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相交·鬼撞人

音乐响起,一缕白魂幽幽的从一个黑洞里跳出来。

(白魂自诉)

白:我乃地狱之鬼魂,为了能早日见到人间那发光发热的太阳,我为阎王做苦力,洗袜子,洗了整整一百年。为什么要挑我洗袜子?这个问题问得好!(自转一圈),原因我是白魂,能把阎王那黑黑的袜子洗的白白的,白到能buling buling的闪闪亮。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我与阎王定下契约,我若帮他洗一百年袜子,他就给我重返人间的机会。(表情凝重)他要我在午夜12点钟声敲打之前,把一个完全没有活在这个世上,活着不如死了好的人的魂魄撞出他的肉体,然后我就可以拥有那有血有肉的体魄。那……便是我重新做人之日(高声欢呼)。

白:哈哈,为了我能够找的合适的对象,我贿赂了阎王,要他给谷歌总裁托梦然后弄到手的地狱版谷歌眼镜借来了,看,登登登……(拿出眼镜,自行带上)。嘿嘿,顺便爆料下,这眼镜啊,是阎王专门用来读女鬼信息的,今天我把它调成人间模式就可以读人类信息了!呀!有人来了。

(迎面走来一对情侣)

男:小燕子,你不要生气了,我对那个女人没兴趣,我真正爱的人是你,是你啊!(男人焦急的恳求)

女:尔康,你不要在一而再再而三的骗我了,我都亲眼看到了,你都和她那样那样了,我还……呜呜呜……(女的哭着嚷嚷,捂着脸,向黑暗中跑去,男人在后面追着)

男:小燕子,你等等我啊!

女:尔康,你不要再追了!

白:(一手支着眼架,一手捧嘴悄悄说)那女人看到那男人和另一个女人滚床单,男人被逮了个正着,给你说,男的连内裤都还没来得及穿就跑出来了!

(这时,又迎面走来一对男男)

男1:宝贝,今天去我家吧,我爸妈都没在家。

男2:讨厌,昨天才去,今天就不要去嘛!

(说罢,两人走的更近,姿势更加亲密的在一起,各种亲密动作,你懂得!)

白:完了,完了,原来是gay啊!其实说,咱们地狱里也有不少,像什么黑白无常啊、牛头马面啊!嘿嘿,他们可不是你们想象的那么纯洁额!这么多年,如果不是真爱,他们能相处这么多年吗?嘿嘿……你懂得!(很猥琐的笑了)

(有没过一会儿,走来一对男女,一前一后,前面的女人傲然挺胸,后面的男人垂头丧气。

女:死鬼,我今天已经和你一刀两断了(拿出手比划),你以后离我远点,别再让我看到你,真是的,看到你都让我恶心(呕!),再见,再也不见!

(女扬长而去)

朱:老婆……不!小娟娟!我……(男欲言又止,伸出手想要挽留女人)

白:天啊,我看见这男人出现了将死之相,不过这男人为何给我一种熟悉的味道,算了,让我来读他一读(自行配上使用眼镜的特殊声音,前面也是)、(白支起眼架,作势读男人的信息)。

白:此人姓朱,名大肠,芳龄四八,因自身问题,到现在膝下还无子女,刚与老婆离婚,不仅现已身无分文,还欠债数万,流离失所,正悲痛万分,几欲肝肠寸断。祖上……恩……(发出惊疑之声)没想到竟让我找到了他,嘿嘿,先去勾他一勾。(旋即,变身,原来的鬼衣装扮变成正常的人类装扮)

(此时,四下已无人了,天黑漆漆的,不知是哪的钟声响起:咚咚咚……北京时间为您报时:现在是北京时间下午23点整)

白:(只有一个小时了,得抓紧啊!--独)

(白走近男人)

白:兄弟你这是怎么了,这副比鬼还难看的脸是怎么了?

朱:(抬头看见霍然放大的一张大白脸,惊呼,躲到一边)妈呀!鬼啊!

白:鬼?哪里哪里?!(吓的跳了起来,一会儿又安静下来)鬼?是指我吗?(掏出镜子看了看)呀!忘记抹自然肤色系列的BB霜啦!(连忙从衣袖里拿出一支,抹上,然后走到躲得远远地男人的身边)

白:同志,都什么年代了,你有看见和你说人话的鬼吗?

朱:(凑近)呀!也是!不过刚刚你的脸好白,怎么现在……?

白:人嘛,变脸都跟变戏法似的!

朱:也是,想当初我还是土豪的时候,我老婆对我小鸟依人,我岳母见了我就算是热脸贴冷屁股她也愿意。现在呢?一个跟我离婚,骂我比骂狗屎还不如,说我还真不配那刚拉出来的热狗屎,只配那冷狗屎。另一个呢?见了我眼睛像是得了白内障似的,对我直翻白眼、冷嘲热哄……我好失败,一个男人活成我这个样子也真是够了!(随即准备哭出来)

白:这还不是因为你赌嘛,输光了家产!

朱:(表情大变)赌?你怎么知道我赌?!

白:(糟了,说漏嘴了,泄露信息了—独)恩恩……(假装咳嗽),其实老实跟你说,我就是一算命的(故作神秘)

朱:算命的?!

白:对!

朱:我这个人可是不信什么神仙鬼卦的!

白:不信?那好,你便问我一问,我也可以考虑透露一两线天机给你。

朱:那好,先请问先生尊号?

白:白灰常!

朱:这名字是够邪乎的,那请问白先生,光看我这面相,能否看出点什么端倪呢?

白:恩……(摸了摸小白胡子,这里说下,白是有胡子的),你叫朱大肠,祖上是富农,一直靠养猪致富,只是到了你这一代就开始中落了。

朱:(警惕)那请问先生知道这个中理由吗?

白:哼哼……很简单嘛!有一精怪因道法不够抵制现代人的高科技给被捣出来了呗,要知道,这精怪,自从你家养猪开始就有了,只是在这养猪的源远流长历史里,它早已发扬广大了!

朱:什么精?(沉重的语气)

白:哼哼……瘦-肉-精(一字一顿的说出来)

朱:哼!这还不足以说明吧!现在是人人皆知,而且以前还是人人皆吃啊!

白:这样子吗?(那就让我用谷歌眼镜在读你一读—独)嘿嘿,我知道的当然不只是这样一点!你老婆抛弃你的原因还不只是因为你破产、赌、没钱,更重要的一点是,她搞外遇,而且对象还是你以前的司机!最为一个男人,这让你情何以堪啊……

朱:(赶忙跳近白捂住白的嘴)嘘!小声点(东张西望)这种事情,你怎么知道的?

白:放开我啊!你想憋死我吗?!(虽然我根本没气—独—这个细节需要白把朱的手拉开,说了之后再把朱的手放回去)

朱:啊……啊,对不起啊,(放开白的身体)不过,白先生,你的身体怎么这么凉啊!

白:(你有见过有温度的鬼吗?--独)那不重要!

朱:是是是……那不重要,只是,我想说,这种事,先生是怎么得知的?

白:我不是说过我是算命的吗?上知天,下知地,这区区人间,还难得到我?

朱:神啊,这件事连我老婆自己都不知道我跟踪她,发现了她的秘密,你竟会知道,真是神啊!白仙人,你知道吗?当时我知道这件事的时候连死的心都有了,那时刚是我破产的时候,我老婆还给我这出戏,真是……(气的快要哭出来了)

白:兄弟,是不是觉得生活无聊死了,对人生失望透了?!

朱:是啊,大仙,这样窝囊的活着,还不如去死了的好!

白:别别别啊!兄弟!死可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啊!

朱:死还不简单?不就是拿把刀子往身上一插,然后两眼一闭,双腿一蹬,就死翘翘了吗?!

白:释迦牟尼说生死只在一呼一吸之间!我们可从中看出,生死是多么轻,又是多么重的一件事啊!所以,对待死,我们必须严肃!死是一种艺术,一件最讲究的艺术,死是对现生的告别,是对来生的祭典。毕竟你也是在这尘世活了这么多年的人了,可不能像养你家母猪那样不上心。来来来……仙人我教你死的艺术、死的文化。

朱:仙人,我朱大肠也只是一介粗人,哪会有那么多的讲究!要死就死的干脆点!

白:大肠啊!既然你都称我为仙人了,那你也知道,跟着我你又不会有啥损失的,我以鬼格!奥不!以我人格担保!我只想让你死的有艺术美些。(这个世界若让你这种人死了还把血啊,肠子啊的洒在外面,还真是污秽不堪啊!啊哈,其实也是我需要完整的没有受到伤害的身体才能被我所用—独)

朱:仙人,好吧,你说怎么做,就怎么做吧!反正我对这个世界也没什么留恋了,一个爱情、事业双惨败的男人留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意义呢?

白:哎!大肠啊……算了,来,摒弃一切杂念,深呼吸!

(白点了朱脑门一下,朱一直在深呼吸)

白:吐气(哈哈,吐出了冲天魄——独)

朱:仙人,你干嘛打我?

白:我这是让你精脉疏通点嘛,继续吸,来……再吐,别说话。

(白接下来又敲了朱6下,每敲一下说一魄)

白:灵慧魄

   气魄

力魄

中枢魄

精魄

英魄

(如此循环,当说完最后一魄时,朱晃晃悠悠)

朱:大仙,为什么我觉得晕乎乎的?

白:大肠啊!这是正常现象,你看见哪个把自己七魄吐完了的人还活蹦乱跳的。

朱:大仙你在说啥啊,我咋听不明白呢?

(哈哈,七魄已经吐完,现在就剩三魂了——独)

白:天灵灵地灵灵,请天、地、命三魂速速抽离此身。

(白用力一撞,把朱的体魄撞出体外,白突然一倒——然后两人的灵魂互换,白的灵魂到朱的身上,朱的灵魂到了白的身上,以下的朱说的话代表着白,白说代表着朱。)

朱:哈哈,我终于感觉到了肉体的温度了(狂喜的摸了摸自己的肉身,然后缓缓地转身看向白)

朱:朱肠啊朱肠,没想到你孙子的孙子也有今天,想当年老子就是吃你家的猪肉给吃死的,害的我自带瘦肉精的魂在地狱里发生奇特的化学反应,结果让我的身体自带洗洁精了,所以阎王就让我去给他洗了一百年袜子,你要知道,阎王那袜子,可不是一般人能比的了得,也对,鬼头头儿嘛!(再围着白转几圈)你朱大肠也不是个什么好人,还在买含有瘦肉精的猪肉,你明知一老太吃了他的猪肉,导致病情恶化,最终老太一命呜呼。(此时,白正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哎……你家的肉到底毒害了多少人的肉体,到底让多少人的灵魂不再纯挚,到……

(咚……一声钟声敲响)

朱:呀,还有十分钟就午夜12点了……哈哈,夜色撩人啊!朱大肠,你也该下去了吧!你接触瘦肉精这么多年了,自带的洗洁精也会不少吧!你就代我去阎王老子那里洗一千年的袜子吧!哈哈……千年等一会,啊啊啊……啊(唱歌)……我飘,不对,现在我该用实体的脚走了!

(朱离开,刚没多久突然蹦出牛头马面,拿着武器)

马:死白精魂,跑这里来了,走,带回去(去拉躺在地上的白)

牛:咦,精味儿变重了诶,马哥哥,难道这白精已经换魂成功了?哈哈,这样的话,就再也不用我给你洗袜子了吧!

马:是啊,牛弟弟,这下咱们两的袜子也给他洗吧。

(被架与牛头马面之间的白突然把垂着的头抬起,睁开了眼睛,看到牛马下了一大跳)

白:妈呀……你们……你们是谁?

牛:牛头

马:马面

朱:你们……(吞了口口水)你们来干嘛?

马:接你下地狱的,回你老家!

朱:开什么玩笑,你们凭什么拉我下地狱,我刚不过好似做了一个荒唐的梦而已,我家那点猪肉都还没有卖完呐!放开我(白挣扎着想要脱离马牛的禁锢)

马:凭什么?(反问)没良心的作恶者难道不该下地狱吗?

牛:该!

白:我那也是为了生啊!

马:难道你的生要用别人的死来成全?

白:生死相交不就这个意思吗?

牛:对,就这个意思!

(咚咚咚,12点的钟声响起,众人屏气,安静)

马牛合:啊!新一天的钟声已经敲响,冤死的鬼魂已重返人间,罪恶的灵魂就要入狱!

——啊!这就是生死相交啊!

(众人鞠躬,下)

           【剧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