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苇荡里的战争(奇思妙想-暮影之战)

图片发自简书App

Space M集团的简讯

2017年5月4日马上结束之前,一条视频简讯意外出现在各大网络头条,“Space M集团7个月前模拟解释宇宙大爆炸时意外检测到不明能量波动,重复验证后证实是平行宇宙间碰撞产生,基于此发现研制出民用思维影像投射系统,5月5日零点全球同步开放”,消息一出,全球哗然。各网站巨头莫名的吃惊认为网站被黑客袭击,紧急着手调查准备发布公关信息;民众们不明所以,但这条简讯传播范围的广大,心里一下子产生了恐慌;白宫,中南海,克里姆林宫,唐宁街,永田町间的热线快速互通,政府嗅到了时代变革的味道。

几分钟后,零点到了,网络上出现一条没有任何注解的下载链接,同一时间一份份简报也陆续递到了各国领导人的手里。“思维影像投射系统可以将使用者的思维投影到历史上的任何一个时间节点内的物品,以此体验或者改变平行宇宙的历史,改变不对现实世界造成影响。Space M集团研发该系统工作人员已集体失踪”。或许是暴风雨前的平静,或许是信息的不完整,也或许是事实的复杂性,各国政府并没有第一时间发表声明。

中国上海,凌晨1点,简陋的办公室依然亮着惨白的灯光,三千皱紧眉头盯着电脑屏幕上锁定的下载进度条,手中的中华烟已经快烧到手指,“不应该手贱下载这个破东西,现在什么也做不了了”。Space M集团的新闻的确让三千的心头一颤,但因为暮影之战的存在又很快把他拉回现实,“黑云压城,大战将至”。

2017年5月5日凌晨3点,日本外务省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并知会各国驻日大使馆,“日本定性Space M集团的思维影像投射系统为恐怖主义输出,已通过技术手段禁止该系统在日本网路上的传播,认为Space M集团是有国家别有用心在背后进行支持。日本一直致力于世界的和平发展,世界和平的发展需要面对的是未来,呼吁各国政府对这种恐怖主义输出进行禁止”。第一炮打响了,全球人民内心澎湃起来,日本政府的声明从侧面印证了该系统的真实性,随后许多国家接连发表对Space M集团系统的声明。华盛顿表示不知情Space M集团在美国境内的研究,认为该系统是新型的恐怖主义输出,并有情报显示Space M集团与中东国家有巨额资金往来,出于对中东地区人民的保护,避免恐怖主义在此地区再次滋生,将通过技术手段协助切断思维影像投射系统的传播;欧盟/克里姆林宫发表声明,对于Space M集团的影响网络安全的行为表示谴责,对于网络上出现的下载链接,出于安全考虑全部封锁,其余不予置评,保留对Space M集团的责任追究。

早晨8点半,三千被同事的聊天声吵醒,昨晚手机浏览一会儿各国政府的声明后就不知不觉睡着了。“今早6点政府发表的声明你看了吗,政府呼吁民众不要随便使用未经验证那个什么系统,而且在发表声明前一刻已经清理了网上的下载链接,可惜我们家网速太慢,要不就下载完了”,“那是网络黑客胡搞的,我听说是凌晨银河护卫队首映出了意外,网络上疯传它的下载链接,然后被紧急公关处理掉了”。三千揉了揉眼睛,侧耳听着他们聊天,瞥了一眼电脑屏幕会心一笑,“下载完成”。

“来也匆匆,去也冲冲”,这条有性别差异的标语很好的契合了昨晚发生的事情,消息来的太突然太具颠覆性,各国政府的刻意淡化和舆论引导,很快普通民众们都不再在意这件事,小鲜肉们的娱乐新闻依旧是年轻人的主要谈资,很多人甚至把零零散散的Space M集团的新闻嫁接在了凌晨首映的电影-《银河护卫队2》。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约战白洋淀

一整个上午,三千都带着耳机鬼鬼祟祟的盯着屏幕,还时不时的傻笑,办公室有人注意到了他的傻笑没说话,心里无奈的嘟囔,“还没到晚上呢,这大清早的,也不知道下了什么新片儿”

“嘟…嘟…”趁着午饭时间,三千拨通了一个号码,“昨晚的新闻看了吗,就是那个Space M集团出的新闻”

“看了,我们几个正在说这事儿呢”,电话那头传来一阵慵懒的声音,“今天网上什么消息都搜不到,政府的声明还能查,但也只是一笔带过,你也对这个感兴趣?”

“你觉得那个思维影像投射系统是真是假”,三千没有理会,不紧不慢的又问了一句

“名字记得这么清楚”电话那头的声音一下子明亮了起来,“你下载下来了?刚才我们几个在说的就是,这次国内拖到很晚才把下载链接清除掉,以政府的尿性,好像是故意留时间让我们下载,所以一定有人已经下载下来了,只是藏着掖着没说”,电话的声音停顿了一下,“你不会真的下载了吧!”

“今天下午收拾一下,带上电脑,明天白洋淀见,我们的暮影之战应该还有别的玩法”,三千的声音听上去也兴奋了不少,“哦,别忘了带耳机,而且要保密”

“…好!到了后微信把位置共享给我,我去找你”

中午没去吃饭,打完电话肚子感觉饿了,三千放下手机拿出抽屉里的辣条,熟练的抽出一根塞进嘴里,走了两步站在窗前眼也不眨的眺望向远处,身后桌子上的手机还没锁屏,通话记录上备注着“梅梅”两个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宇宙大爆炸模拟小组

底特律,世界传统汽车中心,城市治安声名狼藉,2013年宣告破产,成为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破产城市,Space M集团的宇宙大爆炸模拟小组就坐落在这里。

高层明白,这个小组的设立将是一个无底洞,会承担一大部分研究投入,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对集团的发展不会有推动力,而且这个“很长一段时间”也无法量化。但是高层也知道,科技在这个时代发展的蓬勃富有有生命力,各学科的分支数量增长惊人,比以往任何一个时代都多,生命科学/宇宙探索已经出现了限制,科学/哲学/神学的演变理念动摇了一部分人的意志,量变到质变需要的漫长岁月并不匹配这个时代,科学需要有一个跨时代的蜕变,谁先得到它谁就掌握了下一个时代发展的主控权。

美国世贸大厦恐怖袭击案让Space M集团高层下定了决心,星球浮躁了,2001年Space M集团成立了这个小组,主旨在于基于弦理论模拟宇宙大爆炸,探索时间/空间问题。

2016年末,Space M集团高层收到底特律实验室的消息,“宇宙大爆炸模拟实验中发现空间波动,平行宇宙大门被打开”。

7个月后,Space M集团高层和宇宙大爆炸模拟小组的成员一并消失,同时全球网络上出现了预留的一段视频简讯和民用思维影响投射系统的链接,链接指向的是一个安装文件和一段使用解说,“文件下载自动锁定电脑IP,自动安装,复制无效。系统操作界面选择思维投影的时间节点及地点,思维投影时长自定义,系统使用期间需联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洋淀里的说服

孙犁,《荷花淀》节选

月亮升起来,院子里凉爽得很,干净得很,白天破好的苇眉子潮润润的,正好编席。女人坐在小院当中,手指上缠绞着柔滑修长的苇眉子。苇眉子又薄又细,在她怀里跳跃着。

要问白洋淀有多少苇地?不知道。每年出多少苇子?不知道。只晓得,每年芦花飘飞苇叶黄的时候,全淀的芦苇收割,垛起垛来,在白洋淀周围的广场上,就成了一条苇子的长城。女人们,在场里院里编着席。编成了多少席?六月里,淀水涨满,有无数的船只,运输银白雪亮的席子出口,不久,各地的城市村庄,就全有了花纹又密、又精致的席子用了。大家争着买:“好席子,白洋淀席!”

“知道我为什么要约你来白洋淀吗”,三千端坐在芦苇荡里的游船上,气定神闲跟身旁的梅梅说到

“不知道”,梅梅回答,“难道是和那个思维影像投射系统有关系?”

“算是吧。那个系统的确是存在的,我昨天给你打电话之前已经用过了,坐标就定在1943年的白洋淀”

梅梅本来想问一句你感悟到了什么,意识到三千此刻异样的神态,到了嘴边的话随即咽了回去,停顿了一下,说了声“嗯”

三千转过身,惺惺相惜的目光停留在梅梅的脸上,“孙犁大师的白洋淀纪实我很喜欢,这里面充满着乐观精神和浪漫注意气息”,三千把头转了回去,“昨天我回到那个年代,把思维投影到了一只麻雀身上,在空中俯视的时候发现更多的硝烟/破败,空气中充斥着普通人民的恐惧”

“你感悟到了什么”,梅梅还是把这句话说了出来,话一出口感觉少了一丝胸闷

“孙犁的荷花淀中描述的场景是不存在的,但它缓解了人们的战后精神创伤。现实生活中难免存在着一些丑陋,我们写文章不知不觉中就会投放了一些自己的浪漫主义来遮掩丑陋”,突然来了一阵风,语速焦急的三千不小心呛了一口,咳嗽来几声,“我想把这个系统提供给简书中年轻的写作者们,让他们更便利的多一些人生体验,以此创作更多更好的文章,好比鲁迅弃医从文,文章可以潜移默化的提升普遍国民素质,让我们华夏文明的传承力度浑厚有力”

梅梅的眼睛中透露着沉思,好一会儿后他的眼珠转了一下,“为什么叫我来,这跟你电话里说的暮影之战有关系吗”

三千嘴角微扬,“奇思/短篇,我中有你,你中有我,文章最怕局限,不如你我互为卧底,潜伏在年轻人们之间,观民意听心声,默默的奉献自己,激发他们的写作热情,让他们最终走向大一统”

梅梅嘴角微扬,“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Space M集团消失的高层

“长官,我们投放的42万个思维影像投射系统已经全部激活了。最后一个激活的是编号8733号平行宇宙,投影坐标为公元1943年白洋淀“

“把这个宇宙的坐标影像资料打开”,Space M集团的高层之一说了这么一句,看到影像自言自语道,“原来是三千大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