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单身女孩,即便流放到时光里,幸福也会追上她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你和我一样,身边也有一个单身的姑娘。


共事的时候谦和有礼,相处的时候温婉大气。偏偏缘分未到,一直单着。年轻的时候倒好,过了廿九三十后,不知怎么,气质就变酸了。


平日领导为了照顾带宝宝的女同事,分配工作时有所倾斜,她便在朋友圈里颇有微词:“唉,谁叫我是剩女?单身就是活该……”


几乎每隔一段时间,都能看到她发的牢骚。比如感慨:“为什么这个社会不能对大龄单身女性多一些理解?!”


但凡受到丁点刺激、觉得委屈、遭人白眼,她都觉得是单身惹的祸。


很不幸,她还生活在一个传统保守的三线城市,她的同学十有八九都经历婚姻的七年之痒了。


一个生活在三线城市(人群相对保守)的大龄单身女青年,再配上高自尊人格和一颗玻璃心,即便经济自主,情绪上很难自由。

02


传统保守的三线城市居民,精神追求普遍形而下,唯一的爱好就是八卦了。


缺心眼的她发朋友圈又不分组,同事私下都议论她。说什么年纪越大怨气越重,不像从前一样从容淡定了。估计是急了。


竟也有不知好歹的同事问她:“你是不是越来越恨嫁了啊?”


这姑娘觉得自己被误解了,通过朋友圈遮瑕:“我一个人过得很好很开心。”


一个私底下拜托前辈介绍对象的姑娘能发出这句话,看来是被逼急了。


因为这句话说得太蠢了。所谓的“一个人也过得很好”,潜台词不就是:我不需要异性不需要婚姻么?


03




一个网红说得好:“男人对待性的态度,就是女人对待婚姻的态度”。


远古时代,我们的祖先要生火取暖、狩猎捕食、采集蔬果、逃避猛兽、追击敌人、霸占地盘,这样的生存条件本就恶劣。


但是男女发生性行为,男性只要极少的付出和投资,女性却换来十月怀胎的代价。不仅如此,后续还有分娩、哺乳、抚养、保护、喂食……女性对后代的投资越多,对社会资源的获取就越少。


不得已,女性只能通过婚姻这种契约关系来保护自己和保障后代。性,是女性给男性的恩赐;而男性对女性的回馈,便是婚姻。


根据荣格心理学里的集体无意识概念,女性对婚姻这种心理需求会演变成一种心理机制,像基因一样遗传给一代又一代,一直延续至今。


一个女人标榜说自己不需要婚姻,就好像一个男人表态自己对性没有兴趣一样。不是不正常,就是在撒谎。


适龄单身姑娘在一个亲友同事都能看见的平台上标榜自己“一个人也过得很好”,可能会带来两个后果:


你的追求者或者暗恋你的人会误以为你对他没兴趣,暗示放手;你的长辈前辈同事会误以为现在不是时候,不会积极给你介绍对象。


所以,明明很想谈恋爱,但是却一不小心很LOW地表明自己的“单身身份”?


尤其是在特殊节日的时候,该怎么措辞,既不会怨气过重,又不会感觉恨嫁恨得牙痒痒,用正能量来表明单身吸引男神呢?

04




你可以这样说:“每一个单身狗,心里都有一个公主梦(配一张婚纱图)”。


也可以这样说:“为爱结婚,本该如此。如果是对的人,晚一点又有什么关系呢?相信我也会有和对的人步入婚姻殿堂的那一天”。


当然,生活里也有一些真正的不被世俗眼光左右的单身姑娘,他们从来不会在朋友圈抱怨,也不会在任何节日示弱或逞强。


她们就是踏实工作,积极生活,该休息的时候休息,该运动的时候运动,单身和被误解貌似左右不了她的情绪。


甚至凡人眼中的“破铜烂铁”,在她眼里却有着“琉璃钟,琥珀浓,小槽酒滴珍珠红”的情趣。


这等女生,即便流放在时光里,幸福也会追上她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旅行时逛古城,菲儿对这个小发簪一见倾心,站在那儿挪不开步子,我说:“喜欢那就买吧。”于是它就这样一路跟着我们从遥远...
    英曼绘生活阅读 336评论 0 3
  • 每年的三四月份都是跳槽的黄金时段,金三银四,最好找工作的时段。那如何跳槽,你准备好了吗?那么如何挖掘你的天赋,找到...
    认真的雪0阅读 317评论 3 9
  • Children’s literature Much red reading books The politics...
    别拾路阅读 334评论 0 0
  • 存储过程优点 运行T-SQL语句进行编程有两种办法,一种是把T-SQL语句全部写在应用程序中,并存储在本地;另一种...
    不知名的蛋挞阅读 1,800评论 0 0
  • 经常听到有人说,女人如酒,需慢慢品味。 意在赞美女人内涵丰富,且因酒的种类繁多,亦如女人性格迥异。譬如白酒、啤酒、...
    易阳指张小妹阅读 1,7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