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心理医生》第3章 老太太与小鲜肉

点击>《冒牌心理医生》目录<冒医的所有文章都在这里


第3章 老太太与小鲜肉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时候?

深夜里,走在一条不宽不窄的街道里,两旁是两排完全关了灯的三层楼房,黑洞洞的窗口如同千百只眼睛在盯着你,狭窄的巷口,更加漆黑,里面随时可能窜出任何你能想象到的东西。

路灯不停闪烁着,你的心跳的频率比这要快上许多。

我走在这里,我用手机照明,看着周围楼房的号码,找着我要前往的目的地。

因为找不到工作,我只能在网上发布了我的信息,我成了一个网络心理咨询师,在网络上给人排忧解难,当然,也支持上门服务,今天我好不容易盼到了一个大生意,对方是个富翁,住在别墅区。

只不过这个别墅区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冷凄凄的,感觉阴森可怖。

我看着门牌子上写着的地址:朝阴区京子街777号,终于找到了。

我按了按门铃,片刻之后,门自动打开了,我小心翼翼的走过大门,进入院子,别墅的楼房还有一个小门,敲了敲门,无人应答,我只得等着。

等了半晌,门终于开了,开门的是一个老太太,长得……凶神恶煞地。

“您好!汪洪霞女士在这里吗?”

老太太:“我就是,你是网上要给我治病的心理医生吧!进来吧!”

说着,老太太把我引进一楼客厅,客厅很大气,但是灯光昏黄,灯光的能照度很低,墙角等很多地方都照不到,漆黑黑的,在这种环境中生活,难免得上心理问题。

“您一个人住?”

老太太:“不,还有一只猫。”

我心说这老太太还挺爱宠物的,一般喜欢宠物的人,心理疾病相对好治疗得多。

老太太又说:“那只猫赶也赶不走,也不知道为什么!”

好吧!看来是个棘手的活儿,这老太太独居,身边没有一个人,这样情况属于相对比较困难的情况了。

“您的家人呢?”

老太太给我倒了杯咖啡,并招呼我坐在沙发上,打开一台老的彩电,一边说道:“都死了。”

“对不起,您感觉自己难受已经多长时间了?”

老太太一边调着电视机的频道,一边头也不回地说:“很长时间了,有个七八年了吧!已经看过不下四十个心理医生了,就连跳大神的都请过,无一例外,统统无效。”

“您说您晚上睡不着,这是因为失眠吗?您有失眠的症状吗?”

老太太:“没有,白天睡得好着呢!就是一到晚上……”

老太太停住,不说话了。

“那您是因为生物钟的原因吗?有没有试着调节一下自己的生物钟?”

老太太:“你问的这些,早就有人问过了,那些心理医生的招儿都是一个路子,我是没有办法了,才上网找医生的。”

“不好意思,我只是想要了解一下基本情况,您平时有什么爱好吗?”

老太太:“我喜欢一个人发呆,我从不出门。”

老宅女啊!

我刚当心理医生没多久,一般情况下,心理医生不会一上来就问这么多问题,这样会引起病人反感,而是先和病人聊聊天,想办法让病人放松下来,然后打开他的心门,最后才开始治疗,我这个新手,一上来就让人家反感了!!

我刚想说话,老太太突然说:“你和他们不一样,他们每次治疗之前,都会和我说一大堆乱七八糟的废话,我最后都懒得搭理他们了,你就不这样,上来就想治疗。”

“这是我个人的职业习惯……”我忙笑着说。

思考片刻,这人不仅不与人交流,且不想与人交流,根据我宅男二十年的老道经验,她肯定有什么不同常人的爱好,从这方面下手,治疗起来会好得多。

“您平时在家里做的最多的事情是什么?”我问。

“爱!”老太太说。

“什么?”我问。我以为她在叹气,或者是我听错了。

“那您喜欢那种类型的?”我想了半天,最后颤巍巍地问了一句。

这老太太目测已经七八十岁的人了。

老太太脱口而出:“小鲜肉!”

我吞了口唾沫,此时,我已有了知难而退的打算,回头看了看大门的位置,计算着跑出去需要多长时间。

“放心,我对你这种长相的没兴趣。”老太太又说。

我长舒一口气,真是让我大开眼界,简直刷新了我的世界观!想不到这老太太如此时尚时尚又时尚!

诶?不对!我这长相的怎么了?长得丑有罪么?

“汪女士,我能冒昧地问一句,您能和我介绍一下你所说的‘小鲜肉’吗?”我问。

老太太:“他是我见过长得最帅气的人,他叫子栋,我是在网上认识他的……”

这还是段网恋啊!

“后来呢?”

老太太:“后来他就死了。”

这剧情开展太快,我有点跟不上她的节奏了。

老太太回忆似的,娓娓道来:

“我独居十多年,丈夫死得早,有一双儿女,但都在十三年前因车祸去世,那以后,我就一直独自生活,我感觉一个人也挺好,但也难免有时寂寞,想要找个人聊聊天,说说话。

八年前,我学着上网聊天,以此解闷,有一个人主动加了我,他的头像很漂亮,是个小帅哥,我有一种感觉,那就是他真实的样子。

为了接近他,我把自己的头像改成了自己年轻时候的照片,他主动和我聊天,他说他喜欢怀旧的人,他喜欢我头像上的黑白相片。

我鼓足勇气邀请他来我家做客,他同意了,但他同意之后,我反而没有高兴,我怕我这老态的样子吓跑他。

我也是抱着玩笑的心理才让他来的,结果他真的来了,走进我的家门之后,我假装是我头像上的年轻姑娘的母亲,热情地招呼他进门。

他问我,她在吗?

我不敢说她就是我,我说她出去了,一会儿就回来,他点了点头,拿出了他带来的礼物。

他把纸箱打开,里面是一大束鲜花,我热泪盈眶,接过那些花,我就更不敢告诉他实情了,我让他坐一会,我便去做饭招待他,我已经好几年没有自己下厨做过饭了,女儿死后,家里的佣人、厨子也都被我赶走了。

他来厨房一起帮忙,他厨艺非常好,比我女儿好得多。

我们做了一大桌子的菜,但谁都不动筷子,我们就这样坐在各自的座位上,等着一个根本不存在的人回来。

他尴尬地微微笑着,有些羞涩,我看着他,我跟我所有的心理医生发过誓,我是真心喜欢他。

但我知道,他和我距离太过遥远,他不过二十岁,而我已耄耋之年。

直到他说‘我知道你就是她’。

他很严肃地看着我,我慌了,我怕他因此生气,我在害怕,好像一个撒了弥天大谎的顽童,马上就会受到严厉的责罚。

可他又说‘不要把我当成外面的那些人,我不在乎年龄,我也不在乎任何人说的任何话,只要你同意和我在一起,我就可以什么都不在乎’。

他说完这句话的时候,我眼泪已经止不住了。

我这辈子经历过太多的事情,我很少感动。

于是我们两个一起开始了新的生活,朝朝暮暮,半年的美好时光,他给了我我曾失去的一切……直到有一天,他也发生了车祸。

他受了重伤,那天我刚出门,看到他爬了回来,他身后,是一地的血,他一直爬到我的脚边,一百多米的距离,他已经奄奄一息。

我扶着他,我痛哭,我甚至指责老天无眼,为什么要让我的家人一个一个离去。

他擦拭着我的眼泪,他说他不会离开我,可他死了,话音刚落就已经咽气,我不知所措,我大声喊救命,周围没有一个人。

回想起来,我那天哭得声嘶力竭,最后昏死过去,醒来时,被警官送到了医院。

我,我能说些什么呢?

我倒是不反感年龄相差很大的人之间的恋爱,但他们两个的年龄差得也太大了吧!一个二十、一个八十,加一块儿正好一百岁。

老太太:“你是不是也在看不起我们??”

“没,没有……”

好吧!我撒谎了,但我并非看不起他们,只是感觉不可思议,是我单身狗当得时间太长,不懂什么是爱情的缘故吗??

“您是因为伤心过度,或是思念过度,才出现失眠症状的吗?”

这老太太不同于普通的患者,她已看透了人生,不必跟她使用我们的常规手段,直接问可能更有效。

老太太说:“不,他有一句话说的是对的,他没有离开我,他又回来了。”

我去,这么会儿工夫,又改成恐怖片了。

这个病人可能还患有妄想症,可能会幻视。

“他在哪儿?”

老太太:“谁知道呢!但我有感觉,他就在我身边。”

“女士,人对死亡有一种恐惧,这种恐惧会通过身边的死者无限放大,尤其是亲近的人,一旦朝夕相处的至亲死后,人一回想起他,无论是回想起他的样貌、声音、还是任何与之有关的东西,都会下意识地感受到这种恐惧。”

老太太:“道理我比你知道得多!我早就做好了去见他们的准备,我不怕死,也不怕见到他们时的愧疚,我也不相信世上有鬼,但我就是感觉他就在我身边,每到晚上,我一照镜子,他就会出现。”

我环视四周,难怪她这么大的别墅里,一面镜子都没有。

两种推断,第一种推断是,她得上了癔症性精神病,因强烈的心理暗示,出现了幻视、幻听等幻觉。

男友临死时候说的话,给了她心理暗示,让她产生了幻觉,对于有些病人而言,幻觉不会随时出现,而是有条件的,就比如这个老太,她的条件很有可能是反光镜。

我翻箱倒柜,终于找到一面镜子,拿到老太太的面前,老太太在镜子里看到自己之后,摸了摸自己的脸,仿佛是在感叹岁月无情的变迁。

突然,我感觉到了哪里不太对劲,老太太的眼神和脸色明显起了变化。

不过这老太本身就看上去凶神恶煞的,也不能再恶了,反倒是物极必反,她此时柔情似水地看着镜子,抚摸着镜子。

我在镜子后面仔细观察着她的神情的变化,她似乎并不介意我的直视。

老太太:“你也觉得她长得好看吧!”

“你说镜子里的人?”我好奇地问。

老太太:“对呀!你觉得我在说谁?”

“镜子里的不是你自己吗?”我说。

老太太的语气早已变了样,昏黄的灯光下,老太太温和的样子,此时却是变得非常骇人了。

老太太微笑着,说:“她是我的老婆……”

“那您是??”

老太太:“我是赵子栋啊!你是她的新医生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剪发后的第一天~Morning~ 洗衣服吃饭饭之后就去省立中山图书馆啦。 泡馆的一天嘤嘤(只剩半天了吧)= ̄ω ̄=
    霁青阅读 167评论 0 0
  • 导图,图表,语言输出
    010ed0d5a362阅读 128评论 0 0
  • 两周入司培训结束,下周开始大家就会去各属地分公司或各部室,工作上如果没有交集就基本见不到面。今早起来翻朋友圈...
    蓝小小小小鱼阅读 192评论 0 0
  • 排队间隙开始写复盘 五点半准时起床,因为昨天晚上就已经把电脑放在脚边,早上一起床就拿上电脑坐在床上写起来。一开始真...
    九人焉阅读 212评论 0 0
  • 新虎日精进443(5.13): 1.体测2小时 2.打乒乓球30min 3.弹吉他45min 4.复习1小时 5....
    新虎NewTiger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