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地图的护城河

谷歌地图比苹果地图先进多少?
2017.12

原文来自于https://www.justinobeirne.com/google-maps-moat
实在读不下去了决定一边翻译一边读 有点动力

过去一年里,我们在纽约、旧金山和伦敦对比谷歌地图和苹果地图的差异,但是有一些巨大的差异是体现在大城市之外的。
以我童年居住的伊利诺斯乡村地区为例。这里的地图有明显的差异,苹果地图跟谷歌地图比起来简直是空白的。


今年早些时候我们在旧金山的Patricia的绿地看到的类似,苹果地图缺少了上面的绿色部分。但是或许最大的差异是楼房的痕迹:谷歌好像标注了所有的房子,但是苹果一个也没有。
但是不光是苹果–––其他的任何产品里面也都没有楼房:

只有谷歌地图在这个地区有房子。
但是如果我们几年之前看同一块地区,我们不会在谷歌地图上找到任何建筑。房子是一个新的部分,我一直看着谷歌过去几年来一点点的把他们添加上去。

但是“楼房”不是描述谷歌最近添加的东西的正确词汇;说“建筑物”更准确。因为谷歌不仅在添加房子,还在添加车库和工具棚:

还有公园收容所

甚至活动房车

如果说活动房车是最粗糙的、最不像建筑的建筑物,那么教堂可能就是最严肃精致的建筑物——这就是真正有趣的地方:

注意这些细节。(谷歌甚至有前面的台阶)

并且不仅教堂有这么多细节……

这是邮局:

这是小镇上最大的房子:

重申一下,这不是什么繁忙的大城市,不像像旧金山或者纽约,甚至不像内珀维尔。这是一个小的,乡村城镇。

这里太农村了,这里属于美国1%的没有谷歌街景模式的道路:1

街景模式的汽车曾经在九年前驶过主要的街道——但是他们从来没回来补充剩下的部分。所以为什么谷歌悄悄地在一个他们都懒得去添加街景模式的小镇增加这些细节呢?

我开始看周边的其他小镇,谷歌在这些地图上也全都有建筑。这是一个比我的小镇小十倍的、1000人的小镇:

这是比那个小镇还小十倍的小镇——一个只有100人的小镇:

居民

比100个居民小十倍的小镇就是10个居民——并且柑橘2016年人口普查的预测,在我的家乡没有那么小的小镇,但是有一些只有13个人居住的小镇。这就是其中之一:

更多的建筑。

但是当谷歌在我家乡最小的小镇上添加建筑的时候,苹果即使在美国大多数的州的首府也没有建筑。

这里是俄勒冈州的塞勒姆:

宾夕法尼亚州的哈里斯堡:

华盛顿州的奥林匹亚:

还有25个其他城市的首府:

公正的说,对于苹果来讲,有些州的首府其实挺小的。但是话说回来,苹果在美国三个最大的城市的一些地方都没有建筑。

这是位于芝加哥的芝加哥大学:

洛杉矶的穆赫兰:

以及纽约的皇后区:

并且即使在苹果 标记了 建筑的地区,谷歌的地图总体上比他的细节更丰富——例如旧金山的中心地区:

上图中心的建筑楼顶有几个卫星天线:

重新看一下谷歌地图…你看到他们了吗?

几条街以外的地方,另外一栋建筑楼顶有一排五个风扇:

谷歌地图上的建筑如此的细致,你可以辨认出同暖空调的部件:2

不仅市中心的摩天大楼如此细节丰富。这是诺布山的Mark Hopkins宾馆:

这是它在苹果地图上的样子:

这是几条街以外的一个大教堂:

隔壁社区的中学:

旧金山的很多家庭有凸窗,像这些:

谷歌地图的建筑物如此细致,你甚至可以分辨出哪些房子有凸窗:



* * *



谷歌早在2007年就在一些大城市添加了建筑了——但是他们远没有今天的地图详细:

从过去到现在的某个时间里,他们的细节和覆盖程度急剧地增长了起来。

但是是在什么时候呢?

浏览谷歌以前的报道,看上去谷歌是早在2012年添加最先的1000栋细致的建筑的:

这1000栋中的大多数都是地标性建筑,例如圣母百花圣殿和悉尼歌剧院。但是仅仅在几个月之后,谷歌开始添加整个大城区,这股最初的细流突然变成了洪水:

现在你可以看到两千五百万新建筑已经被添加到谷歌地图了,你可以从电脑端和移动端访问到主要的美国大城市,包括休斯顿,洛杉矶,迈阿密以及旧金山湾区。

同篇报道中,谷歌还披露了他们是怎么制作的:

这些高度细节化的建筑的图标,是通过算法、结合航拍图和计算机视觉技术渲染出来的形状。

这也是谷歌制作复杂的结构的方法,例如西雅图的太空针塔

对于像西雅图的太空针塔一样的地标建筑,通过计算机视觉技术提取出详细的3D模型。

所以谷歌是利用他们的航拍图和卫星图片来制作这些建筑的:

重新看一下我家乡的建筑,这就说得通了。他们与谷歌的航拍图几乎完美的吻合:

但是最有趣的地方是谷歌用了多短的时间来做这些建筑。

仅仅在谷歌开始添加他们的两年时间后,谷歌已经有了美国大部分城市的建筑物。五年后的现在,谷歌已经添加了我的农村的家乡——一个(街景模式已经上线了十多年之后)依然没有街景模式的地区。

所以卫星在速度上比街景模式的小车更快。

并且这个生成建筑的过程自动化程度如此之高,甚至在谷歌地图中,建筑物有时候比道路加载的更快:

以这样的增长速度,离谷歌地图标记世界上所有建筑的那天还需要多久呢?

但是这些建筑不只是有好看的细节——他们似乎是谷歌地图一个新功能的基础…

* * *


数据炼金术

如果你让一个人去画一张他所在城市的草图,他会画些什么?他们画出来的东西会跟我们平时用的地图有多像?

Rachelle Annechino 和 Yo-Shang Cheng 在他们2011年的硕士论文中探索了这些问题,“旧金山在人们心中的形象”:

作为他们研究中的一部分,他们采访了二十二个旧金山居民,让他们每个人画一幅旧金山地图的草图。

通过这些草图和采访,Annechino 与 Cheng 在这些受访者如何描述这座城市中发现了一个共同的主题:

我们发现人们倾向于按照“主要街道”和“迷你城市”——吸引人的商业街道——将旧金山概念化。

很多旧金山的社区会有一条商业活动以其为中心的街道,这些“主要街道”或者“商业街道”就像是目的地,吸引着城市其他部分的人。

利用地区地图和采访中得到的信息,Annechino 和 Cheng 标出了旧金山的二十七条“商业街”:

当然,这些“商业街”不仅旧金山有——几乎所有的城市都有。(即使我家的小镇也有几条。)他们不仅对本地人来说有价值,他们对于游客来说也十分重要“

“步行距离内有哪里有很多饭店和商店呢”

“我刚下高速,商业区在哪里呢?”

但是地图不总是正确的,这些街道的位置不会立刻直观的呈现在在大多数在线地图上。**直到去年之前, *即使对于谷歌地图来说也是这样
***。跟我一起看...

Patricia的绿地 (“谷歌地图与苹果地图的一年”中的公园) 其实坐落在旧金山的商业街中的一条旁边,Hayes 街

现在我们来看看谷歌地图去年的版本并且放大到这条街道。

可以注意到直到 z18——谷歌能到做的最后一次放大之一——之后我们才开始看到 Hayes 街的商业集群。换句话说, 我们不能判断出
Hayes 街是一条商业街道除非我们放大到这种程度,这是我们能看到的唯一一件事
.

看到问题所在了吗?

没有任何办法在看一张城市地图的时候快速地指出它的商业街道的位置。重新审视旧金山的地图:没有任何提示说商业街(黑线)其实就在那些地方:

当然,这个问题的很大部分原因是我们通过找集中的地区标志来寻找这些街道(例如饭店、商店等等)。这些地标,就像任何其他种类的地图标志,要受到一系列的设计准则的限制:

他们需要足够大才能清晰可读。3

它们不能互相重叠。

他们不能互相离得太近

他们与其他种类的地图标志要可以和谐地放在一起,例如路标和社区的标志

出于这些条件的限制,大部分的放大程度下,对于可以放下的地标数量有一个限制,这个限制使我们只有放得很大才能看清楚商业集群。

所以谷歌将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从某种角度上讲,谷歌好像意识到它已经解决这个问题了……

如果我们看一下谷歌的湾区地图,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城市:

但是实际上那里有比谷歌标注的有多得多的城市:

因为城市图标也要符合和地标同样的设计限制(例如不能重叠、不能太近等等),所以谷歌只能在那里放下一部分城市。

但是尽管谷歌不能标出每一个城市,但是知道那里的城市密度还是很有用的——所以谷歌通过特殊的阴影来表达这一点:

同时,谷歌意识到就像它用阴影来表达城市密度,它也可以用阴影来表达商业密度。于是去年它添加了这些棕色阴影作为夏季重新设计的一部分,称他们为吸引人的地区 (Areas of Interest)

除此之外,这些 “Areas of Interest” 得以涵盖 Annechino 和 Cheng 标出的所有商业街道:

Annechino 和 Cheng 花了数月的时间研究一座城市。但是谷歌不仅得出了他们所有的商业街道(还有几条更多的),它还通过某种方法为全世界的上千座城市标出了他们的商业街道。(即使我家的小镇也有几条。)

谷歌是如何标出这些的?

不仅如此,谷歌的 “Areas of Interest” (“AOIs”) 比 Annechino 和 Cheng
的商业街详细得多——注意那些细致的颗粒状的形状:

这些形状从哪来的?

谷歌对于如何制作AOI透露的消息少的令人惊讶——只说了他们是通过一种可以分辨出“餐厅、酒吧和商店最集中的地方”的“算法处理”生成的。4

所以听上去像是谷歌是通过一些特定种类的场所来制作AOI的,像是饭店酒吧以及商店

但是这仍然不能解释那些细致的形状,商店是通过圆形图标表示的,但是AOI不是圆形的。他们也不是热力图,相反,他们是四四方方的…几乎像是建筑。

放大来看的仔细一点,这些AOI形状淡出,建筑物开始出现在地图上……

...但是在某一次放大中,短短的一个瞬间里,AOI建筑物是同时出现的:

这次放大似乎提供给我们一条线索……

让我们以上面的地图为例,利用谷歌地图样式API,去除建筑和AOI之外所有的东西:

把所有东西都移走之后,我们看到了AOI大致的方方正正的形状……

……但是也有一些地方的方形有一些突出,这些突出跟许多建筑可以对其:

所以看上去这些建筑赋予了AOI他们的形状。

大概一里往西的地方,有一个不同的AOI以Haight街为中心。在这里,同样的,建筑似乎影响着AOI的大体形状。

我们在Mission街可以看到另一个同样状况的AOI:

但是还有一个另外的模式……你看到了吗?

这只在橙色建筑超出矩形区域的时候发生。再看一次:

这个“只在橙色建筑发生”的模式好像每个AOI都有。

这是日落区的另一个例子:

显然是这些橙色建筑给了AOI区它凹凸不平的形状。

但是这些橙色建筑是什么呢?

所有的谷歌地图建筑都是灰色,直到2016年七月AOI区域的引入。那天,一些谷歌地图的建筑变成了橙色:

他们为什么会变成橙色呢?

仔细看来,看上去橙色建筑内有特定的商业活动,特别是餐厅商店

还是写不下去了 今天就到这里吧 欢迎催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