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棱镜(朱子原创)

生活·棱镜

传说济公在灵隐寺,问他的师父三个问题:

一,我从哪里来。

二,我为什么活着。

三,我将去哪里。

不只是济公,其实,我们都是生活的思考者。

生活·那时的我们

那时的我们

活力 激情 爱生活 爱网球

那时的我们 想着 在某个行业 总会有我们的一席之地

我们听英语 说英语 谈英语 聊英语  

我们在实习回来后 去华师的英语角 晚上11点30分才回宿舍

还充满精力

那时的我们

中午12点就去打球 不知疲惫 在网球场尽情地挥洒汗水

那时的我们

爱疯了网球 我们进了学校 仿佛就冲着这神圣的网球场而来

那时的我们

内心充实、满足

那时的我们

早晨五点就起床 从城市的这一头跑到另一头

带齐网球装备 开始一天的联谊比赛

那时的我们

拿到了高校网球联赛的团队冠军

那时的我们

皮肤全是黑色素 却笑容灿烂

生活·有时

困惑有时 我会想,我该以怎样的态度去面对生活

寻找有时 我会游走,寻找一种继续奋斗的心情

迷失有时 我会无目的地生活,直到幡然醒悟

多言有时 会不停地说话,咽喉痛也不停歇

自卑有时 自卑到只想蜷缩在角落

沉沦有时 会泡在网游与BBS里,迷梦其中

学习有时 会以一个优等生的方向发展

歌唱有时 只想纵情高歌,无他

梦想有时 仲尼与达芬奇的身影徘徊不去

书写有时 莫名其妙,写到天变,写到背弯

安静有时 让舌头安份地躺着

渴望有时 渴望有人同路,渴望彼此相知

怀念有时 多年来A7班不曾远去

挣扎有时 热烈地活,还是循父母之路前行

感恩有时 穆老师,唐老师,周老师,杨老师,我爱你们

忧伤有时 漫无边际的悲笼罩,无从逃脱

仰望有时 仰望天空湛蓝,苍穹邈远

戈多有时 等待的迟迟不来,苦死等的人

淡泊有时 从容地面对一切,淡物,泊己

数学有时 多年来数学老师对我的成绩一直头疼,对我却一直疼爱

生活有时 热烈得一如蒸发一切的盛夏

生活·文字

            紫荆­

三月暖阳初照日,校径微风初拂人。­

春末鸟儿啼未鸣,帐中书生梦未醒。­

紫荆路上风飘絮,行人匆匆无觉意。­

荆花叶叶飘零时,孤赏落花与谁归?

     

         离

季末云压城,我心且浮沉。

五湖朋齐众,四海友相送。

微微午阳照,暖暖深心草。

登车欲归去,何处是相容?

老去

六月鸟儿鸣,

白鬓伏案前。

默默笔尘世,

悠悠笑人生。

生活·愿意

愿意,就这样陪着你们,慢慢变老。

愿意,每天早上起来,都听到你们的欢声笑语。

愿意,每天早上起来,听到妈妈在厨房煮早餐的声响,听到爸爸在电视,或者电脑看到新闻,发出新一轮的评论。

愿意,早晨饭后,与你们一起说说笑笑,走出家门口,迎接新的一天。

愿意,每天下班后,可以与你们一起吃饭,与你们一起去散步,迎来邻居们羡慕的眼神,一起享受下班后的休闲时刻。

愿意,让你们放心,有一份稳定的工作,给自己的业余生活、爱好一些时间,给家人一些时间。

愿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努力去一步步做到,成为你们优秀的儿子;成为你们一辈子的骄傲。

愿意,娶个好媳妇,一起孝顺你们,会让她像爱我一样爱你们。会生个孙子或者孙女,会让他们像我疼他/她一样疼你们。

愿意,在现在及以后每天的日子里,让你们成为最幸福的父母,最幸福的爷爷奶奶。

愿意,以后无论富裕或贫穷,荣升或平庸,都给你们最好的物质、精神生活。

愿意,就这样陪着你们,慢慢变老。

生活·决定

决定

从今天起,做个幸福的人

要继续写想写的字

要自我欣赏地弹琴

要充满激情地打球

要感觉幸福地阅读

决定

把阅读、网球做为终身的爱好

以书会友 以球会友 广交天下友

决定

不卑不亢

在物欲横流的世界

保持本真

坚持自己想要的生活

决定

在精神、物质生活上

都给予自己最好的

一如既往地  完善自己

决定

做一辈子的志愿者

保持一颗感恩 善良的心

遵循 尊重 世界的客观规律

顺应自然 结合自己 扩大影响圈

相信 世界会因你而不同

决定

保持一颗平和 向善的心

从哪里来就往哪里去

决定

穷则独善其身 达则兼济天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一个人坐火车,多少有点紧张,但心里很开心,喜欢每一个第一次新鲜又炽热,带给我很多渴望,会有再来一次的欣喜,期...
    甲诺阅读 149评论 0 0
  • 关于写作 今天是下定决定写作的第二天,在大脑里想了很多,落笔却觉得都很肤浅,所有的事情都是显得支离破碎,刚才在简书...
    雨榭歌台阅读 1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