到刘老师赶忙问候她的错误。

刘老师示意让她坐下,然后温和的说:“妤歆,你没有犯错,谢谢你一直以来对顾凡的帮助,我是顾凡的小姨,我知道你和顾凡的关系,也能看得出顾凡很喜欢你,叫你来没有别的,只是咱俩得认识一下,你呢?以后在私底下可以叫我小姨,知道了吗?”

  妤歆听到刘老师的说辞,冷不丁的笑了出来,心想:原来严肃的刘老师也有这么八卦的一面,难怪顾凡不怎么向我介绍他的家庭。

在一阵心想过后,妤歆开口说到:“嗯嗯,我知道了刘老师,哦,不对,小姨!”说完,妤歆和刘老师都对视着笑了起来。

  高三的日子想必很多经历过高中的同学应该都知道,一天天的真的很累很累。

但是在疲倦和烦躁之间,顾凡时不时的会给妤歆和班里的同学惊喜,这让本应忙碌枯燥的高三生活变得格外有趣。

  一中高三前十个班都是男少女多,因为女学霸太多太多了,顾凡他们的4班也不例外。

但就因为这样的班级结构让顾凡别出心裁,而顾凡带给班级同学的是一阵接一阵的欢声笑语。

  在高考百日誓师大会上,每个班同学都认真的填写了一张卡片,卡片上写着自己心仪的大学名称和对高考鼓励的话语,然后背面写着自己的名字,贴在教室后边的黑板上。

妤歆卡片上写的很简单,除了加油就是自己心仪的大学;而顾凡卡片上没有写自己的大学,而是这样写的:尽我所能爱我所爱,关于梦想关于妤歆。

  下课期间,同学们在后面看其他人的卡片时,顾凡的话语,让所有人感到钦佩,因为只有顾凡敢这样别出心裁。

在顾凡心里,他有想过去考那所大学,只是随波逐流,只要能和妤歆在一起就好,而妤歆看到了顾凡的卡片,她心里一阵酸楚,她知道他如此爱她,在她看来他很可爱,他的人生好像都是要和她在一起。

  终于,距离高考还有三天。古城的夏季格外炎热,骄阳似火的炙烤着大地,每个人从早晨到晚自习放学,无时无刻地在认真复习。

  下课期间,楼道除了几个坐等毕业的体育生在嬉闹以外,再也看不到任何人。

出事了,就在下午放学吃饭的一个小时里,有一个他班的体育生李晨和顾凡起了冲突,原因很简单,妤歆在下楼梯的时候被后边的李晨挤了一下,只听“啊”的一声,妤歆直接摔倒在楼梯上,李晨无动于衷,连一声对不起都没说就从妤歆旁边走掉了。

  这一幕被已经走下楼梯的顾凡看到了,顾凡先是飞快的跑到妤歆旁边,小心翼翼的将妤歆搀扶起来,然后和两位同班的同学将妤歆赶紧送往医务室。

等把妤歆安顿好后,顾凡让同班的两位女同学帮他照顾好妤歆,两位女同学以为顾凡要去找李晨说道并赶紧拦住了他:“顾凡事已至此,后天就高考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还是等妤歆出来我们去找马老师处理吧。”

  “不不不,我去给妤歆买点吃的,一会就回来。”顾凡的回答让两位同学放心后,便匆匆离开了医务室。

  顾凡走出医务室后,直接奔向李晨的6班。被两位女同学说中了,顾凡要去找李晨说道说道,就是因为这次说道,顾凡和高考失之交臂。

  来到6班,教室里除了李晨还有几个吃完饭回到教室复习的同学再没有任何人。6班班长紫婷看到男神顾凡来了,赶忙上去打招呼:“顾大帅哥来我6班有何贵干呐?是不是在我们6班又有女朋友了?”

  顾凡没有心情搭理紫婷荒谬的问题,只是瞄了一眼说:“我来找个人,那个谁,李晨是吧?请你出来一下。”李晨若无其事嘴上叼着一包酸奶大摇大摆的走向顾凡。

“这不顾大学霸吗?找我何事?”顾凡听到李晨这样肆无忌惮的回答后,大声的对李晨说了一句:“我爱的人,你碰都不能碰她一下!

  话音刚落,顾凡挥起左拳一下打在了李晨的脸上,李晨嘴上叼着的酸奶瞬间飞了出去,李晨由于没站稳,一下倒在了地板上,紫婷看到后连忙大叫:“打人了!打人了!”

  这一喊顾凡更按耐不住自己压抑的心情,一脚踏在了李晨的肚子上,李晨“啊”的一声,教学楼10楼分别是5、6、7、8、9、10六个班。这时候所有这六个班的同学听到李晨的求救后,迅速跑到顾凡面前,拉开了顾凡和李晨。

  顾凡看到所有人都站在李晨的身边,还有几个男生冲着顾凡说:“顾凡,这不是9楼,我们10楼也不是没人了,别在这撒野,赶紧滚蛋。”顾凡听到这句话让他想起初中和捣蛋鬼们称霸校园的场景。

  顾凡捏紧拳头又一次准备开打时,他看了一眼楼梯口的钟表,还有十分钟就上自习了,妤歆还没吃饭。想到这里,顾凡匆匆的离开了7楼走向餐厅。

  当顾凡为妤歆买好下午饭送到教室的时候,马老师已经在9楼楼梯口恭候他多时了。顾凡意识到他的错误,向马老师示意手中还有余温的饭菜,马老师挥手让他速度进去放下。

  顾凡走进教室,把饭菜放到妤歆桌上然后从教室后门出去了,走出教室,顾凡便和马老师离开了教学楼,这一幕却被刚从校外回来的陈坤亲眼看到。

陈坤想起妤歆下楼梯的事,眼前一亮,对着顾凡的背影又一次伸出了大拇指。

  上课铃响后,妤歆一瘸一拐的被两位女同学搀扶回到座位上。妤歆看到课桌上还热着的炒菜和米饭,心中顿时平静了许多。

  但另一边的顾凡却笔直的站在教务处,马老师点起一根香烟,抽了一口烟以后。

对顾凡说:“我已经四年没有处理过高三的斗殴事件了,顾凡你是这四届高三的第一个,我记得你高一高二也没犯过斗殴的错误啊,怎么偏偏要高考了,你却动手打人?”说着又抽了一口手中的香烟。

  顾凡看到马老师的样子,一言不发的站在原地。良久,等马老师烟抽完以后,顾凡才张开了嘴。

正要说话的时候,顾凡的小姨也就是班主任刘老师急匆匆的来到教务处,看到顾凡的样子,直接恶狠狠的一巴掌抽在顾凡的脸上,可能是因为生气手劲大的原因,顾凡鼻血瞬间流了出来。

  马老师见状没有阻拦,刘老师打完后说道:“说!为什么打架?”顾凡默不作声,待鼻血掉在地板上,顾凡才用手擦了擦鼻血说道:“我打李晨是因为妤歆,很简单的原因,妤歆因为李晨从楼梯上摔下来了。

  马老师听到这句话,生气的表情立刻变得温和了许多,告诉顾凡由于马上就要高考了,现在是晚自习时间,让顾凡先回去复习,写一份检讨,等他把事情搞清楚,明天课间操时间再说。

  顾凡走出教务处,仰起头跑到一楼厕所,迅速用水洗了洗鼻血,然后匆匆回到教室,但是他忘记了胳膊上的血迹。

等他淡然的哼着小曲回到座位上时,妤歆已经在背英语作文了。顾凡没有打扰她,这时后边的陈坤小声地叫了声顾凡,顾凡转过头去,陈坤冲着顾凡哑语式的询问顾凡有没有事?

  顾凡伸出OK的手势示意陈坤,陈坤立刻伸出大拇指赞许顾凡,顾凡微笑着转过头去。这时,妤歆看到顾凡回来,从头到脚打量了顾凡一番,“你干什么去了?怎么这么久才来上自习?”

  顾凡怕妤歆担心,就告诉她自己拉肚子,然后从口袋拿出纸巾给妤歆擦汗时,妤歆看到了顾凡胳膊的血迹,突然间紧紧的抱住了顾凡说:“你没事吧?受没受伤?好好的别惹事,我不想和你分开。”

  顾凡听到妤歆的关心,两个人抱的更紧了,顾凡在妤歆耳边轻声的说道:“你是我的女朋友,我要保护你,尽我所能爱我所爱。

妤歆听到这样的话语,便一口亲在了顾凡的脸上,这一亲吻让班里所有人的眼神都看向了他俩,顾凡见状,赶紧把妤歆推开。妤歆看到所有人羡慕的眼神,妤歆的脸又红了。

  第二天早上课间操结束后,高三全年级集合的时候。马老师突然提起嗓子说:“后天就是高考了,但是!

就在昨天下午,我们3班的顾凡和6班的李晨因为琐事发生了斗殴事件。

  我想告诉你们,在我们一中,已经四年没有出现过高三打架的事件了,顾凡和李晨二人昨天下午的事影响很严重,在我搞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现在有请两位‘功臣’上台检讨。”

  顾凡和李晨迅速出列,李晨磕磕巴巴的读完自己不知从那抄的检讨,然后回到了6班。而顾凡手上什么也没有,现在台阶上就大声的说了一句话:

我不是什么‘功臣’,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我在尽我所能爱我所爱,我也要告诉所有人,我顾凡爱的人,你们任何人碰都不能碰一下!

  这时高校长在对于后边突然间的鼓掌,所有人转过去的一瞬间,高校长告诉所有人:

顾凡言辞有理,但处理方式不对,一个有责任的男人就应该扛起属于自己的责任,后天就高考了,我祝愿大家金榜题名。

高校长话音刚落,全年级想起了阵阵掌声。多年以后,顾凡才读懂了高校长话中微妙的含义。

  高考当天,所有人都在认证答卷,但是第一天考试结束后,顾凡出事了。在顾凡走出考场,兴高采烈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当顾凡拐入一个小巷子时,迎接他的是李晨和几个有纹身的社会青年。

  李晨叫住顾凡,说:“顾大学霸别来无恙啊。”顾凡一眼看懂了李晨的用意,李晨刚说完,一板砖突然砸在顾凡的头上,顾凡猛地身子一斜倒在了血泊之中。

  等他醒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躺在了医院的床上,顾凡想做起来复习,但是四肢无力,就连拿手机的力气都没有,而旁边坐着的是顾凡的妈妈。

顾凡的妈妈看到顾凡醒了之后,连忙问顾凡头还疼吗?身体有没有什么不舒服?

  顾凡示意坐起来,但在妈妈的告诫下只能静静的躺着,妈妈告诉顾凡,他是轻微的脑震荡,他父亲已经报警了,现在在派出所备案,顾凡没有再挣扎,脑子里只是一直在浮现妤歆的笑容。

  第二天清晨,顾凡借着一丝力气穿好衣服走向医院电梯时,却又一次晕倒了。

在他醒来的时候,旁边站着的是他的父亲,他父亲告诉他,以顾凡他现在的情况是根本不能去考场的,所以他第二天的生物化学和英语考试全部记零分。

  顾凡很沮丧,他的命运又一次毁在了他手上,这个外边强大阳光爱笑的男孩第一次留下了眼泪;对于他来说重要的不是成绩和落榜,而是妤歆。

  第三天高考结束了。妤歆在考场外等着顾凡一起回家,但直到考场大门关闭,也不见顾凡的身影,妤歆以为顾凡走的早便给顾凡打了一通电话。顾凡看到手机屏幕上那两个熟悉的字眼时,他的眼泪又一次留了出来。

  电话响了许久,顾凡没有接。另一边的妤歆以为顾凡没带手机,然后挂掉电话,一个人独自慢慢的回家,一路上,妤歆各种各样的不安全部涌上心头。

  到家以后,妤歆饭都没吃一口,在焦急之下,她又连忙向顾凡打了个电话,这次顾凡接通了电话。

他很快调整情绪告诉妤歆自己在农村老家,他表哥结婚,手机信号不好,然后匆匆的挂掉了电话。妤歆没有多想,因为顾凡的口音告诉她他没有撒谎,妤歆信以为真,没有多想,然后就放下心来去吃饭了。

  一周过去了。等高考成绩出来以后,妤歆直接考上了一本大学,而顾凡却落榜了,虽然不是倒数第一,但他的成绩确实很不理想,如果托关系,本省的三本的大学应该勉强还进的去,但是顾凡犹豫了。

  第二天,妤歆叫顾凡出来谈谈大学志向,见面的时候,顾凡刻意回避了分数这一栏,妤歆问顾凡考的怎样?

顾凡简单的回答了两个字还好。漫长的一天,简单的谈话,让妤歆心里七上八下的,总感觉顾凡今天怪怪的,但又不知道那里奇怪。

  顾凡送妤歆回家在分开的街头,顾凡抱住了妤歆,妤歆很奇怪,高中三年天天一起回家,顾凡这还是第一次这样对自己依依不舍。

顾凡问妤歆:“等你大学毕业你会离开我吗?”妤歆莫名其妙的看着顾凡的眼神坚定的告诉他:“等大学毕业我们就结婚,我这一辈子都需要你的保护,我不是嫁给爱情,我是嫁给你顾凡。

  顾凡听到妤歆的回答,深情地吻在了妤歆嘴上,这是妤歆第一次和顾凡嘴对嘴的亲吻,但妤歆不知道,这一吻,他俩分开却是七年。



(四)被浇灭的梦想火苗


  大学快开学了,妤歆如愿以偿的进入了外省心仪的大学。而顾凡却想了许久,最终他被一份征兵函带走了。

顾凡参军了,而在异地的妤歆浑然不知;在部队三个月的新兵连训练让顾凡记忆犹深,但这样的训练顾凡也格外刻苦。

因为他自己知道,只有自己变得格外优秀才能配得上在异地上学的妤歆。

  短暂的三个月结束了,顾凡拿到手机之后拨通的第一个电话是妤歆的。

三个月了,顾凡就跟人间蒸发一样,妤歆看到顾凡的电话来电欣喜的接通了,通过简单的问候,顾凡告诉妤歆他这一段时间在训练,没时间和妤歆保持联系。

说以后每周都能和妤歆通话,妤歆没有多想什么,就问了一句:“你训什么练?你当兵了还是?”顾凡说没有,他在现在是省级运动员,等他拿到了奖牌我就去向她求婚。

  妤歆听完欣喜不已,通话时间不长,三分钟以后就结束了匆匆的谈话。顾凡看了一下时间,还有一分半钟,打电话给母亲,感觉她会唠叨个没完。

所以他想来想去,买了一个信封,打算以最原始的方式和家里保持联系。因为这样,白笔黑字首先能体现出他对父母的尊敬,其次长话短说,也不用听母亲的唠叨。

  第二天,就是新兵下连队的日子了,连长让所有人都谈一谈自己为何当兵?每个人按照顺序都谈了自己的心声,总而言之都是四个字:精忠报国!

  但是到了顾凡这里,顾凡却说出了他的心声:

我为了我的女朋友来当兵,因为她考上了大学,而我来到了部队,我只有在部队这所最好的大学里变得优秀才能配得上优秀的她,我是一个男孩子,但我要在这里,用我的青春把自己变成一个男子汉,而不是在街头巷尾被几个社会渣子一板砖放倒的废物!

  精兵连连长徐康听到顾凡的回答,直接拍手叫好,然后过去告诉顾凡,他被全团最好的精兵连录取了。

这次一次的录取,让本以为来部队成长两年的义务兵顾凡却对部队有了新的认识,而且这一次加入精兵连直到他专业,却过去了六年。

  六年时光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起初的两年里顾凡还和妤歆保持着亲密的联系,但三年后顾凡休年假回家,当顾凡穿着军装,挂着一级士官的军衔站在妤歆面前时,他俩的故事差点结束了。

  由于部队长时间的训练和太阳下的暴晒站岗,让本来帅气的顾凡变化很大――人黑了、身材变胖了。第一次见面,妤歆差点没认出来,当顾凡回答了妤歆口中的高中记忆,妤歆很沮丧。

  她本来以为自己的男友是个国家级运动员时,看到的却是一身迷彩绿,妤歆的心情来了个360度大转弯。

她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个被别人称为男神的顾凡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妤歆一时无法接受,说了几句简单的问候语就转身离开了。

  过了几天,在顾凡走之前,妤歆托人将一封信交给了顾凡,顾凡打开信封,看完一行又一行熟悉的字体。

在结尾,他终于读懂了妤歆那天一声不响的转身消失人海的原因:

我本以为我的男友是一个国家级运动员,我向所有的人都在炫耀我男友会带着金牌来向我求婚,但是三年了,第一次见你,原来你三年前的谎言是你刚结束新兵训练。顾凡,你为什么要骗我?为什么?唉,顾凡,祝你还能找到一个比我更合适的人来伴你走完余生,对不起,希望你能原谅我。

  顾凡看完后,硬撑着眼泪将信装回信封,然后把信封夹在了床垫下面。失恋的顾凡一个人走在街头,看着远处古城城墙的霓虹灯闪烁,心里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顾凡一个人去了古城的夜市,喝的烂醉如泥。

回到家后,一个人躺在床上,用被子捂住了自己的头,硬撑着的眼泪终于一次性的留了个够。

  第二天,顾凡回到部队,他没有向任何人谈他休假时的不开心,而是已成为新兵班长的他却在不停训练直到国家需要的那一天。

  两年之后,顾凡一个人穿着军装挂着上士军衔走在街上,突然在他面前发生了一起车祸,顾凡没有多想,用脚踹开变形的车门,救出一个小男孩和他妈妈,紧接着一次又一次的救出下一个人。

  最终,因为顾凡及时施以援手,报了住了2车5个人的生命安全。直到救护车和警察的到来,顾凡在说明情况后,处理事情的警察向顾凡敬礼,顾凡很有礼貌的回礼。

  当警察安排好所有人,准备再次采访顾凡的时候,却发现他早已消失在人海;当这件事过去大概一个礼拜以后,警察通过记忆画像和军衔还有顾凡的遗落在现场的臂章再一次找到了顾凡。

  在部队首长听了警察说明顾凡的事迹后,以“解放军做好事不留名,保证人民生命安危”的名义,颁发给顾凡一枚解放军二等军功章,顾凡拿着军功章,心里突然泛起妤歆三年前给他写的那封信,想到这里,顾凡攥着军功章留下了眼泪。

  但是他看到所有战友羡慕的眼神,赶忙擦干眼泪,像庄严的国旗敬了一个属于二等功臣的敬礼。

再后来的抗震救灾中,顾凡又再立新功。直到他退伍,金光闪闪的三枚军功章挂在胸前,在脱下军装的那一刻,顾凡想起了六年前他对妤歆的承诺,如今胸前挂着的虽不是奥运比赛的金牌,但这三枚军功章是一个军人当兵得到最大的荣耀。

  转业后的顾凡没有进部队安排的事业单位,而是用六年的工资开了一家餐厅,而餐厅的名字叫待续;顾凡之所以起这么个餐厅名字,原因也就不得而知了。

  很快,这个名为待续的餐厅很快就火了起来,因为结账时有特别优惠,就是两人的关系――情侣打8折、朋友打9折。

  在春节来临之际的前一周的一个下午,妤歆和同事雷东一起来到了顾凡的餐厅,妤歆进入餐厅看到的第一样东西就是挂在墙壁上的一行字:心中山河寸寸倾倒 为你声声如梦。

  妤歆很快读懂了这行字的意思,她知道这家餐厅的老板也是一个有故事的人,进入餐厅后,妤歆和雷东选了一个靠近窗户的位置坐下。

在妤歆坐好后,又看见了光滑的木桌上用圆锥刻的一行字:如果思念会有声音 我怕你震耳欲聋。

  这个餐厅的这两行字让妤歆突然想起了三年不见的顾凡,她不知道的是,仅离她三米的餐厅二楼办公室里办公椅上坐着的就是顾凡。

顾凡这时也在拿着一张照片,而这张照片上穿着一中校服的两个人就是顾凡和妤歆,这是他俩高三毕业时照的唯一一张两人的合照。

  时间过得很快,半个小时过去了。等到服务员过来结账时,妤歆很好奇的看了一眼结账的优惠政策,她不解的问服务员:“请问小哥,你们老板以前是干什么的?他贵姓?”

  “我们老板姓顾,他是一名退伍的解放军功臣。”服务员认真的回答后,妤歆心里所有的疑惑全部解开,他终于知道这家店的名字和店里书写的所有情话,这是顾凡写给她的。“请问你二位是什么关系?”

  “情侣。”雷东早听朋友说过这家店的优惠政策,直接脱口而出,一旁的妤歆被‘情侣’两个字惊醒,“我们不是情侣,是简单的朋友,请问总共多少钱?”

  “妤歆,我们不是情侣吗?”雷东听到妤歆的回答很疑惑,但还是特意强调了一下。“就是朋友,小哥不要误会。”妤歆说完后付了两个人的账后匆匆离开餐厅,并告诉雷东她想一个人回家。

  妤歆走在回家的路上,又想起了他和顾凡以前所有的爱恨情仇,仿佛昨天还是高三,今天就毕业六年了。

另一边的餐厅也在送走最后一桌客人准备下班,而几位服务员在讨论今天妤歆和雷东两人有趣的事。

  这时,顾凡拿着车钥匙从二楼走了下来,听到服务员的聊天他瞬间跑过去拍了一下那个知道所有趣事的服务员,并且激动地问:“你记不记得那个女孩想什么样子?有没有听到她的名字?”

  服务员小哥以为出了什么事,直截了当的告诉顾凡:“顾总,那女孩张的挺白净的,留着齐刘海,看起来二十多岁好像叫妤歆。”

顾凡听到妤歆这两个字飞快的跑出餐厅,拉开越野车车门,沿着记忆从餐厅到妤歆家的路上慢慢寻找。

  但是直到妤歆家小区门口也没有发现妤歆本人;顾凡并没有因此失望。

随后驾车一个人又一次来到古城夜市,这次他只喝了3瓶啤酒,都说借酒消愁愁更愁,但顾凡不是消愁而是在回忆里喜极而泣。

  吃完饭,顾凡一个人走在古城城墙上,看着偌大的古城一角,脸上露出了洋溢的笑容。“妤歆这么多年都没有谈男友,哈哈,她心里还是有我的。”想到这里,顾凡开心跳了起来。



(五)有情人终成眷属


  从那天晚上以后,顾凡试着留起长发,每天在健身馆一呆就是一天;他做所有事的原因就是为了让自己回到中学时的样子,也是为了下一次和妤歆见面能让她认出自己。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五一劳动节到来了,这也意味着所有古城企业都要放假,对于顾凡来说,5.1是个值得表白的好日子。

5.1当天顾凡在通过高中同学苏莉莉的帮助下,将妤歆成功骗到一家在古城小有名气的酒吧。

  当妤歆进入酒吧的一瞬间,她看到最大的荧屏上出现了在顾凡餐厅的那行字:心中山河寸寸倾倒 为你声声如梦;而这行字的右下方出现一个落款:顾凡致妤歆。

  突然酒吧亮着的灯全部熄灭,地板上映出心形的箭头,这时身边的苏莉莉早已不见,在箭头的终点有一个身影;这时激动的妤歆在上次回家看完军事报道顾凡的事迹后,一步一步的走向这个熟悉的身影。

  等到妤歆走到这个身影面前时,发现这只是一个立体照片,照片表面贴着从初中毕业到高中毕业的两张照片,还有一张是顾凡和妤歆单独的合影。

激动的妤歆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抱着立体照片就哭了出来,这时出现在妤歆背后的是一个穿着黑西装皮肤黝黑的男人,他轻轻的从背后抱住了她。

  妤歆的身体很敏感,她迅速转过身看到那一张熟悉而又陌生的脸说道:“是你吗?顾凡。”“是我,可爱的妤歆。”

顾凡温柔的回答。这时妤歆紧紧的抱住了顾凡,一直等到酒吧灯光慢慢的亮起,观众席突如其来的祝福;两个人才慢慢的分开,“一定要答应他、一定要幸福。

  顾凡听到观众席的祝福后,从口袋里掏出钻戒盒,打开盒子后呈现在妤歆眼中的是那充满爱的钻戒,顾凡问妤歆:

“你猜她贵吗?”妤歆好奇的看了看顾凡,若无其事的说了句:“贵吧!”顾凡突然间单膝跪在了地板上,然后一本正经的对妤歆说:“是你让我跪的,那就是你答应我了。”

  这时,妤歆用手擦了擦眼泪然后和观众席一起笑出了声,谁也没有想到,顾凡依旧这么惹人开心。

  又是一年十月晚风凉,斜阳渐矮只影长。国庆节期间,顾凡和妤歆结婚了;这场长达十年的爱恋也结束了。

在结婚典礼上,顾凡向所有亲朋好友介绍妤歆,而在观众席坐着的高中同学们纷纷像顾凡再一次伸出那熟悉的大拇指,而顾凡像曾经一样,向所有同学回复了一个OK的手势。

  在顾凡和妤歆互戴戒指后,场上想起了一首歌曲:“一定是特别的缘份 才可以一路走来变成了一家人 他多爱你几分 你多还他几分 找幸福的可能 从此不再是一个人……”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才能一路走来变成一家人。顾凡和妤歆的故事讲完了,很多年以后,你会发现,是谁辜负了你整个青春,又是谁伴你走过了几个四季,那时候你绝对会有自己的选择。写小说就是在写我们自己身边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