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不来的梦

文/一诺余生    图/网络侵删

1.

许小仙最近总是做梦,而且梦见了蛇。

每次都是在半夜吓醒了,但是浑身不能动弹,不能出声,像是有什么东西缠着自己一样。

按照民间的说法是鬼压床,许小仙是不相信的,哪有什么鬼啊?

他翻看了一下手机,说突然惊醒时,在肌肉神经还未醒时,会出现神志清晰,而动弹不得的现象这就叫梦魇。即常常伴之以压抑感和胸闷以致把睡觉人惊醒,睡眠中做一种感到压抑而呼吸困难的梦,多由疲劳过度,消化不良或大脑皮层过度紧张引起。

按照网上的解释,是疲劳过度,要么就是消化不良,也极有可能是过度紧张。看了这几种,许小仙认为最大的可能是在梦中过度紧张导致的。

但是许小仙又看了看弗洛伊德的著作,小脸一红,心中却是纳闷自己也没有往那方面想啊,为何会做关于蛇的梦呢?难道自己跟许仙就差了一个“小”字么?

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呀?许小仙摇了摇头,自嘲地笑了一下,起来喝了一杯水,又躺下了,却是怎么也睡不着了。

2.

许小仙回忆着刚才在梦中的情景,越想就是越睡不着了,无奈之下,他只好打开台灯,拉开窗帘,躺在床上看着外面没有星光的夜。

他记得,在梦中他不是郎中,也不是书生,只是一个大户人家的小小护院,这家大户人家有一个小姐,长得倒是眉目清秀,唯一不足的是个傻子,所以大多时候都是关在家中的。

这户人家的老爷是个乡绅,在周边的农户眼中那是大善人,却奈何偏偏生了个傻丫头。

即便是个傻丫头,这家老爷也是疼爱无比,毕竟只有这么一个傻丫头,而且平时给这傻丫头配的都是非常伶俐的丫鬟,只是希望能够让自己这女儿能够正常一点。

这老爷姓李,而许小仙却是被称呼为许二,是个不起眼的毛头小子,在梦中,许小仙挂着许二的名号,没事儿的时候,也护送一下李家老爷,更多的时候是守着李家小姐的院子,不让外人进,也不让傻小姐出去。

或许是梦的缘故,许二一时东一时西,他就发现在守门的时候,看到门外那里有一片竹林,那竹林中有动静,带着好奇就过去了。

3.

许二这一看不打紧,竟然是一条青蛇缠绕在一棵大竹子上,地上密密麻麻的都是小蛇,仿佛对着这条大青蛇在叩拜一样。

许二吓得赶紧后退,这李府虽然有些偏,但是也是在古镇的边上,靠着山,环境是很好,是风水大师嘴中的风水宝地。

然而,就在许二转身的一刹那,一个穿着青衣的女子站在了他的面前。许二看去,只见这青衣女子白纱蒙面,身若扶柳,现出一股仙气,让许二不得不看呆了。

“你可想一步飞黄腾达?”那女子开口问许二。

“想……”许二也没有多想,看着眼前仙气飘飘的女子,以为自己碰见神仙了。

“那你就把李员外家的女儿娶了,你必能飞黄腾达!”那女子说道。

“嘿嘿,你让我去娶一个傻子?敢问姑娘是哪里人氏?”许二听到说娶李府小姐,心头一紧,又看向这位女子,仅露出来的眉眼,比李府小姐可要好看不知道多少倍了。

“我能治好她!”那女子说道。

4.

许二有些不相信,李家老爷不知道请了多少江湖郎中,各种药方都用过了,也不见好,后来听说找江湖道士说不定能够看好,可是人家道士到家来一看,摇摇头就走了,给多少银两都留不住那些道士看第二眼。

“你……你此话当真?”许二问道。

“千真万确!不过你要帮我做一件事情,我才会出手。”那女子侧过身,轻轻说道。

“你应该去找李家老爷才对,你找我有什么用?你能治好他女儿,他才不会将女儿嫁给我这个穷小子呢!”许二说道。

“这事儿只有你能办,要让他将女儿嫁给你也很容易,他要不嫁女儿,我便不治了……”青衣女子说道。

两人又聊了一些细节,在许二再次问那女子姓名时,那女子已经不见踪影了。

果然,没有多久,李府老爷就贴出告示,若是谁能将小女的病治好,便将小女嫁给他,并奉上万贯家财的嫁妆。

这一消息瞬时就传播开来,而且是越来越远,越来越多的人从外地赶来。

5.

许二没有想到,这神仙般的女子还能未卜先知,李府老爷果然是出了这个告示。

但是,并没有什么人能够将李府小姐的呆傻病治好,更有一批道士来看了看,又是摇了摇头就走了。

李府老爷一看再也没有人来为自家小姐诊治了,便把家丁护院召集到一起,希望通过大家的建议能够把自家女儿的病治好,毕竟女儿已经到了出阁的年纪了。

虽然李府老爷有些家财,但总赶不上有一个健健康康的女儿给人的感觉要好。

就在众人不说话的时候,许二却说话了,他说他能治好小姐的病。李家老爷一听这话,头一次看向许二,这一看,还别说,许二虽然只是一个护院,要是换上好衣衫,那也是风流倜傥样貌。

李家老爷并没有看不起许二,相反还有些许的赞赏,毕竟自家的女儿情况自己也很清楚,即便是这许二没有治好女儿,只要他愿意娶,也不是不可商量的。

就在李家老爷点头之后,许二独自一个人向着后面的大山而去,按照那仙女说的,他需要去深山里找到一棵千年灵芝,这是治好李家小姐的交换之物。

说来也是巧,就在许二深入大山第三天的时候,他在悬崖峭壁上找到了那棵千年灵芝。

6.

当许二带着灵芝来到那个有蛇的竹林时,那个穿着绿衣的女子又出现了。

这次不光是这女子出现,背后还有成千上万条蛇排着队在这女子的身后,这场景可把许二吓傻了,在这种匪夷所思的梦境里,许小仙是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心情,但通过许二的那种感官,只是感觉很恐怖。

将手中的灵芝交给了绿衣女子后,那女子也从绣袋中取出一个木盒交给了许二,告诉他,必须要到李家小姐的闺房后,单独将这颗药喂下,否则,她的病不会好。

许二看着这绿衣女子在一群蛇的簇拥下,向着后山竹林深处行去,至始至终,许二都没有敢多说一句话,压抑在胸口非常难受。

就在李家老爷盼着许二归来之际,许二带着那个小木盒回到了李府。

许二看到在李府的院子里,站着一个老道士,佝偻着背,发髻已经白了,与鹤发童颜没有任何的关系,就是一个糟老头子而已。

他没有在意,与李府老爷说了几句后便回自己护院的房间休息去了。

那个老道士一直看着许二的背影,似乎有些疑惑,但是最后也没有说话,便和李府老爷交谈其它的内容了。

7.

当天夜间,李府与往常没有二样,只是在府中居住的老道士却是回他自己的道观了。

在李府的大厅中,李府老爷神情紧张,看着许二,许二面不改色心不跳。当两人达成一致后,李府老爷跟着许二,后面带着几个丫鬟和护院直奔小姐的房间而去。

许二进了李家小姐的闺房,反手将门关了起来。李家老爷与护院还有丫鬟都站在外面等候。

房间内也没有什么大的动静,也不知道许二跟这个傻子小姐说了些什么,到底是如何治的病?

其实,许二进门后也没有说什么,只是打开盒子,说里面是颗仙丹,吃完了人就会变得很漂亮很漂亮。

然后这个傻子小姐就抢过去塞进了嘴里。

只见这个傻子小姐的表情瞬间变化了,尤其是那混沌的眼神变得清明了起来,那种疯疯傻傻的模样瞬间变得端庄无比,让许二有点不敢正视她。

“家父可是将我许配给你?”李家小姐看着眼前目瞪口呆的许二,微微一笑,说道。

“嗯……有这么一说……”

8.

许二看着眼前美若桃花般的女子,心跳不止,想到,要是自己能够娶到这样的女子,那也是前世修来的福分。

李家小姐见许二这么回答,脸上一红,便朝着门外而去,打开门,对着李家老爷万福,并请安。

这一动作及称呼可差点儿把李家老爷的下巴惊掉了,盼望了很久都快要绝望了,却没有想到被自己的护院给治好了。

李府在李家老爷连连称“好、好好”下,变得喜悦和沸腾起来。

那些家丁护院看许二的眼神都不一样了,这可是李府未来的女婿啊,再说这许二这么深藏不露,竟然能将小姐的痴傻之症治好,那也是很有几分本事的。

当李家小姐将老爷和丫鬟护院都请走,唯独留下许二说几句话时,大家更是肯定了自家小姐的心意。

小姐的别苑里,明月当空,两人在月下站立,那李家小姐的表情又变了变,还是出现了一脸的温和,对着许二轻声说道:“你认为我还是你家的小姐吗?”

这一问把许二吓了一跳,颤颤巍巍地回答道:“小姐这话是何意?”

“你当真要与我成亲吗?”李家小姐没有回答许二,而是问出另外一个问题。

“啊?”

9.

而此时,在许二疑问之间,只见这个小院子地上起了一层雾气,慢慢地将整个院子铺满,随后便是窸窸窣窣的声音,这声音让许二头皮一阵发麻。

因为就在前不久,他就在山外的竹林中听到过这声音,那绿衣女子离开时就是这种声音,那是各种各样的蛇,有长有短,有粗有细,而此刻,许二似乎都感觉到有软软的东西在自己的脚边穿行。

这种恐怖的感觉让许二有些窒息。

而此时,似乎有人在唤他:“许小仙,许小仙,你醒醒,你怎么了……”

就在他要循着这声音醒来的时候,他又听见一种带着魅惑的声音,既清脆又软糯,既有真情又有着勾引一般:“相公,今晚可否别走……”

许小仙知道,自己这又是睡着了,什么时候睡着的不知道,心里十分清楚这是一场梦,但是自己躺在这床上就是醒不来,似乎也分不清那梦中的李家小姐,也分不清现实生活中的梦魇,就这样静静地躺在床上。

他知道,只有等公鸡打鸣了,这梦魇才会退去,只是不知道自己设置的公鸡打鸣的闹铃到底关了没有……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夕阳的余辉斜斜的的洒在A城的角角落落,林立的高楼像电影里的老照片,一辆出租车停在星辰宾馆门口,林月下车从后备车厢拿...
    花落随风007阅读 260评论 0 1
  • 韶栖记得自己第一次见到凉凄是在一次他下山采买的时候。 那时他不过恰满十五,凉凄亦不过十四。 只不过一个照面,一个擦...
    A_murder阅读 415评论 0 0
  • 可能是受运动会的影响,我的梦里也带了运动的色彩。 天气还不错,氛围很热闹,我和一个人在比赛打羽毛球,还没看清楚呢,...
    未阿阅读 635评论 0 1
  • 关于爱情,我的梦境里似乎从来只有悲离,没有欢和。只是讶异于清晰如昨至今仍历历在目的鲜明场景,还有那刻骨铭心的真情实...
    自由尽头阅读 529评论 4 14
  • 从小到大听到过很多次别人说我长得有些像中东人,我觉得可能是上辈子有缘分在这里,而这辈子上天则用异域长相提醒我别忘了...
    余韵爱撒哈拉阅读 34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