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

在简书频道上看了很多关于健身运动保持青春活力的方法诀窍,真心感觉复杂难记。今天跟大家普及一些关于我们身体反应调节的原理,根据这些原理,你可以随意的创造你自己的生活方式。可能有细节之处不够准确,大家互相交流一下。

坚持


减肥这件小事

肥胖可能会加重身体和心理负担,这已经成为共识。我们的周围很多人都对自己的体型不满意,很多人都觉的自己比较胖,大众似乎进入了全民减肥的时代。别叫嚣了,管住嘴,迈开腿,减肥其实很简单。

易胖体质原因

1婴儿期与二次发育期肥胖,脂肪细胞的数量在这个时候基本定型。后期的肥胖,只是脂肪的堆积,而不是脂肪细胞数量的增加。因此婴儿期和二次发育时期的肥胖导致脂肪细胞的增加,更易脂肪堆积。

2脾胃俱虚,则不能食而瘦或少食而肥;虽肥而四肢不举,乃脾实而邪气盛业。

自由


运动篇

耐力训练,有意活动肌肉的活动量,可以增加细胞中的线粒体(增强代谢,提供能量的细胞器)数量。线粒体数量和质量的提升可以更有效快速的消耗日常饮食中摄入的脂肪,糖分,氨基酸。就像有100ml的水装入两个30ml的杯子里,多余的就会溢出来:但当你有4个30ml杯子的杯子,装这区区100ml的水绰绰有余。

Note:1有意识的锻炼你不经常用到的肌肉,尤其是腿部,背部,和腹部。变速跑,瑜伽,太极,交际舞,这些注意保持姿势的运动以及健身房器械使用可以提高耐力增强肌肉训练。

Note:2事物总有两面性,过快的补充和消耗能量,会在体内产生过多自由基,自由基跟氧结合形成活性氧(引起细胞衰老和死亡)。为了避免这个弊端,我们做完运动一定要做好缓冲,拉伸或者轻微的有氧运动可以帮我们消耗掉体内多余的活性氧。

饮食篇

吃饭了,吃饭了,最美好的事情就是享受美味了。不赞成节食,节食减肥有效但是容易反弹。日常饮食中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3:1:1详情你可以参照 薄荷 做一个饮食计划表吧。

Note:1吃饭过快,会增加活性氧的形成,而且会因为身体不能立马释放饱腹荷尔蒙造成饮食过量。吃饭速度在30min可以减轻这些危害。约一个适当的朋友家人常怀感恩之心,感谢大自然的馈赠,慢慢品味吧。

Note:2买一个可以预约定时小锅吧,帮你节省时间,规律饮食。平时煮些红豆薏米粥,荞麦粥等其他护胃又调养身体的美食吧。

Note:3肌肉酸疼的原因众说分谈,我只知道两种:新的肌肉增加,修复受损肌肉,引起的神经痛。其次是因为无氧呼吸造成乳酸堆积引起。第一种原因要求你日常饮食中的蛋白质足够(豆腐,鸡蛋),还要继续持续同样运动,肌肉酸疼就会慢慢消失。第二种原因要求你补充碱性物质。运动时来点大麦茶吧,可以中和体内的脂肪酸,乳酸,其他什么什么酸,还能让你动力十足。饭菜里多些海带或者圆白菜吧。(用什么补充,你自己爱好)

Note:4运动达人也会有的烦恼:抽筋,缺钙啦。大骨汤,或者肉类可以补充少量。但是牛奶和酸奶是最好的选择。

Note:5空腹运动,饥饿锻炼,抗寒锻炼,时刻给身体暗示一个信号:能量告急。可以增加细胞中线粒体的数量,自由的享受饮食的快乐,和多变的气候吧,我们的祖先不就是这样吗?

加油


零食篇

推荐葡萄干,干果,如果你坚持的不错,奖励自己其他的大餐也行。

没事的时候约上好友远足,爬山,看一些没看过的风景,走一些没走过的路,理解一下曾经不能理解的生活。希望你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Reference

《让身体年轻起来》太田成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