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巴的困惑

图片

小小巴的困惑

从前,在一个海边的小村落里,有一架蓝色小巴,他叫做小小巴。他有十个座位,一个门。他每天都在村落里把村民们送来送去,有些是去打渔的渔民,有些是去上学的小朋友,有些是去公园玩的大人和小朋友。

日子一天天过去,村里来了越来越多人,他们建起了办公楼,商场,还有学校和公园。这时,一位新朋友来了,他是中巴先生。

“你好,我叫米度。”

中巴先生全身黄色,看起来像一根香蕉。他比小小巴大不了多少,可他有十个座位,一个门。他每天也把村民们送来送去,有去打渔的渔民,去上班的大人,去上学的小朋友,去公园玩的人们。

小小巴看着米度先生身上的颜色,他好奇地问:“米度先生,为什么,你是黄色的?”

“噢,这个嘛,因为……黄色可以让人们更容易看到我。”

小小巴恍然大悟,他想:“噢,对哦,我也要把自己变成黄色。” 于是小小巴就给自己涂上了像香蕉一样鲜艳的黄色。

日子一天天过去,村里又来了更多的人,他们建起了医院,警察局,还有更多的学校和住宅。这时,村里面又来了一位新朋友,他是大巴姐姐。

“你好,我叫皮格。”

皮格姐姐一身非常亮眼的红色,她看起来有两部小小巴那么长,她有十个座位,两个门。

小小巴看着皮格姐姐,他好奇地问:“皮格姐姐,为什么,你是红色的?”

“噢,对啊,我是红色的,不过,颜色不重要啦,重要的是我可以装很多很多的人哦。”

“但是,你也只有十个座位啊,跟我和米度先生一样。” 小小巴感觉很疑惑。

“噢,是的,只有十个座位,因为大多数人都是站着坐车的呀。”

小小巴恍然大悟,他想:“对哦,我也要让人们可以站着坐车才对。” 于是小小巴在门口贴了一张招牌,上面写着:“可以站着坐车”。

日子一天天过去,小小巴看到车上的人好像变得有点不开心了,站着的人不耐烦,坐着的人也不太舒服。这时,村里面又来了更多的人,皮格姐姐说,现在这里不叫村落了,叫城市。这时,城市里一下子来了两个新朋友。

“你好,我叫大布。”

“早上好,我叫伊斯特。”

大布叔叔和伊斯特阿姨是从另一个城市过来帮忙的,他们是双胞胎,所以都是橙色的。他们跟皮格姐姐一样大,有二十个座位,三个门。

小小巴看着大布叔叔和伊斯特姐姐,他好奇地问:“大布叔叔,伊斯特阿姨,为什么,你们有那么多门?而且,还有那么多座位?”

“噢,对啊,这门多了,人们上车下车不就更方便了吗?” 大布叔叔粗声粗气地说,他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不知道为什么小小巴要这样问。

这时伊斯特阿姨接过话说到:“是啊,是啊,而且啊,小小巴你知道吗?有更多的座位人们才会坐得舒服呀,我最喜欢的是,看到人们的笑脸了。”

小小巴这一下子觉得更困惑了,他在想,到底是颜色重要,还是说要装很多很多人,又或者是,要让人们坐得更舒服?

一个周日的清晨,米度先生,皮格姐姐,大布叔叔和伊斯特阿姨似乎都把人们给载完了。跟在最后的小小巴一直等不到乘客,他决定让自己好好地放一天假。他来到了海边。

看着那蔚蓝的海水,小小巴想起来自己本来也是一样的蓝色。

“果然,我还是最喜欢蓝色,因为我是这海边小村最早的一辆巴士啊。”

他又看着在海边上玩耍的人们,他们都很开心,很满足,很幸福,从他们的脸上,小小巴看到的是一张又一张可爱的笑脸。他想起来,以前坐上小小巴的人们也都是一样的笑脸。

“果然,我还是要每次只载十个人,因为我也喜欢看到人们的笑脸。”

最后,小小巴想通了,他回到了巴士站里头,把自己重新涂回海水的蓝色,又把那张“可以站着坐车”的招牌给撕掉。他还做了最后一件事情,就是规定自己只跑海边线路,因为那边有美妙的风景,还有人们的笑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