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读文摘句l(006—010)

【读文摘句】<006>
1.人生就是要找到那些合适的人、合适的平台、合适的公司和合适的股票,长期“持有”,共同成长。

  1. 勇气可以是你花费充足的时间与你内心融洽相处的自然结果。
  2. 用心理学来认识自己和他人。你恨一个人是因为你爱他;你喜欢一个人,是因为他身上有你没有的东西;你讨厌一个人,是因为他身上有你有的东西;你经常在别人面前批评某人,其实潜意识中是想接近他。
  3. 越害怕发生的事情,就越会发生。因为害怕发生,所以会非常在意,注意力越集中,就越容易犯错误。
  4. 对着情人左耳说情话,更能打动他的芳心。实验结果显示,人们能够写下从左耳听到的70%的情感词语,而右耳只记得58%。原因是人脑分工不同,左脑掌控逻辑思维,右脑进行感性直观思维,而左耳正是由右脑控制的。
  5. 沟通的原则:看人下菜。 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且慢,还有重要的一条:或者不说话。
  6. 开始,去做,这是最难的一步。往往,突破了最难的一步以后,或者说,破除了想像中的困难以外,其他的事,可能反而容易。尤其有些事情,上瘾以后,形成习惯,不继续反而不舒服。
  7. 你应该懂得,运动也罢、其他需要坚持的事也罢,最好不要孤军奋战,而要加入圈子,战隼的100天行动就很好啊,这也是一种督促的力量。
  8. 内驱力往往强大,别人关注与否并不重要,坚持的人,仿佛始终有一个看不见的人盯着自己,这个看不见的人,其实是把自己做为了监督者——来算外力的监督再强,也不如自我。

【读文摘句】<007>

  1. 等待时间和金钱的出现是愚蠢的做法。这种拖延的心态是永无止境的陷阱,因为每天都被延期,如此循环往复,你就这样一直拖延直到生命结束。最佳投资时间就是现在,能够做出真正改变的就是现在。如果你的答案不是现在,其实你是在说永远不可能。
  2. 通过冥想,一个人可以培养极为平静的内心,压力和紧张感都消失掉。
  3. 时间使人忘记梦想、原则和朋友,偏偏有些事情我们又记得很清楚,我们记得自己曾经有梦想、有原则和有朋友。
  4. 不管你信不信,日常冥想能让你很大程度上沉静下来。每天花上20分钟学习如何冥想能使你变得更加健康。无论你是否每天做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冥想,定期练习冥想都能让你脱离紧张忙碌的生活。
  5. 在做一件事之前,请务必全力以赴,因为你提前不可能知道,那是不是一次改变人生的机会。
  6. “我的理解,内心强大的人,已经找到了自己的“道”。这个“道”,可以自洽地圆满解释他遇到和想过的绝大部分事情。循着“道”他能看见纷繁现实后清晰的脉络,并能顺着脉络推演未来走向。有险避之,有责担之,有荣承之,有苦咽之,这世间万事万物无不是“道”的外显,没有什么可震惊他,没有什么可压垮他,也没有什么事能难倒他。要问如何内心强大,王阳明一句话回答:人须在事上磨。磨到位了,就强大了。”
  7. 只完成一个主要习惯,可以同时开始多个习惯,但失败率会很高,建立只选择一个进行死磕。
  8. 个人大数据,如果不进行记录,就会消失,再也不会找回来。
  9. 在我的时间记录体系里面,无论是有意识的时间还是无意识的时间,都建议进行记录,也就是一天记录24小时。

【读文摘句】<008>

  1. 知识,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其实也是桎梏,对人起到约束的作用,让人不敢胡作非为。
  2. 一个人对知识的态度不仅决定了自己的出路和人生高度,甚至也会影响后代的出路和人生高度。
  3. 阅读是获取知识的有效的途径之一,阅读中的思考度是一个人深度的衡量标准。刷微博谁都会,谁也能去评几句,真的能读能写的人,可就有限了。知识的价值与其掌握者的人数是成反比的。含金量越高的知识,掌握者必然越少。掌握者越多的知识,其价值也就越低。
  4. 一份完整的文章=五分钟构思+…+5分钟构思+半小时提纲+5分钟构思+…+5分钟构思+半小时提纲+…+5分钟构思+2小时高效率写作+5分钟修改…
  5. 一个人要破解注意力带宽被占据,办法就是利用一些闲暇带宽时间做一些适合碎片利用的工作,大的带宽是没有的,但是利用一些小带宽让大脑对世界保持足够的广度,有了广度才能培养敏锐度,这很重要。
  6. 模板从来不是限制,反而是没有限制的形式容易让人缺思路。
  7. Baidu就是你的简历
  8. 鲁迅说过:“哪有什么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工作上”。或许,与其养成依赖大块时间才能做大工作的习惯,不如早点训练出处理碎化时间的能力。
  9. 【藏书馆】这个读书软件很神奇,居然融入了社交功能,除了可以买书、看书外,还可以借阅,和附近方圆10里的人互动!

【读文摘句】<009>

  1. 首先跟大家说明一下研究生和大学生的区别。大学生基本上是来接受学问、接受知识的,然而不管是对于硕士时期或是博士时期的研究而言,都应该准备要开始制造新的知识
  2. 世界上哪里有什么技巧?都是苦练笨功夫,练多了就熟能生巧变成软实力。
  3. 人生目标也取决于思维的深度、知识的强度和能力强弱之上,还有时代环境。有的时候我们无法超越(时代环境),但每一次实现人生追求都是自我伟大的蛹变。
  4. “如果我能够从头活过,
    我会试着犯更多的错。
    我会放松一点,我会灵活一点。
    我会比这一趟过得傻。
    很少有什么事情能让我当真
    ……
    我会更经常的逃学。
    我不会考那么高的分数,除非是一不小心。
    我会多骑些旋转木马,
    我会采更多的雏菊。”
  5. 怎样进入一个领域最好,我个人觉得只有两条路,其中一条就是让他不停的念书、不停的报告,这是进入一个陌生的领域最快,又最方便的方法
  6. 提出一个重要的问题,跨越一个重要的领域,将决定你未来的成败。 选对一个领域和选对一个问题是成败的关键。
  7. 所谓学习能力,就是不要相信你的经验,每次都重新思考。哪怕你读一本书,反复读了几百遍,你由此产生的思考和感悟,和你一年读了几百本书效果是一样的,甚至反而更好。
  8. 我们拖延,是应为我们的大脑喜欢做简单的事,不愿意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刷朋友圈和看书当然是刷朋友圈简单,有趣。我们的情绪大脑比理智大脑强大太多,都知道坚持下去会有效果,但我们的内心更更倾向于获得及时满足,相信我,所有人都是这样,不用去自责。
  9. “一个词汇量只有100个的人,很难理解词汇量达到1000个的人是如何思考这个世界的。这两种人生活在完全不同的两个世界里,因为对这个世界的理解程度取决于他们的语言能力。如果一个人不懂得“爱”、“溢满”、“世界”这三个词的意思,那他永远也理解不了什么是“溢满爱的世界”,哪怕他就身处在这样的世界里。”

【读文摘句】<010>

  1. 一天很长,十年却很短。
  2. 尝试新事物不但会让我们对时间的感知变慢、提升幸福感、保持生活的新鲜感;而且,新的事物能够防止我们思维僵化。每年生活中和事业上都要力求做一件伟大、新颖而又有些冒险的事情。
  3. 果你可以预见有些事现在错过的话,以后一定会后悔,那你现在就该立刻去做。后悔是最糟糕的情绪,大多数人后悔没做的事情比实际做了的事情多得多。所以如果你不确定自己的心意,吻了再说!
  4. 不要过度焦虑。生活中很多事情的风险没有看起来这么大。有太多的人不愿意冒险,所以大多数的建议会趋于保守。
  5. 走出去,与智慧的、有趣的并且有追求的人交往。为他们工作或是让他们为你工作(事实上工作中最让人满意的一点就是能够与很棒的人建立深厚的关系)。花时间在两种人身上:一是顶尖专业人士,二是潜力股。事实上,你会越来越像那些你交往的人。
  6. 与人多交流。多读结构严谨的长文章,少读碎片化信息。少看电视,少上网。
  7. 关于钱财:不论钱财是否能买来幸福,它至少能买来自由,这很重要。而且,贫穷会带来巨大的压力。就生活质量而言,通常情况下,有钱付房租的意义远远大于有钱买飞机。挣钱的过程比花钱的过程更有趣。但是,我从来不后悔花钱在朋友、新体验、节约时间、旅行以及其他任何我认可的理由上。
  8. 如何成功:做正确的事(这点很关键却常常被忽略)、专注、自信(特别当被别人质疑时)、结交益友、学习如何辨识千里马、勤奋。
  9. 宁求知己三两,不要熟人一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98评论 25 707
  • 活动专题链接:简书独立影评团 独立影评团综合评分:7.7 这是独立影评团活动6期以来评分最高的一部电影。 因为主编...
    魔鬼的赞歌阅读 1,077评论 4 12
  • ――公交上的小情侣――幼稚的却又充满甜蜜的小打小闹――一对两对三对――罢了――数不清也不想数清――戴着耳机事不关己...
    橙味软妹纸阅读 160评论 0 1
  • 星型网 环形网 总线网这个时候我们要理解一下我们的主角什么是总线型局域网. 总线型局域网就是数据的传输依靠一条物理...
    康小夫阅读 2,126评论 0 1
  • 你在哪里,在干嘛,未来最想去做什么,你认为人活着什么对你来说最重要。
    十二a阅读 15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