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都挺好》之后,抖音上的又一“坑”

坚定希望

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在这个难得的2020年真正意义上过了一个只和家人相处的年,窝在家里,哪里都没去,每天除了卧室-客厅-厨房-厕所四点一线连续循坏外,配套一个频繁性动作那就是葛优躺。当然了手里不能空着啊,手机呢?对,说的就是它,手不离机,还真的就给轻松实现了。当然了手机无罪,那谁有罪,可能都没罪,但是有毒就很厉害了,最主要它还能让你上瘾,你还戒不掉。不说大家都知道,那就是让全国千千万万男女老少赏心悦目,自嗨成瘾的神器-抖音本音了。

当然,今天说的重点不是抖音,也不是那个什么蒸凉皮,立扫帚,做面包,捏泥人之类的方法技巧,而是火遍朋友圈,刷抖音老频繁霸屏的百万医疗险,基本套路是这样的:

套路一:妻子身患癌症,被老公抛弃,最后发现自己有百万医疗保险可以报销;

套路二:保险公司老总给下属训话,要求他们要有良心,推荐实在的保险,比如百万医疗险;

套路三:老公不幸得了重疾,打算放弃,结果妻子告诉他之前偷偷给他买了百万医疗;

套路四:要不就是一个很有气质的人来一个科普贴,首月3块买了不上当,次月多少钱买了不吃亏。

当然了,如大家所料,评论也是千千万,有的人认可,觉得买了这个就是护身符。也有人跳出来反对,觉得都是骗子,还有人一脸正义呼吁大家不要上当,有国家的医疗保险就行了。对于这些说保险都是骗人的人,我不知道他们经历了什么,存在这样的误解。对于那些觉得买了它就万事大吉的人,我也非常想和他们说不要这么天真。

总之,我觉得时机相当成熟,是时候和大家揭露百万医疗险的真面目了。

什么是百万医疗险? 首先,百万医疗险,是一款对治疗费用进行报销的保险,需要凭借医院发票找保险公司报销,是报销型产品。虽然额度看起来至少有100万以上,但真不是你想报多少就可以报多少的。需注意的是,保险合同上对医院等级有要求,一般要求二级以上的公立医院。当然如果合同上有明确约定可以其他类型医院或者海外治疗的除外。其次,百万医疗保险一般都是一年期的消费型产品(用人话说就是保障期一年,在这一年里,如果你身体健康,没有出险,也不会把钱退给你。)用有限的一点钱去撬动保险公司几百万的额度。

购买百万医疗保险的时候需要注意三点:

第一:一年期的健康险产品都不是保证续保的。因此,对于百万医疗保险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续保问题。在买这个保险的时候尽量挑选续保条件比较友好的产品。而且,不同的年龄,费用也是不一样的哦,年龄越大,费用就越贵。目前大部分保险公司是5岁一个档期,50岁后大概都需要上千块一年了。至于被吐槽的首月3元,次月费用较高的那家,只不过是互联网引流的一种形式。

第二:百万医疗保险一般都有免赔额。现在各家保险公司的免赔额度大概范围为1万左右,有的还很友好,恶性肿瘤0免赔。免赔额的意思是,经过医保报销后,自己花的钱超过免赔额的部分,保险公司才会给报销,如果没有超过免赔额,保险公司是不会报销的。比如,住院一共花了9000元,医保报销6000元,自费3000元,这种情况是不符合百万医疗的报销条件,因此保险公司不会理赔。所以可能也是因为这点,导致很多人说是骗子?当然这里有个坑点需要注意,免赔额度有的是绝对免赔,有的是相对免赔。

什么意思呢?绝对免赔的意思是无论什么情况都需要扣掉免赔额,免赔额以下的医疗费是不报销的。相对免赔的情况,如果社保报销金额大于免赔额,那么社保可以抵扣免赔额的。

  举个例子:小明骑自行车摔倒导致手肘粉碎性骨折,住院前后一共花了12万,医保报销4万。如果是绝对免赔,小明报销后的金额是:12万(总花费)-4万(医保报销)-1万(绝对免赔额)=7万 如果是相对免赔,小明报销后的金额是:12万(总花费)-4万(医保报销,大于免赔额)=8万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醒一句,关于买保险,如果是钱多可以随便买买买,如果本来预算就有限,那么建议首先考虑带免赔额的百万医疗险,因为1万元以下的风险,大部分家庭都是可以承受的。

第三:最好购买可以进行费用垫付以及有质离子治疗条款的医疗险。因为医疗保险的范围和额度都是有限的,也不是你想报多少就报多少的,百万医疗险可以很大程度上弥补医保的不足。假设不幸身患重大疾病或者发生重大意外,那么购买可以进行费用垫付的保险,可以减轻疾病期间的经济负担。

所以呢,事实上仅有一个百万医疗并不是万事大吉。不是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屋漏偏逢连夜雨,有些事谁知道呢?就像这次疫情,谁能料想到一个肺炎就让武汉封城,让多省启动1级响应,企业停工,学校停学,发生这一系列连锁反应,这足以说明个人,家庭,乃至企业,国家增加“防御性支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对于有车贷房贷、有老人赡养、有儿童要抚养的普通家庭来说,还应该配置意外险、重疾险和定期寿险。至于怎样配置,最关键的是,从自身保障出发缺什么补什么。

作为风险管理的重要手段,保险很重要,希望大家都能重视吧!

疫情过后就是情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