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他工作中那么绅士,其实生活里污到不行

筹划了很久的2016年部门团建活动总算尘埃落定。为了避开周末旅游高峰期,部门决定调班,周六上班,周日和周一深圳较场尾两日游。公司办公的大厦很老,整栋大楼的空调是统一控制的,只有在正常上班时间才会开空调,周六不属于正常上班时间,自然不会开空调。星期六显得格外的热,上班后,同事们就像强盗进村一样,搜刮了整层办公室的风扇,有落地扇,台扇,最小的还有巴掌大小的USB风扇,真担心替抢到USB风扇的同事会中暑。事实证明,我的担心多余了,没有人中暑,这一天除了有风扇的声音外,与往常没什么不同

星期天, 太阳很猛,我只能眯着眼看远方的天空,吃过早餐赶到公司楼下时,已经有几个同事把楼上的东西搬到大厦门前堆了好大一堆,寒暄了几句,大巴就到了。留了一个妹子看东西,一群男同事你一箱我一包,两三趟就把所有东西转移到了大巴上。上车享受那让人爽到心里的凉风,等着其他同事的到来

在约定时间前一分钟,最后一个同事上车了。在我认为不迟到是每个团队中人的基本要求的同时,心里也还是没抱太大的希望,不是我没信心,真的是现实太过残酷,一次又一次的伤害,不知道浇灭了多少人的信任。31个人,全部在约定时间前到达,我很惊讶,内心澎湃,作为这样团队的一员,我倍感荣幸。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像我这么幸运,加入一个“不迟到的团队”

坐车时,我还是习惯性的浮想联翩。想要把所能看到的花草、路人、树木、建筑、山川以及这些花草、路人、树木、建筑、山川以外的所想、所悟毫不保留的分享给我的家人、亲戚、朋友。再繁华的城市也会有不完美的地方,在深圳,目之所及,写字楼和商场还有各种各样的住房,从海景别墅到有大阳台的小区房,再到没有阳台的农民房,还有那些整年都见不到阳光的“牵手楼”,面积越来越小,住的人却越来越多,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大多数情况下,你能看到多少个窗户,就可能有多少户人家”。我喜欢深圳竞争激烈的工作环境,却不习惯处处需要排队、嘈杂不堪的生活环境

1.“各怀鬼胎”又都扫兴而归

到达目的地后,放下行李。有人不紧不慢躲到空调底下享受炎炎夏日里人类文明的礼物;有人迫不及待冲到海边,或看海滩、或看海浪、或吹海风,又或者看海边的比基尼,不管目的何在,较场尾的海边总能让你失望:海滩很窄,不像大海洗礼过的沙滩那么整洁,海水有些浑浊,半天不起一个浪,就算偶尔来点海风,又有谁会顶着亮瞎眼的太阳去迎接它呢?至于比基尼,就更不用说了,不太干净的海水,加上烈日当空,有几个妹子会下海?

2.那女的是鸡

失望透顶的心情在有人喊出“同志们,该吃饭了”后得到了一些安慰,但找到预定的餐馆也颇费了些周折。据带路的人说,一开始老板让面朝大海,朝右手边直走,我们走到了尽头却不见餐馆的踪影,再次打电话确认,老板又说:“右手朝大海,往前走”,他们的沟通很有意思吧。确认正确的方向后,一路闲聊,聊以往经历中有趣的事情,聊游戏,话题很广,内容很和谐,这样的氛围直到一个同事加入聊天并说出那句“刚从你身边走过那女的是鸡”之后就彻底打破了,我很惊讶,在如此和谐的聊天氛围下,他竟然想要聊这个话题;也很好奇,他凭什么说那女的是鸡?是问他要不要小妹了吗?还是胸前带工作证了?应该都不是,那或者他以前来过这里并且跟她有过交易?看到我们因为“无知”变得疑惑的表情,他似乎非常满意,从他一串又一串淫荡的笑声中,我听出了他对我们这些无知同事的“嘲讽”。

3.来,拍张照

吃饭的地方看起来很高档,在三楼,真正的海景。“这地方不错,来拍个照”,一阵骚动,想拍照的都占到了有利地形,咔嚓咔嚓拍个不停。我还以为这些生在大城市长在大海边的同事,不会因为一家海景的餐馆而拍照留恋,但事实往往出乎我的意料,恰恰是我这小山村来的人对眼前的海景无动于衷,不是不稀罕,只是觉得没什么好拍的。闲聊是很容易混时间的,很快服务员开始上菜了,先前拍照和看风景最好的桌现在变成了吃饭最不好的桌了,12个大汉,最靠里面的桌则只有10个人,其中还有3个女生,整顿饭就反复的上演着人数最多那桌菜上来转一圈全部扫光然后跑去另外的两桌“讨菜”吃。菜的味道很好,是我吃过的海鲜当中除了虾仁炒饭之外最好吃的了,但再好吃的海鲜到了我这也就是个不下饭的菜,为此一直觉得吃海鲜是一件非常浪费的事情,那么贵,却这么不下饭

4.你天梯积分太高,我们玩不到一起

曾经听过“你是QQ会员,我觉得配不上你,我们还是分手吧”无敌的分手理由,没想到却会在同事开黑的时候来了个翻版。从古自今,有差距就有等级,就有门当户对,中国的婚姻如此,游戏也如此,需要匹配到实力相当的对手,不然就是虐菜或者被虐菜。为了门当户对,可是费了不少周折,我们平时一起玩的水平都差不多,但新加入的两位就有点过分了,尤其是“华为扛把子”,天梯积分1890多,这很显然跟我们的1200不匹配,那换号吧,换了个“hw全场焦点”一看,我去,接近两千分,没法,只好拿出我以前的号给他了。胡乱打了几局,有输有赢。

5.自己选的海,再差也要泡一泡

夕阳西下,怕晒的人也该出门走走了,换上泳裤,相约走向了海滩。我所见过的海滩不多,有异味的深圳湾,真正有大海样子的西冲,还不错的大梅沙,以及今天的较场尾海滩,这是我见过最浅的海滩,我们下水,一直向海湾的另一侧走去,走了好久,海水渐渐的没过了膝盖、再到大腿、然后到肚脐,继续往前走,海水又悄悄的退回到了膝盖,如此反复,终于让我们都失望了,从沾到海水开始算起,走了不下200米,最深的水才到胸口,见过的浪还不如我一个扑腾来的猛烈。这样的海,不配泡我这么高的个儿,打道回府,上到海滩时有同事在坐快艇,这对我来说还是很有诱惑力的,从小到大,我坐过最大的船就算渡河用的那种载10人以下的了,这次的快艇在载人数量上没什么优势,可是它快呀,还是在海上跑,想想就觉得刺激。加上我们出海归来的三人,正好一船,但最后还是没有去成,有人觉得水会打湿衣裳和手机。原本就没打算要坐快艇,自然也就没什么遗憾的

6.烧烤,烧什么?烤什么?

回到旅店后没过多久,开始了烧烤。烧烤,对于会的人来说是“烧炭烤吃的”,但对我们中的大多数人来说却是“烧吃的烤人”,羊肉串、鱿鱼串、鸡翅一次又一次燃起了火苗,鸡翅被烧黑了,馒头被烧黑了,要是没有锡纸,金针菇必然也是会被烧黑的了。炭火周围的人被烤的大汗淋漓,被烤得剧痛后的尖叫声一声盖过一声,仿佛外星人入侵地球屠宰并蚕食人类的躯体一般惨烈。我烤了好几次的肉串,每次差不多五串左右,最后都被抢到他们不好意思再抢为止,拿着仅剩的一串,打开一罐啤酒,如此反复,你吃我烤的,我吃他烧的,持续了很久,我的肚子已经被啤酒填满了,本来说好要出去加餐吃个米粉什么的,看来是不用了,这样也好,可以节约几块钱。在今晚所有吃过的不管烧的还是烤的东西中,加了蒜蓉的金针菇、秋刀鱼算是一绝,绝对鹤立鸡群

7.寻找小巷子里的惊喜

烧烤过后,我们几个人打算一起出去走走,白天走过的海岸线就不再去了,专门找一些小巷子逛,其实有人提出这个想法时我还特意问大家“要是看到一些不该看到的可不好,要不还是走大路吧”,话刚说完,这帮人一下就兴奋起来了,更加肯定了要走小巷子。一群男人,走在被灯光照亮的小巷子里,聊着这家旅店环境不错,那家也不错,目光不停的扫射每一个角落,不放过每一个牌匾,在他们不懈的努力下,发现了一些符合他们胃口的文字,比如:“转角遇到爱”、“前行二十米,精彩等着你”、“等你上床”、“叉叉纳里”等等,所有会让不再纯洁的老男人想歪的文字一个都不想放过。工作之外的同事,一个比一个污,工作时的严肃拘谨此刻一扫而空

8.我跳一支舞,你喝一罐酒,可好?

就在我们出去透气的时候,一帮年轻小伙儿、小妮子来我们的据点扫荡,“喝酒,跳舞,结识新朋友”。我们的微信群里面炸开了,“赶紧回来,好多妹子”,“来喝趴下他们”,“那谁谁谁别过去被他们爆菊花了”,“这样正好,给我们个理由,找他们的妹子算账”......,我们回来的时候,他们已经没喝酒了,据说有一个已经被我们的东北帅小伙喝到吐了,毕竟还是年轻气盛,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主动跑过来找人喝酒,要知道一次喝个一两斤白酒的人也是常有的,山外有山啊!感情深一口闷,我都没跟你说过话,自然也就没什么感情了,就更谈不上一口闷了,如果单纯想要过来拼酒,那就喝酒嘛,跳舞换喝酒算什么鬼嘛

9.爱是成为彼此的一部分

从烧烤到睡觉之间,还有很多很多的时间,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事情要做,有人选择了唱歌,有人选择打麻将,有人选择睡觉。有ktv又无处可去的时候,我一般会找一个大家不太注意的地方认真的看每首歌的歌词,这经常会让我对歌曲有一个新的认识。这次的《你是我的眼》让我领悟到了爱的样子,因为爱你,我成了你的一部分,因为爱你,你是我的一部分,就像歌词写的
“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
你是我的眼,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带我阅读浩瀚的书海;
因为你是我的眼,让我看见这世界就在我眼”。从那一刻开始,我想要把我所看到、听到、感受到以及领悟到的任何事情与我所爱的每一个人分享,同样也希望能够得到我所爱的人的分享。你开心,我陪你开心;你不开心,我陪你度过。因为我们爱着彼此,我们就是彼此的一部分。到KTV唱歌的,多半是唱的不怎么样的,那唱得好的都在哪儿唱?这还需要问吗?当然是自己的演唱会咯。但唱的不好听的又分很多种,我是其中一种,唱的不好听也从来不唱;有一种是唱的不好但喜欢唱,我不大能接受的是唱的不好还扯着嗓子瞎嚎的,噪音啊,其实有些同事唱低音还是可以的,但就是喜欢发出那种原始的嚎叫,把部分同事都逼回卧室休息了。生活本就是五彩斑斓,又岂会为了让人舒服而改变呢?

晚上又是几个小时的游戏,玩的筋疲力尽,从活动上来讲,我只是换了个地方打了几局游戏而已。但从所见所闻上来讲,我收获颇多,让我见识到了生活中同事们可爱的样子,希望大家能够认识生活中的IT男/女,他们并不像大家印象中那么刻板、闷骚。还让我明白:“爱就是成为彼此的一部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