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浪漫的事就是和您一起慢慢变老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是多少人对美好爱情的心愿和渴望。只是在这烦噪的现代社会中,又有多少人能"执子之手,与之偕老"。

遇上你是我的缘,亲爱的!一直想把你对我种种的好记录下来。可是,才思枯竭的我搜肠刮肚却还是无法表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恋爱时你曾说:"希望我们到八十岁,满头苍苍白头,步履跚跚时。还能携手相伴重游公园看花开花落,看年轻男女卿卿我我,以念昔日之美好!

而我的心,也常时刻憧憬着我们能白首相依……

      您常常感慨: 时间过得好快,认识我已占据了您人生的三分之二"的时间……

所以当您向别人介绍我们的恋爱史时,会自豪地笑称算是青梅竹马了。

而我则在一旁满足甜笑。

其实我们应该不叫青梅竹马,因为相识时已上初中。我们本来不在一个镇上,按正常的升级中学也不会是同一个学校。

只是那年大哥大学毕业分配到了他的母校,因为班主任和校长待他亲如儿子,努力争取得到的分配结果。

大哥安顿好了即刻把我转到了他所在学校,安排进了你们班,刚开始就坐在最后一排,也是你的后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

      就这样认识了您,一个阳光健康的男孩。笔挺好看的鼻梁,深情款款的眼神,笑时微微翅起的嘴角。

噢!对了,挺像周润发的翻版,就连那动作也那么相似,高中时同学们都称你发哥。

除了外型,你演绎众多的经典歌曲也收获了无数粉丝,似张国荣的浑厚圆润、充满磁性的低沉男音迷倒全班男女同学。

《沉默是金》、《饿狼传说》、《真的汉子》、《光辉岁月》……,只要你一开口,同学都会痴痴倾听,不由自主跟着低声附和。一首首经典,成为我们那个青春年少的不可磨灭的永恒烙印。

还有模仿力极强的画画天赋也很令美术老师欣赏,一手飘逸的毛笔字。

总之,那时的你算是多才多艺,以至于多年后的同学聚会,你仍是同学们想象中的男神,令他们怀念无比。

相比于小学、高中、大学时期。我们班初中时代是他们记忆犹为最深的,也是最美好最欢乐的。

所以初中同学群里也一直是最热闹、最经久不衰的。因为你是群主,而我和同学都是拥护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可惜当年的你并无心向学,身边总是跟着几位同样不喜欢学习的同学,班主任对你既爱又惋惜。

经常一身笔挺整洁中山套装的你,显得气度不凡,走在同学当中威风得,有如黑社会老大一般。

而我则是你形容的那样: 犹如路边洁白的小花,散发着淡淡清香。起初不太引人注目,但是一注意了就会越来越被吸引。

其实那只是你想像中的美好而已,真正的我是顽皮而又害羞。

每次看到你趾高气昂地走过,我都好想伸腿把你绊倒,或者希望你踩到香蕉皮或西瓜皮之类的。

周末,看到你专注在教学楼背后帮同学们理发,我都会偷偷调皮朝你扔粉笔头,还得意大笑。

而你却会红着脸,真是难得!你也会不好意思。

要知道当时很多同学都有点害怕你,因为你身上总有种不怒而威的霸气。

我却偏偏喜欢故意要戏谑你,甚至还写了张明信片取笑你。

结果你对我极其容忍,回了一张赞美我的明片,相比之下,我有种无地自容了。

毕业时,你给了一张彩色全身照给我留念。你说你只送给了为数不多的几个人而已,当我接过相片看到是你时,竟然吓得花容失色,"啊!"的一声,照片也随之掉到地下。不过,最后当然还是会心跳如鹿般,两手颤抖把它捡起收藏好。

也许当时的我们都已经暗暗喜欢,只是那时根本不懂爱情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

      毕业之后,我回到自已镇上,而你也上了另一所高中。彼此之间再无联系,原以为一切就此别过。

却不知冥冥之中缘分早已注定。几年后的一个阳光午后,我们在县城偶遇了,眼尖的你一眼发现了人流中的我。

看见你我竟有种从没分别过的亲切熟悉感,我觉得好像又回到当年的欢乐时光。

于是好渴望重游旧地见见老同学,而你则说去找你最容易了,因为你家就在医院马路对面。

不久后的一天,我真的旧地重游了。当我首次出现在你家时,邻居都说,难怪介绍女孩都不见,原来早有女朋友了。

我一面懵懂,邻居说你平时见到其他女同学都是躲开的。而你见到我时则一脸开心,笑容灿烂,记得你那时正在洗衣服,我也开心一边等待着。

你带我去见了几位我想见的同学,那晚我们一起小聚K歌,玩得非常开心。

几天之后同学们又相约在县城我们家吃饭小聚,你就像东道主一样和我去买菜一起做饭一起招呼同学们。

第二天,同学们都离开了。唯独你留下陪我一起逛街逛公园,在公园坐在凉亭的时候,你向我表白了:你轻轻握着我的手说,其实在学校时就喜欢上我了。

我内心偷偷欢喜,我又何尝不是呢?

而你过后却说是我诱惑了你,说如此良辰美景,面对美人,不表白不行啊!

可我觉得,有些缘分是早注定了的。

也许是你前世欠我太多,今生前来奉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

我们开始热恋了。每次去你家,你都会在晨跑时,顺便摘些茉莉花或者荷花拿回家插上。

放些水存活几天,一屋子芳香,而你则说我就是属于这种花,纯洁、美丽、清香。

只可惜你对我的高评价,却在婚后却变得粗俗无比。

以至于你常常说:原以为是娶个淑女回来,谁知?你终不忍言明。

而我则哈哈大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只能分辨说:我早已改邪归正,谁知你反过来了。

你爱干净,经常会把床单被罩高温冼涤,你说你最喜欢晒太阳后被子散发的阳光味道。

我意想不到的是,当年霸气威风的你竟是如此细心,体贴。

婚后的你更加细心照顾我,你说你不会说山盟海誓,但是你会一直用行动告诉我。

半夜,你会给我盖被子,发现我一动身有醒来的迹象,就会催我起床方便,把我当小孩子一样对着。

早上,经常你是第一个起来,你会轻轻把窗帘拉好,不给光线刺激到影响我睡懒觉。

只要你在家,你都会买菜煮早餐煮好饭,你的菠萝炒鸭,让我一想就流口水,只要你做的菜,怎么煮都好吃。其实不是我故意捧你能偷懒,而是我煮的菜实在难以下咽。

当我口渴想喝水时,你会正好把水杯递到我手上,本来是妻子应尽的义务,都给你做完了。

然后你会一脸幸福自我夸耀说,我的爱人很幸福,我爱人的爱人很命苦,下辈子要投胎做女人了。

我则一脸坏笑:万一你做女人,嫁了个凶你打骂你的男人怎么办?你只好幽幽叹气,难道我真的是苦命人!

出远门时,你会油盐酱醋米,日常生活用品全都准备好。即使足不出户,也不至于会把我饿死。

遇到适合的物品,你都会给我们一家大小买,小到装饰品,大到衣服鞋子。因为你眼光比较好,买的都是纯棉麻料质量过关且款式不错的,所以我们都很喜欢。

生小孩时,你也会一起帮照顾。大女儿才出生六天,你就和我一起帮她洗澡。洗完后你会用吹风筒把她全身吹干擦爽身粉,比我还细心,而女儿习惯了则一脸舒服很享受的样子。

你看到女儿身子一点点长高,越来越占据洗澡盆位置,你会很兴奋比划着原来这么长,现在这么长。

你常常说:“在家里总是当爹又当娘的,可是你却又总是累并快乐着,乐此不疲!总之,你很尽责。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真心话,你是一个难遇的好男人。能嫁给你是上天对我的眷顾。

和你一起生活,我们有很多聊不完的话题,有时甚至会彻夜欢聊。

虽然有时你会捉弄取笑我,但更多时候不悋惜赞美,让我内心虚荣满足。

你喜欢自黑,幽默风趣的说话常让我乐不可吱。而我则容易哄,常常一句话会让我破涕为笑。

与你生活不会觉得枯燥无味,反倒创意不断。

你早已习惯,不管是谁的错,最后终是你的错。你对我的宽容,有时令我自己都汗颜。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是我栽赃你的各种借口。

你的改邪归正,而我的改正归邪!则令同学们大跌眼镜。在同学眼中,我们是值得羡慕且幸福的一对。

我们也会大声争吵,但生气总不会太久,有时甚至在争吵中会莫名偷笑起来。

当然个中冷暖唯有我们自知,但不管今生或富或贫,我们都将不离不弃,一起慢慢相陪到老。

时间久了,亲情与爱情早已滆为一体,再也分不出个中的情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

    我是正宗的路痴,经常东西南北分不清,每次出门不懂方向,总是向你求助。

你常常会轻叹:"唉!总是不放心你,什么都不懂,连照顾自己都不会。

那一刻,我觉得我就是你眼中长不大的孩子。

你会努力挣钱,会想尽一切办法去解决家庭问题。总之,你恨不得自己全身长个三头六臂。

而我却慢慢变成巨婴,什么都要依靠你,有时感觉小孩都比我独立。

其实在与你一起之前,我是比较有独立个性的。

与你一起之后,我觉得逐渐丧失了独立能力。

所幸,在你觉得问题严重之前,你鼓励我去找工作,没让我们的婚姻陷入不劫之地。

我才有了更充实的生活,不至于像《我的前半生》女主一样,被前夫抛弃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

而你对我的好、对我的宠溺也令我感恩,让我们更加深爱着彼此……

也许,一生中能遇到彼此喜欢的人是最幸福的,而我最向往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