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我遇见的他们和他们的故事

东马相较西马来说,就如同我国的西部和海滨城市,虽然当地人并不富裕,房屋宾舍绝不奢华,但地广人稀物产丰富,富饶的海洋资源滋养一代又一代的马族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是五人团,哥哥和哥哥的小伙伴们,人真不赖,虽然大多是在当地导游已固行程的安排之下,少了些许的自由和深度体验,不过,这匆匆一线的沙巴州西岸踩点,留下了不少有趣的故事有趣的人,正如这湿气沉沉的热带留给我的痘子一样……

我们

印象中第一次潜水有些拘谨,那是在芽庄,私岛私船无导游无安保,悬崖边把我放下,便停船守候,那里水域纯净物种丰富但温度有些低冷,大概两次在水里游走了半个多小时就冻得不行,浑身打颤,自动放弃第三次……而在这,在沙巴的美人鱼岛,距离京打哥打扒鲁80公里的西北角水温极其温暖。

美人鱼海岛,美得不要不要的(原片)

在美人鱼岛潜水是来沙巴不得不玩儿的项目,当然听说“仙本那”更刺激,可是也更危险,因为那里真有海盗出没,听说有几个上海姑娘在那里潜水玩乐,后来下落不明杳无音讯……

刚开始还想牵着哥哥的衣角,结果发现对于不想戴呼吸管连救生衣也不愿穿的哥哥来说,我这种行为实在是一种负担,于是开始自力更生自给自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一旦跳脱出恐惧的状态,潜能便燃烧起来。我越游越远,漂浮在海中间,耳边越来越安静,呼吸越来越稳定,静静的看着五彩斑斓的鱼,藏着尼莫的海葵,形态各异的珊瑚,他们敞开着迎接着我们的到来,突然感到人类好渺小,渺小到从不自察我们做过什么正威胁着这些大自然的珍宝,渺小到其实我们本来就是他们的一部分……渐渐的,渐渐的,我的自我意识慢慢消除,自由平静的状态随之而来。

水域的安保是两位马来小伙子,晒到黝黑光亮的皮肤正骄傲的炫耀着大海就是他们的家。

其中一个扯扯我的衣角,示意我游的太远,超过了他的视力监控范围,然后牵着我说带我去看更多的尼莫,他来了一个漂亮的360度旋转潜入了海底,长长的脚蹼轻轻的飘过我的眼,他做了几个“拨开”的手势……

于是,我眼皮底下的粉红色长毛海葵便快乐的接收到讯息,开始晃动着胳膊舒展着腰身,那些藏匿其中的红白条小丑鱼便纷纷害羞的裸露出娇小的身姿,而马来小伙子也兴奋的朝我傻笑,好像在说:“看,我厉害吧!”

-尼莫们-

太奇妙了,是不是生长在海边的人儿身上都会有着单纯的傻气,天真烂漫一如这平静无瑕的水晶般绿色海面,你只要看到他们的笑容,那毫不顾忌的打开大嘴露出十颗牙齿的爽朗,就知道,他们来自这片海洋,来自人类最初的模样……

欣赏几张海底乐园图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前我怕海, 如今我爱上了海, 在它宽广的怀抱里, 我们只需顺势而为, 你的挣扎和恐惧, 都来自你的内心 …

神山,长得相当滴令人敬畏
之后,我们来到了马来西亚世界自然遗址京那巴鲁神山。

当地族群称之为祖先灵魂的栖所,顶峰群冲耸云霄与高耸的花岗岩峭壁威严的挺立在海拔四千多米的云端,像一条吞云吐雾的巨龙,让人心生敬畏。

听说不久前,有一群来自英国的年轻旅游者,半夜登上神山顶,由于太过兴奋,脱了衣服,裸体吆喝,保安纷纷赶来,把他们逮捕,还蹲了几天大牢。要知道,这是当地祖先灵魂的栖所啊。不提前做好功课,不了解当地文化习俗,肆意妄为的旅游者们,终将自食恶果。

旅行,是怀揣着好奇心和感受力,包容世间万物,从而让我们变得更坚毅并能从容的生活,而不是把自己的快感任意加码在异国文化之上,任意践踏。

神山下的我们,装13打坐,看,这里比较适合这样玩,而不是裸体吆喝嘛哈哈-

爬神山,是个体力活,但对于我热爱原始森林的孩子来说 ,就根本算不上个事儿了。

带领大家欣赏一遍湿热茂密的原始森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贴完图,感觉脸上的痘痘又要被传染了……如果不是那湿热的潮气,这个地方,我是打算找个时间登顶的。

我们神山的导游是一个不爱说话的马来小弟,加上我们这群人太爱唠嗑,他便就更不用与我们多说什么了。

一直觉得他太过内敛,问他什么只是只言片语简单措辞,就开始觉得这导游太不称职,不过后来要求他为我们拍照,那手艺几下子就让我看到了金星人的闪光面。

由于我和哥哥在午饭前纷纷跑出去附近探索了,浪费了他30分钟的计划时间,回来后,便要看这斯的意怪脸色,满脸的青春痘上发着白包的痤疮一览无遗的暴露了性生活不和谐的阴暗面,加上爱理不理的风格,我实在爱他不起来。

饭后,我们开始正式登山,这片原始的热带雨林有很多神奇的物种,每次进入这样的森林区域我完全没了抵抗力,浑身的探险细胞开始跳跃,恨不得和参天大树长在一起……摸着树干粗野的树皮,嗅着林中新鲜的湿气,踩着稳实的泥土木根,有种触到生命源头的喜悦,小金牛表示很满足……虽然没有寻到世界上最大的花卉莱佛西亚花的踪迹,却也不虚此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辣椒花,看到的每个人,股票都会大涨哦!!
-底下就是深渊啊,感觉自己玩嗨了-
而导游小弟也在惊险的吊桥处主动为我们拍照留念,处女座的哥哥开始在下山途中和他攀谈起来,不得不感叹占星学的魅力,老哥也是个不太爱和人多说的个性,怎么会与这个小弟聊上天呢。

攀谈中他告诉哥哥,他刚和谈了两年的女朋友分手,就在中午,就在我和哥哥跑出去玩的空当,他收到她发过来的短信,心情自然是down到低谷。一问他生日,太阳也在处女座……我一下子便可以理解他的行为与处事风格,完全理解了他的忧郁与哀伤,甚至开始同情他的境遇。

有意思的是,一旦你放掉所有的成见而将爱包裹在人际关系中,对方所有的情绪好的坏的你都可以观察到,而最奇妙的是你统统能打包全收,距离变得越来越近,好多默契就在短短的一瞬间形成了。

他告诉我他的父亲也是一名导游,现在还在全球各处玩转着,有机会他明年想来一趟中国,趁着年轻,再多看看世界……

我们在神山下的奶牛牧场别提多开心了,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磁场反应似乎在快乐地跟你说:“hey,应该不多久还会再见!”

回来清理照片,发现这位有心的处女小弟不仅抢拍了好多奇妙的美景,在我们不知觉中还录了好几段视频,如果不是真的喜欢我们,不会用心记录不下这些细腻的瞬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才是我哈哈
每一个人都有一段奇妙故事,从他们的故事里,你反观到一个鲜活的自己。


活在这个纷繁无杂的世界中,太少有人真正的去体验生命,我也不能确定自己是否正在路上。但每次看着他们眼睛,我总会萌生好奇,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一定很精彩。


果子皮儿,原创作者,文章首发公众号,欢迎关注。如需转载发文,请直接简信留言就好哦,喜欢给我点个赞吧,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