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与吾友松


    吾友松说,我写的文章像屎,那我就从屎说起来吧。吾友松说过一段话,至今让我记忆犹新:“爱情像便便,水一冲就没了,爱情像便便,来了之后挡也挡不住,爱情像便便,有时候努力了很久,却只是个屁……”而我对这套理论深信不疑,以至于这以后的许多年我每次上厕所的时候都能想起爱情。吾友松在说出这段话的时候是一枚高中小土妞,这也只是她从某杂志惊鸿一瞥瞥来的,至于含义,她懂个屁啊!

       吾与吾友松的革命友谊是从小纸条开始的,那时候上课还没有通讯工具,想说个什么话都得大江南北,长城内外的传张纸条,一张张担负着使命的小纸条承载着希望与被截杀的风险飞奔在路上。吾友松是标准的知识分子,爱学习但禁不住诱惑,所以吾与吾友松从一张小纸条开始了愉快的隔桌生涯,阻碍我俩情感发展的是中间的小白胖子(这枚小白胖子我准备以后细讲,毕竟她是个重要角色),而升华我俩友谊的就是结伴上厕所,你陪我,我陪你,我俩共同陪小白胖子,节节课都去,不是拉就是尿,真是神奇。

       彼时吾友松是个短发小妞,三观正确有节操,遥忆当年也是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婉约调调,每个礼拜也会省出钱来购买青年文摘、读者一类的文章刊物,一三五期你买,二四六期我买,互相串和这也就看全了,那时候的全部精神食粮也就是诸如此类的报刊了,估计那套便便的理论也由此而来。

       吾友松活在我的回忆里,也活在我的现实中。上学的时候,我会因为她同别的女孩子交好而吃醋,她会写一封短信请我安心,就算是只吃一碗麻辣烫也会笑的心花怒放。而现在的吾友松长发飘飘,外表文静,内心躁动,只要放她出去玩,她便会像冲出围栏的猪一样,典型的闷骚女青年。她可以高山流水富有深情,也可以屎尿屁横流溅你一脸,聊天聊到动情处就会有污点,一本正经的谈话换来一句吊儿郎当的回答,真真让人又爱又恨,与我臭味相同。

     去年九月路过北京,吾友松来车站接我,那天天气很不友好,阵阵大雨倾盆而下,隔着检票处的大门,我看到吾友松拎着一盒子豌豆黄站在拥挤的人群中,还是一样清瘦的小脸,还是一样粗壮的小腿,亲切又美好。我突然想到冯唐说过的一段话:我们是世间最好的朋友,我们是世间最差的情人,我们彼此相爱,就是为民除害。用在我俩身上,就两字:贴切!那时北京正流行豆芽发卡,她很早就在后海买了两个豆芽菜只等我来。我俩各自顶着豆芽菜行走在北京喧闹宽阔的马路上,我问他:“你今天见我怎么还化了妆?”她答:“特意化得,弄得我男朋友以为我是去见一个男人。”我说:“我也是,坐了一夜的车,早起就去盥洗室化了眼线,火车上不稳,化了很久。”可我们平时都是不化妆的呀。我说:“我喜欢北京,因为北京有你,还因为北京是个多元化的城市,就算你真是个神经病,别人也不会以为你是神经病的。”她笑说:“北京有雾霾,神经病。”坐在地铁上,看玻璃上浮动着我俩的身影,两颗豆芽菜随身而摆,你侬我侬。这一幕,我在上学的时候就曾幻想过,却没想到等了这么久。

        吾友松说话像蚊子,我说话也像蚊子,两只蚊子飞在大街上,像聋哑人。

       红衣佳人白衣友,朝与同歌暮同酒,于我而言,吾友松既是红衣佳人,又是白衣友人。她就像一个变态一样,无孔不入的侵占我的生活,弄得我俩虽然相隔千里,但总感觉一回头,就看到她在冲我笑。

        吾友松是红酒,也是清茶,是花开半夏,是正午阳光,她是我精神的食粮,也是情感的出气筒,文笔实在有限,写不全共度的时光,也道不尽心中所想,唯愿你我身边都有一个她,不负时光,天长地久。

        未完待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备注:

       写这篇文章的初衷只是和大松约定每周日我完成一篇短文,她完成一幅漫画,许久不写文章自废武功了,写完我同她讲:

       “我伤心了”

        “咋啦”

  “费劲巴拉的写了几天,打出来才三页”(哭哭哭…)

         “三页也好多,不得几千字”

         “拉倒吧,三号楷体三页”

          “那我画那个画。。。两分钟不到就看完了呢”(噗噗噗……)

          “写完这个不知道写什么了”

          “写老贺啊,省的她矫情”

          “我这里边用小白胖子一带而过了”

          “我就没画她”(尴尬ing)

           “回头我单写一篇她吧,可是她故事太多,情感路线太丰富,写起来有点棘手”

            “实在不行写啪啪啪”

           哈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一只幽灵 游荡在孤独里 当我看见你 内心衍生了光明 慢慢靠近你 可谁能看见心里的光 你在慢慢倒退 我飘忽不定 ...
    IAAlexsh阅读 242评论 0 0
  • 概要:用户体验要素从5个层面阐述了产品的构成(or过程),是方法论,也是指导形成健康决策观、产品观的教材。 这本书...
    yuki酱加奶油阅读 406评论 2 0
  • 毫无预兆,纠结了两天是要去泰国西藏成都还是柳州广州呢?查了个机票变成了好的,那就去西安吧。这就是我,林肆意...
    林肆意的妄为林阅读 816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