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抄优美环境描写,文笔暴涨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天渐渐破晓,淡青色的天空镶嵌着几颗残星,大地朦朦胧胧,如同笼罩着银灰色的轻纱。

2、晨曦徐徐拉开了帷幕,迎来绚丽多彩的晨,携一缕清新降临人间。

3、润湿的黑土仿佛还留着玫瑰色的晨曦的余痕,百灵的歌声骤雨似地漫天落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4、空气丝丝清冷,划一叶扁舟,缓缓穿越记忆的海,忘记了时间,却忆起了往事。

5、清晨,万籁俱寂,天蒙蒙亮,黑夜正欲隐去,破晓的晨光慢慢唤醒沉睡的生灵。

6、清晨,东方出现了瑰丽的朝霞,村子里的屋顶升起缕缕炊烟,空气中弥漫着轻纱似的薄雾。

7、河边升起一片轻柔的雾霭,山峦被涂抹上一层柔和的乳白色,白皑皑的雾色把一切渲染得朦胧而迷幻。

图片发自简书App

8、墨蓝沉重的天幕,正一点点地向背后徐徐撤去,那美丽的蔚蓝色晨曦,在遥远的东方染着山峦和草原。

9、露珠,沿着蒲公英和三叶草的梦境滚落,溅起一片片透明的阳光。在一种金黄般的喧嚣声中,孵出一个不再潮湿的黎明。

10、阳光从东窗进来,被镂空细花的纱窗帘,筛成了斑驳的淡黄和灰黑的混合品,落在林白霜的前额,就好似是些神秘的文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 夜凉如水,晓月残缺挂天窗;萤断翅膀,烛光洗去情思伤°

12.、风,吹散了夜的华章,轻拥着浮云,在幽暗的夜空中缓缓前行,我如潮的思绪透过万里云层,一览幽静广漠的沃野山川,轻瞥宁静淡泊的碧水柔波。

13、独自一人来到阳台,负手而立,翘首望月,夜空没有繁星的点缀,失去了高贵的气质,显得有些落寞。

14、无垠的月色,从你眉梢悄悄划过,倒映一剪孤独而落寂的身影。

15、初夏伊始,暮雨微凉,风吹花瘦,影不成双,一次次在墨染的黑夜里执笔,却是不能说,也不能写。

图片发自简书App

16、夜雨的晚风却有早到的凄凉,当凡尘醉魂踏雪,当脆弱染成彩虹的一瞬,当心绪的相思用泪水表白,很多的怀念一曲无音,一念的单曲循环,踏入芳香,却没有季节的温暖

17、 多少个漫长的冷夜,你痴痴地遥望星穹,清瘦的月辉,朦胧你白日强装自若的笑颜,你好想揽月色入怀,充填内心的虚无,却只见寂寞嫦娥舒广袖。

18、惨白的月弯弯,勾住过往,夜太漫长,凝结成了霜。

19、 轩窗前,水寒烟,青纱掩去了笑脸,夜幽暗,花无眠,倚着栏杆,思绪蔓延,琴音散落了温馨的香案。

20.、深邃的夜空,如丝的缥缈下升起一轮明月,那皎洁,清澈如溪。



21、小舟在垂柳荫间缓泛

  一阵阵初秋的凉风

  吹生了水面的漪绒


22、像山谷里的冷泉一勺

  像晓风里的白头乳鹊

  像池畔的草花,自然的鲜明


23、那是月光轻吻平静的湖面

  那是微风低拂茂密的深林


24、蝶舞,鸟鸣,鲜花香

        风吹,草动,柳枝摇

  莺飞,燕舞,瓜果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25、鹊踏枝·六曲阑干偎碧树

五代:冯延巳

六曲阑干偎碧树,杨柳风轻,展尽黄金缕。谁把钿筝移玉柱,穿帘海燕双飞去。

满眼游丝兼落絮,红杏开时,一霎清明雨。浓睡觉来莺乱语,惊残好梦无寻处。

译文: 在绿阴丛中,一座别致、幽静的小楼悄然独立,曲曲折折的栏杆紧紧依偎着碧树,两者相映成趣。春风和煦轻柔,鹅黄嫩绿、如丝如缕的杨柳在风中款款摆动腰肢,摇曳多姿。

春光明媚,晴空万里,游丝袅袅,柳絮翻飞,这已是暮春景象了,正当杏花盛开,娇艳无比之际,却下起了一阵小雨。在如此深重的幽情之中,她不由沉沉睡去,正在睡酣梦甜之际,却被窗外清脆的莺啼声惊起,而美梦也再也无寻处了。


26、行香子·树绕村庄

宋代:秦观

树绕村庄,水满陂塘。倚东风、豪兴徜徉。小园几许,收尽春光。有桃花红,李花白,菜花黄。

远远围墙,隐隐茅堂。飏青旗、流水桥旁。偶然乘兴、步过东冈。正莺儿啼,燕儿舞,蝶儿忙。

译文: 绿树绕着村庄,春水溢满池塘,淋浴着东风,带着豪兴我信步而行。小园很小,却收尽春光。桃花正红,李花雪白,菜花金黄。

远远一带围墙,隐约有几间茅草屋。青色的旗帜在风中飞扬,小桥矗立在溪水旁。偶然乘着游兴,走过东面的山冈。莺儿鸣啼,燕儿飞舞,蝶儿匆忙,一派大好春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27、青玉案·碧山锦树明秋霁

宋代:曹组

碧山锦树明秋霁。路转陡,疑无地。忽有人家临曲水,竹篱茅舍,酒旗沙岸,一簇成村市。

凄凉只恐乡心起。凤楼远、回头谩凝睇。何处今宵孤馆里,一声征雁,半窗残月,总是离人泪。

译文: 秋雨初晴,青山红树显得分外明丽。山路突然转陡,让人怀疑到了尽头。忽然看见弯曲的水流附近有人家。竹篱茅屋,酒旗沙岸,形成了一簇村市。

只恐凄凉的思乡之情升起。凤楼渺远,回首空自望。今晚将会宿在哪座孤馆中呢?秋雁一声长鸣,残月映照半窗。总是离人的眼泪。


28、凤栖梧·霜树重重青嶂小

宋代:赵可

霜树重重青嶂小,高栋飞云,正在霜林杪。九日黄花才过了,一尊聊慰秋容老。

翠色有无眉淡扫。身在西山,却爱东山好。流水极天横晚照,酒阑望断西河道。

译文: 霜树重重叠叠远山显得越来越小,流动的云团高高的楼阁仿佛就在林梢之上,九月九日重阳节刚刚过去。一杯菊花酒聊以自慰衰老的容颜。

翠绿山色若有若无就像淡扫的的眉黛。而今虽在西山却喜爱归隐东山。流水连天夕阳横照于水里,酒尽高楼眺望那通往家乡的西河道风光。


29、天净沙·江亭远树残霞

元代:吴西逸

江亭远树残霞,淡烟芳草平沙。绿柳阴中系马。夕阳西下,水村山郭人家。

译文: 江边的亭子,背衬着天际的残霞和树木。平坦的沙岸上芳草簇簇,弥漫着淡淡的烟雾。行人跳下马来,把坐骑在杨柳荫中拴住。夕阳西下,近水近山,各有村庄和人家的居屋。


30.  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王维<鸟鸣涧>

        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陶渊明<归园田居>

      长江春水绿堪染,莲叶出水大如钱。——唐·张籍<春别曲>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柳宗元<江雪>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李白<古朗月行>

        风劲角弓鸣,将军猎渭城。——王维<观猎>

        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王昌龄<出塞>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李白<关山月>

          狂风落尽深红色,绿叶成阴子满枝。——唐·杜牧<怅诗>

          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杜甫<春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唐诗三百首详解(一 行宫 唐代:元稹(yuán zhěn) 寥落古行宫,宫花寂寞红。 白头宫女在,闲坐说玄宗。 译...
    汉唐雄风阅读 5,498评论 4 29
  • 当没有真正的尊敬的时候,当你不尊重别人的时候,不管他是你的仆人还是你的朋友,就没有爱存在。你难道没有注意过,对你的...
    楚浛阅读 737评论 3 4
  • 妈妈生病三个月,卧床三个月,看样子休养还要三个月,期间里里外外爸爸和我在照顾,吃喝拉撒,家务卫生,地里农活,没落下...
    hi_5may阅读 204评论 0 0
  • 上周呢,和一个同学聊了下,然后我们聊着聊着就自然的聊到了银子这上面来了。我们的工种相似,工资也差不多,消费观也大体...
    Ai黄小懒阅读 125评论 1 0
  • 文/魏千洛 偶然间提及一位朋友花9万去上了一个环境能量的课,谁料这竟激起了一次小小的争论。 另一位实用主义朋友问,...
    千洛读书阅读 476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