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下的人

        是夜,秋风萧瑟,行人三三两两,神色慌张。

        在一个密闭性黑暗通道里,一名魁梧的黑衣男子扛着一个麻袋和身旁之人走着。

        甲:“这次的很不错,比昨天的要好。”

        乙:“不可大意,此人看来不像表面那般简单。”

        甲:“都晕了,还怕啥…他又听不见我们…好,我不说了还不行吗?”见对方一阵沉默,甲的脑海里浮现出乙向他投来一记白眼的画面,终是悻悻然闭了嘴……

        黑暗的房间里,稀薄的月光从窗边的缝隙投射到屋内,男人站在窗边,银白色月光洒落在他的脚边。

        男人点起一根香烟,吸一口,缓缓吐出一圈圈烟雾。

        “咚咚咚!”

        闻此,黑暗的屋内便走出一人给甲乙两人打开了门。

      转……

        这天,李芷晴回到家发现不见了女儿的踪影,她去问邻居。

听邻居说两人去了城东,李芷晴便匆匆离开…

        今天是周末,李芷晴去做了趟美容院的功夫,回来就发现女儿不在家,这时李芷晴是开始着急了,今早起来眼皮就一直跳,总觉得心神不宁的。

        李芷晴给在本地上班的老公王浩打去电话,让他一同出去寻找妮妮。

      转……

        “哈哈…好玩吗?妮妮。”

        “嗯,好玩好玩,再高一点…哈哈!”

        日光斑驳的院落里,传出银铃般的笑声,欢乐而温馨!

        刚从秋千上下来的春雨突然感到有股热流从鼻腔内窜出,随即只来得及发出一声闷哼,便倒在了地上。

        片刻,几人便随着赶来的救护车前往医院,就这样,他们错过了李芷晴打来的电话。

      转……

        今日的步行街分外热闹,人流熙来攘往。人们似乎忘记了近期新闻报道上有人口失踪的事件,亦或是后者直接被忽略掉。有了商贩也就有了买客,也许是因为被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的喜庆气氛所感染,除却那些孑然一身在外漂泊的游子,人们都在筹备货物而忽略了那些传言,平日里因着时刻提心吊胆而变得有些木然的脸庞,在今日也难得露出了少有的笑意。街道两旁商贩的摊架上罗列了各式各样的电子灯笼与及花样各异的花灯,玩具,小吃,琳琅满目。

    转……

      内心焦急的李芷晴与王浩向附近的店家与路过的旁人打听妮妮的消息,无果。刚刚【玉明轩】那里就不见妮妮们的身形,这里也问不到任何消息。一想到电视剧里一些小孩被某些非法分子抓走并使用种种暴力手段折磨至残疾再强迫他们去街上乞讨的画面,李芷晴不由得打了一个冷颤。

        最后李芷晴与王浩决定分头行动,晚上再回到此处会合。

        李芷晴给住在城中区的一位好友——杨丽丽打了电话,杨丽丽在得知情况后便过来与其一同寻找……

        不知过了多久,天色突然大暗,顷刻间,滂沱大雨便夹着电闪雷鸣勃然而至,大街上快要散尽的路人纷纷抱头逃窜。越是这样,李舒心里就越是着急,越是担心。

        大街上行人跑的跑,躲的躲,心急如焚的两人仍在下着雨的大街小巷里穿梭着……

        傍晚时分,雨停。

        这时,李芷晴的手机铃声响起…

      “妈妈!”来电显示是陌生的电话号码,但听声音是妮妮的,李芷晴一颗心也归了位。

        “妮妮,你在哪里?发生什么事了?”

        “我在医院,春雨晕倒了,医生说…说要输血……呜呜!妈妈你过来呀!”

        “好好,妈妈马上来,你乖乖在那儿等我。”

        ……

        “妈妈!”。

        刚走到院前大道的李芷晴在四处张望,一把熟悉的童音在不远处传来,李芷晴身形一顿,循声望去,只见不远处出现一位中年女子,她大步走过来,手里握着一个小女孩的手臂,此女孩,正是李芷晴心心念念的宝贝女儿——妮妮。

        “丽丽阿姨好!”

        “嗯!妮妮乖!”

        “妮妮!旭哥哥呢?他怎么没和你在一起?这位是?”李芷晴看向中年女人疑惑道。

        “这是春雨家的保姆张阿姨,我们出来之前旭哥哥就离开医院了,说去买灯笼送春雨,但是刚刚阿姨打他电话打不通。她怕我一个人出来不安全,就陪我来找你了。”

        “你好,张阿姨,真劳烦你了,谢谢!”李芷晴从来没有见过春雨的保姆,只知道春雨的爸爸是医生,据说父女俩的生活条件也不错。

        “不劳烦,既然您来了,春雨还在医院,那么我就先行回去了。”

        “好的!真谢谢你!”

        李芷晴掏出手机开始给王浩拨打电话。

        “妈妈!春雨住院!旭哥哥又不见,现在怎么办?”

        “先等你爸爸过来,现在情况不明,我们先找旭哥哥。”

        就这样,他们打算找回张旭就尽快赶去医院。

        李芷晴问了妮妮。原来,妮妮是跟着张旭过来找春雨,他们相约好了一起去买电子灯笼和孔明灯的。

        中午时分李芷晴发现女儿妮妮不见,问过邻居张伯才知道,妮妮跟着张旭来了城东。没想到是为了小朋友之间的约定。

        李芷晴提议先问问附近的人,几人走进拉面馆开始询问里面的人……

        门被推开,一名风尘仆仆神色疲惫的白衣男子走了进来,由于店内的人比较多,大家并没有过多注意到此人。如若细看之下就会发现他的双眼呈暗淡的灰色,像是蒙上了一层浅淡的白雾。右眼角下有一条未曾干枯的血迹,一直延伸到下颌处,走起路步履不稳,四肢不太协调。

        当少部分人看向男子时看见他脸上的血迹,也只以为此人是在外面与人打架受了点伤,都没过多关注。

        白衣男子缓缓走向李芷晴,右手扬起撑在李芷晴头上的墙面,把她整个人给围了起来。

        “美女,一个人吗?”

        李芷晴低着头看着男子的腿在微微抖动,一幅调戏良家妇女的作派。而站在身后作为李芷晴丈夫的王浩更是脸色铁青,右手成拳,正欲上前理论 。杨丽丽也感觉此人轻浮滑头,先一步开口:“你…”后面的话语却被另一道女声打断。

        “怎么!找事?”不冷不热的声音响起,只见王浩身后站着一名绑着高马尾的女孩,斜刘海,一双清澈明媚的大眼睛,带有一种独特的异域风情,仰月唇,一身黑衣。

        马尾女孩弯腰,手肘杵在踩在凳子上的腿膝盖上,她冷冷瞟了白衣男子一眼,抬起手腕轻轻活动了下,给人的感觉就是“你很欠揍”。

        不远处店家则是个聪明的,此时只是眼观鼻,鼻观心,不动声色地观察着这一切。

        碰了冷钉子,白衣男子刚想说些什么挽回面子,在转头瞥见马尾女孩后腰的枪支时顿时打了一个激灵,瞬间把头垂得更低了,面餐也来不及点,匆匆夺门而出。

        马尾女孩疑看着向男子离开的背影,眼中划过一抹疑虑,转瞬即逝。

        李芷晴向马尾女孩道谢后,便和王浩他们出了拉面馆。

        几人带着妮妮开始往妮妮白天走过的路线寻找,寻了个遍却没找到张旭,最后又绕回了原地。

        几个小时过去,夜已深,这座城市在一片清朗温润的月色中竟有了几分凉意……

        “小妮,我在这!叔…婶…”

        马路对面,脸色涨红的张旭正吃力地往这边跑,令几人感到奇怪的是,张旭的身后赫然还跟着一个人,细看才发现是之前在拉面馆遇到的白衣男子。此时的白衣男子走起路来像极了一具电量不足的机器人,一双手张牙舞爪地挥动着,看起来竟有些滑稽。

        “看好孩子!我去!”

        王浩边走边注意着红绿灯,走近才发现男子的双眼没有瞳仁,有的只是死寂的苍白,嘴唇黑紫,脸颊和脖子上皆是黑色的青筋,嘴里“嗷嗷”地干吼着,王浩不由得心下骇然。

        是丧尸!

        “婶儿,救我!”张旭双腿蹬得像弹簧,后面的丧尸紧随其后,丧尸伸出手臂一捞,黑硬的指甲“嗤喇”一声划破了张旭的外套。

        张旭惊慌失措并没注意到脚下,一个踉跄摔倒在地上。还没等他爬起,丧尸已一扑而上。张旭在巨大的惊吓之下竟晕了过去,只是晕倒之前,他似乎没有感觉到想象中的疼痛传来……

        杨丽丽就住在离此地不远的城中区,她与李芷晴他们一同去了春雨所在的医院。

      转,医院…

        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一个小女孩安静地躺在病床上,如若没有那张苍白毫无血色的脸蛋,这真的是一个可爱的小美女。

        病床旁坐着一个男人,男人背对着门外,确切地说此人来说应该是医生或护士,因为他着一身大白褂,只是看上去一脸的疲倦倦。

        “春雨,我回来了,你怎么还没醒呀!”说着,小丫头又皱起了眉。

        “妈妈,这是春雨的爸爸。”

        护士:“病人需要休息,你们一下子还是不要进来太多人。”

        虽然妮妮张旭和春雨经常一起玩,但春雨的父亲李芷晴的确是第一次见,李芷晴刚想上前和春雨的爸爸打招呼,床头的仪器发出密集的警报声。

        护士走过来:“胡主任,她的血压在异常频率下降,恐怕还要再次输血,可是您刚刚……”

        “没事,来吧。”

        男人掀起衣袖,就要再次抽血。

        “再抽的话,您会受不了的,况且刚刚您都晕倒了……”

        “医生,看看我的符不符合,如果可以,抽我的吧,”站在后面的杨丽丽说道。不知道为什么,她对这位已过不惑之年的男子有一种亲切的感觉,虽然素未谋面,这感觉却让她不得不让她心生疑惑。

        护士对男子投去一个询问的目光,男子感激地看了看杨丽丽,然后朝护士点头。护士开始给杨丽丽抽血,事情如理想中的顺利,血型符合,输血过程很成功。

        春雨还没醒过来,但此时生命体征平稳,这让在场的人都松了一口气,男子也谢过杨丽丽。而由始至终,李芷晴夫妇都没有进入病房,而进入病房的也只有杨丽丽和妮妮。

        杨丽丽住所离此地不远,今夜淋了雨又输了血。出了医院,李芷晴便送杨丽丽回了住所。

        翌日,杨丽丽发烧,李芷晴陪同她去看医生。

      ……

        医院里的人很少,李芷晴陪丽去挂了号,就坐在椅子上等待。

        很快,医生开始问诊。那是一位身形高瘦的男医生,右腿有不太灵活,他的脸只有正常人脸的三分之二大小……

        李芷晴安静坐在杨丽丽身旁,两人都感觉此人有点熟悉,那又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

        医生看了看杨丽丽的眼皮,又打电筒看了看杨丽丽的口腔,然后说是要打针。李芷晴知道杨丽丽对打针一事有心理阴影,她去问医生,可否不打针,只开药。医生坚定说必须打针,说罢他已经转身去准备打针所需的医疗材料。

        杨丽丽从心底不愿接受打针,她想离开医院,两人相互交流了眼神。

        在李芷晴挽着杨丽丽坚决转身想要离开时,医生已经取来了针和药水,只见他麻利地上了药,二话不说说就按着杨丽丽的胳膊一针便扎了下去,强注射了药水。

        片刻,两人生气地走出了医院,而在某个不知名的角落里,一双神色复杂的眼睛注视在两人远去的背影……

      转……

        杨丽丽那边的小插曲,这边王浩父女当然是不知道的。

        “爸爸,昨晚那个人为什么要追旭哥哥呀?”

“小妮,那是个很厉害而且很可怕的坏人,也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的,所以呀!最近不要去人多口杂的地方乱跑了,懂吗?”

言及此,王浩不由得皱起眉宇,想到当时的情形他现在仍心有余悸,好在他在千钧一发之时救了张旭。虽然当时已经报了警,警方已经把被随之而来的救护人员打了麻药的丧尸带回了警局,但也不可不防。主要是这个丧尸从何而来,他们的源头在何处尚未清楚。试大打街上突然出现一具丧尸袭击人们,想想心生恐惧,好在他们成功把张旭带回来了,也算是有惊无险。以后也叮嘱了张伯看好张旭,至少近期不能出去太远的地方。

        “嗯,我以后不乱跑。”

        “只是…爸爸,我…我想去春雨那里,我以后还能和她玩耍吗?爸爸……” 妮妮若有所思。

        “嗯?春雨不是住院吗?

        “是的…她没有妈妈,也没有爷爷奶奶,真的好可怜!”

        “这样吧,我们下周过去好吗?”

        王浩轻轻拍了拍小家伙的后脑勺,放在她后背的手微微收紧了一些。

        “好!谢谢爸爸,嘻嘻……对了?妈妈为什么回家又走了?”

        “丽丽阿姨今早打来电话,说是生病了,妈妈过去照顾她。

        “哦!”

        王浩抿了抿嘴,眼底流露一抹担忧。

        转……

      李芷晴陪着杨丽丽到家后,想到闺蜜孑然一身,此时又身体欠安,李芷晴便打算在那里多陪陪杨丽丽,等她的病好一些才返回自己的住处。

        “我们刚才真该投诉他的!”

        一脸倦容的杨丽丽看了看被强行打针的针口,往后一倒,沉沉地把自己嵌入到柔软沙发里。

        “嗯,是有点不可理喻。话说以你的身手,如果你坚决不打(针),那医生能奈你何?实在不喜欢,我们换别家医院看就是了。”

        “算了吧!累人,不想闹。”

        两人又坐了良久,李芷晴叮嘱杨丽丽好好休息后,打算出去给她买点药,杨丽丽却说不必了,现在感觉好多了,说不定休息一会儿就自愈了。

        “感冒不吃药怎么行呢?我给你去外面买。”当李芷晴再次强调出去给杨丽丽买药时,仍然遭到对方的拒绝。

        杨丽丽休息了良久,劝李芷晴放心回家休息,不必担心她。在杨丽丽一再保证自己已无大碍之下李芷晴才开车离去…

        回到家已是深夜了,沐浴过后的李芷晴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白天在医院里的情形在大脑里挥之不去,那男医生的样子在她脑海里徘徊,高瘦的身躯,深邃的眼神,瘦削的面孔…

        脑袋里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等她思绪停顿却又消失不见,她翻身起床喝了杯水 ,再次回忆起白天医院里遇到的场景。她记得,那医生由始至终话语极少,面无表情,但在他强迫给杨丽丽打针时眼里曾划过的一丝不明的神色,当时虽是一闪而过,但还是被细心的李芷晴给捕捉到了,还有他的背影,等等!背影…

        李芷晴决定亲自过去和杨丽丽诉说这件事。当李芷晴驶车到达杨丽丽楼下时,却从杨丽丽家的窗户看见屋内已熄灯。想到白天折腾了一天,杨丽丽也许已经睡下了,算了,明天早点和她说吧,这么想着,李芷晴返回了住处。

      转,【梦境】

      “宝贝,我们去旅游几天好不好!你应该多出去走走的,小小年纪怎么总喜欢呆在家里?”

        “爸爸,我不想去…,你和妈妈去吧,我好好在家等着你们。”

      “唉!你总是这样,好吧,我们回来给你带礼物。”

        “好呢!我会听话的。”

        “轰!”

        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浓烟滚滚,熊熊大火包裹了一辆白色的车子,火光冲天之时,女孩看见了车尾处的车牌号…

        “爸爸!妈妈!不……”杨丽丽突然惊醒,睁开眼,一滴清泪滴落在枕套上,晕染出一朵冷寂的百合,在这个夜里显得孤单且苍凉。她感觉这个梦非比寻常的真实却又无可辨真。印象中,自己是没有爸爸妈妈的,但梦里的情景又那么真实,这是为什么?

        ……

        第二天,李芷晴到公司时发现平时一向早到的杨丽丽还没来上班。李芷晴去问领导,领导说杨丽丽有事请假了。

        夜幕降临,李芷晴打电话给杨丽丽,对方没有接,接着连续打了好几个,也还是没人接。

        李芷晴再次驶车来到了杨丽丽的住所……

        “叮咚!叮咚!”李芷晴按响门铃,屋内的杨丽丽的心一下提了起来,她走到门边,从猫眼里看见门外的李芷晴。本想装作不在家,无奈李芷晴却打了她的电话,只好硬着头皮开了门。

        门打开,李芷晴有些许吃惊:杨丽丽穿得像个粽子,单薄的小身板被包裹在一件厚厚的大棉衣下,头上戴了个厚厚的奶奶帽,双手甚至还戴上了黑色的手套。

        “天呐,现在又不是冬天,你…是不是又发烧了?不是说快好了吗?怎么发烧都不告诉我,打电话也不接。”李芷晴伸出手想去探杨丽丽的额头。

        “没……没事,我就是不小心把手机调静音了,没发现你打的电话。我已经吃过药了,很快就会好。”杨丽丽低头绕过了李芷晴伸在空气中的手。

        啪!

        灯突然不亮了,屋内顿时漆黑一片。

        李芷晴拿起手机正准备给物业公司打电话,被杨丽丽阻止了。杨丽丽说自己就可以修好,不必麻烦,说完她已经去关闭漏电开关的总闸。

        李芷晴拿着手机开手电筒给杨丽丽打光,杨丽丽右手在慢慢地调着大灯下方的按键。

        “好了!”不到五分钟杨丽丽利索地跳下来,光源所及,李芷晴无意间扫了一眼杨丽丽的双腿,她…在发抖?

        “丽丽,你…怎么了?你…是有事瞒着我?”


      转,【两个小时之前】

        杨丽丽正在经历这样一幕:她感觉到身体发生了变化,由感冒所带来的不适感早已消失殆尽,整个人感到精力充沛,就像吃了兴奋剂一般。全身的细胞开始出现亢奋的现象,甚至就连那无数毛孔都似乎在欢畅地跳跃着,嘶吼着…,她感到从所未有的舒适,她走进浴室。泡在浴缸中,她静静地感受着体内的血液暴走,随着时间的推移,她感觉筋脉比有所扩张,脖子上又热又痒…她起身走到镜子前一看。呼吸骤然一紧,飞快穿上浴袍,又飞快地跑到床上钻进被窝里,不一会儿,微微发抖的被窝里传来低低的呜咽声……

      不知过了多久,杨丽丽走到电脑桌前,就自身的状况去搜索了一番。而搜索结果里,赫然出现一个特别的词汇——****(原谅我,这里差个药名,暂用星号代替)。

      偏偏闺蜜李芷晴来到家中,杨丽丽怕吓坏好友,只好把自己包裹得密不透风。

        无巧不成书,在刚才大灯坏掉的那一刻,杨丽丽重重地松了一口气。本想着把灯修好就找个理由让李芷晴离开,然后好好冷静下来,想办法寻找解决方案,因为真的不想让闺蜜看到她此时的恐怖怪状,但没想到,芷晴却是个细心的人。很明显…此时的芷晴已发现了端倪。

        想到这突如其来的症状,想到她可能会和之前的白衣男一般丧心病狂,想到她会在外面疯狂袭击人们,杨丽丽犹如顿时遭遇五雷轰顶。

      闻言,杨丽丽的喉咙痉挛地抽了几下,不由得掩面而泣……

      良久,杨丽丽缓步走到客厅中央,她打开电视机。电视机里,新闻频道正播放着前天深夜发生的“丧尸袭人”事件。

        杨丽丽从茶几上拿了一把水果刀,在一旁的李芷晴还没反应过来之时快速脱下手套并割破了手指。

      “看见没…”

      接着,杨丽丽卸下身上所有的“伪装”。

      洁白的地板上,清晰地落下几颗大大的紫色液体。

      此刻,站在李芷晴身前的人,和那天的白衣男在拉面馆里的状态有三分相似的。

      “你…你的血…怎么会这样?不…不可能…”

      李芷晴踉跄地倒退几步,她记得当晚杨丽丽一直和她在一起,并没有被那只东西咬到。

      怎么会这样?

      “是药水!”

      李芷晴呆愣了,药水?对!一定没错,如果说是药水,那么一切都都说得通了,这么说来,那天医院里那古怪的医生就是这起事故的始作俑者。

      李芷晴走上前,她想牵起杨丽丽的手,告诉她不要慌,会有办法的。

      “不!你走!快走…呜呜…”

      杨丽丽一边退后一边用力推开了李芷晴。

        她现在的皮肤表层仍然有酥酥痒痒的感觉,她知道,是身体里那股狂躁的血液在作怪,等到那些血液完全侵蚀心脏,也许一切都不可挽回了…也许…和那白衣男子的症状无二。

      “我不走!丽丽!你冷静,听我说,我们现在就报警。”

      “丽丽!你不是一个人,我们一起面对。”

      ……

      十五分钟后,杨丽丽再次换上宽大的黑色服装,带上假发,随手拿来一条宽大的围巾,把整个脸蒙住,仅仅露出两只眼睛,再戴上墨镜,戴上手套。李舒和杨丽丽一起去了警局。

        李芷晴和警察走在前头,而杨丽丽则是默默跟在队伍的最后,他们前往的方向是那家医院。

    转,……

      “对不起,我们这里真的没有名字叫胡广生的医生,连护士都没有这个名字的。您们…是不是记错了?”前台的工作人员再次强调了一番。

      警察看了看李芷晴,李芷晴却眉头紧锁。

      虽然警方考虑到李芷晴她们所说的事情应该引起重视,但由于目前没有掌握真实有效的证据,最后只好离开了。要查,也要暗中去查,切不可打草惊蛇。

        杨丽丽正坐在医院里的长凳子上,她虽一直低着头,却也留心观察这边的动静,当她看着没有获得有效线索的警察不得不离去之时,一颗心又沉了下去。

      转,……

      “博士…”

      医院高处的某个房间里,一位黑西装男子低声问道。正如博士所料,密室的那个女孩果然和以往的人不同,连续三天他都没有吃过他们给的任何吃食,他之前也抱怨一声,而博士却一反常态地丢给他一个冷冽的眼刀子,几天前他不小心被那白衣男子眼皮子底下溜了,白衣男子被注入的药量比以往的人都多,这也导致了他失控暴走。为此,博士大怒了一场,如果不是念在他多年的忠心耿耿,也许早就没命了,今天他想要将功补过,才差点失了分寸,问了不该问的事。

        “去,把她带出来。”

        “是。”

        见博士没有怪罪下来的意思,西装男松了一口气,领命而去……

        博士的眼神黯淡下来,他把人皮面具拉下,点燃一根香烟……

        缕缕青烟下,是一张瘦瘦的脸,只是,这张脸不同于他从前那张。这张脸鼻子坍塌,双眼的下眼睑下垂,随着他每说一句话也在跟着抖动,两鬓,鼻翼,嘴边,下巴,所有皮肤紧紧地绷在了一起,还有无数个类似于“u”型的疤痕,就像一张拉紧的渔网。

        博士嘴角的肌肉抽动了一下,平放在桌面的双手用力弓起,寂静的屋内,能听见他指甲刮着桌面发出“吱吱”的声音。

        他恨,恨他的命运,恨那场车祸,到现在,恨所有长得美丽的女人,甚至是男人,世人的嘴脸他已看得太多。

        为什么世人都是这样?他只是不小心被毁了容,相貌恐怖又怎么了?偷蒙拐骗杀人放火这类的事他一样都没做过,而有些表面光鲜亮丽的,又有多少人知道暗地里的东西。凭什么他就要受到世人的指指点点。

        如果不是那场车祸,妻子就不会离他而去,如果不是那场车祸,如果不是当初他被压住了腿而无法抽身把妻子救出,就不会眼睁睁地看着妻子失血过多而死。一辆逆行的法拉利猛烈地撞上他停在路旁的车子。而对方则是个美丽的女人,她不但没有停车,还肇事逃逸。驾驶室车门被撞断,破碎车门构件压落在他的右腿之上,丝毫动弹不得,满脸是血的他眼睁睁看着头破血流的妻子脸色痛苦地看着他,气息逐渐薄弱,直至失去呼吸。面目全非的他如果不是庆幸被那人救下,估计也和那车子一起葬身火海了吧?

        刚被救出来的他,脸部已被驾驶窗的碎玻璃渣刺得面目全非,满身鲜血,更是心如死灰。作为男人,作为丈夫,却亲眼看着心爱的妻子死在他面前,而他却无能为力。醒来后他带着尚未恢复的身体坚持出了院,回到家里,却怎么也寻不到女儿,打电话问了保姆,保姆说女儿得知车祸之事受了重大刺激,跑了出去,最后却失去联系。

      十二年以来,女儿不知所踪,有无数次,他好想放弃,好想去天堂那里陪伴妻子,可一想到他们的女儿又下不了决心。她还那么小就已经失去了妈妈,不能再失去爸爸,不能没有家。想到这里,他又重新燃起了一丝希望…或者她被人领养了,或者她在流浪乞讨,但是,没有消息也是一种消息,他坚信女儿还活在世上…

        救他那人研究了一种药,说可以让他修复容貌,但不一定能完全恢复到从前的样子,只是整个过程没有任何痛苦,不留伤疤。用与不用,取决于他。而条件是把一种名为**(依旧是以星号代替)的病毒注射给250个人,不论男女。今天这个女孩,将会是最后一个,完成了这次任务,他将会得到恢复容貌的药。

        **,一种变异丧尸病毒,被注射病毒的人会产生亢奋的状态,血液变成紫色,青筋凸起,只要剂量后,三天之内就会失去理智,喜食鲜血。但那人还会给他们再打一种药,可以控制他们的心性。那些被控制了心智的傀儡(丧尸)可以直接受那人的授谴,也可以受他直接指派任务。

      男人经过多年的接触了解到那人是个心理扭曲之人,他让他去给别人注射的不过是一种病毒,是丧尸病毒。他任务做但到一半时心里后悔了,甚至有点憎恨那人把250个活生生的人作为目标。这一来,不知道要拆散多少家庭。简直丧尽天良!可一想到那人救了他一命,得以让他怀着不死之心等待命运的指引去寻找心爱的女儿,他又无法做到真正地去恨他。余生漫漫,找不到女儿,他感觉难以活下去,他太渴望亲情的眷顾了,只要能找回女儿,带着矛盾的心境接受病毒了计划,接受他那批有着和自己类似容貌的下属,这些…又算什么呢?

      十二年过去了,温婉善良的妻子仍时常在他的梦里出现,每次看见照片里那张温暖的笑容,他都愧疚得无地自容,好像能听到妻子对他说的话:“你要好好活下去,去找我们的女儿,她一个人,很害怕的!”

      他既想放下一切去寻找女儿,又想继续留在那人身边帮助他,待恢复容貌再去寻找女儿,他怕如果用现在这幅容貌出现会吓坏他的宝贝女儿。

      这么多年,他一直在矛盾纠结的心海里苦苦挣扎,受尽煎熬。

        直到有一天,他遇见了她,一个与女儿长得十分相似的小女孩。当时他在街边的角落里看见了瑟瑟发抖的她,破烂肮脏的衣裳,干枯发黄的头发,拨开…看到了那张饥瘦的小脸,恍惚似乎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但仅仅是相似而已,这并不是真的,不过他还是把她带回家好好扶养,并为其取名为——春雨。

        他很清楚,那人所研究的病毒让许多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多年以来,他一边在坚持一边又想要放弃。他心底其实很清楚,心理扭曲的,又何止是那人?他又何尝不是?

        杨丽丽,这个女孩竟然是自己的亲生女儿,那个从小沉默寡言的宝贝女儿,那么自己…都做了些什么?!

        门外的脚步声传来,博士掐掉手中的烟。

        门打开,站在身前是失踪了三天的杨丽丽,此时的她更加瘦弱,乌黑的头发有些凌乱,一双大眼还微微发红,脸上带有几分苍白,整个人看起来疲惫又憔悴,此时的杨丽丽没有发病,因为博士给她打了另一种药,她没有失去理智,也没有失去本心,这种药很少,只有仅有的几个忠心的助手才有资格享受如此待遇。

        “爸爸!你收手吧!”杨丽丽对这个只露出背影的男人扑通一声跪下。

        博士微微发颤的手虚掩而上,停留在布满疤痕的脸上…片刻,手放下,他转身露出原来的面貌去扶地上的杨丽丽。

        “爸!”杨丽丽抬起头又喊了一声,红红的眼眶里装满了情绪,两分痛苦,三分不忍,五分坚定。

      她叫我什么?爸爸,她没有嫌弃我,呵呵…女儿没有嫌弃我,也没有害怕,躲避我。

        伸出手,像小时候一样抚摸女儿的脑袋,颤抖的嘴唇只吐出一个字。

        “好!”

          话音刚落,大门嘭的一声被撞开,警察破门而入,数名警察当中包括那名之前见过的马尾女孩,而站在他们旁边的,还有李芷晴。

        “爸爸!记得你答应我的事!”杨丽丽对着被警察控制的博士说道。

      “爸爸!?”

        在场的人最吃惊的莫过于李芷晴。

        博士突然跪下:“你们可以抓我,只是…只是我请求将功赎罪,十几年来,我从没杀过一个人,我只是控制他们,我会尽我全力给他们研究解药。我保证!等解了他们的毒,我愿意接受坐牢。”

        “爸爸!”

        小丽,爸爸一定解救他们,爸爸一定会成功,你…爸爸不敢奢望你的原谅…但是…但是你愿意等爸爸吗?”

        此时的杨丽丽不停地点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转,时间回到三天前……

        杨丽丽坐在凳子上,身边路过一名男医生。

        杨丽丽弯腰刚想捡起钢笔,男医生快了一步,他在杨丽丽身前时蹲下身子捡起了掉在地上的钢笔时,把一张小小的纸条塞进杨丽丽手中。杨丽丽一时错愕,那几天放在袖口打开一看,上面只有五个字。此人她并不认识,但纸条上的“博士”很有可能就是这两天她们在寻找的人,杨丽丽走到不远处的李芷晴身边。

        我去趟洗手间,很快就来。”杨丽丽和李芷晴说道。

        “好,注意保护自己,我们必须尽快回去!你现在的情况不容乐观,很容易病发。”

        “嗯!”

        一想到杨丽丽现在这副模样,李芷晴就心疼不止,怕她一不小心暴露了自己而被众人所不容。

        ……

        “博士,来了。”昏暗的房间里,窗边的人掀开窗帘低头看了一下。

        下属口中的博士此时正闭着眼坐在一把旋转皮椅上,听见下属的报告,眼睛微微睁开了一条缝。

        杨丽丽走进房间,各种千奇百怪的味道窜入她鼻中。被注射病毒以后,她的嗅觉提高了至少三十倍。能闻到三十分钟前室内弥漫的香烟味,消毒水的味,那是84消毒液的味;人体皮肤上略带腥味的汗渍味;博士身旁几人喷洒在身上为掩饰自身独有味道的淡淡香水味。

        “你看起来很淡定。”

        “哼!那些失踪的人也是阁下的杰作吧。”此话不是在问句,语气是肯定的。

        “你很聪明,胆量也不小,可惜你还是要任我摆布。”

        “落在你手上,算我倒霉,你丧心病狂,丧尽天良!总会有报应的。”

        “闭嘴!”属下强迫着杨丽丽跪下,推搡间,脖间的项链滑了出来。

        博士惊呆了!他在杨丽丽身前蹲下,伸手拿起项链上的小圆盒。那是一个圆型的嘎乌盒,透过透明的镜面上可以看到里面的照片,盒子是两面透明的,一面是一个男人的照片,而另一面是一个女人的照片。照片上的两个人博士熟悉无比,那女人的面孔是他今生今世魂牵梦绕的牵挂。而能世界上带有这个吊坠的,也只有一个人。当初他们把夫妻二人的照片放在嘎乌盒里,把两张照片周边粘起来,中间留下一个小孔,往里面倒进了一些朱砂,而这个嘎乌盒吊坠是防水的,女儿从不离身。

        “女儿!我的好女儿…”博士泣不成声,想抱抱眼前这个女孩却又不敢伸手。

        “你是谁?”

        “我是你爸爸,是你的亲生父亲”。

        “不可能!我没有爸爸,我怎么会有你这么丧心病狂的爸爸?我很小的时候被孤儿院的人收养的……”

        “真的,你身上这个吊坠里是我和你妈妈的照片,只不过现在我毁容了,你认不出来而已,你放心!你放心…爸爸很快就恢复了。”

        “我在孤儿院长大,长大后,我去学跆拳道,最终,靠我自己努力做了跆拳道道长,我身边很多父母的孩子,我收留他们教他们跆拳道,我从他们身上获得了被人尊重的感觉,他们既尊重我又和我相处得很好,我很享受这样的时光,你要做什么?我告诉你,我还要去当警察,就专抓你们这样危害社会的坏人。”

        博士在听到前面的话时心疼不止,而在听到最后一句话时更是疼到不能呼吸,胸口好像破了一个洞,有冷风灌进来,吹得他四肢麻木,身体瑟瑟发抖,他双脸通红,手仅仅捂住胸口,身体瞬间瘫软到地上。下属唤了几声没有反应,没办法,他只好先把杨丽丽带离。

      A国

      “教…教授…”

        “说!”

      ………

      “反了!都反了!”

        年过花甲的男人发泄着滔天怒火,随手拿起桌上的烟灰缸砸向身后,鲜血顺着下属的额角流下。

        “传令,启动B计划!”

        “是”

        下属颤颤巍巍退了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