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开阔眼界,扩大格局

五年前,一封辞职信火遍网络,甚至很久之后依然余温尚存。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短短的10个字,辞了职,开始了人生之旅。

或许很多人都很羡慕这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洒脱、自由自在,这句话是很多人想说,却又不敢说的……

对于未知,总会有一些莫名的恐惧,勇敢的人才能寻着心中那一丝微光,坚定的跟随。

前天晚上刚旅游回来,去了大海边,非常的释放,也很开心,感受大海的博大与浩瀚,看到海浪永不放弃的前进,一直在蓄势……

旅途中总会发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这些在旅游的过程中,或许表现得不是特别明显,但是当我坐上回程的大巴,在车上,我内心感受到一些东西在慢慢沉淀,看到的画面、景象,经历的种种,悄悄在心里安放。

回想到第一天,我们大早上带着喜乐出发,满满一车人,都非常期待这次旅行。

去到崂山,第一天住的海景别墅,闻着潮湿的味道,似乎是大海弥漫的芬芳,透过窗看见大海,听着海浪拍案的声音,心里不由自主的激动起来。

我们一起沟通,聊梦想、聊目标、聊规划、畅想未来,我想最幸福的莫过于,一起旅行的还是志同道合的朋友,不仅一起看风景,还有很多心得可以互相分享,很多的成长能够彼此建造。

第二天,是特别的一天,每个人都很喜乐,这种喜乐是由心发出的,因为我们一同经历美好的事儿,在大海边,迎着海浪,看着海鸥,我们都在迎接一份礼物,一起感受自然,看见天开了,阳光洒下,心灵也被充满,温暖满溢,喜乐满怀。

下午一起吃饭,喝了不一样的崂山可乐,里面放了中药,感觉真不错。

最后一天,一起去八大关,公主楼遇见美好的爱情,感受童话般般故事,西班牙风情馆感受异域文化,蝴蝶楼看青岛电影发展……天非常热,脚丫子也不太想走路了,可是我们都想更多的去了解,去看看,身体累,心灵却是轻松而愉悦。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或许只有你真正的踏上了旅行之路,你才会明白这些耳熟能详的话语背后的厚重。

我们说世界观就是你观世界的大小。

现在很方便,上网一查,很多信息都可以找到,声音动画都有,可是我发现自己亲自去旅游一次,和在网上看感受完全不一样。

一个是看看,了解一下,另一个是真的和那个地方建立了生命的连接,我呼吸了那地的空气,感受了那地的硬度,观看了那地的建筑,了解了那地的人文,见证了那地的发展,所有都是真实的。

当曾经在网络或者朋友圈看到的地方,近距离呈现在眼前,一种熟悉而又陌生,激动也伴着期许的感觉在心里涌动。

世界观,观世界,我们对世界的看法终归来自于我们所看见的世界,所以走得越远,见得越多,就会越包容。。

有句话说:“所见所闻改变一生,不知不觉断送一生。”真的不无道理,在我们所看见的当中,或许就会潜藏着机遇。对于大学来说,与其在宿舍浑浑噩噩打游戏,不如去走走看看,好好认识一下这个城市,也了解一下自己。

很多人觉得旅行是奢侈品,因为没有时间,但我也发现一个有趣的事儿,就是这些说没时间旅游的人,有时间了也不会想着去旅游。

所以,我们真的明白旅行的意义吗?

旅行,绝不是玩一玩、看一看这么简单。

在我看来,旅行的意义可以总结为八个字:“开阔眼界,扩大格局。

眼界和格局,这是决定一个人一生的无形条件,一个人眼界和格局如何,从他看问题的高度、深度和广度就可以清晰的看见。

你会发现,有些人看到的是当下,有些人内心预见的是未来,看见当下的会有各种情绪、抱怨,但是心里能够看见未来的,一直都有盼望,知道现在一切的经历都是值得的,都在一步步实现我们心中所望。

旅行,无疑是我们成本最低的开阔眼界的方式,看的世界大了,格局自然就打开了,心胸也就会更加的宽广……

一切都在于,你是否愿意踏出一小步,去追寻星星的旅途。

开阔眼界,扩大格局,旅行人生,遇见美好。

也祝福朋友们都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