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爱的老猫

现在的老呦呦

文/左手陌路

就冲他天天缠着我,也得给他列个传啊……

01

在捡过三只猫,两只狗后,我决定再也不养动物了。

原因可能在我,因为我从来不喜欢用笼子关着他们。动物和人一样,不喜欢被约束,更何况是流浪的猫儿狗儿,自由惯了,捡回来俗称关着照顾还不如不捡。

所以看着一团糟的房间,破烂的窗帘、掉渣的墙壁、到处碎纸的地面,我只能摇摇头,逮过来准备开揍。

看着那双可怜兮兮的眼睛,我心又软了。

也怪我运气好,捡了一只又一只,所以最后送走一只又一只后,我决定再也不养动物了,尤其是捡的!

可是那天下班,我还是没能控制住自己。

02

他就蹲在自行车胎前方,一动不动,喵喵的叫着,仿佛在说:来啊,轧过去吧。

我看着同行的几个人,想起刚才酒桌上说的再也不养动物之类的话,笑了笑,无奈的摆了摆手。

我想起之前的那只猫的偶遇。她叫黑美人。

黑美人

黑美人,顾名思义,全体通黑。第一次看见她的时候就喜欢上了,不仅仅是因为拥有一只黑猫是很酷的事情,更是因为她做了件蠢事。

那天晚上下班,路过一片废工地,远远的就看到几只小猫在找吃的。对于从小喜欢猫的我来说,真是老天眷顾。我决定捉一只带回家。

猫的灵敏可不一般。我冲过去,瞬间他们就逃的远远的,很难捉到。

可是有一只落单了,她撅着屁股,头插进稻草里蹲在路边,活脱脱一只埋头的小鸵鸟。

我拎起她,看着眼前的小可怜,笑道:“跟我回家吧,小黑美人!”

黑美人的偶遇可能是我强取豪夺,可对于眼前螳臂挡车不怕死的这位,我成了被赖上的便宜主儿。

03

路灯照耀下,他蜷缩着身子,身上脸上全是灰,模糊着是只黄色的小猫。

我最终还是受不了小猫楚楚可怜的眼神和叫声,把他抱起来:“走吧,回家!”

路上,朋友说刚才有一家人坐在门口聊天,奶奶对孙子说:看吧,猫被人抱走喽。然后孙子哼哼唧唧的假哭着缠着奶奶要回来。

“怪不得我听着有小孩在撒娇似的哭。”我回道。

我可不管,你抛弃了他,他选择了我,这是彼此的宿命。看到,我也不会还回去的。

我边想着,边轻轻的抚着他的毛发。他在我的胸前安静的闭上了眼。

回到家,给他洗了澡,才发现他是一只虎皮猫,比传统虎皮猫颜色淡点。小猫最是可爱,我瞬间喜欢上了他。叫他“呦呦”。

刚洗完澡

额,之前捡的猫都是母的,这只却是公的。这样露骨表白和这个称呼似乎不贴切,更何况在后面的相处中,让我极度怀疑他到底是不是直猫!

我可是百分百直男!

04

逗猫很简单,小猫更容易,一个可乐盖或是一个玻璃球就够他玩半天。有些人可能会去特意训练自己的宠物,我不会。一方面我没那个锻炼他条件反射的耐性,另一方面我总觉得他们和人类是平等的,我为什么要特意训练去逗趣呢?

所以任其发展,任其无忧活着。

有一点却是形成习惯了。每次回家我都会给他挠挠痒,梳梳毛发。长此以往,我一回家,一伸手,他就主动躺下,闭上了眼睛等待服务。

没办法,既然是我让他养成了享受,那我只能负责到底了。

别这样可怜的看我

猫奴! 有人这样说我。

我去厨房,跟着我;我去卫生间,就在外面叫;我坐沙发,非要挨着;我睡觉,就不停挠门……

猫不是很独立的嘛,为何和你的前任们都不一样,这样黏人。男不养猫的传言好让人紧张。

我说过不管你是不是直猫,我可是直男!

我在心里嘟囔着。

之前的黑美人都是同床而卧。呦呦,免了,果断和他分房而睡。

还有一点不像猫的个性,胆子小,特小!

05

猫,不是应该是独立的,胆大的嘛?我不知道,起码前面几只都是这样。呦呦恰恰相反。门外有生人脚步声,就会吓的躲起来,更别说开着门让他出去遛遛了。

想想他小时候敢拦车轱辘的勇气都到哪里去了。

我查过资料,说,猫咪缺乏自信心,或者患了忧郁症。

我去,我还没忧郁呢,他这自由贵公子倒忧郁了,惹得我很无语。又没有办法,只能照资料所说,培养他自信心。

有空带他出去,一开始很抗拒,后来几次渐渐也就放的开了。

“你看,外面的花花世界多么美丽。以后常出来吧。”我看着他,他也看着我。

于是后面要么带他楼下转转,要么敞开着窗户让他随时可以出去。虽然是三楼,这点高度还能难倒一只猫?!

我在时,开着门,打死都不出去,夜里时跳窗出去过两次,一次可能玩的痛快,消失了两天,满身泥的回来。

另一次跳窗跳到一楼人家阳台搭棚上呆了一天。

多数情况就是趴在空调外箱上晒太阳。

其他时候还是不愿意出去。我觉得不是抑郁,不是没自信。是懒!被我伺候的懒!

这享受的

06

捡他的时候,估摸着也就两三个月大,现在也已经三岁了吧。

两三个月大约等于人的6岁左右,三年大约人的28岁左右。一只猫的寿命大约在十几年。

我成了过三十的老男孩儿,呦呦成了奔三的老猫儿。

我们都是从小时候的闹腾,到现在的安静呆着。彼此打闹过,一起成长着。

“还不把他送人了。你这要找女孩,谁愿意进你这房间。”很多人说我。

我想想,也是,回道:“知道啊,可他不走啊。我也没办法。”

也许哪一天他走了,我还会像以前一样,在外面轻轻呼唤,久久等待。

来去本身就是他的自由。始终是的。

人生得意老来伴!

当然我是直男,他是不是直猫,就别问我了。

呦呦,这样列传写你,你还满意吗?满意的话晚上少打扰我吧。

还有一句,以后再也别让我路上碰到猫狗之类的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