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一个月之久后的烦躁不安

上个月的现在,我正坐在广州到武昌的火车上,离家越来越近了,内心激动不已。

我乘坐的那趟火车,是广州始发,中途只停靠岳阳站,终点站为武昌站。

到达武昌火车站,是晚上的十一点多。从温暖的广东到寒冷的湖北,着实有点受不了,下火车后不停地打哆嗦。半夜的武昌火车站,并没有多少人,那时,车站里戴口罩的人几乎没有几个。

由于第二天要坐火车回广水,我决定在车站旁边找一家酒店休息几个小时。寒风中,一些本地的大妈还在揽客,说可以提供有空调和热水的房间,且价格便宜。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还是选了一家正规的酒店入住。

回来后不久,就爆出了新冠肺炎。老公在知道我的详细行程后,不停地嘱咐我要特别注意。不巧的是,回来没几天,我就感冒了。

本来就爱胡思乱想的的我,害怕自己被感染,于是刻意和孩子保持着距离。幸运的是,除了鼻塞流鼻涕,我没有出现其他症状。父亲一听我不舒服,第二天就去街上药店买了他认为很有效的感冒药。

也许,这个世界上,最疼我们的人,还是我们的父母。

老公没回来,我回婆家待了两天后,就匆匆地回了娘家。以往想在家里多留一段时间的愿望,在2020的春节假期全部实现了。

十天半个月已经很久了,可这次,足足一个月过去了,还是被隔离禁足的一个月。

村委今天有人又来发资料和量体温了,传达进一步封村和封小区的严防死守政策。但是,我认为最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却没有村干部来问津。

比如,隔离那么久了,各家各户是否还有菜吃?带小孩回来的,家里奶粉尿不湿还有吗?常年需要吃药的老人,药还有吗?需要定期产检的孕妇,最近的情况还稳定吗?

比如,通报一下市里肺炎疫情的基本情况,让惶恐不安的群众消除恐惧和疑虑,安心生活。

微博里,看到一些宝妈的求助,孩子原本吃的奶粉没了,换了一种奶粉,最终还是没货了,孩子饿肚子的时候哇哇大哭,当妈的揪心不已,但有钱也买不到奶粉,只能看着孩子哭而束手无策。

听武汉的妹妹说,武汉的菜价也涨了不少,筒子骨卖到40一斤。而在广东的姐姐,说她们那里的肉已经卖到60一斤了。对于没有复工就没有收入的打工族来说,这样入不敷出的生活,还要持续多久?

当然,比起在抗疫前线那些与病毒展开殊死搏斗的医护人员,这些可能都不算什么。但是,疫情之下,如何维护稳定,做好民生关怀也是十分重要的。

这些天,我也开始变得烦躁不安。调皮的宇宝仗着有外公护着,变得越来越不听话。弟弟这个春节,很少与我们聊天,问他一些事情,要么不说话,要么就说告诉你干嘛。想想父母以后的日子,估计也不好过。

可能还是无所事事想太多了,让自己忙起来,多看书学东西。其他的,顺其自然吧。保持好心情,才能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

祈祷这一场肺炎疫情赶紧过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了看自己起的这个题目总感觉要写些和女孩子有关的事情,但是这不!可!能!还是写几个老爷们的故事,最起码也要等到下...
    天宠流阅读 215评论 0 1
  • 对外面来说的神秘东方古国,语言外显高深,内显乾坤,仔细一琢磨,不懂 上古三皇之一:人皇伏羲 创八卦,测乾坤 占卜无...
    小熊男阅读 170评论 0 2
  • 睡得好好的,醒来做甚! 责备自己,无用。 胡思乱想,无序。 乱了心神,无奈。 看看书吧,无神。 冬寒时渴望春暖, ...
    珞历阅读 372评论 0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