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励志”的自己

          原来我在别人的眼里是这样的存在体,怎样的呢?我也不知道,直到昨天和几个陌生的学弟学妹聊起以前的事,好像很遥远似的,但又好乎是发生在昨日般的日月星辰。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中的时候,我们的目标就是努力学习考大学而已,大学之后,我们慢慢脱离高压的学习压力,社交开始变多,渐渐我们在自己时间的躺漾中,知道自己目的就是追求一份好工作。而目前我算是正处于关键时期吧,(大三这个不尴不尬,刚刚好的位置,)已经快要遗忘经历周考,月考,一模,二模的那种每天扣着每分每秒过的日子了;没有了各科老师督促学习与特别关注;似乎现在看起来过的也还不错,从自身性格来说是比较偏安静些吧,所以我的生活颜色不会说是浓妆艳抹,应该算是淡雅平淡的色调。

      学弟学妹们说起以前的事,我竟被逗笑了,笑那个时候哪里来的那份孤勇,哪里来的那份执着劲儿,哪里来的那份傻乎劲儿。总之,我的记忆拉回到了几年前,那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自己,恍然,叹乎原来那时候的我是这样子的啊,和现在的自己有点大相径庭的感觉。

        他们在聊我,我在说他们,我的故事在别人的眼里,竟然是一个励志故事,我竟又是个励志一般的人物。从来没有想过,我可以是别人眼里闪光体般的存在,不敢相信,但最后我又相信了这是一个“励志”的故事。


        每个人都是一个月亮,总有明亮的一面,展现给他人,想带去光芒;而另一面是阴暗的,从来不让人看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既然提及我这个“励志”人物,总有一个标题来标榜人物的。“从一个俯卧撑都做不到女生到体考省第一”,也不算准确吧,原谅我的第一次标榜。毫无炫耀感地告诉每一个人,我是怎样走过那些难挨的日子,从度日如年到“享受”这一年左右的生活。你面对的可能不仅仅是学习的高压,辛苦的训练,或许还有些个面对人与人之间的阴暗面的故事。当然,今天只谈月亮的明亮黄晕,不谈它的另一面。

        一点不夸张地告诉你,以前我的的确确是一个俯卧撑都做不了的那种看起来特别柔弱的一类女生。在选择边缘犹犹豫豫,被别人狠狠地往前推了一把,我就和体育结下了不解之缘。也算是一个契机,教练因腰伤入院三个月,我那颗不服输的心呐,开始每天四点半起床,五点到操场摸黑着去跟着高三田径班后面跑步,然后每天要求自己四十个俯卧撑。这时候,你会疑惑,连一个都做不了的人,怎么可能做的那么多个,对啊,当然不可能,总会有办法可以让自己做到,那四十个,简单的四十个数字,用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连续做完,然后若无其事地整理好自己,六点准时坐在班级上早读的生活,就这么理所应当地过了三个月。

        三个月的我,终于能追上大家的步伐,后来,也是一次偶然吧,因为上厕所回来迟了,导致和男生队一起跑圈,自此之后我就被安排在男生队伍中训练,可能是教练的一时兴起,但是一个女生,每天要和男生的训练量同等,时不时地同场竞技,还有那些个暑期每天七小时的曝晒训练,寒假每天八小时的加训,没有经历过,怎谈的了感同身受这四个字,曾经也有过伤痛,有过累到怀疑人生,有过犹豫是否选择对错。。。总之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都被我的执念与执着给打败了,随即抛之脑后,即使每天依旧要腰酸背痛一夜,明日的早晨,大家都一样,面对一样的太阳,拥有同等的时间,还有跑道上同样的起点。

        所有的努力,都会如期而至,谁能想到一个这样的小女生,用了不是特别长的时间,就这么茁壮成长成一棵大家都可以看得见的小树苗。而我只是在做一件坚持自己的事而已,竟没想到小小的我,可以爆发出这么多的能量。今天,才发现,我不仅是照亮了自己的路,也给别人带来了鼓励和阳光,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暖暖的好像还有一些震撼东西在里面,这些是我自己的行为带给自己最真切的感受,有种与往常都不曾有过的品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刻,即将走在人生的又一个岔路口的位置,适当的对过去那个努力的自己有一个正确的认知,也是蛮不错的。在迷茫自我猜测的时候;在选择犹豫不定的时候;在面临“大敌”将近的时刻;依旧可以做起那个内心深处早已笃定答案的自己,拿起勇气,努力地朝着那个方向走去。有点倔强与执着的我,有时候看着也还挺可爱的,所以,现在还在干什么呐!当然还是一样地“励志”地大步望前走喽,哪里来闲情继续因世故烦扰而唉声叹气呐~未来,我更加坚信可以做出与之前那个相通又不相同的日月星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