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秋叶大叔并没有帮我找到定位 ▏0407 康翔宁



                       - 有问题 -

        或者当你们看到标题的时候,会觉得我很奇怪,大叔一气呵成地讲了两个小时,如此深入浅出,字字珠玑,逻辑清晰,激情满怀地为我们层层剖析,但你却说出这样的话?

                       - 想办法 -

        没错,这就是我的真实感受,而且还是经过我三次研听大叔的语音,反复琢磨思考之后还没得到答案,迟迟未能有效输出,心理集结了难以抒怀的纠结感,一怒之下,跑去健身,虐了自己5公里,举了200次哑铃后,在加速身体代谢水分的过程中忽然想通的!

                       - 得答案 -

        秋叶大叔怎么可能会帮我们找到定位?他只是提供了一套如何帮助我们自己找到定位的底层逻辑以及运用方法,还外加了自己的心路历程罢了! 但这确实暂时于我而言最直接有效且受用的方法! 自己的定位最终还是需要自己在不断地修炼中,根据自己的特质,针对性琢磨勤练,通过清晰且正确的逻辑思路方法才能最终在岁月地磨洗下逐渐明晰!


秋叶领进门,修行看个人




 # 定位阶段,找出靶点,好好锻炼 #

        每个人在听完大叔的精细化剖析后,都会内化成属于自己不同的理解,大叔的课程我整整听了三遍,有些地方还不断返回重听,细细琢磨。

        定位,卡位,上位,三大板块,其实是我们迈向属于自己成功样子的三大递进流程,每个人有属于每个人不同的阶段,不同的进程,而我在里面的第一进程提炼出现阶段对我自己而言最有用的着力点! 其他的层级等我逐渐解锁。


再零散的思绪也要有自己逻辑框架



- 找 -


靶目标


# 定位就是做选择的能力

         其实一开始大叔就为我们明确了定位的定义,定位确实是做选择的能力,如何作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其实就是对于自己而言最准确的定位。

          那么什么是对于自己的适合?适合都是终究以使内心快乐为导向的。

        如果我喜欢吃,看到满桌的食物我就心花怒放,筷子沾上美食,我就大快朵颐,吞下的是食物,释放的是快感。

        如果我喜欢写作,写作能够让我的内心的情感得到合理性地抒发,万千的思绪都可以得到顺势地表达,思绪的抽象得到文字的写实,内心得到满足。

        如果我喜欢演讲交流,交流能够使自己找到存在的意义,言语的碰撞能够产生情感的张力,演讲的展现能让自己找到归属,说出自己的故事,论述自己拥有的技艺,协助他人的努力,这也是快乐的表达形式。

        如果我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发现新事物上的美,就能让自己兴奋不已,这也是找到了快乐的含义。

        以上种种或许都是让自己快乐的点,这些行为爱好都能够给自己带来内心的满足,我暂且把他们都当作适合的方向。


#人生的选择很多,不过适合自己的选择不多

        人生确实有很多可能性,但最终能让自己充分呈现,产生最大价值的,或许就只有一两种可能性,毕竟人的精力有限。大叔的思考逻辑与我而言其实就是一把尖刀,他把我臃肿的妄念进行了一次大瘦身,慢慢让我自己最真切的意念逐渐显现。          

        想拥有太多,最终只会一无所有,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最后也只能庸庸碌碌。


# 哪一种潜能被发现,可以让你更快地赚到钱

        这个问题最直接的答案就是做着你能够适应且接受的工作,这样对于自己来说是赚钱最快最直接的途径。没有人能够脱离社会而产生价值,赚钱也一样。赚钱总得需要一个平台,只要在这个平台上,你才能有机会展现出让人记住你的闪光点,然后慢慢聚焦而后扩散。

        找到自己喜欢且从事的工作,在这个基础上,结合能让自己找到快乐的点或者说是喜好领域,整合平台的特点,进行有效的延伸,打磨技能。



                                 

- 练 -


练是最好的提升


#找到自己觉得有前景并且喜欢的领域作为长跑道,做调研,去分答勾搭牛人,了解时薪,有钱景的,更是可能的方向

      我喜欢行为分析,心理资讯,教练培训,那就去学习,去勾搭,去交流,去开拓思维,然后不断找寻题材,历练想法,重复练习,耐心打磨搭建属于自己的行业价值体系。

        我喜欢写作。。。。。。

        我喜欢演讲。。。。。。

        我喜欢摄影。。。。。。

        一个武侠有了武林秘籍,光说光看不练,也是不堪一击,既然心法已经有了,那下来的就是身体践行了。读书时期,一位老师和我说过,人是有身体记忆,为什么别人篮球打得比你好,射篮比你准,运球比你稳,归根结底就是别人比你练得多。

        其实身体记忆也就是人的大脑反射习惯,一旦这种习惯被高度地提升内化,自然就会产生区别于别人的生产力以及魅力。


#人的初心在不同阶段是会膨胀的和微调的

        不仅仅是初心,技能打磨的倾向性也一样,当你在不断的练习中,发现自己最大的能量点在哪里时,或者其他的技能就会变成你产生能量的辅助武器,假如我在后来的技能练习中,发现原来行为分析,心理咨询的演讲培训才是我最能够产生能量的爆发点,而且能量的爆发,可以伴随更多内心满足,找到最核心的价值。

        那我同时爱好和一直练习打磨的写作以及摄影不就可以调整为协助我更好地进行行为分析,心理咨询的演讲培训,输出思想内容体系的工具利器吗?

        寻找自己的定位也是对自己综合能力整合的一种内化过程,能力与方向有主有次,突出主次,充分融合匹配。谁能一下子就明确路线一直走到终点,秋叶大叔不能,我们也不能,我们的定位都是在初心的不断膨胀以及修正微调下渐渐明晰!秋叶大叔不正是也用了整整十年来不断修正,积累势能才走上了在线教育这条不归路吗?



                                                   

- 专 -


专注才能产生魅力


#能看到自己可以承担的后果的选择,往往能坚持得更久!

        在不断的练习以及岁月的磨洗之后,或许知道了要走的方向以及跑道,往后要进行的就是内力的提升了,在坚持的路上问自己三个问题?

         1.为了做成这件事,我要付出的最大代价是什么?

         2.这个代价的结果我自己是否能够接受?

         3.这样成功的样子是不是自己最想看到的?

        如果这三个问题我自己都明晰了,相信走下去并且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明白脱颖而出的代价

        注意力稀缺的时代,碎片化学习成为主流的宣传语,更多的人拥有更多线程的资源可以进行学习提升,而我们个人的社会焦虑感正在前所未有地膨胀,总是感觉自己能力配不上自己的野心,在这样的状态下,我们凭什么会脱颖而出,答案也只有一个,你要知道你在脱颖而出背后付出的代价。

        毫无保留,死磕专研,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汗水与努力,承受比别人更多的孤独寂寞,或许这都是必须的,用大叔的话来说,这是没有什么好商量的!


             

-【小结】-


结束正是开始

        以上是我对秋叶大叔的定位剖析所理解的逻辑思路,回应文章标题,秋叶大叔确实没有帮我找到定位,他也不可能帮我找到,找到定位的只能是不断走在路上的自己。

        但这次大叔的课程确实让我有了属于自己去找定位的逻辑体系,既然思维纲领有了,下来就是行动派了。

        个人IP的打造那是在不断践行中不知不觉显现出来的最终结果,而我们要做的是根据属于自己的最大价值体系,统筹整合,不断练习,输出能量,承担历练,坚持走在轨道上!




最后 < 一话  >

        能有幸发现并且进入潜能大本营,并且在这种用心营造的氛围中成长,感受催促成长的乐趣,是我今年其中一个福分!感谢遇见!感谢用心付出的潜能营的各位!


备注:带#的都是秋叶大叔的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