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梦语

梦境里的东西,以语言说出。

——锲子

A:梦

我会记住那些出现在我梦里的人,好吧,这个没有什么可以自豪的。

但是这可以当我的唯一一个长处,就请容许我自夸一番好了。

对于梦这个东西,如果让我说,我却没有明确的定义。

我只能规划出这样一个情形。

噩梦让我惊醒,好梦让我安眠。

其实梦境也不是属于自己的,我只能这么理解,如果你知道自己在梦境里,那才是自己的世界。

可大多数情况是,我们不知道,所以,我们受梦境的支配。

可我不一样,习惯白天睡觉晚上工作的生活,然后在白天的梦里相识梦里的人,梦里也总是夜晚,大概的话,许是自己根本没有看过白天?

我比其他人悲哀的多,总是一个人工作,一个人睡觉。一个人的生活。

可惜唯一让我欣慰的,大概就只有梦境里让我梦见很多人,然后能记住他们的容貌。

直到被很多人很多人的音容笑貌的添加,在某个时辰丢弃。

不过,我不觉得孤单就是了。

B:黑夜

最近的梦境相当的无聊,一个圆桌,一个灯光暗淡适中的咖啡厅,两杯咖啡。

不过唯一不无聊的是,我对面是个足够美丽的美人。

至于美人的名字,她只说过自己是梦者,也就是做梦的人。

然后她问我,我也打趣的说,我叫梦语,也就是说梦话的人。

“你可真有意思,梦语先生”她挑了挑眉。

“谢谢夸奖,不过我说的都是实话。”我回答到“如果你不介意睡在旁边的人说梦话的话~”

“当然介意咯,那样的话可是会让我难以入梦,满脑子想他说话的意思”梦者喝了口咖啡。她的周围充满着一层薄薄的雾气,虽然很薄,但可以完全遮住她鼻子以下的部位。

“也许吧,不过我不介意你睡在一个打呼噜的人旁边,那才是让人更加的受不了。”我试着仔细看她雾气下的面容。在多次无果后,只能放弃。

“那个也许堵上耳朵就可以让自己有个好梦。”她放下马克杯,笑着对我说。

“你是个极其聪明的女人。”我由衷的称赞道。

“谢谢”她站起身来“不过我也很喜欢夸奖我的男人。”

她抛下一个媚眼,转身离开。

“哎,你要去哪里?”我急忙站起身。我可不想让我的心思白费。虽然是梦里,但是我发现,在她面前,我没有强行上她的冲动。这点的话,难道是我比较绅士?

“梦醒了当然要起床了”她回头回答。

“还能见?”我问她。

“也许”她笑了笑。“不能也有可能。”

“我要得到你”我直截了当的说,因为是梦境,我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

“你还真是大胆”她转过头。便消失在我的视野里,取而代之的还是黑暗,不同的是,是现实的黑暗。我看了看表,17.54分,也该起床工作了。

C:黄昏

有时候的瞬间,就会遇见你,这是个可以确信的事。

比如现在的黄昏,我遇见一个你。

许是我眼花吧,我好像看到一个跟梦境里的女人一样的背影。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我接着扫着我的大街。她接着走她的路,虽然她走路的时候显得格外失落,但那都与我没有关系,我可不想接触进去。

好吧,我必须得说实话了,我是个扫大街的,文明点就是环卫工,我的任务也极其简单,从一个山脚扫到另外一个山脚。路上近乎无人,甚至连车辆都没有。有时候会听见车辆的声音,我也不多去在意,只要它的到来不给我制造人为垃圾,我就心满意足了。

也许你会纳闷,为何我会在晚上扫山路,大概这事你得去问问那些管事的,不过呢,我也没有见过他们,他们也没有给我过一分钱,可我就在这里。我也懒得去别的地方看看,我可不想听着我那破旧三轮车吱嘎吱嘎的就像要瘫痪似得声音。

“嗨,伙计,我们真他妈的闲着没事!”我拍了拍车座。感叹了声,准备去下一个地点清理。可我突然听到瓶子掉在地上的声音,声音极其清脆,至少在这个空旷的地方可以这么说。

“他奶奶的。”我骂骂咧咧的转过身,却看见刚刚那个颓废的女人在不断的丢垃圾,各种各样。

“贱货!”我小声了骂了声。推车过去,拿出工具跟在后面跟狗似得打扫着。

“呵呵”我突然听见女人的笑声。我抬头一看,她正一脸玩味的看着我,像狐狸看着猎物一般。

“……”我沉默着不理她,接着低头扫地。

我能感受到她的视线,在我即将扫到她脚边的时候,“啧”我听见她不甘的啧了一声,然后顺势出来的“呸!”

一口痰,落在我的面前……

D:梦境

“我遇到了一个贱人”我对着正坐在我对面的那个美人说,她的面上还是有那种我看不透的雾气。

“哦?”她喝了口红酒,然后身体前倾了些,只手搭在她的下巴上。

“一个在我工作的时候增加我的工作量!”我用了些劲道,在我盘里的牛肉被我气的撕裂成了肉渣。

“仅仅这样吗?”她又靠在了椅背上。

“我们还是出去吧!继续待在这里的话或许我会让你生气的。”我放下了刀叉,绅士的邀请她。

“哦,想行动了吗?”她的眼神充满着诱惑性,语言里更是勾着我内心的欲望。

“你觉得?”我回以挑逗。

“那可不行。”她再次站起身“我可不想在疯狼身下被折磨”

“唔………”我无言以对,她比我想象中更加主动。

“那下次?”我突然起身抱住她的腰肢,闻着从她身上散发出的香水味道。“很明显,你已经饥渴难耐了。”

“呵呵,也许不是呢?”她巧妙的滑出我的怀抱。

“我猜的不对?”我还没有来得及想她为何会脱出我的掌控,在我的梦境里游走自如。她已经快要走到了咖啡厅门口。

“这是女士来赴约的礼节而已”她回眸一笑,转身推门出去。

“赴约的礼节……”我喃喃的重复了一次。

E:痴人

我的梦持续太久了,我再次遇见了她,那个名为梦者的女人。

她今天点了杯蓝山。我接着坐在她对面,很简单的布置。

“也许以后我不会来了”她说。

“嗯?”我充满疑惑的看着她。

“我是个分不清梦境还有现实的人”她继续喝着咖啡,继续说着“就像你,我以为你是真实存在的,可是你是我梦里的。”

“一样的。”我也同意着她的话,就像我在现实里会见到跟你类似的人一样。我回忆着那个曾让我厌恶无比的女人。

“不,我说的是”她急忙反对我“我说的是,你是我幻想出的人!”

“哈?”我第一次听见这种笑话。

“也许你不相信”她说“可这真真确确!就像我白天幻想着有个名为《梦咖啡》的咖啡厅,有个勇敢的男人。他总是想上了我,可我一直逗他”

“那你可真坏,宝贝~”我干脆跟着她的思维走好了,女人嘛。你要满足她的幻想,即使在梦里。

“是啊~很坏”她挑了挑眉“你会消失!在我走的时候。”

“别吓我啊,我很害怕的”我故意的说。

“再见。”她突然说“我该去洗脑了,知道什么是洗脑吗?就是把你的脑子像洗衣服一样洗干净了。然后就变成了正常人,虽然我不相信,但是给我治疗的医生给我这么说的~不过你放心,我会把你介绍给我旁边的伙伴的,她跟我一样~”

然后她自顾自的转身离开。我追了上去,一把拉出她的衣服。却在下一秒被莫名的被挣开。旁边的椅子绊倒了我的脚,让我直接穿越过那个女人的身体,摔倒在咖啡馆门口。

空无!我睁大了瞳孔,咖啡厅的门口什么都没有!我像是触摸到了什么禁忌,立刻缩身后退到了墙角。

那个女人没有理我,径直的走了出去,消失在了黑暗里……

F:现实

梦境这东西足以让人头脑混乱,这是我以为的。

我没有在见过她,不,完完全全相反的,是她再也没有来找过我。

我还是在这个咖啡厅里,对面还是一个美人,看不见她的鼻子以下的部分。

貌似我就是属于这个咖啡厅里的,不,更准确的说,是它属于我。

没有其他任何人会来。

我终于明白了这一点。我是属于梦里的,没有任何现实性可言。

当我出去咖啡厅的那一刻,当我回头看见梦咖啡牌子的那一刻。我才发现。

一切的一切,

原来我只属于那些女人的梦而已。

而我自己的梦,比她们的更奇妙的多。

梦中梦。

我以为是这样。

G:解梦

我是梦中人,可我自己也会做梦。可笑的是,我知道这一点不过几个小时而已,不过梦也只属于几个小时而已。

我却拥有那个记忆。

我的面前有各种各样被雾气蒙面的人,我向他们发很多牢骚,然后在自己的梦里遇见他们。

然后让他们安慰我,让他们自己有了点希望。

梦语,我的名字,原来这真的是我的名字。

可我还的这样做。因为我不知道要去哪里。

还有,最重要的,我到底还要去闯进多少人的梦里。

我永远都不知道,兴许有一天。

大概如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少有人走的路 Day11@因心木灬 心智 心灵成熟 是一种神奇的生长。 心灵的成长、心智的成熟,需要不断努力,而且...
    小冷睡了阅读 125评论 0 0
  • 我有一个朋友叫小A,他从小成绩优异,是老师眼中的乖孩子。他和他的女朋友C从初中开始 恋爱到现在,差不多十年的...
    凯特小姐阅读 125评论 0 0
  • 《一万小时天才理论》里面说,天才是通过激情,精深练习和伯乐指引这三个要素组成,三者缺一不可。那么今天我们就谈谈第一...
    missrainyday阅读 875评论 3 12
  • 语文主题阅读是县教育局重点推进的语文教学改革项目,六七八年级要把这项工作作为教学常规工作高度重视,语文教研组、备课...
    刘峰刘峰阅读 2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