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趣

       这两天小时候的一个个片段常常浮与脑海,                                                                                                                   从小体质不是很强,动兀就感冒发烧,记得小学一年级下学期时体育老师各班挑选运动员,我轻易就被选中,大概因为身高的缘故?我们班三个女孩最高,按大小个排队时我排倒数第二,我们班只有我一个被选上,当时觉得很骄傲的便回家跟爸爸说明,估计当时爸爸是为了能让我的身体得到锻炼增强些免疫力为主吧?便同意了这项决定,前提是:学习不可落下,呵呵,其实爸爸对于我的学习大可放心,因为我是班上是学委兼班长,我不会因为体育而影响学习,那是我的骄傲(爸爸只为双百孩子开家长会,所以爸爸只给我开过,哥哥姐姐都没有这幸运,单科百分都不行)进入校体育队后,认识了几个好伙伴,有趣的是这几个人的名字最后一个字都是梅花的梅字,经过强化我的优势为短跑,也就是60米,100米,还别说,参加几次颇具规模的区、市运动会,并且取得很好的名次,获奖礼物无外乎笔、本学习用具之类的,但有一次印象最深:大概是市运动会(太久了记不清),竟然发了现金,大概是15元左右现在想想还很奇怪,为何发钱呢?那年代的钱还是很值钱的,应该是1975年吧,记得开完运动会回家迫切希望爸爸下班,差不多快到爸爸下班时间迫不及待的去路口接爸爸,终于把爸爸迎接回来,美滋滋的把钱交给爸爸,骄傲的等待爸爸夸赞,爸爸微笑的听我把过程讲完之后,赞许的点了点头说:这钱是你自己的努力获得的报酬,不用给爸爸,自己看着支配就好,啊????好意外哦,当时对我们这么大的孩子来说就是一笔巨款哦,当时兴奋的抱着爸爸大脖子老开心啦,时隔几十年,这笔钱具体做什么了实在是记不得了。                                                                                                                                                  还有一个画面清晰如昨,刚入学,一个个熟悉又陌生的面孔,熟悉是因为同学来源于同一片住户,陌生是因为不常出来玩耍,也就几乎都不认识,我们的班主任一位程姓女教师,现在想她当时应该30岁左右吧?慈善温和的面孔,留着两条粗粗的辫子,没有刘海,衣着朴素,最初没有选择班干部,通过教课一段时间后,经由考试成绩指派了前几名同学为班干部,我首当其冲为学习委兼班长,另一位男孩为副班长,其他几位女孩依次为生活委员,文艺委员,劳动委员,班级两把钥匙,老师手上一把,交给我一把,当时感觉责任重大,非常神圣的职责,(现在想想拿钥匙并不是什么好事,要早来,要晚走)那男同学也就是副班长,嫉妒心特别强,在学习上始终没有超过我,却在钥匙上使了歪主意,有几次我上学来到我们班级门前时发现有10多个同学在等候,心里觉得羞愧,明明来的不晚,为何如此?后来他家附近的一位女同学悄悄跟我说:是他鼓动同学们早来,(好像是冬天啊)这样就可以钥匙交到他手上,因为他来的早,是不是老师心里一清二楚,看小孩子门的心里活动也挺可爱的?总之钥匙是交到那男同学手上了,当时我心里还愤愤呢,不过还是顺从老师的意见,程老师特别喜欢我,不知是因为学习?还是我比较安静?具体不清楚,总之小学是在程老师的宠爱中度过,(对,还有体育刘老师也特别喜欢我)小学过的挺牛的,学习好,体育好,即使有其他同学不服也只能压在心里哦,                                                                                                   班干部选出之后,将面临选红领巾,那时的红领巾选举还是非常严格的,我们班30多么学生,到小学结束还有同学没有戴上红领巾那,我们班第一批只有两名,我跟那男同学,第二批好像也是两名,记不得了,只是记得很严格,还记得老师把红领巾发到我们俩手上时的骄傲,激动的满脸绯红,头低低的不敢抬起,手上仅仅握住红领巾,迫不及待的想带上它,一想还有等第二天学校才要去礼堂举行仪式都有些按耐不住,清楚的记得放学后,外面还下着不小的雨,到家放下书包便对着镜子美美的系在胸前(我手很巧,老师教了一次便记住了)感觉不过瘾,遂穿上雨衣走出家门,围着我们居住的一行住宅溜了两圈算是罢休,以至于第二天举行隆重仪式时都没有前一天兴奋,现在想想还忍俊不禁那时的纯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童年时期发生的那些个有趣的事,叫做童趣。 糖糖和我的童年相同,而童趣不相同。 上周末,在新开张的潮州饭馆晚餐,一...
    写写玩玩阅读 576评论 6 8
  • 从小生活在农村的我,不像现在的小孩童趣都是在电脑手机或者培训班里,估计以后都不可能“享受”我们那个时代的童趣了吧...
    追梦者的世界阅读 226评论 0 0
  • 很多年以前,认识你开始,我便开始了自己的偏执,放不下。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对你的细心,对你的幽默,对...
    短暂而长久阅读 233评论 0 0
  • 天上的雨有点蓝 挨挨挤挤,碰碰撞撞 瞪着好奇晶亮的眼睛 张望着下面未知的世界 海里的鱼有点蓝 齐齐整整,穿梭不息 ...
    来顽吧阅读 310评论 0 1
  • 紫砂壶造型千姿百态,可谓汇集器皿造型艺术的宝库,其间蕴藏着丰富多采的完美器形,汇集着历代艺人的创作智能。 按其不同...
    世界和我爱著你阅读 2,2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