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

不知道各位看过《西部世界》没,一部非常高智商的美剧,之所以说高智商是因为他背后蕴含了很多东西,尤其是福特老爷子总会说出一些很有哲理的话,里面有一种人叫做接待员,准确的来说不应该叫人,应该叫做机器,他们是人工智能,但是从外表到功能和人一模一样,他们甚至还有自我意识,但不会离开属于自己的故事线。这个公司打造了一个以十九世纪美国西部扩荒为背景的西部牛仔世界,里面有警长有妓女有酒保还有牛仔,游客可以真实的感受到那个世界,可以在里面为所欲为,接待员会反抗,因为有自我意识,但是他们无法伤害到游客,比如,游客拿枪可以杀死接待员,接待员会跑或者反击,但是接待员拿枪就打不死游客。故事平静的发生着,但是由于接待员存在自我意识,他们诞生了一种新的技能“思考”,这个思考会产生了零星的回忆,因为这些接待员一旦“死”之后就会被重新修复,把记忆清除,原样送回去,但是记忆清除不彻底,便产生了梦境,甚至梦境和现实有的时候会难以区分(接待员是人工智能,脑子里缺少一种机制,让他们分清梦境和现实),慢慢的有的接待员开始觉醒,发现这个世界都是假的,就像楚门一样,他们无比失望,发现自己所有的性格和能力只不过是制造者做出来的数据罢了,制造者可以任意调节,比如胆大胆小,比如智商的高低,比如性格是风骚还是清纯。所有的一切都不过是一台机器,每个人都固定好了他的角色,发展着他的故事线,他们可以随时被屠杀蹂躏。后面的故事跟文章没太有关系了,就把这个美剧暂时介绍到这里。



      我从小就充满好奇心,喜欢了解宇宙,喜欢幻想,对一切东西充满好奇,也擅长独立思考。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发现现实的残酷,当我发现现实世界与我理解的世界并不一样的时候,我就充满了焦虑,一种巨大的颠覆性影响了我的三观,我从小可谓是白纸一张,家里人全都忠厚老实,生活清贫,也没有经商的,都属于是老老实实给人家打工的类型。一直家里就教育我,好人有好报,努力就会有收获,世界是公平的,好人到处都有,不要欺骗别人等等,这些时时刻刻影响着我,要做一个好人,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做起了生意,我从满是被幸福和纯真包围的善良当中拖了出来,发现了社会的黑暗,人性的狡黠。商业的恶性竞争给了我一盆冰水,让我躺在床上好几个月没缓过来,“怎么会是这样呢,这和我想象的世界不太一样啊"。大概天真这个词形容当时的我再贴切不过了,我这些年,一路的被人骗被人算计都是因为我的善良,都说好人会有好报,可总有人会利用你的善良。这种全新的认知让我焦虑的很严重,尤其我父亲本身就是一个偏执的人,是一个失败者,如果我继续按照他的路走,一样是重蹈覆辙,所以我当时就在想,必须自己开辟出一条新的路才行,否则还会像他一样。我从小受到父母的影响也太大,后来读了书面见了社会,才知道该向谁去学习。我们常说离经叛道,其实离的大概也是世俗所认同的标准,不一定正确,但一定实用,就跟教育体系一样,很实用。所背离的不过是别人想让你走的路,就像我之前写的,蒙着眼睛的驴,老驴一定会让小驴接着蒙着眼睛拉磨,你不拉磨,就是“离经叛道”忘了驴的本分。   、


      罗振宇说过一句话,假如你没有觉得一年前的你愚蠢,那么代表这一年你没有进步。谁都有愚蠢的时候,但是我的认知已经经过了很多的迭代,经历过了书籍的沉淀。所以说人有三个境界嘛,“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事实上第一层境界和第三层境界可能得出的结论一样,但是拆解过程大不相同,比如对于最近上涨很厉害的“焦炭”,第一境界和第三境界的人都认为会涨,那你说能代表两个人水平一样嘛?第三个境界的人是经过了大量的数据分析,去反复证明,涨幅都能大概的估算出来,而第一境界的人凭的只是直觉或是一条或者两条信息。第一种境界的人是在赌,第三种境界凭借的才是自己的认知和知识沉淀。再比如,A国有三个城池,B国有十三个城池,A国有三万人军队,B国有五十万人,A国就问文官,应不应该打?有人就说了,实力这么悬殊不应该打,说白了,这么说的人他不愿意做冒风险的事儿,你别说五十万,对面十万人他也不敢打,这是第一境界的人,但第三境界是什么呢,要问B国有没有内乱,或者B国的粮食够不够,打的话应该怎么打,不打的话又应该怎么办,它能给出一套完整解决方案,而不是“不打”。你说实力悬殊,这淝水之战实力也很悬殊,这东晋依靠的不就是计谋嘛,所以提供给别人建设性的意见,别人爱听,如果仅仅是意见,那没人爱听。我们常说多读书,读书这个太抽象了,这是第一层,要具体到某个类型,比如多看看文学历史,这是第二层,再具体到某本书,看看《万历十五年》,这才是具象的建议,这是第三层的境界。什么才叫好书,一定是有了几百本书籍的沉淀,一对比才知道哪个好哪个不好,有的人一辈子就读了一本书,到处拿这本书推荐别人读,《樱桃小丸子》,因为他没有见过什么是好的,所以他所推荐的不足为凭。就跟非洲人觉得方便面特好吃一样,一个人没有见识,他的天花板就到那里了,之所以告诉你多读书,大部分是因为他也没读几本,但他知道读书好,如果一个人具体给你推荐到某一本书了,并且讲出这本书怎么好,比如熊逸先生的《春秋大义》和《治大国》,你要结合《东周列国志》看,然后会大概了解整个春秋战国时期古人的价值观,和我们现代是不一样的,再读《陈志武金融通识课》你会觉得,这个价值观还和金融的逻辑有所关联。借此再去读儒家经典,你就会感觉出不同的意思,远远不是我们小学学的那样。读书是有顺序的,不是上来就读论语道德经,你读出来的满脑子都是思想束缚,都是阶级压迫。从春秋大义到最后再去读论语这个过程,才是从第一层境界到第三层境界的过程,所以很多人直接读论语,同一句话,“吾十有五而志于学”,都会翻译,第一层和第三层翻译出来的一样,但是具体的深层含义可大大不同。一个人觉得自己以前愚蠢,那代表是不断进步。假如一个人永远觉得自己聪明,那代表他原地踏步。所以成功人士一直说自己笨,而那些不成功的人天天自诩聪明。  



        “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

       五年前看到这句话的时候,还有点古惑仔般的“我命由我不由天”的样子,但今天重新审视这句话,发现太对了,经常听到一句鸡汤就是:“命是弱者借口,运是强者谦词”,这句话就是鸡汤,让你浑身为之一振,除此之外再无卵用,还不如请你喝个小米粥补一补。最简单的一个例子,就是刚出生就死的小孩,是因为他们不努力吗?哪里来的弱者借口。前几天还有个新闻,双胞胎都有一种病,但是治病的钱和配置成功的移植只够一个小孩的,两个三岁小孩抓阄,决定生死。那你说这是什么呢?还有,当天灾来的时候,数以百万的人纷纷饿死,当人祸来的时候,一城池的老百姓生灵涂炭,弱者倒是真的,但借不借口还真冤枉了他们了,你读历史你会知道,王朝更迭的时候经常是户籍三分去二,或者十分去七。天底下三分之二的人都死了,这些人是什么呢?我说的这个命,是指大的趋势,大的时代背景,一个生在农耕时代的人怎么也上不了月亮,一个战乱时代出生的小孩那活下来靠的就是命。小点来说就是指出身,有的人出身就生在了终点上,之前知乎有一个问题,“哪一瞬间你觉得众生皆苦”,我就回答,有些人不苦,不但不苦,还利用别人的苦成全自己的幸福,很多人天生下来就有选择的权利,就附带着各种机会和资源,而有的人从八岁起只能从菜市场杀鱼过活(百度搜杀鱼弟),你说谁苦,你说这个八岁的小孩子他能改变什么,不去学校没法受到教育,没有人脉也不会有资源,他很大概率只不过是继承父母的菜市场事业,继续卖海鲜过活,而这都是从他一开始就决定好的了,穷人因为出身贫寒,导致他的见识短浅,没见过世面(穷人旅游都没钱,没机会去看外面的世界必然就很难见世面)势必阻挡了自己前进的道路,时间对于穷人来说廉价,导致效率进一步的降低,能力越差机会越少,机会越少能力也就越差,这是一个螺旋下降的结果,更很难有机会去读书,在古代读书识字那都是富家公子才有资格享受到的,给公子当书童还得靠卖屁股,这就是命,这是出身决定的,任何人都没法选择自己的出身,宗教之所以广为流传,那么多人相信,无非就是给你提供了一个死后不寂寞的环境(当你想到死之后是一片寂静一无所有那多惨,宗教就补充了这一点)而且你的灵魂可以继续享受美好的生活(上天堂)第二就是为你提供了一个选择出身的权利,你越善良呢越会投到一个好人家(投胎转世)其实这恰恰是对于出身的无奈。所以我说的命,大的是指时代,小的是指出身,这样的差距真的是很大,《了不起的盖茨比》有一句话:“你不要总是想着批评别人,要知道,不是每个人都有你这样优越的条件”。 去看古代,常常是四世三公,四大家族,世袭罔替,很多家族都是做官做好几百年,我记得《明朝那些事儿》里就有写,一个人他家从五代十国开始做官一直做到明代,去看三国,曹操的“爷爷”是大太监曹嵩,袁绍袁术的出身是四世三公,刘表刘虞刘焉的出身都是皇亲国戚,孙家更是历代在朝廷当官,哪怕最西南的地方也是姓士这个家族的,最屌丝的当然是刘备,连刘备也要说自己是中山靖王之后,你说说出身在古代多重要,重要到扶一个傻子当皇帝也不能找个能人。所以在古代常常是贵族阶层把住了上升的通道,甚至美国的很多大学也是这样,他们信奉的盎格鲁撒克逊人的文化就是贵族精英文化,你爸爸是耶鲁大学的,那么你上耶鲁大学就简单得多,相反,那些出身贫穷的黑人和黄种人,要更加困难。你说玩游戏这炼狱模式和简单模式那难度肯定不同啊。出身很大程度也决定了你的基因,这个基因太重要了,这就是为什么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孩子会打洞。当然这个基因不是绝对的,但他也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你的思维模式和认知,让你很大概率会变成蒙着眼睛的驴。就比如,我之前一直从事音乐行业,写过歌做过编曲做过后期混缩等等,弹吉他弹钢琴都可以,我的歌从词到曲到后期我自己都能来,唯有一点不行,就是唱,我唱歌跑调,这玩意天生的,有的人天生下来唱歌就在调上(准确的说经过专业训练的人可能也会不在调上,但是这个调不能偏差太远,大家认为那些唱歌好听的人往往都是偏差特别小的,而唱歌难听的都是偏差非常远的,像一个全音的差别)和声学我也懂,乐理我也会,我还会好几样乐器,MIDI编曲拿来就会做,但是唱歌就是不行,我练唱歌到现在十年了,专业老师也找过,视频也学习过,该跑还是跑,这个就是天赋,没办法的,就比如你天生下来就很矮,你想长高,但这可能是基因决定的。每当我写了好听的歌,却只能用电子人声表现出来的时候,每当我想唱歌给别人听的时候,我就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你说这是借口吗?有些东西是经过后天训练的,但有些是天生的,先天的因素往往占了很大一部分,看看《最强大脑》这个节目,就知道有些人天赋秉异,他根本不是后天所能训练出来的,说的再悲观点,当你想戒烟戒不了的时候,买淘宝到想剁手的时候,刷抖音上瘾到厌恶的时候,这些都是基因决定的,我们只能在原本的基础上进行小幅度的改进,荣格说过一句话“每个人终其一生,都在改变其幼年就形容的性格”。



     “运”,鸡汤的作用在于过分强调努力的作用和忽略了概率的成分,甚至忽略了“幸存者偏差”。你说岳云鹏出身差,出身自农村,长得也丑,也没啥天赋,就是靠吃苦有了今天,看官别急啊,起码岳云鹏唱歌不跑调啊。开个玩笑,但其实岳云鹏胜在了第二个“运”上面,你想想,为什么偏偏是他在德云社没出名的时候就进了德云社,偏偏在德云社落难的时候开始独挑大梁,走红。如果曹云金何云伟没走那轮得到岳云鹏吗,论天赋曹云金确是远远比岳云鹏有天赋,假如岳云鹏换到全国其他的相声园子里,他还能走红吗,假如他没有遇到郭德纲赏识,他的生活可能会怎么样?德云社那么多演员,总有比岳云鹏努力的为什么没成功呢。刚好德云社落难,刚好他老实,刚好郭德纲正需要一个“傻子我都能捧红”的例子。这个就是运气,也是时机,时机不到你再怎么努力也没用,当然,也离不开他个人的努力,如果他没有那十年相声演出经验的积累,也不会有今天,但是哪怕他有十年的相声演出经验的积累,没有德云社和郭德纲,他还是没有今天,上帝在掷骰子,全凭概率。这个运就是指的运气,你说运气是我们不能控制的怎么办,那就换个词儿,时机,又回到那个命的话题上了,你的出身和背景能给你铺路,那么你的机会就多,五个亿造呗,五个亿分十次投资,哪怕十分之一的概率赌赢,那还是成功,相反,穷人的机会大部分是靠运气,小部分是靠自己的判断,我记得郭德纲有个相声,说他穿越了,穿越成了和珅,富甲一方,结果下人跑过来大喊,不好了,皇上驾崩了。这个就是运气+判断。在曹操子嗣争位置的时候,这贾诩和司马懿站的是曹丕,杨修站的是曹植,所以你说杨修能不死嘛。还有明朝,靖难之战,朱棣这边势如破竹,大才子解缙当着同僚的面大骂朱棣是乱臣贼子,结果当天晚上就夜缒而出,投奔了朱棣,大才子不傻。  



    “风水”,风水在晋代以前指的是环境,晋代以后便有了宅基地和坟地选址的意思,这个风水我个人理解是环境,仅仅局限于刘淇铭个人理解,没有来自于任何古籍啊,下面听我胡诌,这个环境指的是朋友圈,你上学遇到什么样的人,你上班遇到什么样的人,你平时接触到什么样的人,这都是环境。这些环境无时无刻的去影响一个人,因为心理学有一个“行为趋向”,就是每个人都会潜移默化的受到身边的人影响,这个影响是很难感知到的,我们的认知更多的会来自于朋友,认识更多的朋友也代表你有了很多观察世界的角度,那个“杀鱼弟”从小就在菜市场里耳濡目染,学到的自然就是菜市场的那一套东西,但是把他放到一群学者当中,天长日久难免会有些改变,我说的是有些。因为认知不同嘛,他从学者的口中能听到新的世界,原来世界不只是局限于一个小小的菜市场,原来还有诗和远方,还有妞和阳光。人是会受到环境影响的,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行千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大概就是这个意思,有一群“名师”在你身边,你也会受到影响。你不得不承认,中国人有中国的价值观,西方人有西方的价值观,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说的也是环境因素的影响,其实上一所好大学最大的用处就是那个环境,孟母三迁也是为了环境。环境准确的来说是由人组成的,这个如何去认识人,认识什么样的人,就轮到自己掌握了,命是自己无法掌握的,运呢大部分是没办法掌握的,小部分可以靠判断,环境呢大部分是可以掌握的。可以通过认识有才华有能力的人组建自己的价值网络,然后通过这个价值网络完善自己的价值。所以这恰恰是一个人改变自己最大也是最容易的一个点,但很容易被忽略。很多人你告诉他,他也不会去交一些有能力的人,归根结底还是命,他的基因决定了他更倾向于和狐朋狗友在一起,你告诉他没用,所以李嘉诚说过,最浪费时间的事儿就是跟年轻人讲道理,我觉得可以改一下,最浪费时间的事儿就是给不求上进的年轻人讲道理,他们的命早已经决定了,如果有什么成就,那很大程度上可能是运气。所以组建属于自己的价值网络,多认识“弱关系”,维护住“强关系”,从不同的人那里了解不同的价值观和思维方式,然后抛弃掉一部分三观不同的人,人不是认识的越多越好,而是你需要他帮忙的时候,他马上帮你才是。 


      “积阴德”,这个我个人可以理解为两种意思,第一是“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不要做坏事,也就是积德行善,一个毫无背景的人做坏事更大概率会被断送自己的人生,柯震东吸毒不也是如此,长得帅,家里有钱,星途一片光明,简直就是一命二运都齐了,但是就败在了吸毒上,这就是一件损阴德的事儿,我们没办法把成功模型化,但是具体可以知道怎么做,使成功的概率更大一些,做坏事让自己堕落实际上就是让成功的概率变小,沉迷于短视频和游戏,满足于短期快感,其实说实话,最大的核心还是命,哪怕后面的读书也是命运使然,战胜自己的基因是一件非常非常难得事儿,如果你非常容易胖,但是还是把身材保持的特别好,这就非常困难,比那些不容易发胖保持身材要难得多。而我见得大多都是有缸粗没缸高,除了屁股就是腰控制不住自己的猪精。能够战胜自己的基因也是积阴德。第二种意思呢,可以理解为“积阴”阴是指的暗藏的,积自然就是积累,积累暗藏的力量,厚积薄发,能够积累资源,随时蓄力,甚至韬光养晦,不急于求成,也可以算是积阴德。鹰立似睡,虎行似病。侵略如火,不动如山。这些都算是积累力量,软实力也是重要的一种,现代人都太看重展现出来的一面,有钱有房有车,为了买房背上重重的贷款,为了买个手机都卖肾去,为了短期的满足放弃长远的考虑,这自然都算是损阴德。这个积阴德都来自于我们做的千千万万个选择,每个选择决定了我们去向何处,这是留给我们足够的空间可以施展战略才华的事儿,如何为自己的人生布局变得尤为重要。 


    “读书”,这个自然不必多说,我记得上学的时候,家长常常把读书刻板固化成就是学教科书,就是成绩,其实那样大错特错,读书指的是学技能,这又回到上面我说的第一个境界了,看山是山。读书就是读书本吗?阅读社会,阅读人生都是一种读书。你不能觉得别人发“呵呵”就是在高兴,没准人家在骂你。你不能觉得别人发“石乐志”就是人名,没准人家在骂你。你不能觉得“我去年买了个登山包”就真的买了个登山包,没准人家在骂你。所以读书是一个体系,一个包括学习书本知识,学习应用技能,学习人生经验等等这一套的东西,说白了就是学习,读书之所以排在第五,是因为他是那个树杈,命是树干,运是二级。你说读书不重要吗,但是命运你改的了嘛?在命运改不了的情况下,自然就要去从,风水、积阴德和读书下手了。为什么风水排在第三,积阴德排在第四,是因为我见过很多不读书不学习的人照样混的风生水起的,而没见过读书读透却人际关系处理不好的人有所作为,事实上假如他品性不好,读的书越多对社会危害越大。我们常认为学校里的教科书最重要, 其实那些恰恰是并不重要的,重要的是毕业之后的学习,因为学校里学习的这些大家都是一样的,存量都一样,你就要靠增量取胜,更何况毕了业这一套都忘得一干二净呢,你再问问你身边上班的同事,问他一个高中数学题看他还会吗。阅读经济学让你能够理想的看待问题,阅读心理学,更好的“看风水”去了解人,积累人脉。阅读历史,便可以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可以让你分析趋势。每一样的社会学科对应的都是一个技能,这些技能在前期不明显的,但随着惯性的力量,一旦积累到一个点,会让你突然爆发出来,以摧枯拉朽之势推翻你之前所有不成熟的想法和认知,你千万不要觉得学习是0.1到0.2到0.3的过程,他是从0.1到0.2到0.4的过程,第四天的时候可能就到0.8了,然后不停的翻倍,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积累的能量和学识会推着你去走。今天32,明天64.后天128,所有的学习过程都是如此,就比如我刚开始说的那些春秋时代的价值观,当你读的书越来越多,便会把很多的东西串联起来,生出你自己的想法,而不是去拾人牙慧,我见过很多人,复制知乎上大段大段的别人的回答,他连复述的能力都没有,只会复制,更不要提独立思考了,同样,只读过两本书的人怎么产生共鸣,两本书共鸣的起来嘛?你读历史就要从春秋读到清朝,二十四史,资治通鉴,清史稿,国榷等等,你再看到别人写关于历史的回答你就会大概知道是个什么事儿,就好比我开头说的淝水之战,淝水之战那么精彩,但我敢保证,一千个人里面也就一个人知道,你不知道自然体会不到背后的涵义,自然无法产生联想,哪怕你知道了,由于“库存”少,也无法联想,也无法举一反三,历史上这一类型的事儿你连两件也说不上来。那你说读历史有啥用,用处就是,学习其中的战略,别人怎么用资源,你也可以怎么用资源,这就是一部哈佛MBA企业史研究案例啊。别人撞得头破血流你得分析他怎么撞得,不能你也撞上去才发现,哟,谁把玻璃擦的这么干净!


        我的焦虑来自于我知道的越多,越发现这个世界和我小时候所幻想的不是一个样子,现实与幻想的巨大偏差, 让我一时接受不了,所以我一直在慢慢调整,包括今天这些也是我自己慢慢领悟到的,我没有任何天赋,特别平庸,也没什么自信,都说好孩子都是夸出来的,我从小家里人也没夸过我,所以一路走来,感到焦虑感到疑惑。我这么一个没有天赋的人如何在这人才辈出的时代能有一方自己的舞台,一定有他的解决方法,我所想的,自然也是很多人想的。 

        装三分痴呆防死,留七分正经谋生

                                                                    ——————刘淇铭

请输入图片描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们经常听说这句话: “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但是了解这句话意思的人不多。从易经的角度看,它相当明确地...
    莫芊若阅读 487评论 0 0
  • 父母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了吧! 静下心来想一想,从幼儿园到大学的过程里,能陪爸爸妈妈的时间是真的很...
    打完陈成好睡觉阅读 199评论 0 0
  • 又是一个下雨天,相同的是天气,不同的是心情。心情就像天气一样,灰蒙蒙下着雨。走在弯弯曲曲的小路上,没有一个行人。戴...
    眉间一点朱砂痣阅读 230评论 1 1
  • 作者:张馨之 笔名:馨之 又是过了一年,身边小伙伴各种聚会各种显摆,我都郁闷到想开启一个人的旅行模式,一个个...
    馨之随笔阅读 370评论 0 1
  • 昨天晚上做饭的时候,然后油溅出来,然后溅到了我的脚上,把脚烫起了一个大水泡,看到这个水泡,我想起了前段时间...
    夏俊智爸爸阅读 11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