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信卖服装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一】

图为作者陈康慧

文/陈康慧


01

从小,我就是一个特别爱打扮自己的女孩子。

爱到什么程度呢?

小的时候家里比较穷,很少有穿新衣服的时候。旧的衣服,多半不好看,要么早已过时,或者根本不合身。

我会一个人偷偷地爬上二楼,在妈妈的箱子里寻找自己可以穿的衣服。

那个时候,我刚上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对于美的概念,已经根深蒂固。

妈妈个子比较好,而那时的我实在太小,只能把妈妈的裤子用黑色的发夹夹两圈,上衣勉强可以穿,虽然还是有点大。

但是你根本无法体会我把它们穿去上学的那种心情,一路上,欢欣雀跃,不亚于考了100分的喜悦。

14年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个创业的机会,然后借钱开了一个服装店。

但是后来,因为商场关门的原因,我提前把自己的服装店子关了。

这个创业的故事,下篇文章会详细的写一下。

今年三月底的时候在家,为了安排大宝上学的事情,我在家闲了两个月没上班。实在是无聊的快疯掉。

我确实是那种一闲下来就受不了的人。

于是自己考虑了很久,又和几个老朋友商量了一下,我在家开始了微信卖衣服的道路。

看到这里,你们肯定会轻蔑的想,呵,又是一个天天刷朋友圈的微商!!!!

但是我要大声的对你这个肤浅的想法Say NO.

因为我虽然也算是微商,就是在微信卖东西。但我和微商的区别天壤之别。

首先,我自己以前开过实体服装店,我自己卖的衣服,鞋子,包包,美瞳,首饰,都是自己以前拿货的渠道。

而后来没有开店的4年时间里,我也经常和朋友一起去拿货,一拿就是一堆。然后就加了拿货资源的微信,平时不去拿货的时候,她们会给我一件代发。

当然,我只所以经常固定在那几家拿货,也是因为亲身体验过质量和价格,对她们的东西比较满意才会二次拿货。

说做就做,我开始了每天晚上发朋友圈的日子,刚开始,真的非常不习惯。觉得大家会屏蔽我,因为以前,我就是一个文艺女青年,朋友圈发的多半是自己的文章,以及一些深刻的感悟,或者是分享一些精彩的语录。

突然一夜之间,变成了一个打广告的主,心里多少是不自在的。

但是为了能够多赚点钱养家糊口,我还是选择了坚持下去。

刚开始发朋友圈的时候,根本无人问津。心里有点失落。但是想想,虽然没有开单,但是我也没有亏本,那就继续厚着脸皮发呗。

我每天最多发十几条广告,有时候发衣服,有时候发鞋子,包包,美瞳首饰。

然后在发广告的期间,我自己会去拿货,然后亲自拍版发朋友圈,这是做生意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则,那就是良心。

卖的东西,最好是自己亲身体验过的,觉得OK的,再卖给顾客。

后来,渐渐地,有一些以前开店的老顾客问我是不是开店了?

我倒是想啊,可是没有money开实体店。在我们这里,开个小的服装店最少也得几万块。但我因老二早产负债累累,早就倾家荡产了。

我很大方的回复她们,说自己在微信上做服装。

我觉得,没啥丢人的。我又不犯法,又不偷鸡摸狗的,光明正大的卖自己的东西,没什么羞耻的。


02

然后,我厚着脸皮四处让微信好友转发我的微信二维码,希望可以多加点好友。

虽然只有一些人帮了我,也只有几个人加了我。

但是,第一个买我衣服的人,刚好就是一个通过我朋友转发的广告加我的一个美女。

她在微信问了衣服的价格,然后问了质量,也没说买,她说再看看。

我很礼貌的说,好,你自己看看。

做生意,很忌讳,强买强卖。就是别人还没说买,你自己一个人在那里说的天花乱坠,除非是你特别了解的老顾客,你可以多说几句。

陌生的顾客,最好别人问什么你就答什么,不要多话。否则会引起别人的反感。

其实,这条销售规则适用于一切销售领悟。

后来,过了一两个小时,那个咨询的美女突然就给我转账了,还给了我地址。

我当时欣喜若狂,这可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单子啊,而且还是一个陌生的从未谋面的顾客。

虽然只赚了几十块钱,不多,但是对我来说,能卖出去,就已经很不错了。

于是我马上联系拿货的老板,让她给我发货。

图为3月21号第一次开单

03

后来,美女丽莎收到货了,就跟我发了微信,说衣服很合身,而且质量也很nice.

我也非常的高兴,叫她给我拍一个买家秀,她很爽快的答应了。

我也没想到她过了两天,真的给我发了好多张裙子的照片,而且她长的很漂亮,那件裙子穿在她身上无疑是锦上添花。

下面,给你们图欣赏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相信,此时此刻,你们已经被这位叫做丽莎的大美女惊艳到了。

嗯,没毛病,因为我当时和你们的心情是一模一样的。

后来,丽莎又在我这里买了好几次东西,她一如既往的爽快,从来不会讨价还价。当然,我卖的东西确实性价比高,物超所值。

现在,我和丽莎成为了朋友。

非常难得,非常珍贵。

偷偷地告诉你们,丽莎还是单身喔,有想认识她的帅哥可以私信我哦!

其实,说到拿货,我必须好好感谢一下我的闺蜜,僵尸。

因为我拿货的老板微信,有好几家是她自己拿货的时候发现衣服质量好而且款式好看,然后给了我微信,让我卖她们家的衣服。

平时,拍版,打广告什么的,她也一直在帮我。

最后,我想总结一句,越努力的人越幸运。

不存在什么运气不好,运气要靠自己打拼。


陈康慧有话说:下一篇续集,会继续写我在微信卖衣服的故事,有兴趣的朋友记得点个赞喔。十二点了,明天早上我还要参加大宝的家长会,晚安,么么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