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叫安好的姑娘,是否还好

BY/向沐暖

图片发自

1

你知道的,最美好的温暖,是夏天太阳的温度,是你在耳边轻轻给予的亲吻。

遇到林初的时候,安好在图书馆听《独家记忆》,单曲循环,她开始为写这首歌的作词人感到难过。

桌子前的林初在做题,隐隐约约觉得有同一歌的节奏从对面传过来,他放下手里的笔,抬头正看到安好,脸上马上要落泪的模样。

尴尬的对望,两人很默契,谁也没对谁说什么。

林初猜测着,到底是怎样的姑娘,看书能把自己给看哭了的节奏,是苦情小说吗?还真是见识言情小说的魅力了,让面前的姑娘有梨花带雨之状。

大概是心绪太过了,安好匆忙关掉这首歌,合起手里的书,起身放好椅子,转身走了。

林初看了一眼她的背影,然后摇摇头,心想真是一位不知所然的姑娘,一会莫名其妙地想哭,一会又莫名地走掉,好像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似的。

2

在走完一千多个阶梯的时候,安好唯有一个念头,想去见陈宇凡。她从来没有想过和他分手,可他确实真真切切地传达给她要分开了。

认识陈宇凡,安好在看一本书,书的名字是《一个人的朝圣》,当时她朝圣着有关美好的一切,也在正视该放下的心事。

他们的恋爱,没有谁对谁的告白,而是自然而然的开始。

安好下班,宇凡就会打电话陪她讲话,从来没有因为异地恋而感到困扰。

宇凡加班的时候,安好下班就一路听歌,听到好听的歌,她都会第一时间推荐给宇凡。

她不知道喜欢和爱的区别,直到陈宇凡说分开的时候,她才知道爱是只增不减的喜欢,会难过,会流泪,唯有让它自由才是给对方最好的结果。

她爱上了逃跑计划的那首《夜空中最亮的星》。

安好没有逃跑,也没有再去见宇凡,正如书里的一句话:如果你渴望得到某个人,你得让他自由,如果他会回来,他就是你的,如果他没有回来,你从未拥有过他。

3

知了在树上叫着夏天,安好躲在图书馆看书,累了就闭上眼趴着小睡,安静真是美好的词。

耳机里那首《独家记忆》刚开始播放,她就醒了,睁开眼,她看到旁边这个人,正是前几天坐在她对面的那个人。

安好看了他一眼,假装没睡醒,把头转向另一边。

“林初,这题你做了吗?”

安好趁着对面说话的声音,坐起来,揉揉眼睛,假装睡醒了。

旁边的林初看了一眼醒来的安好,就对她小心说:“抱歉!我朋友吵醒你了。”说着,他把本子递给叶致远,让他自己看。

安好在那刻知道他叫林初,她尴尬摇摇头说:“没关系。”说完又起身,合起书,放好椅子,转身走了。

叶致远看完林初的解题思路,觉得面前这个姑娘真有意思,跑图书馆睡觉,就追问林初,“你认识那个女孩。”

“你说刚才那个?不认识,只是恰巧又坐同一区域罢了。”

“真是奇怪的人。”叶致远小声吐嘈着。

林初无奈笑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七月七日睛,七月七没有你在身边,陈宇凡加班这件事,安好从未计较,她只是不愿宇凡那么辛苦,而他只是淡淡一句,傻丫头,这是没办法的。

似乎不知该怎么接下句,刚入社会的安好,没法体会宇凡的"工作狂"状态,她努力让自己独立些,减少对对方的负担,这是她唯一能做到的,这样宇凡也可以轻松些。

夜空的星星好亮,加班很晚的安好,没敢对陈宇凡说,大半夜在马路上行走,她没有害怕,而是满满的知足,她期待着生日那个月,去见陈宇凡。

下班后的宇凡在微信上留言,七夕节快乐!安好看到后,回复:“我的花呢?”

“怎么,还没睡?”

走在路上的安好,对陈宇凡撒了个谎,“我已经睡了一觉了,刚做了个梦,就醒了。”

“乖!好好睡觉,花给你买。”后面是一大串玫瑰花的图案。

宇凡最后发来一句,"晚安。"

“安!我想你。”

一个猪头的图案发来。

安好看完就下了微信,抬头看了一眼天空,幸福地笑了。

5

一叶落而知秋,安好看着叶落,左手抱着从图书馆借来的书,右手拿着一杯泡好的苦丁茶,心想校园的秋景还是很美的。

才走了一半路,就遇到宿舍的宋佳宜,看到安好要去图书馆,顺手把要还的书塞给了安好。

她拍了一个安好的肩,说,“这些就谢谢了,帮了我一个大忙,我还有事,先走啦。”

安好只是苦笑地说,“别客气,顺手的事。”

看着宋佳宜欢快的步伐,哪里是有事,分明是在对她说,佳人有约,时间很赶。

手里的书,不堪重负,安好只好双臂抱紧,还没走到图书馆,这些书就掉了一地。

看着散落在地上的书,安好心里叹了一口气,只好把杯子放在地上,去捡这些书。

“怎么借这么多书?”叶致远一边俯身捡书,一边问她。

安好抬头看了他一眼,是那天说话的男生,安好回复他一句,“我喜欢。”

叶致远皱眉,无奈笑笑,说,“好了,我帮你拿着,走吧!我刚好也去图书馆!”

“谢谢!”

“这些书都是你借的?你看完了?”

“不是,有两本是我朋友的,我帮她还的。”

“原来如此。”叶致远的口气里都是笃定。

还完这些书,安好就去找其它的书,打算再借几本回去。叶致远看到林初向他招手,就对安好说,“我去写报告啦!回见!”

安好只是点点头,去寻找她要的书。拿五本,从中挑三本,是安好选书的习惯,她回顾自习区域的位置,每个区域都有人,在走到另一边区域的时候,叶致远看到她,并向她招招手,示意她过来。

安好环顾四周,剩那么一个空位,就只好将就去了。

“还真是喜欢书,又拿那么多。”叶致远小声说。

安好白了他一眼,低声说,“哪那么多话,写作业用手用脑就行了,不用用嘴吧。”

安好的话,呛的叶致远毫无回还之力。

好心当作驴肝肺,叶致远终于明白这话意思,倒是很符合现在的状态。

他看了一眼林初,无耐摇摇头,低头继续写他的报告。

安好大略看了这五本书,从中选了三本拿回去看,二本在这看,苦丁茶在杯子里慢慢舒展开,安好喝了一口又一口,看到好的句子,安好就抄录到本子上。

直到苦丁茶凉透了,安好累了,她拿出手机,插上耳机,开始小憩。

叶致远看着旁边的安好又睡,真是个人才,抄录的本子被安好压在胳膊下面,叶致远斜眼看到上面的字体,精致,整洁。

真是认真的好学生,叶致远心想。

整理好做完的报告,林初看到对面安好睡着的样子,杯子里的茶叶是苦丁,从安好坐在他面前的时候,他就留意到了。

叶致远看了下时间,看了一眼安好,心想这姑娘一睡就一个小时了,考虑要不要叫醒她的时候,安好突然就醒了,她看了一下时间,立刻收拾好书,赶在借书时间停止前,向管理员走去。

叶致远看着她着急的样子,忍不住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6

我们还是做朋友吧!这是陈宇凡发给安好的最后一句话,安好看到这话的时候,泪就流了下来。

她努力告诉自己要坚强些,坚强些。

一夜失眠,早上醒来的时候,安好想起前段时间和宇凡冷战,结果是冷静思考后的分手。

她宁愿陈宇凡讨厌她,也不愿相信他说的那句,没有当初喜欢你的那份劲儿了。安好没有强求,收起对他的喜欢,也只不过是答应他,说的那个“好”字。

陈宇凡,你不是我的独家记忆,却是我夜空里最亮的星,没有你,我该怎么做,离生日前三天分手,是我没想到的事。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是让我知道你有多好,就可以对我有多残忍?

“安好,过几天你生日,去找你家宇凡之前,我给你饯行。”好友苏芮打电话说。

安好盯着天花板说,“不用了!当天,你请我大吃一顿就好了。”

跟陈宇凡分手,安好没有跟任何人提,只是去公司请假,说身体不舒服。

三天的休息,比加班时更没精神状态,收到苏芮发来的饯行地址,她连打扮都没有,就素颜去了。

苏芮看到面前的安好,大声说,“安好,你这是怎么啦!太没形象了。”

“没怎么,我饿了。”安好坐在椅子上,吃苏芮还没吃完的菜。

苏芮觉出她的异样,开玩笑说:“你这个样子,弄得跟失恋了似的。”

安好没说话,问服务员点了一瓶酒。

“苏芮,我生日,说些别的吧!”

“该不是真的吧!”苏芮认真地问。

安好看了她一眼,点点头,没说什么,只是喝酒。

苏芮把安好的酒抢过来,说,“安好,你不能喝那么多酒,这杯再喝下去,非进医院不可!”

“苏芮,我难受,从身体到这里,痛的没一些感觉,不就是洗胃,我不怕。”安好指着自己的心说,压抑的心情在说完这些话后,安好一点都不好了。

“几天啦!”苏芮低声问。

“三天前”安好苦笑地说。

“安好,你还真能忍,都不知道告诉我一声。”

“告诉你,他就不会和我分吗?所有的分手都是蓄谋已久,谁也改变不了,更何况还是他提的。”

“为什么?”苏芮问她。

安好摇摇头,继续吃她的菜。

她不知道真正的理由,大概是累了吧!更或者倦了,她不知道该对苏芮说什么理由才好。

安好不说,苏芮也不敢多问,陪着安好就好,她想知道答案,打电话给陈宇凡,就一切皆晓。

7

“嗨!又来还书”林初看着怀里满是书的安好说道。

安好看了一眼林初说,“是,我这样子,这谁都看的出来吧!”

林初知道这姑娘的功夫,想在语言上说过她,林初自认没这能力。

“总能在图书馆见到你,还没自我介绍,我是林初,化学系。”

“安好,文学系!”

原来是文艺女青年,林初也总算能明白,她为何平时这种表现了。

“是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中的安好吗?”林初疑惑地问。

“安好的安,安好的好,跟你说的那句话没有关系。”

“好吧!你说什么就什么吧!”林初也不再反驳。

安好去还书,林初就去选需要的资料,透过玻璃门,他看到安好拿着一本书出了图书馆。

第一次遇到这么努力的姑娘,林初心想自己也要更努力才好。

选好所需的资料,林初就开始复习,直到有些倦了,林初抬头向远处看去,透过玻璃窗,校园的秋景,一览无余,他看到草坪的榕树下,有一个人躺着,那么静好。

林初出了图书馆,顺着刚才的方向,他看清了,是安好。

她竟然一个人靠着树,半躺在草地上,手上还放着书,当林初走进了,才发现她又睡着了,右边耳朵里插着耳机,歌还在单曲循环。

看着睡的那么熟的安好,也难怪了,今天的阳光温度还算暖,真是奇怪的丫头,不怕感冒了,不知道为什么,看着现在的安好,他很想好好守护她。

林初把安好手里的书小心翼翼放在一边,然后把外套盖在安好的身上,他坐在安好的右边,拿起安好看的那本书,林初看到书名是《一个人的朝圣》,不是图书馆的书,他看了一眼安好,感叹真是文艺女青年一枚。

这首歌不是陈小春的《独家记忆》,怎么会一直只听这首歌,林初小心拿起剩于一边的耳塞放到左耳,他脸上露出微笑,是他的歌。

林初看了一眼安好,心想着听歌,看书,睡觉,晒太阳,大概这就是安好的所有,只是在书的第一页写着:你若安好,便是晴天。2012年10月29日

直到听到结尾,安好!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的话传来,林初下意识看了一下安好,阳光透过树荫照到她的脸上,那么静谧。

林初放下耳塞,着着熟睡的安好,就在想每一次听歌,她有没有听到这最后的话,他看着安好脸上带有暖意,忍不住俯下身,轻轻地吻了一下安好的脸。

8

“苏芮,你说我还会再这么努力去喜欢一个人吗?”安好借着酒劲问。

“安好,会的。”苏芮肯定地回复她。

安好一边哭,一边嚷着难受,努力摇摇头说,“苏芮,不会了,再也不会了。”

“我先送你去医院,走吧!”苏芮一边托着路边的安好,一边在打的。

把安好托到医院,苏芮等医生给安好洗胃,拿出手机打电话给造成这场“事故”的原凶打电话。

铃声响了两下,陈宇凡接了电话,苏芮生气地问,“为什么和安好分手,安好今天没事还好,有事你必须负责。”

电话那头的陈宇凡很冷静地说,“苏芮,分手是不需要理由的。”

“你知道的,陈宇凡!安好有多在乎你,你知道她不能喝酒的,她现在…为了你进了医院,你…真不是个…东西。”苏芮一口气说完这些话。

“怎么喝这么多酒,你得做好准备,洗胃会很难受。”医生对安好说。

“我知道!”

“知道,还喝那么多,况且你还是对酒精过敏的体制,小姑娘,要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才对。”医生一旁告诫着。

安好只是听,一阵阵的呕吐,自己的胃被自己折磨的痛的不行。

洗完胃安好出了门,她扶着墙,听到苏芮给宇凡打的电话。

苏芮看到安好,忙走过来,关切地问,“好些了吧!”安好点点头。

苏芮打算给宇凡再说些什么,安好对苏芮说,“把电话给我吧!”

苏芮看了一眼安好,只好把手机给她。

安好接过手机,对陈宇凡说,“你说的对,分手不需要理由。陈宇凡!听好!你以后跟我毫无关系。”说完这些,安好挂了电话。

夜晚的灯光好亮,安好出了医院的门,抬头看了一眼天空,把累从脸上擦掉。

图片发自简书App

9

艺术系摄影展的照片,在校园的图书馆前摆放的整整齐齐,路过的人,都会停下来观看。

安好看到今天天气晴好,拿着书要去上次的地方看书,顺便先去趟图书馆看林初在不在,要把衣服还给他才好。

上次看书睡着,醒来就看到这衣服,兜里幸好放着一张校园卡,才知道是林初的。

安好提着衣服,还没走到图书馆,就被迎面而来的人,小声议论。安好看着她们,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她有些搞不清楚。

直到叶致远看到安好,他有些惊讶,安好于是问他,“怎么了!我怎么觉得今天,大家像是在议论我,是我的错觉?”

叶致远指指艺术摄影展的照片,安好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好多人在围看一张照片,安好走过去,看到那张照片,是自己靠着一棵树睡着了,还有个男生吻着她的脸,而那个男生就是林初。

安好越想越生气,问旁边的叶致远,“林初,他在哪儿。”

“他…他今一早,跟小组同学去实验室做实验去了。”

“你们实验室在哪?”

“我们系楼304,我跟你一起去吧!”

“不用了!”安好说的干脆,然后挤过人群,把照片从画板上取了下来。

叶致远看着生气的安好,觉得事情不妙,他跟着安好,拿起手机赶紧给林初打电话,可响了好久,就是没人接。

虽然在图书馆见了几次安好,叶致远还没见过这样的安好,林初是他的好朋友,他也真是的,怎么没经过人家同意,偷偷亲人的脸,最麻烦的还留下了犯罪的证据。

“安好,你就原谅林初吧!他是喜欢你的,否则也不会亲你呀!”叶致远急切地说。

安好生气地说,“喜欢我,就要让所有人知道吗?我不喜欢。”

叶致远小心地说,“你那么生气,该不会是也喜欢林初吧!”

安好看了一眼叶致远,顿了顿,走到304前,推开门,迎面走来的是刚刚做完实验的林初。

林初看到是安好,有些意外地说,“安好,你怎么……”还没等林初说完,安好就给了他一巴掌,说,“林初,你做的好事情。”

周围的人被这突然的一幕搞的不知所云,安好把照片扔给林初,林初看着地上的照片,愣了。

安好看了一眼林初,转身把手里提的衣服扔给站在门口的叶致远,走了。

叶致远看了下袋子里的衣服,又看了看林初,说,“你还不去追,去道歉呀!”

林初捡起地上的照片,追了出去。

“原谅我吧!”林初拉住安好的胳膊,低声说。

安好看着林初诚恳的样子,说,“让我原谅你,可以!”

“你说,只要你不再生我的气,我什么都可以做。”

安好想了想,开口说,“那你就绕学校喷水池跑81圈,只要你跑的完,我就原谅你。”

“好!我现在就去。”

安好看着林初的背影,顿了,叶致远说的没错,她可能是喜欢林初的。

10

生日快乐,安好只是笑笑,处于失恋期,有什么快乐不快乐,何况生日,自己又要长一岁。

安好看了一眼日期,平安夜快到了,去买些水果吧!她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学会忘记陈宇凡,大概她从未忘记过。

遇到陈宇凡,是在平安夜,大家都在买平安果,安好进的那家店,刚好只剩一个精装的平安果,当她准备付钱的时候,陈宇凡走进来,急匆匆地问,“老板!还有平安果吗?”

“抱歉,最后这个被这位姑娘买了。”

陈宇凡皱了皱眉,他看了一眼安好,对她说,“你能把它让给我吗?我真的很需要。”

安好见他着急,没有多想,就把平安果让给了他,他说完谢谢就急匆匆走了。

安好那天没有买到平安果,只是看了水果区里橙子不错,就顺手挑了几个。

在苏芮问她索要平安果的时候,她把橙子递给了她。苏芮拍了一下她的肩,有些生气地说,“大姐,平安夜,你给我这个!”

“好了,送礼在情意,都是水果,何况,我送你的可是“橙”心如意。”

苏芮说不过安好,只好点头道,“你说的总对。”

安好无数次想过,如果遇到是缘分,那么再次相识便是事故。如果要送称心如意的是自己,那么最终与他也是各自欢喜。

他,终究是她的劫,躲不过,避不了。

11

“安好!你知道吗!学校有个男生在绕着喷水池跑?”宋佳宜推开宿舍门说。

坐在安好床边的苏芮说,“早知道了,我们还知道他为什么绕着喷水池跑。”

佳宜看看苏芮,有些不解,苏芮把眼光瞟向安好。

“不会吧!安好,是因为你?”

苏芮起身,对佳宜说道,“bingo!我们家的安好,可是魅力十足的书女。”

安好看着这两个人,低声说,“那是他咎由自取!”

宋佳宜担心地说,“安好!你最好去看看,跑81圈!结果只能是进医院。”

“我不过是气话,跑与不跑是他自己的事。”

“我回来时,他还在跑,旁边有人劝,也劝不了!我看那男生是要非跑完不可的气势!”

“好了!我不管,谁让他做了错事,我要洗洗睡了!”

“错事??”宋佳宜不解。

苏芮趴在宋佳宜耳边低声说,“今天的摄影展,有张是那男主偷亲女主的照片。”

“什么,那个女主是安好!”宋佳宜恍然大悟。

“安好!安好!安…好…你下来!”宿舍楼下传来叶致远的声音。

这下整个女生宿舍楼炸开了锅,安好听到声音,立刻放下毛巾,托着托鞋,跑到楼下,冲叶致远走去。

安好还没开口,叶致远就冲向她,抱着她的肩膀说,“安好!你去看看林初吧!你就别让他跑了,再跑下去,他就得进医院了!”

“你不会阻止他吗?找我有什么用?”

“我要能阻止,我就是托,也把他托走,他从下午就开始跑了,连晚饭都没吃,非说要跑完这81圈,这样你就会原谅他!”

“他是傻子吗?都晚上了,我又没说非今天跑完。”说着,安好挣开叶致远的手,向校园喷水池走去。

喷水池围着一群人,不知情况的人,对林初加着油,还有些人在计算着圈数。

安好挤过人群,看到林初的样子,愣了愣。叶致远在旁边说,“林初!你别跑了,安好已经原谅你了。”

看着安好,林初停下来说,“还有6圈…就跑完,你…总该…原谅…我了吧!”

“林初!你还不明白吗!我不喜欢你这样,你别跑了,回去吧!”说完这些话,安好转身就要走。

“安好!你…还在…生气,我跑完…这6圈,你说的…跑完81圈…你…就会…原谅我。”林初断断续续说着,就又想开始跑。

叶致远拉住林初,大概真的累了,林初倒在了叶致远的身上,嘴里还说了句,“安好!”

“林初!林初……”叶致远叫着,安好听到叶致远的叫声,回头看到林初倒了,她有些慌了神。

只听到旁边苏芮说,“赶紧送医务室!”

“医生,他还好吧!”叶致远问。

“他都干什么啦!累成这样,现在已经没事了,休息下就好了。”

叶致远看到安好还在,就对她说,“这下你满意了吧!”

苏芮想说什么,安好拉住她,示意她不要说。

安好看着躺在病床上的林初,为自己说过的话,第一次感到了后悔,她的眼神里都是温柔,苏芮也是第一次看到无比自责的安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

安好一大早起床,自己跑完了剩下的6圈,然后,就去看林初。看他还没有醒,她推了推照看他的叶致远,很小声地说,“你去休息下吧!我来照看他!”

“那好!我去上课啦!”叶致远看了看林初说。

睡梦中的林初,安好见他睡的那么香,安心地笑了笑,她打开书,等林初醒来。

看书累了,阳光透过玻璃照进来,大概起的太早,安好把书放好,看林初没醒,就趴在床边开始休息。或许阳光太暖,安好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林初被阳光照到眼睛,扭头的时候,他睁眼看到了趴在身边的安好,他看了一眼旁边放的书,就知道安好又是这样,总会看书把自己看睡着。

阳光照着安好的脸,林初看着她,摸了摸她的头发,小声地说,“安好。”

大概是听到林初的声音,安好醒了,看到林初眼睛睁着,她关切地问,“你还好吧!用不用叫医生!”

看着安好急切的表情,他坐起说,“我没事,只是有点饿了!”

安好打开准备好的小米粥,说,“这些够吗?”

林初点点头。

安好看林初还好,看了看时间,说,“我要去上课了!你,一个人行吧!”

“安好!”林初叫她的名字。

安好看着林初,他盯着安好的眼睛说,“安好!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吧!”

“我知道。”安好只说了这三个字。

“你是同意还是不同意?”

看着着急的林初,安好只是说,“下课后,我来看你。”

喜欢林初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安好不知道,是第一次对他哭,还是第二次他小声的道歉,安好想起,是从自我介绍开始,到偷偷亲吻时,或许都不是。

她只是知道,他左耳听到了那首《独家记忆》,看到了那句,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