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曾年少负了豆蔻之约

01.

       宋浅第一次见到尹澈时,正值银杏叶落的时节,明黄的银杏叶落满了她的整个世界,而银杏树下的尹澈就站在一片明黄中对她笑得清浅淡雅。

       那天的他穿着灰色的毛衣,黑色的长裤,站在谷微的身后,衬得他愈发的身形修长。

宋浅瞧着银杏树下的那个银杏树叶落满肩头却全然不顾的陌生少年,微颦了眉。

但还未等她开口,谷微就已经暴跳如雷:“宋浅!你怎么又偷偷爬到天台上去了!快给我下来!”

宋浅坐在天台上,穿着白衬衫牛仔短裤,打着赤脚在上面晃晃荡荡,一双笔直白皙的长腿就这样暴露在深秋的空气中,仿佛一点都不会冷。

宋浅显然没有理睬谷微的歇斯底里,利落地站了起来,张开双臂,朝着落叶纷纷的银杏树微笑着眯起了眼:“……谷微,银杏叶落了,你听见了吗?”

“这个小祖宗!”谷微咬牙切齿,忽觉身边一阵风,就见身后的少年已经冲上楼去了。

宋浅未看到楼下的情况,兀自仰起了头,乌黑的发丝自然垂下,白皙的脖颈纤细美好。“天的那边,是什么呢?好想去看看……”话毕,她的身体就轻盈地向前倾倒。

然而预料中的谷微的尖叫声还未在耳边炸响,腰身突然被一只有力的手揽住,将她从天台拉了下来。

宋浅跌进了一个炙热的怀抱,纤弱的后背透过衬衫薄薄的布料感受到一颗狂跳不止的心。耳边是仓促的喘息,炽热的气息喷薄在她的脖颈,令她瞬间红了脸。

宋浅慌乱地从尹澈怀中挣脱,便看到满脸带泪的谷微,心中一刺,刚想认错,就被谷微甩过来的一个巴掌打蒙了,“宋浅你这次太过分了!”

宋浅捂住痛得发烫的脸颊,眼眶中的泪在打转儿,余光中是谷微愤而离去的身影。

以前无论她再怎么闹,谷微都没动过她一根手指头,宋浅知道,这次谷微是真的生气了。

“做错事的小孩都是要受惩罚的,你可别哭啊。”身旁的少年语气戏谑的开口,声音倒是干净好听。

宋浅生气的抬头,却差点撞上了少年靠得过分近的清俊面孔,吓得赶紧向后退了一步,随即冷了脸,没好气的呛他:“关你什么事!你算哪根葱啊!”

“我叫尹澈,是谷微朋友的儿子,以后请多多关照!”少年脸上绽开一个极灿烂的笑容,骨节分明的手伸到宋浅的面前,殷切的等待着她的回握。

然而宋浅回他的却是一记白眼,甩下一句“你不知道握手礼仪应该女性主动的吗”便潇洒离去,留下尹澈尴尬的伸着手。

“你真的不打算理我吗?难道李子洋回来了你也不关心吗!”

宋浅停住了脚步。

03.

李子洋其人,热情开朗,谦逊有礼。当年以全省高考状元的身份考入宋浅的学校,并且凭借出色的外貌迷倒了一大票女生。

而宋浅,暗恋着李子洋。

但宋浅喜欢李子洋却并非是因为他上述的那些耀眼的标签,而是因为,六年前,他曾救过她。

六年前的那一天,天气十分晴朗。

宋浅的爸爸从学校接出她后驾着车带着她和妈妈去吃自助,宋浅心情愉悦,在后座放出豪言要把自助餐厅里所有的食物都吃光,爸爸妈妈听了她的这般豪言壮语,默契的相视一笑。

意外却在这时发生。

一切发生的太快,宋浅还未反应过来怎么回事,车子突然就像失去控制似的撞出护栏,天翻地覆,一片黑暗,之后宋浅便失去了意识。

醒来时,她失去了双亲,并在脑子里留下了除不去的血块。

“六年来,是他的名字给了我活下去的力量。”宋浅看着那个篮球场上奔跑跳跃的身影,对尹澈说。

“你怎么知道是他救的你?”

“当时我并没有完全失去意识,我听到他的名字了。”

“这样啊……”

尹澈双手交叠枕在脑后,悠然自在的躺在宋浅的身旁,目光缥缈,不知在想什么。

场上李子洋又投进了一个三分球,宋浅脸上露出欣赏的笑,下一刻一个队员却失手把球打到场外,一个黑影直直向她砸来,还来不及躲闪,顿痛已经在脑袋上传来,宋浅不由的痛呼出声。

听到宋浅的叫声尹澈从神游中清醒,立即坐起查看着宋浅的情况,看到她头上一块明显的红印后瞬间冷了脸,朝篮球场上询问:“谁干的!”

冒冒失失的男生一脸愧疚的走了过来,诚恳的向宋浅道歉。

闻声赶来的李子洋见尹澈正一脸怒气的帮一个清秀娇小的女生揉着额头,顿了顿,然后又挂上了招牌的温柔笑容,对女生道:“是我不好,没保护好我的观众!”

宋浅见李子洋过来了,倒有些不好意思了,忙推开了尹澈帮她揉头的手,笑得极尽美好的说:“学长,我没事,只不过是被篮球砸了下,我没那么娇气的!”

尹澈看了一眼李子洋,神色复杂的放下了手。李子洋这才认出宋浅,略显惊讶:“宋浅?原来是你啊!”

宋浅笑得更加开心:“没想到学长还记得我啊!”

“自己社团的团员如果还记不住的话,那我这个社长不是太不称职了!”李子洋笑道,“对了,今天社团有聚餐,一定要来啊!”

宋浅本能的想要拒绝,却被尹澈抢先一步答应:“好啊!不过你可要好好照顾她啊!”

李子洋望着尹澈,笑意盈盈:“那是自然。”

李子洋走后,宋浅有些怅然。

“你干嘛替我答应李子洋啊!”

尹澈认真的瞧了瞧宋浅的脸,宋浅不适应的向后退了退:“你看什么!”

“我第一次见你笑得向日葵似的,难道不是很开心,既然开心社团聚餐你为什么不去?”

宋浅炸毛:“谁像向日葵,你还狗尾巴草呢!”



04.

说是聚餐,但吃饭显然不是大家的终极目的,所以当大家吃过饭后,又一致决定去KTV唱歌。宋浅没办法,只能一同跟去。

这是宋浅第一次去KTV,未免感到有些新鲜,脸上的色彩也明亮了许多。

李子洋凑过来,笑容洋溢:“怎么样,还习惯吗?”

宋浅点点头:“还好。”

李子洋看着她,仿佛在确定她说的话的真实性:“刚刚吃饭的时候看你也没怎么吭声,以为你不开心呢!”

宋浅对于他的关注有些受宠若惊:“只是有点不太适应和那么多人一起吃饭而已,现在好多了。”

李子洋点点头,“那就好。”正好轮到他点的歌,李子洋冲宋浅笑笑,起身打算离开。

“等等,学长!”宋浅伸手拉住了他的衣摆。

李子洋回过头,询问道:“怎么了?”

宋浅盯着他,一字一句的问:“你还记不记得,六年前,西善桥发生过一起车祸?”

李子洋皱着眉,好像在努力思索:“好像,是有吧,怎么了?”

“那你当年,是不是救了那辆车里的小女孩?”宋浅紧紧攥着李子洋的衣服,手心里布满了汗。

李子洋沉默了会儿,缓缓道:“当时,确实是我打的120。”

宋浅终于松了他的衣摆,也松了口气,笑了起来:“我就是你当年救的那个小女孩啊!”

李子洋望着她,神色复杂,然后,也笑了:“原来是你啊!那个时候你满身是血,我真怕你会死掉。还好,你现在这么健康!”

宋浅略微垂了眼,健康……她现在,每一天都像是最后一天,不知哪一天,病痛就会把她带走。

“你怎么了?”李子洋见她不吱声,有些奇怪。

宋浅抬起头,一扫刚刚的阴霾,灿烂的道:“没事,我就是,想谢谢你!”

李子洋笑得温和,刚想和她说不必那么客气,就被一声吵嚷打断——

“大家快看我在走廊里遇见了谁!”

宋浅和李子洋一齐朝门口看去,却见尹澈正大刺刺的站在门口。

李子洋一脸笑容和煦如风:“阿澈,你也在这个歌厅啊!那就一起玩吧!”说着上前揽住他的肩膀将他带到宋浅身边的位置坐下。

宋浅一脸吃惊的看着尹澈,倒不是吃惊他与李子洋的关系,暗恋李子洋那么长时间她其实早就认识了这个李子洋的好哥们尹澈了。她吃惊的,是尹澈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

“因为我担心你啊!”在李子洋去唱歌的时候,尹澈凑到了宋浅身边对她说道。

宋浅白了他一眼,对他的话嗤之以鼻:“谷微到底是给了你什么好处,让你对我这么死缠烂打!”

“死缠烂打可是个很微妙的词啊……”尹澈又靠近了一点,“谷微给我的可是一辈子的好处。”

宋浅正对他的死皮赖脸忍无可忍时,李子洋唱完了一首歌,众人起哄让尹澈来一首。

一向开朗洒脱的尹澈居然一反常态的有些犹豫,闪烁的灯光掩藏了他脸上的红晕。

“我其实不大会唱歌的……”

但尹澈的推辞显然是没什么用处的,最终他还是被塞了话筒推到了显示屏前。

他唱的是Beyond的《喜欢你》,本是深情动人的歌,却令所有人爆笑不止,宋浅忍了又忍,最终还是没忍住,笑出了眼泪,然而尹澈却像是唱上了瘾,无论大家怎么笑,依然把整首歌都唱完。

唱完后尹澈又坐到了宋浅的身旁,宋浅还沉浸在他魔性的歌声中,看着他忍不住又笑了。

尹澈佯装生气,指着宋浅的鼻子威胁道:“不许笑!”

宋浅却笑得更加开怀,一双眼弯弯似月牙:“尹澈,没想到你的歌声也这样让人难忘啊!”

尹澈定定的看着宋浅,指着她的手指不受控制的在她鼻子上捏了下,眼神宠溺:“别笑话我了,不然你会后悔的!”

宋浅脸微红:“后悔什么?”

李子洋贴近她的耳朵,轻声呢喃:“我可是麦霸,小心惹恼我你的耳朵会遭殃啊!”

宋浅撇开头不再理他,藏在长发下的耳朵娇艳欲滴。

尹澈却依然弯着眼瞧着她,漂亮的眼里盈满笑意,灯光下闪烁发光。

“你看什么啊……”宋浅感受到他的目光炙热,伸手去推他,却依然不看他。

尹澈见她有些恼了,便也作罢,一转眼,却见李子洋目光专注地盯着他,眼中的笑意渐渐敛去。

宋浅的病情突然加重,头痛折磨得她吃不下饭,睡不着觉,短短几天,已经瘦了一大圈。她本来就瘦,这下子,更像一个纸片人,仿佛风一吹,就被带走了。

谷微一直在哭,起初宋浅体谅她的心情,加上头实在是把她痛得神志不清了,并没有管她。过了些天,宋浅总算过了危险期,头也不那么难受了,谷微却还是哭,哭得一双原本极漂亮眼睛肿的像两只烂桃子。宋浅为图清静,打电话约尹澈。

尹澈却在宋浅病重的这几天,和李子洋打了一架,原因是——原因没有人知道。

“哎,你为什么打学长啊!”宋浅坐在阳台上的藤椅上晒太阳,一转头,就看到脸上还挂着青青紫紫没完全褪去的伤痕的尹澈在大口大口的咬李子洋买给她的苹果,眉头一皱。

“小丫头,你搞搞清楚,我也是你的学长好吗?能不能别这么区别对待!”尹澈一脸不满,苹果咬的更狠了,“还有,看受伤情况,明明是我更严重好吗!臭小子居然打我的脸!”

宋浅不以为然:“那是你打不过人家!”

尹澈语塞,过了好久才开口:“哎,你真的那么喜欢李子洋啊?”

宋浅愣了愣,认真的回他:“他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也会是最后一个。”

尹澈望着她明亮而清澈的眼睛,心中一片怅然。

宋浅目光转向院中的银杏树,明黄的叶子已经落尽,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

“尹澈,既然谷微拜托你来陪我,那下个星期二我生日,你可不可以陪我过。”宋浅平淡的说,“这也许,是我最后的一个生日了。”

尹澈静静地望着坐在藤椅上的瘦弱少女,落日的余晖照的她更加苍白,眼中细碎的光好似下一秒就会熄灭,这让他很害怕。

06.

      宋浅生日那天,她起得很早,而谷微也格外兴奋,一大早就着手打扮宋浅,宋浅无奈,只能任由她摆布。

尹澈来时,宋浅正坐在阳台上,荡着腿,和他第一次来这的情形一模一样,只不过这次她的手里多了把口风琴。

宋浅发现他来,停止了吹琴,却不打招呼,只是看着他。

尹澈也看她,看坐在天台上一脸骄傲的宋浅。他从来都知道她漂亮,不过今天又有些不一样,今天的她穿着粉色的蓬蓬裙,外面套着一件白色小外套,长长的的头发全部拢起扎了个丸子头,露出弧线优美的白皙脖颈,愈发显得她美丽精致。

天台上高傲的公主开了口,语气生硬而别扭:“看什么?不上来吗。”

尹澈微笑着摇头,伸手示意她下来。

宋浅一脸不情愿的下楼走到尹澈面前,冲他扬起尖尖的下巴:“你要干嘛?”

尹澈伸手揉了揉她的丸子头,一脸坏笑:“带你去玩!”

尹澈的确没有骗她,一整天的都在“带她去玩”,宋浅则抱着一架单反到处拍拍拍,拍的不亦乐乎。

“我曾经的梦想,是做一个摄影师,记录下每一瞬间的美好!”宋浅坐在不断上升的摩天轮上,闭着眼靠在透明玻璃上,白皙无骨的手指摩挲着放置在腿上的单反相机。

尹澈望着她阳光下白的发亮的小脸,心中微微触动,俯身靠近,小心翼翼的吻上她的唇角,动作轻柔得仿佛蝴蝶停落在娇嫩的花儿上。

宋浅小扇子般的睫毛轻轻地颤动着,却始终没有睁开眼。

尹澈却很快慌乱地闪开,欲盖弥彰的侧过脸去看窗外的风景,暗暗长吁了一口气,一颗心却还是不安分的狂跳不止,白皙的俊脸绯红一片。

摩天轮停下时,宋浅率先走了出去,尹澈深吸了一口气也跟着出去。

宋浅在前面安安静静地走,脖子上萦绕着几缕碎碎的头发,随着她脚步的移动一翘一翘,显得十分俏皮可爱。

尹澈咳了咳,努力让自己恢复平静,扯动因紧张而僵硬的嘴脸,加快了脚步追上了宋浅,伸手揽住了她瘦弱的肩膀,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走!爷带你去吃好吃的!”

尹澈带着宋浅吃遍了小吃一条街,把宋浅的肚皮吃的滚圆,吃饱了,心情自然也美丽,于是宋浅又拿起相机四处拍照。

“这世界好美。”宋浅回过头,对着尹澈举起手中的相机,遮住了大半张脸,“我突然有些舍不得了。”

尹澈望着宋浅,夜色中,一双眼无比明亮。快门就在此刻按下,定格下少年清风朗月般的清俊面容。

“宋浅……”尹澈开口,眼中的情绪深沉而热烈。

“尹澈,”宋浅打断他,“我喜欢的是李子洋,你是知道的。”

“宋浅……宋浅,”尹澈看着她,哭笑不得,最终还是苦笑出声,“宋浅,你不要太自以为是了……我不过是,我不过是因为……谷微让我给你个难忘的生日。”尹澈眼中蕴满了苦涩,声音略微沙哑,笑容灿烂到近乎残忍,“我可不想我的好兄弟,到时候去亲吻一个初吻还在的青涩丫头。”

宋浅点头,低下了头许久才抬起,眼睛亮亮,笑容浅浅:“好……那……时间不早了,我先回家了!再见。”宋浅向他挥挥手,转过身的一刹那,仿佛诀别。

然而她还是又停住了脚步,重新转过身,看着尹澈,郑重而认真:“今天,我真的很开心,也很……难忘。谢谢你,谢谢你今天,还有这么多天来对我的陪伴!”

这次,她转身,再也没有回头。

尹澈站在一片灯光璀璨中,看她消失在自己的视线,茫然的仿佛弄丢了整个世界。

07.

宋浅决定和谷微出国,因为国外有对她病情很有把握的医生,她不想谷微为她难过,她也不舍得这个美丽的世界。

她再没有见过尹澈,所以,很多事,她也许永远也不会知道。

六年前的西善桥,从车中救出她的人并不是李子洋,而是他。

那天正好是他们初三的毕业典礼,他和李子洋两人在学校参加完典礼,又一起打了场球才往家走,两人大汗淋漓,一路上打打闹闹,少年不识愁滋味,却一不小心把球滚落到了马路上。

他笑着在李子洋肩膀打了一拳,让他去捡球,目光追随着李子洋,却发现一辆汽车正疾速向李子洋开去,而李子洋显然还未曾注意到。

他来不及思索,大呼了一声“李子洋”就朝他冲去,一把把李子洋推到了一边,自己却面对越来越近的汽车慌了神无法移动。

然而汽车最终却没有撞向他,在他的注视下,直直撞出护栏。

尹澈到现在仍记得,当时驾车的男人在上一秒还与副驾驶上的妻子默契的相视一笑,却在看到他时惊慌扭转方向盘,最终却翻下桥去,车毁人亡。

当时的尹澈有些反应不过来,直到听到李子洋叫他才如梦初醒般飞快地跑到翻滚到桥下的汽车前。

而他看到的,都是血。

驾驶座上的男人,副驾驶上的女人,还有,车后座上的小女孩。

就在他被眼前的画面震撼得说不出话来时,后座的小女孩突然痛苦的皱了皱眉头。

她还活着!这一讯息传到尹澈的大脑,立即让他做出对应的选择——拼尽全力把她救出来!

他努力试图将小女孩从车中拉出来,幸好后座的空间挤压的不算十分变形,这让他轻松地将她救了出来,然而她毫无反应的昏迷状态又让尹澈恐慌万分,只有一遍遍在她耳边呼唤着让她醒过来。

这时,李子洋也赶了过来,看到尹澈抱着浑身是血的小女孩惊得说不出话来。

他这时头脑已经清晰很多,忙喊李子洋打120。

120很快来了,小女孩被送往了医院,可是她的父母却已经离世。

六年来,他的心中一直怀着愧疚,后来,那个女孩考入了他的大学,他就一直关注着她。

后来有一次,女孩在他面前晕倒,他第一次那样焦急,不顾其他人的目光抱起她奔向医院。他这才知道,当年车祸留给女孩的后遗症还没有根治,女孩每天生活在病痛中,很不开心,于是,他就找到女孩的姑姑宋谷微,同她说明了情况,希望能为女孩带来快乐。

他们传统意义上的第一次见面,她张着手臂站在天台上,像一只美丽又自由的鸟儿,随时都可能飞走不见。

他心中慌乱,顾不得其他,飞快地冲上楼将她从阳台上拉了下来。他把她紧紧拥在怀中,胸膛紧贴着女孩纤弱的后背,一颗心跳的飞快。

他知道女孩喜欢他的朋友,之前在学校时女孩曾利用一切机会接近他的朋友,那副面对着喜欢的人才有的样子,让他觉得她是这世界上最漂亮的姑娘。

所以他告诉她,李子洋回来了。

她果然又露出他所熟悉的那副美丽模样,笑容灿烂,生机勃勃。

他特意撮合她与朋友,却又不放心的一路跟着,特意出现在歌厅走廊被他们包间里的同学遇见,从而名正言顺的加入了他们。

可是进入包间第一眼就看到两人亲密的挨在一起,不知在说什么,这让他醋意四起。

后来有人起哄让他唱歌,他选了一首《喜欢你》,喜欢你,他看着她,唱着,喜欢你。

他五音不全,唱的歌实在难以入耳,他从来难以启齿,但是,他却发现她笑了,第一次,因为他而笑。真好看啊,他想。于是不顾大家的嘲笑,继续唱了下去。

他第一次看到还是小女孩的她时,她就是紧皱着眉头的,他多希望,他能够让她舒展开眉头。

他知道李子洋会对他正在做的事情产生质疑,所以当李子洋站在他面前时,他一点也不意外。

“她以为是我救的她”

他看着李子洋,面无表情。

“我觉得应该告诉她真相。”

什么真相呢?是他救了她,还是,他害的她爸爸翻车,家破人亡?

“别告诉她!”

“你喜欢她吧,喜欢她就去和她讲啊!你在做什么!公主的骑士吗?你这个窝囊废!”李子洋恨铁不成钢,一拳打过去。

他也回打过去,可惜李子洋是跆拳道黑带,最终的结果就是他被打的很惨。

李子洋对此很鄙夷,但走之前还是无可奈何的答应了他不把真相说出来。

他躺在偌大的操场上,浑身都痛,却还是笑了出来。

公主的骑士,只要能守护公主,就够了啊。

什么时候喜欢上她了呢?应该是很早以前。那一日日的关注,一夜夜的挂牵,最终让女孩在他心中扎了根。开出了一片美丽温柔的花海。

那个女孩叫宋浅。

他害她家破人亡,他不敢讲。

他爱她深入骨髓,他不敢讲。

08.

宋浅的手术很成功,她脑中的血块被清除干净,不留隐患,只是,她忘记了以前的事。

所以,也有一些事情,再也没有人知道。那个,只属于宋浅一个人的秘密。

其实,宋浅第一次见到尹澈,不是那个秋季落满明黄树叶的银杏树下,而是他们学校初中部的操场上。

那时候冬天,课间做操已满足不了同学们所需的热量,于是学校便决定改为运动量不算大却规模整齐的跑步。

小学和初中跑步时间相同,过程中宋浅班级与他们班级总会交汇,所以每次绕圈跑的时候,宋浅都会看到他,他在队伍第一排的最左边,个子最高最挺拔,衬衫最白最干净,然后,好像就这样,总喜欢在人群中去寻找他。

后来,宋浅也升到了初中,然而他却要毕业了。宋浅蛮伤心的,后来听说他成绩很好,考进了全市最好的高中,就把伤心化为动力,努力学习把他的那所高中当做目标。

只是意外来的快,在初三的毕业典礼那天,她出了车祸,爸爸妈妈永远离开了她,而她由于车祸的后遗症随时都可能会死。

那段日子,她变得抑郁,乖戾。一次次手术把她折磨得不成样子,然而她却从来没有停止学习,最终,她考上了他所在的大学。

当她在图书馆里第一次看到他时,她默默在心中庆幸,还好,还好虽然他脚步飞快,无阻无碍,她终于还是赶上他了。

她开始偷偷关注他,就像以前一样。他有个好哥们,叫李子洋,李子洋为人温和有礼且帅气开朗,很多女生都喜欢他,于是,她也像很多女生一样,尽一切可能接近李子洋,时时刻刻制造偶遇的机会,后来又再接再厉的加入了李子洋创办的音乐社。

她起初觉得李子洋这个名字很熟悉,后来才想起来六年前是他救了她,但她又不是志怪小说里的狐狸精,不会因为李子洋救了她一命就以身相许,除了心中充满了感激,就没什么别的感情了。

她做这一切的目的却是为了更多的看到李子洋的好朋友——尹澈。

为了多看他一眼,她堂而皇之的欺骗了所有人,哪怕只敢用余光不经意的关注着他。

没人知道她的这一小心思,大家都以为她喜欢的人是李子洋,全世界都知道她喜欢李子洋。而她真正喜欢的人是尹澈,只有她自己知道。

她偷偷为这个秘密而欢喜,身体却突然不争气。那天她在走廊上远远看到他和李子洋勾着肩嬉闹的从她对面走过来,心跳加速,眼前却突然模糊了一下,看不清笑得灿烂的尹澈,也看不清这个世界,天地黑了下去。

醒来时她在医院,浓烈的消毒水味儿萦绕在鼻尖,她下意识皱了皱眉。她讨厌这股子消毒水味,也讨厌医院。

她不知道是谁送她来的医院,会是他吗,她不敢奢望。她的爱不求回报,只要还能远远的看着他对这个世界喜笑颜开,嬉笑怒骂就好,她未想过让他知道有一个她在默默喜欢着他。

也不知自己到底昏迷了多久,浑身都僵硬了,于是她决定到走廊里走走,顺便找找是谁把她送到医院的。

然而当她刚走到门口,就听见谷微的声音,她在和一个医生讨论自己的病情。

“如果再不做手术清除她脑中的血块,她恐怕就只有半年的时间了。”

那个时候,她的心情是怎样的呢?恐惧?伤心?绝望?好像都不是,应该是庆幸吧,庆幸,幸好是谷微送她来的医院,如果真的是他的话,他会被吓到的吧。

谷微并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她,她也就装作不知道,只是谷微坚持说她现在的身体不适合上学,硬逼着她休了学。她知道,这一休学,她大概就再也见不到他了。

却没想到,在那个银杏叶落的秋天,他突然出现在她家,如她无数次看到的他一样,干净俊秀,笑容灿烂。

他对她说他是谷微朋友的儿子,她不知道真假,只是努力压制着内心中狂热的欣喜,装作很不欢迎他的样子。

与他相处的那段日子里,她生怕让他看出自己喜欢他,所以不停地跟他强调自己喜欢的是他的好兄弟李子洋。然而她又害怕他会讨厌她,每说一句话就会在内心不安好久。

她生日那天,站在镜子前,打量着被谷微打扮的精致漂亮的自己,心里思索着,他会不会觉得今天的她很漂亮,他会不会喜欢这样的她。

他说带她去玩,然后他们去了游乐场,他问她想玩什么,她指着五彩斑斓的摩天轮,说想玩它,于是他们就坐上了摩天轮。

她没想到他会吻她,在摩天轮升到最高处时,她闭着眼睛,想着那个关于摩天轮的美丽传说,唇边突然感到一片温软,那是一个吻。

当她反应过来那是一个属于她心爱的男孩给她的吻时,她激动的浑身颤抖,却不敢睁开眼。

不过那个吻也没有停留很久,她缓缓睁开眼,看到身侧的那个男孩正扭着头看向外面,她只能看到他嫩白的耳朵,变得娇艳欲滴。

她心中偷偷的笑了,好像,她喜欢的那个男孩,也喜欢着她。

可是,她很快又想到一个问题,她快死了,那么她的男孩该怎么办?

她不舍得这世界,她对她喜欢的男孩说,她不舍的,然后,举起手中的相机,定格下了男孩的帅气美好。

男孩的眼中有浓烈的情绪,她看不懂,但还是打断了他的话,她说,我喜欢李子洋,你知道的。

她想,如果不能和男孩永远在一起,那么就不要让他知道她喜欢过他,一直喜欢着他。

她曾经看小说,最瞧不上的就是这种单方面的成全,没想到,最终自己居然也做出了这种事,这就是所谓的人生如戏吧。

她看到男孩在听到这句话后的悲伤愤怒,他说她太过自作多情,他说他所做的一切都是谷微所托,他说他不想她太青涩配不上李子洋。

可是,这个亲吻女孩却连嘴唇都不敢碰只轻轻而郑重的吻了嘴角的男孩,又在说谁青涩呢?

她忍住眼泪,拼命的,微笑着,与她的男孩告别。那天后,她再也没见过他。

后来谷微欣喜的告诉她,在国外,有一个医生对她的病情很有把握,于是她就和谷微一起出了国,她想,真好,等她的病好了,就可以永远和她的男孩在一起了,永远永远。

异国他乡的街头,她背着她最爱的单反,拍日出,拍日落,拍行人,拍落叶,她对未来充满憧憬,她希望明天的手术可以一切顺利。

但人生总有意外,在回家的路上,她的相机不小心被人抢了,她没想到国外治安那么差,她追了那个人好久,最终还是让他跑掉了。

她迷了路,打电话让谷微来接她,谷微看到一脸狼狈的她时,后悔着不该让她一个人到处跑,她却满脸是泪,央求着谷微找回她的相机。

相机当然没能找回来。

那个抢了她相机的小偷在逃离了人群后就将相机里面的内存卡拿出来看也没看的就将它丢进垃圾桶,谁也不会知道,那张被丢弃在垃圾桶里的内存卡里,满满的,都是一个人。

他的背影,侧脸,他笑,或皱眉,思索,每一张都是他,她偷偷拍下的他,在他以为她在拍风景的时候,她拍的,都是他。

还有一张焦都没聚好,是他亲吻她时,她偷偷按下的快门。他不知道,那个时候,她紧张得手都在颤抖。

而最终,少女的美丽心事,都随着那张装满了她喜欢的男孩的一颦一笑的内存卡,一起埋葬在异国他乡的垃圾堆中,再也找寻不到。



她曾经其实告诉过他自己喜欢他,在那天初三的毕业典礼上,她认真诚恳的站在他的面前,郑重其事的向他诉说着喜欢。

那个时候,他揉揉她的头,说:“等你长大吧!”

“长大后你就会和我在一起了吗?”

少年仿佛很认真很纠结的想了想,而后点点头:“嗯,如果你能再次遇见我的话。”

只可惜后来,他始终没能认出她。

那个少年,最终是负了年少时与豆蔻少女的约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八十七章】 此时,Victor又折了回来,来到了岳华身边,笑着说道,“去跳支舞吧?” “好啊。”岳华很高兴,而...
    再见吧喵小姐i阅读 3,629评论 1 2
  • 第一次知道“简书”二字,是通过一个叫《浮山草根网》的公众号,那时关注了这个公众号,有一次,《浮山草根网》上发了一篇...
    乡村田野阅读 264评论 7 9
  • 很多男生为了自己追不到女孩子而苦恼,从自己身上找了很多原因,也从对方身上找了很多原因。 因为自己长得不好看,因为对...
    田埂上的美梦阅读 366评论 0 0
  • 2017年6月22日 相濡以沫 最近的生活极其规律,除了工作时间,不是陪孩子就是看书或者健身,原以为这种生...
    滋滋味味阅读 135评论 3 0
  • 说起礼貌,在我脑海中首先浮现的字样就是: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文明古国。小学时老师布置关于礼仪礼貌的文章,我的...
    唯千随动阅读 1,2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