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小雨的简书初篇随写

今日是十月二十五号,让各个新闻网站首页飘红的大会刚于昨日结束。提到这个,并不是想要特别的说些什么,作为第一次在简书写文章,就算是沾个光吧,嘿嘿。

最近越发觉得还是要写一写的,毕竟天天老是不受控制的想得好多,不太受控制,也甚是苦恼。最近总是觉得总是在脑子里空想跟做白日梦差不多,对生活也没啥特别的帮助,也占用的太多的精力,导致老是该做事时集中不了精力。最好还是写一写,总算做个输出,留个痕迹,也能梳理一下想法,毕竟来都来了让它白白溜走也甚是可惜。也怪自己从来都没有坚持写东西的习惯,就算高中时也只是偶尔写写。想象这么多年来可能也是浪费了很多好的想法。这次的开始也不知道能坚持多久,不过不管了,先写了再说。

最近精神状态相对来说还是不错的,脑子里停不下来的胡思乱想不那么多了,推测可能是跟最近睡眠变好了有较大的关系。同时也时刻提醒自己一句话“到时再说”来及时克制自己对一些不用在此刻思考的事情,不管怎样,感觉效果还是比较有的。

**到时再说** 这是一句我从小到大都不爱从别人口中说出来的一句话,为什么呢?因为我觉得这代表了一种不为将来考虑是行为,从小缺乏安全感的自己总是希望未雨绸缪,甚至到了杞人忧天的地步,导致日常生活中充满了忧虑,造就了一个忧郁的小前半生。缺乏安全感、精神易紧张、脆弱的抗压能力,我想这应该就是对我的精神的一个弱势的概括吧。至于形成这种结果的原因,我想这跟基因以及成长环境有关,这些今天先按下不表,以后的日子里再慢慢说吧。今天还是主要讲一下对于“到时再说”的想法吧。

由于之前到上海一精神医院做过次咨询,说我是有轻微的神经衰弱,当然之前很长的一段时间也有这种无法集中精力整天满脑子思绪乱飞的状态,上网查一些资料、找一些相关文章、看一些相关书籍。总结下来呢,想要改善这种状态有三方面比较有效果: **保证良好的睡眠、适当的运动、定时做一些正念冥想** 。讲了这么多,主要是想提出正念冥想。因为正念冥想的核心目的就是让我们可以在任何时候都能集中注意力的专注当下,去感受当下此时此刻的感受。而正念冥想练习则就是在增强我们控制自己专注当下的能力。而这一点就正好与“到时再说”所殊途同归了。“到时再说”是一种在不惧未来的心理状态下采取的无视态度,不去过多的考虑或者忧虑未来,当然,我这里所说的“到时再说”所处的情况是非面对未来计划的状态之时,这是在我们应该做一件当时需要专注事情的时候所要告诉自己的。这样才能专心致志做好当下的事情。

“到时再说”也是一种生活哲学,现在已在,未来还远。而未来的事就是没定的,我们从来都无法确定未来一定会发生什么(至少在大部分事情上),所以任何对于未来的推测都有它的不准确性,而有些人(比如我),作为一个经常性忧虑未来的,一般都是想到未来呈现的会是一种不好的结果,从而导致生活中处处充满了忧虑,对精神状态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但是当我们真正到了未来才发现最坏的结果大多并没有出现在我们面前。而伤害我们的从来都是对于不确定性未来的消极预测而带来的焦虑,这些影响甚是超过了负面事件出现的本身。“自我预言应验”则从另一方方面伤害了我们,消极的状态产生脆弱的精力,从而导致负面的事件发生,这一点我们也不得不考虑进去。所以事前忧虑,从来都是一只长满獠牙的饿虎,时刻窥探着的我们的脆弱之处。所以我们要学着消除这些焦虑。而“到时再说”对于我们这些总是不受控制的焦虑者们也算是一种解决方法吧。时刻告诉自己“到时再说吧”,提示自己那些东西还没必要考虑,专注现在才是最重要的,也许这样做就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我们专注当下,抵消忧虑。最起码近日的我是觉得这个方法还是起到了效果了的。

昨天看到消息说我们的《锵锵三人行》后期还是会回来的,着实也是怀着愉悦的心情吃了一颗定心丸,在毫无征兆、毫无说明的情况下停播已一个多月,这次算是给了一个明确的消息。虽然停播之时也是相信不会就此离去,不过这次有了一个明确的发声也是甚感愉悦。一个十九年的节目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永远停播?想是不会的。对于锵锵,文涛早就说过一些事情,可以明确的看出钱绝不是问题,台长刘长乐也不是问题,在没有犯大错误的情况下我想不出一定要听不懂理由。其实最近认真的看了看圆桌派,同样是那个文涛日常也是可以看看的。

最后还是祝锵锵早日归来,

且长存。

2017.10.2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除了亲情友情爱情,还有一些人带来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我不知道要把它们归为哪一类。 好久没有近距离的看着邻居杨奶...
    张沭朲阅读 208评论 0 0
  • 序 不论是风花雪月,还是酒暖花深,我都想和你谈个恋爱。 老阁楼里的猫听我一字一顿地讲着当年的...
    易简笙i阅读 301评论 0 1
  • 其一 江南好,最美是杭州。 一湖秀色揽不尽,千古精忠自风流。 能不赞杭州? 其二 江南忆,最忆是浙大。 道器礼乐知...
    阿掖观海阅读 2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