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探探模式学习如何经营小清新咖啡厅(下)

话接上文,我和我的朋友都眼神泛光。

先看看探探是怎么做的。

考虑到在陌生交友方面,男女性也许有着相似程度的需求;但碍于生理成本和社会习俗的考虑,这种交友方式和平台的参与者,往往男多女少,因此哪个平台的妹子多,哪个平台就能获得更多男性用户。

因此探探非常重视女性用户的使用体验。

比如刚开始的登录页面,会为女性用户默认屏蔽手机联系人,就是因为考虑到女性使用陌生社交平台并不愿意让熟人知道,而男性用户对此并无所谓。

比如会更加考虑女性用户的骚扰问题,用户可以单方面选择终止关系,选择权更大。

而视觉风格(活泼清新)和logo(小狐狸吧大概是)、slogan(“探探,带你找到生命中的那个人”)方面也更偏女性化,为了吸引和迎合年轻的女性进场。


探探官网

而回到小清新咖啡厅,在吸引青春妹子们的能力上,似乎已有着浑然天成的优势。

但也许还会觉得不对劲,虽然同样能吸引女孩们,但是选择进入探探的用户的目的纯粹得多,就是进来交友的;而进入咖啡厅的女孩们,有来自习的,有来闺蜜约会的,也有来拍照的,有品尝甜点咖啡的等等等等,如果照搬探探,强行插入交友这块,是不是不妥?

但朋友却说,那么这部分女孩们,是不是大多都会来自拍,或和闺蜜互相拍,连着咖啡和书,发朋友圈?

而发自己的照片的朋友圈,这最终目的难道不是经营形象,维系朋友圈中半生不熟的人的关系(熟人一般靠频繁聊天或见面而非朋友圈的照片)?

这么说,不也是强烈的社交目的?

再对比探探,最大的不同是,咖啡厅是线下场所,不具备线上沟通的隐秘性,也就是说如果要把线下作为交友平台,并不太适合陌生交友这种隐秘的方式(特别是对女性而言)。

那么接下来就有两条路走,一是把陌生交友挪到线上(如公众号,通过妹子吸引陌生汉子),二是做半熟人社交(在妹子的朋友圈里刷存在感,吸引妹子们的半熟关系的汉子)。当然这两条路也可以同时做(不负责地乱说

下面(随便)说说大致要怎么做。

一、不管哪条路,妹子照片就是革命本钱

想要少女们拍照,就要给她们拍照的借口。好看到不行的装饰物,可爱到发指的甜点,文艺到哭泣的餐具,恰到好处的灯光和阴影,内涵到难自弃艺术海报或文集绘本,都很有可能成为少女们的拍照点。

当然,除了有可以拍照的物件们,妹子的入镜也相当重要。激励她们自拍呐,和美好的店美好的咖啡和书自拍呐,自拍可以换小甜点呐,自拍可以换秘密啊等等等等。

二、关于线上的陌生交友

暂时能想到的就是公众号上进行。

精选妹子们的文艺照片,再配上妹子们与书与咖啡的故事,推送在公众号里,告诉大家,这,是个有很多既文艺又有内涵的美少女粉丝的公众号,然后再告诉大家,在这个公众号,还可以有机会跟美少女们互动与联系,交流书评,交流人生,交流三观,男性粉丝就会渐渐增长吧,也许。

反正我应该也挺愿意关注一个有质感又文艺的能看美女的公众号。

三、关于线下的半熟人社交

依托咖啡店做起来。

比如店里的每个物件都带着一个码,扫码可以看到以往人的评论和自己朋友(微信好友)的评论(优先显示),同时也可以写下自己的评论和想说的话。写好之后,可以随着照片一起分享到朋友圈。第一个到店发现你评论或留言的微信好友,将会获得一杯咖啡之类的奖励。

我想如果我刚好有路过这家店,直接扫门上的码就能看这里面有没有我微信好友的留言,我是不是第一个查看这条评论和留言的人,那么我为咖啡还挺愿意尝试的。

而且还会对这位微信好友心怀感激,说不定聊上一两句。

因为你喝了一杯免费咖啡。

这对于急需搭话的汉子来说,是多么珍贵的话题(也许

四、总结

我觉得线下社交的那个想法很奇怪,但时间有限我就硬着头皮写了,万一有人觉得还不错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8评论 25 707
  • 绿头发现仅凭自己的能力不是红的对手,更不用说红的团队了。 片区长肖是个机灵鬼,他能准确迅速地读懂绿头的心思。 绿头...
    我是大水沟阅读 281评论 0 0
  • Browsersync能让浏览器实时、快速响应您的文件更改(html、js、css、sass、less等)并自动刷...
    Ho熊阅读 1,816评论 4 4
  • 一、个人影评分析 小王子的故事深受全世界各地人们喜爱,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非常着迷。 大人可以跟随小王子的步伐一步...
    玖玖1212阅读 1,209评论 0 1
  • 摘要:“微信指数”高调上线,可谓引爆朋友圈,风靡整个互联网媒体圈。然而,微信指数席卷网络风暴还未停歇,新一轮风暴又...
    幻影蒙达阅读 4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