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3:再见前任》:去吧,你去当别人的齐天大圣吧

兔子跟木头分手的第二年夏天,他们共同的好朋友象哥有次联系兔子,微信找她问:“你还想去西藏不?”

当时在公司开会,兔子飞快的回了个问号,问:“咋了”。

象哥说:“木头打算请年假一个人去西藏,我记着以前你嚷嚷着要去,就顺口来问一句。”

恍神三秒,兔子回了个点头的表情。又过了不知道几天,是个周末,兔子睡的昏昏沉沉,接电话,是个有点眼熟的陌生号码,传来的声音清冽,语气轻快,也有点熟悉:“兔子,我在拉萨哦,你给我发你的地址吧,我给你寄礼物。”

兔子反应了一下,彻底醒过来。刷牙的时候,照镜子发现自己有点要哭的迹象。她立马遏制住,赶紧收拾东西,去健身房跑到没力气,回来洗澡洗衣服,买菜给自己炖汤。

七想八想,都是闲的,忙起来就好啦。兔子总是这样提醒自己。

又过了好些天,兔子接电话去邮政拿了一个信封。

看一眼,她就忍不住了,哭成傻逼。

兔子:

拉萨真的很美,很可惜不能跟你一起看这片天空。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木头

她觉得自己这个样子特别怂,就躲在洗手间里,边哭边给象哥打电话,边说边骂:“象哥,我收到他从西藏寄来的明信片了,他的字真特么丑啊,快把我丑哭了。”

象哥叹了口气,说:“他一出你一出的,差不多就落幕各回各工位搬砖赚钱吧。”

兔子挂了电话,回到办公室,那天她硬是加班到整栋楼最后一个才走。

走回去的路上,她手贱翻了木头朋友圈,他在拉萨发的那条朋友圈挺膈应人的:日期是几年前,他俩在一起的那天。配图是8张,缺了一角。

就像他设置的密码,她一下就看懂他在说什么。

这里真美啊,唯独差了你。

脚步再快一点,大衣再裹紧一点,还是能想起前两年她总吵着要去西藏,他说:“那你先养好身体,三个月不生病,我们就去。”

三个月不生病对兔子来说太难了,所以他们在一起3年,去了好些地方,硬是没能去西藏。

兔子总觉得,谁都这样吧,偶尔会想起前任,想想就好,谁还能回头不成?不存在的。

可她没想到,不是人人都这样。

又过了几个月,在一个夜里,兔子被渴醒起床喝牛奶。看见木头的微信头像旁边有一句话:“回来吧,我们结婚。好不好?”

不得不说,那天兔子喝的牛奶安眠效果堪比安眠药,她居然放下手机就睡到天亮。起床后,揉揉眼睛,确定了一下那条微信是真的,不是幻觉。

接着的四五天里,兔子白天人模人样的,该吃吃该笑笑,人群里也不显突兀,除了一到晚上,连喝医生开的什么安神口服液也睡不着。

兔子有点脑袋疼,她不知道该怎么回复木头,她觉得怎么说都很奇怪。而且从前的问题已经不会重现了吗?真的还有心还有缘,这种事儿还是见面说吧。

感性难得在兔子身上输了理智一把,她删了对话框。

看不见就不存在,鸵鸟心态很有用。

时间滴嗒嗒,依旧走很快。

一晃,又过了好几个月。兔子被一家公司挖墙角,在被她婉拒后,那个HR补了一句很有深意的话:“我们公司有两个办公点,另一个在你老家那边哦。”

那天下班的路上,兔子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在微信里搜了“木头”,不知道咋开口,就先点开了他的朋友圈,看见最近的一条,是前几天的,画面是他和一个女孩手拉手。

再看下去,是去年春节的一条状态了。

缺了角的拉萨,被删了。

眼光下移,是腾讯在好心提醒:“非对方朋友只显示最多10张照片”。

兔子咬了咬嘴唇,她知道从此以后,自己和木头再没任何可能了,也在心里真诚的说了句祝福。

后来,兔子只有在极少数时候想起木头,再浓的情绪也会被日常琐事冲淡,兔子会在心里给自己打气:被人那样用心的对待过,所以更要好好的加油啊~

又过了几个月,兔子坐在被窝里,拿手机看完了《前任攻略3》。

孟云站在市中心,打扮成至尊宝的模样,戴着紧箍咒,大声喊着:“林佳,我爱你。林佳,我爱你。林佳,我爱你。”一遍遍的喊,喊到被人群围观,喊道被警察拉走。

林佳哭着拆开装有芒果的箱子,大口大口吃。吃到浑身过敏长红疹,吃到挠胳膊挠脖子,泪流满面,还在继续。

想起影片前面的铺垫,林佳问孟云:“我们以后会跟至尊宝紫霞一样,不能在一起吗?”

孟云说:“不可能啊。”

林佳又问:“那你要是不要我了怎么办?”

他说:“那我就扮成至尊宝,在最繁华的街道上,大喊一万声林佳我爱你,行吗。”

孟云反问:“要是你不要我了呢?”

她说:“那我就狂吃芒果,过敏而死。”

他们都遵守承诺了啊,

分开后,也要履行过去说的话,爱你这件事情,我从来不作假。

兔子诚诚恳恳的落了几十滴眼泪。

她想起自己过去也跟木头讨论过同样的问题,每次他不想回答,兔子就不依不饶:“你是不是会把跟我有关的朋友圈都删掉,还会找个比我乖比我懂事不闹腾的女朋友,是不是?”

他只好老实开口:“发生过就是发生过啊,至少不能把兔子的痕迹抹掉啊。”

他也开玩笑的问过兔子会怎么办,兔子总是理不直气很壮的说:“那我肯定分分钟找更帅更高更有钱的啊,头也不回奔向花花世界啊。”

生活跟影视作品还是有差距的啊,兔子和木头都食言了,但兔子觉得这样挺好的。

别把告别也演绎到铭心刻骨,装也得装的轻描淡写挥挥手,体面一些,才能各自开启新的篇章啊。

对前任也不需要任何攻略的,美食攻略旅行攻略需要花心思的才叫攻略,而对前任,不需要再研究了,祝福就好。

去吧,你去当别人的齐天大圣吧~

当然,生活跟影视作品也有共同点:一段感情教会我们的东西,往往不能反哺于这段感情,最终,孟云成了别人的齐天大圣,林佳当了别人孩子的妈。

这也不打紧,不是只有携手一生才算是对的那个啊,

一起走过一段路,让彼此变成更好的人,都不算爱错。


相关文章:

与君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去了杂书馆,翻了几页讲 历史的书。 02 去了万圣书园,从里面找到了一些不错的书。 03 有的生活,可能不亲...
    Morel_l阅读 183评论 4 1
  • 有一天,会有一个人,看你写过的所有状态,读完写的所有微博,看你从小到大的所有照片,甚至去别的地方寻找关于你的信息,...
    灼落翼阅读 156评论 0 0
  • 先来一个提前的说明。 考试期间不会更新日常了,老婆么么哒我知道你理解我。 当然,那段时间可以由你来写日常呀。 星星...
    阿煦阅读 179评论 0 0
  • 张永顺阅读 2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