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衣库被疯抢:99元,贱卖了无数人的体面

 01 

时隔四年优衣库又上热搜了,这几天的“优衣库”,场面实在堪比僵尸大片。

马拉松我们看过不少,但是商场里面的马拉松还真的没怎么看到过。

一群身强体壮的男人发疯般的奔跑,前面不是终点线,而是优衣库。

手机掉了没事,真男人从不回头看。

门没开没事,爬过去又是一条好汉。

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全都要。

管他什么尺码颜色,看见Kaws就抢到怀里。

抢到还不算,付了钱才是自己的。

平时可能还会稍微谦让一下的男人,这个时候完全就是野兽。管他前面是男是女,他的眼前就只有衣服。

抢不到货架上的T恤,干脆爬上货架,也要扒下模特身上的衣服。

好端端的陈列柜,不惜暴力拆除,也要拿到里面的联名优衣库。

柜台上的,模特身上的,展示柜的,他人掉下来捡漏的,死命护着怀里衣服的,人间百态,一时间竞相上演。

风卷残云过后,人类的残暴展露无遗,没有一个穿着Kaws联名款T恤的模特能体面地目送顾客离开。

然后,结账之后,你会发现这些躺着的,爬着的,大打出手的人,一瞬间又恢复了往常的样子,堂堂正正的站着走出去,活灵活现的发条朋友圈说自己终于抢到了。

他们在这争抢体面的过程中,自以为抢到了衣服,其实早已丢失了体面。

一件衣服再值钱也买不来你的体面,珍惜自己的羽毛,没有事物值得你丢掉自己的教养。

 02 

体面,取决于风度

优衣库平时人也不多啊,为什么这次这么疯狂?

原因还是因为这个品牌kaws,这也是一个美国前卫艺术家的人名。

KAWS原名叫Brian Donnelly,是美国一名街头艺术家,因为从小对涂鸦感兴趣,12岁就开始在画纸上画上他天马行空的奇思妙想。

后来他还专门去视觉艺术学院学习绘画,极力施展他的艺术才华。

他的作品深受喜爱,她设计出的XX眼,半圆形牙齿,豆荚般大双耳玩偶深受名人明星的宠爱。

陈冠希就收藏了不少,甚至还用自己的潮牌和KAWS的个人潮牌联名。

周杰伦爱穿。

罗志祥、林俊杰更是这个玩偶的疯狂收集者,卡戴珊家的金小妹还特地设计了全是这款娃娃的座椅。

闫妮、王珞丹、张梓琳等明星都被“街拍”到穿着Kaws 的联名款服装。

明星效应下的这个玩偶形象已经不单单只是个图案了,更多的变成了潮流的代名词。

优衣库和Kaws 的联名并不是新鲜事,但前天Kaws本人发布的一条消息引爆了这次抢购:“这将是我与优衣库的最后一次合作。”

优衣库的廉价遇上国际顶尖的时尚,再加上“绝版”的加持,让许多人瞬间失去理智。

潮牌不是时尚,衣服也不能代表你的涵养。

时尚教父山本耀司说: " 时尚不会让你变得性感,你的经历和想象力才能让你变得性感。“

而要想得到这些性感没有别的捷径,唯一的方法就是你得好好生活。

 03 

体面,取决于做过的事

《超级演说家》里,选手张啸雷有一段话发人深省:

面子是这个世界上最名贵的奢侈品,多少人为了它放掉了自己的底限,去掉了自己的原则,要去顾及别人的颜面,要去观察别人的眼色。

可用物质堆砌体面,终究还是镜花水月,自欺欺人。

星巴克被疯抢的“猫爪杯”,有多少人是买回来喝水的?

100毫升的容量,喝口水都嫌麻烦。

要知道一听可乐250毫升,一瓶矿泉水500毫升,拿着“猫爪杯”喝水是不可能的。

疯抢之后的结果是,抖音的热潮也过了,拍视频没人看了,当时熬夜大打出手买的杯子,现在只能放着落灰,或者给宠物卖萌了。

“猫爪杯”真的很可爱,但是你买它的样子真的很难看。

你想在朋友圈炫耀精致的生活,没想到在电视新闻中看到了自己疯狂的姿态。

还有最近很流行的网红景点、网红饮料,无一不是用物质堆砌的体面。

为了喝一杯喜茶,排了两个小时的队伍,排了三个小时的照片,只为了在朋友圈晒出一个“喝过”的优越感。

抖音爆火的网红景点,不远千里的打卡走过,拍下的照片是美丽的,留下的垃圾是丑恶的。

《体面的普通人》中有一句话:体面这两个字,从来都与物质无关,而是接受平凡的坦诚,以及面对波折的坚韧。

疯抢、排队,暴露的是你浪费的时间,还是上缴的智商税。

一个人的体面,并不取决于他拥有多少财富,而是取决于他做过的事。

并非别人有什么,你就一定要跟着有什么。

体面有自己正确的行为准则,有正面的为人处世观,不害怕他人的评价,不畏惧世俗的看法。

 04 

体面,取决于生活

都说人活着有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活着;第二个层次:体面地活着;第三个层次:明白地活着。

生活不是为了给谁看,不是为了拍照发朋友圈,不是为了向任何人吹嘘,甚至不是为了任何人的评价。

你给别人看的是一件潮牌的优越感,背后自己却丢了一个人的体面,真的不值。

作家亦舒有一句名言:“做人,最重要的是体面。”

站着进去买,站着走出来,才是真正的体面。

当你真正开始关注自己的生活,认真对待它时,你才真正开始拥有属于你的精致,拥有那份独一无二的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没有为什么东西拼过命的人生,大概是不完整的吧。” 一个上午,飘飘都在试图与优衣库抢T恤的人共情。 终于成功地,用...
    Sir电影阅读 941评论 0 11
  • 人有好多的极限,人生有好多的无奈。 一、视力下降 近两年视力集中下降,曾经似乎哪里都清晰的世界,处处加了模糊滤镜,...
    Shawnie阅读 180评论 0 1
  • 汉字是汉民族思想文化的表症,是古人智慧的物质化体现。每一个汉字都有极其丰富的内涵,如何开掘汉字的内涵来规范孩子们的...
    松下闻阅读 402评论 0 1
  • 在你的教育范围内,若存在太多的强迫,孩子势必会遮蔽个性,表现出情感的诡异、行为的分裂与人格的障碍等,这是比较...
    彬彬福建阅读 1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