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她相互吸引,你和她渐行渐远,你和她一期一会

 我们总喜欢把自己的故事以第三人称的角度,陈述于他人。以下的故事,无论是我自己,还是他人的故事,关于真实,单纯只是讲个故事。主人公是a小姐与c姑娘。

很早的时候,那“师傅”换了签名:你是谁,取决于你和谁在一起。其实,这句话,既细思恐极,也形象的很,也很吝啬,也有点虚荣。不过,归根到底,我赞同。

  a小姐与c 姑娘是小学同学,很要好的那种,要好到口香糖换着吃,牛奶分着喝,连不听话被老师揍的时候,a小姐都想替她受着。很有点“江湖气息”,很“义气”的那种。

 时间可以让她们聚到一起,换句话说,也可以分开她们。初中她们同校,却并不在一个班。交集也就几乎没什么。唯一的一次交集是c姑娘开口问a小姐要了一只出生差不多两个月的小狗。虽然很舍不得,可是a小姐心里想送她没什么不放心的。可是,感情还是有交集的好,不相处的日子渐渐地变长,你就会发现,在那个青春期里,尤其是女孩子,会变的快。

你和她相互吸引,你和她渐行渐远,你和她一期一会

 我们总喜欢把自己的故事以第三人称的角度,陈述于他人。以下的故事,无论是我自己,还是他人的故事,关于真实,单纯只是讲个故事。主人公是a小姐与c姑娘。

 很早的时候,那“师傅”换了签名:你是谁,取决于你和谁在一起。其实,这句话,既细思恐极,也形象的很,也很吝啬,也有点虚荣。不过,归根到底,我赞同。

  a小姐与c 姑娘是小学同学,很要好的那种,要好到口香糖换着吃,牛奶分着喝,连不听话被老师揍的时候,a小姐都想替她受着。很有点“江湖气息”,很“义气”的那种。

 时间可以让她们聚到一起,换句话说,也可以分开她们。初中她们同校,却并不在一个班。交集也就几乎没什么。唯一的一次交集是c姑娘开口问a小姐要了一只出生差不多两个月的小狗。虽然很舍不得,可是a小姐心里想送她没什么不放心的。可是,感情还是有交集的好,不相处的日子渐渐地变长,你就会发现,在那个青春期里,尤其是女孩子,会变的快。

  过了几天,她们在学校碰到,a小姐与c姑娘互相寒暄,很自然的问到小狗的情况,c 姑娘说,我送人了。那一脸理所应当让她感觉无所适从。那天她说的好好照顾那只小狗的话还记忆犹新,a小姐心里那莫名的无奈与悲哀,她为自己的无奈,替没有对小狗负责感到悲哀。她逃走了,她讨厌了她一段时间。可终究还是还是开脱了她。

  高中的时候,一次跑步比赛,800米,a小姐跑的精疲力尽,c 姑娘在另一队。比赛结束,c 姑娘告诉她,她在那里替她加油,不知道她听到没有。正在a小姐感到高兴的时候,另一个同学说,不会吧,我站她旁边啊,我给你加油了,我让她也给你加油,她说她不,嚷起来让人听到难堪。a小姐的迟疑都挂在脸上,另一个同学证实确实这么回事。

 之后,再联系已经是大学时候了,是a小姐问了好几个人才有了c姑娘的手机号。原以为再次的好友相逢会很美好。没想到。a小姐后来和我说起,把所有的遗憾与错误都推到时间的头上,我说你,善良的没底线。我问她,你为什么找她的电话?为什么一切都是你先开始做?她告诉我,有那么些时候,她想她不是故意的。不是故意敷衍,冷落。

 a 小姐与她的相处,像一个只知道在友情里付出的傻瓜。c姑娘失恋,给她打电话,她去陪她;她感情不顺利,她去陪她;她心情不好,她要去逛街,她想喝奶茶,她陪她。可有那么几次,a小姐给她打电话,她不接,或者直接挂断。更有一次,她亲眼看到c姑娘挂断她的电话。事后没一句解释。那次,她当着那么多人,眼泪恨不得夺眶而出,想拿饮料瓶砸她。可她没那么做,归根结底。

 a小姐后来和我说起,我说你没底线,她太自私。a小姐说,我早已没把她当那个旧时小友,就在她做错还和我振振有词的时候,在我有好事想着她,她有的时候却把我拒之千里的时候,在我遇到挫折,她浇冷水的时候。a小姐只觉得无奈。她说,我现在在你面前骂她,我又算什么呢。她早已不理c姑娘,可c姑娘把a小姐对她的所作所为,当着别人的面,就说a小姐是个傻瓜。那一次,a小姐骂了她。我说你,早该骂这渣女,把别人的单纯善良当作利用的工具,自己还在别人面前耍心机,也忒阴险了。

  c 姑娘到现在还在给a小姐打电话,依旧是在她孤单的时候。a姑娘不再理她。a姑娘漂亮,努力,更重要的是,她的善良从小保持到现在。我发短信说,我可真喜欢你。她开玩笑,说她不喜欢女同志。

  朋友之间,渐行渐远或许是结局,当初的相互吸引也许本不应该吗?其实全不尽然,有时也吃一堑长一智,更好的成长了心智。

 日本语里,茶道用语里有一个词叫做“一期一会”,是一生只相会一次。我想,她们是。或好或坏。

 你们不是彼此那个100%的人,你们兜兜转转,她没有刚好站在那里,她对你毫不掩饰的自私,你此后再不用讨她欢心。朋友之间,哪有什么讨欢心呢。

最后这句话,是我很喜欢的作家,3年前写过的,“受伤的心 假以时日也不会复原的 但是你会意识到 受伤的那块只是一小部分 很小很小的一部分”。

心中溢满爱的a小姐,我永远希望你好过。我们也算“一期一会”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