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记录我们的云南蜜月之旅)

相恋五年后,2016年9月,我们终于携手走进了婚姻殿堂,婚后第三天,开始了我们的云南蜜月之旅。其实,9月份去云南真的是一个失误,因为总在下雨,但是因为和最亲爱的人一起去,风里雨里有人守护,所以无所畏惧!


DAY1

早上一大早和姐姐、姐夫,我们四人一起赶到机场,姐姐和姐夫婚后没有蜜月旅行,所以和我们一起,四个人一起“浪迹天涯”。

机场候机(忽略掉我的大脸盘子)

话说,飞机餐真的难以想象的“怪”,为什么要用怪这个词语呢?真的是第一次见到另类的肉夹馍,满怀期待打开锡纸,什么?面包夹肉,真的是失望。不过想到等会要吃到丽江的美食,姑且忍了。

到丽江机场,真是雨季,飞机落地前刚刚下过雨。

丽江机场(地上还有水渍)

落地的心情还是不错的,激动啊!

在机场等接机的人

等到了负责接机的人,和我们一起被接的还有一个同乡,接机的大叔开着一辆别克商务,为了不绕路,他选择了一条比较偏僻的路走,一度让我以为自己是被拐的小媳妇,好吧,不过小路上风景很美,从雾霾天转换到了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路旁成片成片的向日葵真是美极了,可惜我一时看呆了,忘了拍照,有点遗憾呢。

汽车行驶在稍有颠簸的路上,和司机大叔聊了很多,向他打听我们的酒店是怎样的,他只是说挺好的,其实我的心里还是很忐忑,毕竟是旅行社安排的,不知道会不会很差。中途,那个同乡到达了酒店,我们一瞧,闹市街旁,很吵,估计我们也差不多吧,可是汽车穿过闹市区,又拐进了通向郊区的道路,我的心情就像过山车一样,只求住的地方不要太吵,我可不想第二天带着黑眼圈去看风景。终于,到了酒店,我们四个人都惊呆了。说是酒店,其实是别墅,风景别提有多棒。

到达酒店房间(独栋别墅,吼吼吼)

第一天没有行程安排,匆忙放完行李,准备出去先饱餐一顿,再去古城溜达溜达。

你在拍照我在笑

其实,住在郊区的别墅酒店是有弊端的,在酒店门口很难打到车,所以等了好久,后来决定到古城边上找一家餐馆,司机师傅给我们推荐了叫“阿勒丘”的餐馆,下车之后,我们四个人傻眼了,这条街这么多家店都叫“阿勒丘”,到底是哪一家?师傅你回来,我们谈谈!

真的是随心进了一家店,把特色菜点了一通,不过味道真心不怎么好,可能是因为我们喜欢吃辣吧。

铜锅火锅

这顿饭吃的也不省心,吃到一半外面开始下大雨,没有停的意思。吃完饭门口全是打车的人,只好在网上约车,但是司机说路上有积水,车过不来。几经周折,终于打到车回到酒店,但是所谓的别墅弊端又来了,因为没拿伞,让司机把我们送到房间门口,本来8块钱车费涨到了12块,司机临走说了一句话“能住的起别墅,几块钱就当小费了”。我……我……

回到酒店雨就没停,心想完了完了,要在这躲上五天雨了,有点后悔了。四个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打着扑克,时不时看看窗外,希望雨早点停。

打扑克的战场

下午四五点的时候,雨停了,天还是暗暗的,但我们怎能把大好的旅行时间用来打扑克呢,因为我是做足了准备来的,知道这附近除了大研古城之外还有别的景点,所以我就选择了去酒店附近的束河古镇,走路过去的话就20多分钟吧,我们就当散散步了。(为什么不选大研古城呢,是因为我们后面的行程里有。)

束河古镇

个人还是比较推荐束河古镇的,虽然不大,但是人少,喜欢清静的人可以去散散步,走在雨后的青石板上很有感觉。

刚下过雨,路上人很少

来云南怎么可能不买一条民族风的披肩呢,我们在古镇挑选了好几家店,终于选中了一条颜色少、偏素一点的。

换身装扮

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天就黑了,夜幕慢慢降临,我们遇到了很多编头发的阿姨,她们的编发速度真的惊人,我的长头发,她飞速编好,惊掉了我的下巴!

把姐姐的小编给她揪起来

夜幕慢慢降临,店铺的灯陆陆续续亮了起来。

暮行古镇望酒家

古镇上渐渐热闹起来,我们的肚子也开始不安分起来。看路边全是卖云南米线的,也想尝一下,可是又害怕像中午一样找错了地方,于是,“老奸巨猾”的我去摊边买了一份臭豆腐,却被某人嫌弃,说豆腐怎么吃得饱。当我向卖豆腐的老奶奶打听到附近最好吃的米线时,某人才明白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多年的旅行经验告诉我,只有本地人才知道他们的美食藏在哪条街哪条巷,而要想让他们告诉你实话,必须不厚道得和他们“套套近乎”。

根据老奶奶的指引,我们找到了藏在巷子里的米线店,没有其他店面的豪华装修,也没有其他店面的喧闹,不起眼的门店,看起来有些年头。

米线店门口

里面坐的都是本地人,吃着米线,和老板拉着家常,我们四个人都点了一份乌鸡米线,味道真的太棒了,怪不得本地的人都来他家吃,吃完了米线,馋嘴的某人还想吃老板做的乌鸡,于是,热情的老板直接抱着盛肉的大盆往他的盘里夹肉。

美味的乌鸡米线

酒足饭饱以后,打道回府。古镇上还有很多文艺小店,很有感觉哦!

文艺女青年

DAY2

因为前一晚导游发信息说第二天八九点才出发,所以我们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去酒店餐厅吃了早餐。

酒店早餐,中西合璧

第一站:茶马古道、拉市海

我如愿以偿骑到了一匹温顺的白马,我的马不用别人牵,我自己拉着缰绳就可以,因为刚下过雨,山里又湿又滑,马儿的脚下很滑,好几次差点摔倒,吓得我浑身直冒汗。到了山上停下来歇息,找到了一眼泉水,我接了一杯,甘甜清凉。

馋嘴的马儿

骑马从山上下来,就到拉市海了,中午的太阳很晒,中途把船停在桥洞下面涂抹的防晒霜,来云南一定要做好防晒。拉市海真的不怎么地,湖面上漂着大片的绿藻一样的东西,很不干净,所以后面在推荐朋友来的时候就没有给她推荐这一景点。

泛舟拉市海
拉市海

划完船就到了午饭时间,就在拉市海旁边的农家乐吃的饭,八个人一桌,还是云南的火锅,不过味道比前一天吃的好多了。跟我们一桌的还有湖南的一对母女、重庆的一对情侣,说来也巧,我们八个人都喜欢吃辣。湖南的阿姨还拿出来她自己做的辣椒,让我们就着火锅吃,确实很不错。后面的几天我们八个人都很默契地坐一起,可能大家都觉得口味差不多吧。

第二站:双廊、南诏风情岛

饭后我们直接去了大理,老远望见苍山洱海的时候,就异常的激动,遗憾的是不能换上我美丽的裙子,还穿的是早上骑马穿的衣服。

南诏风情岛

从岛上出来,天还早,导游早早安排我们入住了洱海边的酒店,视野不错!没有骑漂亮的小电动在洱海边吹风,还是很遗憾!

入住的复式酒店

整理整理照片,看看电视,天很快黑了起来。这是一个起的晚睡得早的团,所以没有那么缺觉,吃的团餐也很不错,所以每天都精神饱满的去游玩。


DAY3

又是睡到自然醒,第三天的行程是崇圣寺和喜洲古镇。因为中国的多数寺庙都禁止拍照,我们索性不拍了,所以几乎没有崇圣寺的照片。崇圣寺出来,在风花雪月酒店吃的饭,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美得一塌糊涂。

饭后去了喜洲古镇,这里的喜洲粑粑很有名,还看到了一望无际的稻田,见一点云就是一场雨,我也是无语。原谅我,很久之后才写东西记录下来,有点忘了,也有点语无伦次了。

喜洲古镇

下午返回了第一天住的别墅,好巧,还是第一天住的那栋。晚上我们又步行去了束河古镇,再去吃了一次上次的米线,真的吃过一次就很难忘记,原谅我们是吃货!

束河古镇


DAY4

第一站:玉龙雪山、蓝月谷

说是去雪山,还是比较激动的,但是雪山上没有雪你还激动吗?来的时间确实不怎么好,一是赶上雨季、二是雪山上没雪。我们行李箱里带了羽绒服,所以上山没有租衣服,租衣服还是比较贵的。

没有雪的雪山

还是比较喜欢蓝月谷,湖水很蓝很清澈,跟九寨的水差不多。20元租了套民族服饰拍拍照,但是又被突如其来的雨扫了兴。

蓝月谷

第二站:丽江古城(大研古城)

大研花巷

漫步在丽江的青石板路上,听着路边的民谣,把烦恼全都抛掉,在这一直溜达到华灯初上,才坐了1路公交车回去,我坐在巴士二层的最前排,欣赏丽江的夜景,美妙生活应该就是这样吧

自己体验合拍击鼓


酒吧街(晚上比较好玩)

回到酒店,觉得不尽兴,又去酒店附近的一个大学旁溜达,买了些特产,准备打道回府。


DAY5

早上从丽江回西安。这次蜜月旅行就此结束。虽有一些小小的遗憾,但人生就是这样,有遗憾才会念念不忘,才会刻骨铭心!洋洋洒洒近3000字,文字不优美,纯属记录生活、记录幸福!刚巧在生日这天写完,别有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概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对彩云之南的向往,也希望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这些就是小南参加云南风花雪月之行的所有原因。...
    陈小南阅读 5,307评论 4 12
  • 我昨天在QQ空间看到一个段子,这个段子是由一个做微商的人发得。 段子的内容如下: 假如潘金莲是××面膜的一员,武大...
    linx1991阅读 339评论 1 1
  • 出差路上追剧,我的体育老师。 追剧的主要原因是去看张嘉译,虽说老了,驼背了,但是一皱眉头,一走路背影,还是有当年的...
    吃虾的兔子阅读 306评论 0 1
  • 昨天早上站桩的一些体会:1、站桩开始后,不断调整方向,最后调整到以身体侧面对着太阳。少阳之气入少阳胆经,感觉很棒!...
    邵清清静阅读 20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