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复盘【2.1-2.7】愿道路漫长  充满期待

终于我们

不再为了 生命狂欢 为爱情狂乱

然而青春彼岸 盛夏正要一天一天的灿烂

希望三十岁的我们

还可以站在时光的彼岸 继续灿烂

——致后青春

一月二十三回的娘家,那个时候就听说外面有传染病,已经很多人带上了口罩,只是没有想到事情会越来越严重,正月初二外面开始封路了,初三早上便收拾行李从娘家回来,还好儿子不发热顺利通过了检站口。

初三回婆家

记得当时疫情正在处于爆发期,武汉已经封城,初二 二姑家女儿二胎宝宝的百日宴40桌被取消,但是自家堂兄姐妹还是聚了一下,小两桌,其实当时已经觉得挺紧张的,碍于面子和家里老人的老观点人情大于一切,还是忐忑的吃了这顿饭,回来每天看着手机关注着疫情的发展趋势,内心还是有点小惶恐,只能祈求全家人平安无事,同时也感觉自己得了情绪病,受了些风寒有点鼻塞,鼻子都不透气了,身体肺部总感觉不舒服,隐隐约约就想咳嗽,每天打电话回家问家里人的情况,一切都还好便安心很多,一直在数着日子过,感觉度日如年般。

大概过了三四天,内心对自己说这样焦虑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还不如做一些积极有意义的事情让自己平静下来,于是开始学习阅读,运动,该吃饭吃饭,该睡觉睡觉,尽量少刷手机,因为朋友圈微博都是负面的新闻。

就这样让自己的生活充实起来,日子也过得倒是很快,现在已经过了潜伏期,家里亲戚朋友都平安无事,内心很感恩,也很庆幸,感谢自己能够从大众的情绪泡沫里尽快调整过来,没有虚度光阴,也更懂得了珍惜。

记得蜡笔小新对妈妈说:平凡是最幸福的,生病,倒闭,意外,这些事不知道何时就会发生,如果能平凡度过一生,那当然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是啊,这次的疫情让更多人学会了珍惜,也更加懂得了平凡的可贵,除了生死,一切富贵权利都是过眼云烟。

健康运动

2.2号生理期结束开始恢复锻炼,给自己制定了运动计划,每天起床后冥想,练习瑜伽,虽然只是刚刚开始坚持了几天的练习,但感觉明显整个人身体状态变好。

不管几岁,少女心万岁。

练习要专注,聆听回旋在心灵深处的律动,你才能觉知到能量的流动,看似简单的聆听,其实并不简单!

SARI冠状病毒来势汹汹

如何提高自身免疫系统 加强自我保护 ️

首先 不建议大家进行高强度负荷训练

举铁增肌 造成的肌肉损伤撕裂

然后身体自身修复的过程中会消耗我们身体 此时身体免疫力低下 提高受风寒或传染概率

适当的瑜伽练习 健身低强度 间歇 推荐

在家少出门 可以适当的呼吸冥想练习 使我们平静下来 🧘‍♀️

结合饮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 提高基础代谢净化身体 出门戴口罩保护好自己

家庭亲密

这次的疫情让我明白了,除了生死,都是小事,对待老公也更多了一份包容,看着调皮捣蛋的儿子,只要他能健康平安的已是知足。

【亲子时光】

陪伴孩子做家务,画画,在孩子心里,父母的陪伴胜过一切。

【元宵节】

春节不吵,

元宵不闹,

有平安,才有团圆。

祈愿民安,风调雨顺。

【宠爱自己】

很多时候,我们走的太快,灵魂都跟不上了,慢下来,静下来,听一听花开的声音,告诉自己,生活是甜的~

【家庭断网】

给家庭制定了断网计划,不要整天浸泡在电子产品里浪费时间,虚度光阴,多看书学习提升自己,给儿子讲书讲故事,和LG探讨育儿理念。

每天的断网时间,每次断网两个小时


社交

多和朋友联系聊天,分享,

以前很少看朋友圈,现在每天会看一下朋友圈的动态,并给别人点赞。

工作事业

居家隔离,基本处于歇业状态,但每天还是会学习一些专业知识,并思考未来的职业发展以及开辟自己的副业。

效能学习

居家隔离第一周,情绪处于波动状态,在学习上效能有所滞后。

2.2-2.8共专注时常547分钟

1.看完《感谢不完美的自己》

2.部分阅读《孩子 挑战》

3.有书共读每天听一本书

《人生海海》《皮肤的秘密》《薛兆丰经济学》《了不起的我》《像鸟飞往你的山》《人间值得》《太古和他的时间》

4.千聊听书

《被讨厌的勇气》《优雅是一种习惯》《看人的艺术》《好妈妈胜过好老师》《只有不会教的父母,没有管不好的孩子》《懂幽默全世界都会欢迎你》《肺话》《PET父母效能训练》

5.看了一部电影《放牛班的春天》

喜欢马修老师,普通的一个人,却不平凡,用自己的力量改变着可爱的孩子们,始终相信他们。喜欢班里可爱的孩子们,他们并不是天性可恶,是环境使他们变成这样,在马修老师的感召下,他们真的开始度过自己的童年,自己的人生。

有时候我会在想人生的价值或是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我想是无论身在何处,能够通过自己微薄之力给别人带来温暖,做个小太阳️散发着光和热,大概就是这样的美好吧。

6.看了一部超级棒的动画片《金刚经的故事》

看这部动画片时想起来之前那部《永远之法》,永远之法以是西方视角做的片子,这一部是看似完全佛教性的片子,然而传递的东西都是那么类似!!!

无论佛陀还是穆罕默德,还是道教,原始的教导中,他们传递的东西都是如此类似!!

音乐和画面都做的超级好,特别是很多宇宙类的画面,佩服做视频的人,做出了很多修行人内在的旅程经历。

7.千聊课程《表情管理课》

8.开通每日瑜伽会员,学习瑜伽健身知识

瑜伽带来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改变,更是一份心灵的滋养。


本月重点计划

学习短视频拍摄,剪辑

春暖花开,一切都会好起来


疫情还在蔓延,

继续居家隔离,

人间的事,

只要生机不灭,

即使重遭天灾人祸,

暂被阻抑,终有抬头的日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