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暴巨兽》:人与兽的温情故事

摘要:《狂暴巨兽》是一部典型的「爆米花大片」,剧情合格,特效优秀,不需要费力去思考剧情,只要看到各种特效大喊「爽」就可以了。


    看完《狂暴巨兽》的第一感觉,就是爽,非常爽,尤其是巨兽破坏大楼以及后面的打斗场面,看起来非常过瘾。我想,这就是本片的定位了吧,就是专门看特效的,至于剧情,是那种典型的符合观众预期的模式。作为一个普通观众,我对《狂暴巨兽》是非常满意的,但实际上,本片在豆瓣上的评分并不高,评分为6.8分。分数集中在3星,看来很多人对这种模式并不买账。

    废话不多说,下面我从特效和剧情两个角度来谈谈我的评价,基本评价是特效优秀,剧情合格。


特效

    特效这块,观众基本是满意的,尤其在巨兽拆楼以及打斗环节,大呼过瘾。我个人认为,前面所以的剧情铺垫都是为了后面的「三兽大闹洛杉矶」服务的。电影开始出现的大猩猩乔治,很难让人想象这居然是特效完成的,在后期制作这一块,至少是下了苦功夫的。这一点倒是很符合好莱坞流水线大片的模式。


    电影片头乔治出现时,我一度认为这是训练好的真实猩猩。脸部表情和毛发均无懈可击。


    一部优秀的特效片达到的效果是让观众猜不到哪些是真实拍摄的,哪些是特效完成的。这一点上,《狂暴巨兽》做得很完美。


    《狂暴巨兽》在特效方面,评价无非是「爽」、「刺激」、「过瘾」等等。事实上确实如此。


    前半部分特效基本围绕着乔治展开的,三兽被感染变异,剧情进入中期,变异后的三兽是特效的一个小高潮。雇佣军小队在丛林中被「飞狼」盯上,飞狼露出利齿的这一幕,以及飞狼飞跃高空咬下直升机的这一幕,无疑是飞狼剧情部分的一个小高潮。


    根据剧情判断,三兽的战斗力应该是鳄鱼大于飞狼和乔治,乔治是主角,但是给飞狼的特效刻画还是非常多的,给它设计了两个特效动作,一个「神狼摆尾」,另一个就是「滑翔翼」了。「神狼摆尾」这个动作没有给剧照图,但是出现「滑翔翼」这个动作时,我差不多把头往前挤,心潮澎湃的。


    特效这里其实没有什么可以多说的,下面再放上三兽的大闹洛杉矶图。


剧情

    特效说完了,现在主要谈谈(吐槽)剧情。其实整部剧的剧情很简单,就是反派二姐弟搞事情,研究物种基因改良,太空中的研究站出事了然后药剂意外落在戴维斯管理的那个动物园,三兽被药剂感染变异,逐渐变强变大,最后反派二姐弟将三兽吸引至公司总部,三兽一路破坏,美国军方一路送人头,最后戴维斯发扬个人主义精神,拯救洛杉矶的故事。剧情的主线其实就是戴维斯为了拯救乔治,然后顺便救了洛杉矶。这是一部非常符合美国社会主旋律的片子。


    剧情方面非常简单直白,一点都不烧脑。但是我个人感觉还是有很多槽点,大多的槽点都集中在反派二姐弟身上:

    (1)最大的槽点是反派二姐弟使用超声波吸引三兽来基因能量公司总部,然后到了之后给它们解药。打算靠这个赚钱,文中没有其他说明,我也完全想不到考这个怎么赚钱。

    (2)巨兽刀枪不入,根据剧情,基因变异后,应该还没有到刀枪不入的地步。

    (3)反派二姐弟实在太「傻白甜」了。

    (4)布莱克上校在美国投放能够炸掉半个洛杉矶的导弹,居然能够自己一个人下决定,他的上级呢?

    (5)三兽大战时,飞狼直接被鳄鱼一口咬死了,这个战斗力实在相差太大了。


    我暂时就想到这些可以吐槽的部分,欢迎补充。


    剧情中唯一值得称赞的地方,也只有戴维斯和乔治之间的友情了,这种超越物种之间的友情。根据戴维斯回忆的剧情,乔治的来历应该是:之前戴维斯在一个反偷猎的特种部队里面,在一次行动中,发现了目睹母亲被偷猎者猎杀的乔治,然后戴维斯收养了乔治,并和乔治建立了深深的友情,乔治会手语,能够和戴维斯交流,乔治对戴维斯可以说是百分百的信任。之后在乔治感染变异后,戴维斯想尽办法拯救乔治,最后乔治吃了解药后,也拯救了大家。


    激情部分还有一些出乎意料的地方:

    (1)感情线部分,乔治和戴维斯的友情线勉强算,没有爱情线,按照传统剧情,戴维斯和考德维尔博士历经重重艰难,最后会有一个接吻镜头。(雾~~)

    (2)结局部分,乔治是装死,并没有真的死去,传统剧情会选择让乔治死去,不然后续剧情不好交代了。我估计这样设计很有拍续集的可能性。


    我的评价大致就这样啦,感谢阅读!(备注:上文所有图片均来自官方剧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