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北京炸酱面的爱情

很多人都喜欢吃老北京炸酱面。

齐思甜也很喜欢吃,她不仅喜欢吃,更喜欢自己做着吃。

手和的面劲道,先揉好面醒着。再来准备做酱料的材料,肉,她喜欢用三分肥七分瘦的五花,手洗干净,绞成肉末,上面撒上切的碎碎的姜末,倒点酱油拌匀。切碎葱丝,在烫点豆芽备用。夏天多放一点切得细细的黄瓜,冬天就多放点萝卜。心情好的时候,还会炒些花生豆放里面。黄豆酱和甜面酱二比一调制。热锅冷油放肉翻炒,变色后倒入调好的酱翻炒,加水炖一会,水干后倒入细碎的小葱,翻均匀就可以出锅了。醒好的面再揉几下,用压面机一下就出了面条,下开水锅,如果家里正好有青菜,顺手洗两下扔进锅里。和面一起捞出来。夏天过个凉水,冬天就直接热乎乎的可以开吃了。

加班到九点,齐思甜还空着肚子。她到了家打开厨房橱柜,才发现面袋子已经空了,她不由得无奈的笑了笑自言自语道“家里没面了,最近太忙都把买面粉的事忘了,下楼买挂面吧。”

冬天的风肆无忌惮的像齐思甜猛猛地吹过来,她用手裹紧了身上灰色的羽绒大衣,连跑带跳的奔向了小区外不远的小商店。

从便利店出来,外面竟然下雪了,齐思甜怔怔的看着阴沉灰暗的天空和飘下来晶莹剔透的雪。手不由得伸出去接雪花,小小的雪花落在手指尖,转瞬就没了。

齐思甜不由得笑笑,手指退缩了回去。在转角处,急走的她踢到了软软的东西,害的她差点办了一脚,她低头一看,“啊”的一声尖叫。这里哪里是个物件,分明是个人。

齐思甜摸摸自己的胸口,让自己镇定下来,她半蹲着借着昏黄的路灯想要仔细看清躺在地上醉酒的人。当她终于看清醉酒男人的容颜时,她有一刻是彻底呆住了,手里拎着的挂面袋子也随之掉到了地上。缓了缓神,她用手探了一下男人的呼吸,又站了起来用脚踹了几下男人,不见男人的半点反应。最终齐思甜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她重新捡起了挂面袋。


第二天一早,男人醒来的时候,看见的第一个东西,就是明晃晃的天花板。随之鼻子就闻到了好闻的肉酱香味。

“你醒了,先把水喝了吧。”齐思甜见男人醒来,不慌不忙的说道。

“你是.....”男人迟疑道。

“你昨天晚上醉倒在我家楼下,晚上的天气预报是大雪,我怎么推你都不醒。怕你冻死在外面,于是大发善心把你拉了回来。”齐思甜一边把做好的炸酱面放在沙发对面的茶几上,一边心平气和的说道。

男人看了一眼外面楼房的覆盖着积雪的屋顶,昨夜是下了好大一场雪。

“谢谢你,我叫郑钱多。我该怎么报答你呢。”郑钱多很不好意思的说道。

“不用报答我,我救你,只是因为你很像一个人,没有其他的缘由。吃了面就离开吧。”齐思甜将筷子递给了郑钱多。

“几乎所有人听到我名字,第一时间都会哈哈大笑,你是我见过第一个不笑的。”郑钱多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

齐思甜定定的看着他,头发乱七八糟的,像个鸟窝一样,脸也晒得是古铜色的,浓黑的一字眉,鼻梁挺得高高的,下面是薄如纸翼的淡紫色嘴唇。和她回忆中的那个他像又不像,可就是那双丹凤眼,人群里第一眼便能牢牢记住,再也不忘的丹凤眼。她只见过他一个人的,而面前的这个男人是她见过的第二个。

郑钱多看着齐思甜痴痴地望着她,心下不由的一紧。开玩笑的说道“你该不会没见过帅哥吧。”

齐思甜收回自己的目光,也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赶快转移话题说道“赶快吃面吧,不然面就坨了。”

郑钱多这会肚子也饿了,他看着眼前这盘色泽搭配极好的炸酱面用了不到五分钟就全部吃光了,还满足的打了一个饱嗝,吃光了饭,郑钱多才有力气说更多的话“姑娘,你就放心把我拉回来,不怕我万一半夜醒了,对你图谋不轨。”

齐思甜看着他吃的干净的盘子,轻笑道“就你,我都能把你扛回来,还怕对付不了你。”说实话,齐思甜一夜未睡,就死守在这个男人跟前,时不时的看着他。

郑钱多哈哈了两声就不在这个问题继续纠结了“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你不用知道我的名字,反正以后我们也会是陌路人。”齐思甜丝毫没有将自己的名字告诉他的准备。

郑钱多是个知情趣的人,他一身破破烂烂的旧棉袄,走在大街上,人不把他当乞丐想,就已经很不错了,在看着齐思甜住的精致小公寓,就知道两者不是一路人,也没办法往一起凑。

“好吧,那能告诉我,我和谁长得像。”郑钱多

“我去世的丈夫。”齐思甜不假思索的告诉了他。

郑钱多有点迟疑,又说道“啊,那有他的照片吗,我能看看吗。”

“没有,都烧了,死去的人没有什么值得怀念的。”齐思甜冷淡的说道,此时她已经不想在和郑钱多说话。

郑钱多很会察言观色,他见齐思甜一脸的反感,就知道自己的话说错了,他连忙说道“这样啊,我先走了,谢谢你一晚上的收留,有机会会报答你的,我在城北的一家洗悦车行工作,你有事可以找我帮忙。”

齐思甜淡淡的嗯了一声,开口说道“昨天想找你的身份证明,动了下你的钱包,希望你不要介意。”

“没事,我钱包里也没啥。那我走了。”郑钱多挠了脑袋大大咧咧的说道。

齐思甜没在说话。


赵云薇一把拉住下班出大门的齐思甜,她满脸兴奋的对齐思甜说“今天方浩回来了,为了给他接风洗尘我特地办了一桌就咱们三个人,你赏不赏脸吧。”

 “你们小夫妻一年没见了,好不容易团聚了,还拉上我这个电灯泡,还是算了吧。”齐思甜毫不留情的拒绝道。

“方浩也特地邀请你了,我俩不差这点时间秀恩爱。”赵云薇继续说服道,眼看着齐思甜面露犹豫之色,赵云薇直接贴在她身上,一手搂过齐思甜的脖子假装强硬道“你不去也得去。”

齐思甜在万般无奈下,坐上了赵云薇开的红色小跑车。

“昨天晚上这雪下的可真够大的,你看现在路边还有好多积雪,这车也不好开......”赵云薇还在抱怨着路况,就感觉到车突地往前震了下。下车一看,才知道是被后面的车追尾了。好在车只是凹了进去一小块,并未大碍,这也够让赵云薇窝火的了,她迅速和对方处理了问题,便带着齐思甜直接去了修车店。

“你这不吃饭了,方浩不是还等着吗。”齐思甜问道。

“肯定要吃饭啊,我发了信息让方浩等我一会儿,那修车店离吃饭的地方不远,走过去十分钟就到了,先把车修了。心疼死我了,前两天才做了保养。”赵云薇一想到自己的爱车受到的伤害,心里就跟被针扎了一样。

齐思甜淡淡的叹了口气说道“人没事就行。”

赵云薇进去和相关维修人员谈修车的事,齐思甜就站在门口等她,她百无聊赖的随意看着,发现一个正在维修的车旁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她略加思索,便来到了店门口看见招牌上正好写着“洗悦车行”这几个字,正是郑钱多早上提到的店。

正是赶巧了,车行的店长对郑钱多叫到“老郑,来给这个顾客说说怎么修的。”

郑钱多停下来手上的活,并未看见齐思甜而是直接向店里走去。

过了一会儿,就看见赵云薇和郑钱多一起出来了,两人还在说着什么。赵云薇看见了齐思甜便向她走了过去,而郑钱多在这时也看见了齐思甜,他有点腼腆的对齐思甜说道“好巧。”

“你们认识?”赵云薇有点惊讶。

齐思甜面无表情的说道“不认识,见过。”

郑钱多也连忙说道“就今天早上刚见过一面。” 此话一出,赵云薇立刻一脸八卦的看向齐思甜。

齐思甜此时有点想翻白眼,不过她还是面无表情的看了赵云薇顺带瞟了一眼郑钱多说道“快走吧。方浩估计都等急了。”

赵云薇这才拍大腿说道“那咱们赶快走吧,他都等了一个多小时了。”

郑钱多望着两人离去的背影,心里却一直回味着齐思甜那张素净的白脸,和她旁边一看就是大美人的赵云薇相比,也丝毫不逊色。相反更吸引人注意到她。她给人的感觉就是那么淡淡的,安静的,像一朵幽兰开放在无人的夜里。


进了包厢,齐思甜看见许久没见的方浩笑了笑,他还是老样子,只不过皮肤更黑了,精神头看上也比以前好很多。赵云薇一见到自己亲爱的老公,就是又搂又抱的,丝毫不顾及一旁的齐思甜。也难怪,他们是多年的好朋友,早就不忌讳这些了。

饭桌上,三人谈笑风生,齐思甜也一改平时话少的习惯时不时的插几句。酒足饭饱后,齐思甜对方浩说“浩子,帮我一个小忙。”

方浩有点吃惊,齐思甜是一个从不喜欢麻烦别人的人,这次开口让他帮忙肯定是遇到什么难事。他认真的看着齐思甜说道“只要是你让我帮着办的事,就算不能办到,我也会尽力而为。”

齐思甜笑笑说道“没什么大事,就是帮我查一个人,那个人的身份证照我给你发到微信上了,我就是想了解一下他的大概情况。”

“这好办,你等我消息就行。”身为警局小头头的方浩查个人还是很容易的。

赵云薇则坐不住了,她一脸好奇的问“思甜,你要查什么人,这么让你上心。”

“就是刚刚那个修车师傅。”齐思甜没有瞒着的意思。

“他,他不会对你有好感吧,我今天看他对你很讨好的样子。”

“没有,你多想了,你难道不觉得他很像一个人吗。”齐思甜看着赵云薇,心里有些期待她能想出来。

赵云薇思索了片刻,突然神色变了,她有些心疼的看着齐思甜说道“甜甜,都这么多年过去了,你不能总沉浸在过去吧,而且,这世界相像的多了去的。不能见到一个长得像的就要去查一下吧......”赵云薇还没有说完就被方浩打断了“小薇,你别说了,查就查,思甜这么做是有她道理的。”

赵云薇没有当场反驳方浩,其实她心里是一百个不愿意的,见到自己的好姐妹依然没有走出来她是既心痛又无奈。

这场饭大家各怀心思的散了。齐思甜逛达在回家的路上,冬天的风缠绵在桦树的枝干上,发出呜呜的声音,不由得让她想起老公生前最爱听的一首歌,就不自主的哼了起来。

等你走后心憔悴

白色油桐风中纷飞

落花随人幽情这个季节

河畔的风放肆拼命的吹

.......

走到小区拐角的地方,齐思甜看见那朦朦胧胧的站着一个人影,走上前去看见是郑钱多,他手里拿着一个酒瓶正在慢慢悠悠的喝着。

“怎么还想睡在大街上。”齐思甜开口缓缓说道。

“不是,我在等你,外面太冷了,我喝几口白酒暖暖身子。”

“等我做什么。”齐思甜看向郑钱多。

“最近路上不安全,我不能让我恩人出事吧。所以......”郑钱多想不出下句该说什么了。心里暗骂自己这个说辞太愚蠢了,人一听就会不对劲,不骂自己变态就不错了,他忐忑的看着眼前这多静静开放的幽兰,她真的好美。

“那你看见我平安回来了,你就放心回去吧。”齐思甜说完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自己出来只是碰碰运气,没想到真的遇见了她,却没有话说了。“那个,我还是很感谢你昨晚上收留我,要不改天我请你吃饭吧,让我报答你,不然我心里会一直不好受的。”郑钱多在齐思甜背后喊道。

“好”齐思甜依旧没有回头。

回到只有自己一个人的家,锁上门,齐思甜靠着墙缓缓的蹲了下来,刚刚那个身影和记忆中的身影重合到一起,她就忍不住想要掉眼泪,虽说她早已习惯将思念深埋在心里,可记忆带给她的那根刺仿佛早已埋在岁月当中,如鲠在喉。


齐思甜和方浩通过电话后就去了她婆婆家“妈,我给你买了你最爱的糕点,这周身体怎么样,有没有按时量血压。”

陈梅兰见到齐思甜来了,乐的都合不拢嘴,她连忙说道“都好着呢,就是想你了。”老太太忙忙的帮齐思甜放下手里的东西,转身回卧室就拿出了一条刚织好的红色围巾给齐思甜带上,嘴里不住的说着“甜甜带上就是好看,这颜色就适合你这白白嫩嫩的肤色。”

齐思甜心头翻过一丝酸涩,曾经有个人也说她穿红色的衣服最好看。“妈,想不想吃我给你做的炸酱面。”

“想,当然想了,甜甜做的比我这老太婆做的可好吃多了。”陈梅兰温和的笑着。

两人每周都会聚在一起,心照不宣的吃着一份她们最心爱的人百吃不厌的炸酱面。就算那个人不在了身边,去了她们从未去过的地方。

陈梅兰是真心想让齐思甜再找一个男友,都五年了。她早就把齐思甜当做了自己的闺女,这般好的闺女怎么舍得让她和自己一样,守着寡,了此一生呢。

“甜甜.....”陈梅兰就只叫了名字就被齐思甜打断了话,她知道老太太想说什么,每次都说,她也早就不想准备好了说辞“妈,很多事情强求不得。对了,我还记得你以前和我说过,您在生刚子之前还有一个出生就去世的孩子,你当时确定那个孩子是个.....”后面的话齐思甜不忍心说,她知道陈梅兰懂她的意思。

陈梅兰被提起了伤心事,陷入了回忆中,好半天才说道“他一出生就没有了呼吸,我记得只看了他一眼就昏了过去,小脸被憋得青紫,等我醒来的时候,他们就和我说孩子难产死掉了。”

“您没有听到他的哭声吗。”齐思甜追问道。

“没有。”陈梅兰摇头继续说道“我是大龄产妇,生那个孩子足足花了十二个时辰,难产,那个小医院也没有剖腹产的大夫,我生生熬了一天,可就生出来了,听见旁边的小护士说孩子没有呼吸,我就没了意识。到了第二年养好了身体,我才怀上的刚子,刚子出生时我就转到了省城的大医院,没在受那份罪,可我经常想自己那个刚来到人生还未来得及看上一眼的孩子如果活到现在,也有37岁。”陈梅兰心里是一点都不好受,一共怀过两次胎,可到现在一个孩子都没了。

“妈,我不是故意提起那些伤心事的,我只是想确认这个孩子到底有没有去世。之前看过一个拐卖人口的报道,就提到有拿死婴冒充新生儿的实例。正好说的地方就是以前你们曾经带过的地方。”

“你是说,我的孩子有可能没有死。”陈梅兰激动地抓着齐思甜的手。

“妈,你别激动,我是说有可能,虽然可能性很小。”齐思甜害怕陈梅兰的血压往上升。

“谢谢你,闺女啊,让我老了,还有个盼头。就算我的孩子真的在37年前就已经去世了,我也不会在伤心了。”陈梅兰说着眼泪就流了下来。

“妈,你还有我呢。我就是你的孩子。”齐思甜轻轻抱着陈梅兰。

这座孤独的城市她们俩个相互依靠。


“齐思甜,你清醒点,这个人不是刚子,他可是有过犯罪前科的人。你不要和他交往。”赵云薇看见等在公司门口的郑钱多就把一旁的齐思甜拉到了卫生间里。

“你误会了,我没有和他交往,他只是还我一人情。我答应了。”齐思甜看着焦急的赵云薇淡定的解释道。

“那我也不允许你和他有来往,我要保证你的安全。”赵云薇但有的说道。

“你想多了,而且我要纠正你。不是每一个有过牢狱之灾的人都不是人,你太多偏见了。”齐思甜义正言辞的否定道。

“他差点杀了人,这还是小问题吗。齐思甜你脑子进水了吧。”赵云薇不甘被齐思甜指责。

“我的事你管不着。”齐思甜也懒得多费口舌了,推开了赵云薇就往门口走去。

“齐思甜,那么多优秀的男人你看不上眼,看上一个穷修车的,你瞎眼了。”赵云薇在后面骂道。

“出来了,你想吃什么,我请你。”郑钱多掩饰不住内心的高兴。

“都行,你安排吧。”齐思甜笑笑。

“那咱们走吧,你不嫌弃我的车吧。”郑钱多不好意思的说道。

齐思甜瞥了一眼他那二手的别克,笑着摇了摇头。

两人在一家街头的小店里坐了下来,郑钱多点了很多小菜并说道“你别看这家店小,菜炒的一绝,这点的厨师之前在一家五星级酒店做主厨,后来退休了,任何地方高价聘请他都不去,就自己开了个小店乐得自在。吃他的饭要预约的。”

“听你说的,好像跟这家店的老板很熟的样子。”齐思甜笑道。

“那当然,我以前在....”郑钱多把牢里两字说出来,他差点咬着自己的舌头,停顿了一下转而又说道“我以前很照顾他儿子的,都是老朋友了。”

齐思甜在吃了一口菜后,终于相信了郑钱多说的话,就这小菜炒的,她能就着吃一大碗米饭。郑钱多看见看见齐思甜满意的神情,心里满满的甜意。

吃到一半,齐思甜突然问道“为什么坐牢啊。”

郑钱多刚吃进去的饭差点恰在喉咙里,他尴尬的笑了笑认为是自己说漏了嘴,被她听见了。于是他坦诚的说道“我年轻的时候不懂事,因为自己的女朋友被别人抢了不开心,就在打架的时候把人捅了,差点捅到要害。我们家没钱,对方的家正好相反,于是我就只能进去蹲了三年。”说完,郑钱多猛地喝了一口茶水,静静地看着齐思甜。

“那女孩最后也没跟你。”齐思甜说话很直接。

“没有,那天我喝醉酒就是为了这事,我前女友嫁给了我捅的那个人,有钱真TM的能使鬼推磨。”郑钱多骂了一声。

“你有兄弟姐妹吗。”齐思甜转移话题道。

郑钱多被她问的一愣,随即说道“有一个比我小十岁的弟弟,可我俩一点都不像,我弟一出生,爸妈所有的爱都给了我弟弟。所以我早早就出去给别人打工,后来我才知道我是我爸妈花钱买回来的,还是从那个抢我女人的人嘴里说出来的。就他那一句话,我杀了他的心都有。”郑钱多说到着就不再言语了。

齐思甜也跟着沉默了,其实这一切她都知道了,只是想在亲自确认一遍,没想到说出来是那么的残忍,她后悔自己揭他的伤疤了。

郑钱多还以为齐思甜被吓到了,于是他自嘲的笑了笑说道“其实都过去了,没什么好再说的了。我现在生活的也挺好。有一技之长也饿不死。”

“既然你是买回来的,你就没想过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齐思甜还是决定问了出来。

“没,从没想过,我说出来都怕你笑我,我害怕自己现在这样子,就算找到了亲生父母又能怎么样呢,在我养父母眼里,我就是一个赔钱货。我何必再去祸害别人呢。”郑钱多是带着笑容说出来这些的,可那强装无所谓的神情依旧深深刺痛了齐思甜。

这个世界上,谁又不是背着伤痛活着的呢。只是都在假装最坚强的游戏。齐思甜也笑了,她举起茶杯说道“让我们以茶代酒,喝了这一杯,让往事不要再提。“

送到齐思甜小区门口,郑钱多才笑着对齐思甜说。“你今天的红围巾真的很好看,很适合你。”

“谢谢,我猜你也会喜欢。”齐思甜淡淡的笑了。


“陪我去看望一个老人吧。”齐思甜声音柔柔的却带着一丝不可抗拒。

“好。”郑钱多显得有点不知所措,但还是一口答应了齐思甜的要求。

“不过....”齐思甜打量了几遍郑钱多寒酸的衣着委婉的说道“先去买点给老人的礼物。”

郑钱多点点头,他在齐思甜身边就像一个孩子一样,没有了智商,只会点头,他觉得能在她身边多呆一会都是他的福气。

齐思甜见到自己打扮一新的郑钱多,心里没来由的难过,他实在太像她丈夫了,一双微翘的丹凤眼,再把杂乱的胡子剃干净,他就是那个日思夜想,想忘也忘不了的人。她知道自己现在做的一切都似乎太过于疯狂,可她心中的念头却越来越强烈,就像给自己的魔障开了一个缺口,她执着的依附于这不现实的幻想中,哪怕只有一丝残存的希望。

“妈。我带了朋友来看您。”齐思甜敲了敲门喊道,虽然她有这个家钥匙,可她喜欢别人给她开门的感觉,这让她有种踏实,家里还有人,回到家不是孤单只有一个。喊了几声,没见有人来开门。齐思甜对郑钱多尴尬的笑了笑“可能我妈出去买菜了。”说着就把钥匙拿了出来开了门。

“妈,你怎么了。”齐思甜一开门就见到陈梅兰躺在地上昏迷,她迅速跑了过去,摇晃着陈梅兰的肩膀,“妈。醒醒,醒醒。”一旁的郑钱多二话不说就把陈梅兰抱了起来转身向外跑去,他对齐思甜说道“快打120。”

“病人送来的很及时,晚一步就不行了。家属去办住院手续吧。”医生又叮嘱了一番就离开了。

齐思甜跌坐在医院的长椅上长长的呼了口气,突发心梗晚五分钟就没命了。

郑钱多坐在齐思甜的一旁轻声安慰道“没事了,别担心,我去办个住院手续,你在这等着。”

“你办不了住院手续,我去吧,你又没有证件。你在这陪陪她,我待会就回来了。”齐思甜平复了心情,她眼含泪水的看着郑钱多说道“谢谢你。”

“谢啥,都是朋友了。”郑钱多伸手摸摸齐思甜的头。

郑钱多看着还在昏迷的陈梅兰,心里涌现出特别的情绪,说不上熟悉有很陌生,这张衰老的脸让他有种亲切感,让他能怀念起童年仅存的一点温柔。

等齐思甜进来的时候,郑钱多突然对齐思甜说道“今天晚上能让我看护吗。”

“这怎么行,实在太麻烦你了。”齐思甜否决道。

“可我对她有种亲切感,很想陪陪她,而且明天我可以请假的。最重要的一点是医院的暖气比我家里实在要好太多了。”郑钱多最后一句是半开玩笑的,他看着齐思甜对他露出勉强的笑容,就走近又摸了摸她的头说道“没事,朋友嘛。”

最后齐思甜同意了郑钱多的想法,她也坚持要留下来一起守夜,她想着陈梅兰要是半夜醒来想要上洗手间,男生也不方便。

“医院食堂的炸酱面不知道好吃不好吃,”郑钱多手里提着饭盒冲齐思甜啥笑道。

两人吃着煮的哝哝的面条,嘴角却都是带着笑的,郑钱多轻声问道“够不够吃,把我的分给你。”

齐思甜连忙摇头道“不了,面条煮的太过了,我实在难以下咽,你就别把你的分给我了。”

“我看你吃的挺甜的啊。”郑钱多笑道。

齐思甜看着他,有点不好意思“我这是苦笑。”她这话一出口就看见了郑钱多藏不住的笑意。

深夜,两人并未入睡。就一个病床是空的,两人推辞了半天,最后决定轮流睡,齐思甜躺在病床上,郑钱多斜靠在看护的椅子,空气安静的吓人。

“你睡了吗。”郑钱多压低声音小声的问道。

“嗯”齐思甜轻轻发出一声响。

“我知道你为什么带我来看老人家,说真的我对她也有亲切感,可是我害怕到最后只能让你们失望了。”

“有太多巧合了,这些都让我相信是真的,我很自私吧,如果不是,也会伤害到你的。”齐思甜的惭愧包含着太多压抑的痛苦。

“怎么会,如果不是,我就当认了干娘。”郑钱多心里也是七上八下的。

“如论如何谢谢你。”齐思甜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黎明破晓,陈梅兰张大了眼睛,第一眼就看见了坐在椅子上的郑钱多,他微闭着眼睛,头发随着窗户透过来的一点晨风轻轻摆动着。

“儿子。”陈梅兰低声唤道。

郑钱多睁开了眼,看见陈梅兰向他伸手,他走了过去握住陈梅兰的手,温柔的问道"阿姨,你好点了吗,有什么需求。"

“儿子,水。”陈梅兰的意识还有些混乱。

“等等,我去给你拿。”郑钱多忙忙的去拿热水杯,陈梅兰的那一声“儿子”叫的让他差一点想哭。他的心也彻底随着那一声儿子土崩瓦解了。

陈梅兰觉得一切都是在做梦,从她昨天晕倒的那一刻到现在,她一直没有醒来过,她想如果现在就让她死了也值了。活在快乐的梦中不也是一种幸福。

当齐思甜提出他们俩做DNA鉴定时,他们不约而同的沉默了,没有否定,只是都没有说话,陈梅兰看向郑钱多的眼睛里有光,而郑钱多则是低头不语着。

齐思甜看着眼前的两个人,他们都太害怕失去了,得而复失才是令人痛苦不堪的事。

可是她也害怕,如果不是,她的疯狂,她的信仰,她的固执己见都会化作灰烬连同她一起吹散在蔓延无边的沙漠里。

“做吧,既然都到了这一步。”郑钱多缓缓开口道。

“思甜,我调查过陈阿姨之前那家生产医院的情况,时间太久远了,很多资料都丢失了。不过确信的是哪家医院的确出过好几期新生儿一出生就去世的事故。都是以孩子先天不足为理由。医院我只能查到这些了。还有郑钱多的养父母是从一个叫二狗子的人手里买的,二狗子的老家就是在那个医院的城市。思甜,我觉得你的想法还是有些靠谱的,别管云薇怎么说你,相信你的直觉吧,有时候办案也是靠直觉的。”方浩是在齐思甜想要带郑钱多去陈梅兰家前打的电话。


“妈,你做的炸酱面有一股糊味,还是不如思甜做的好吃。”郑钱多大口吃着面,嘴上还不留情的说。

“哼,我媳妇都是我教出来的。这叫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陈梅兰为自己还嘴道。

“妈,改明你也教教我呗,我也做给思甜吃。”郑钱多有点讨好的说道。

“现在知道贿赂你妈我了,不是刚还说我做的炸酱面有股糊味吗,我才不教你呢。”陈梅兰一脸傲娇的说道。

“妈,你不想让她一直当你儿媳妇了,多好的姑娘啊。”郑钱多笑嘻嘻的说道

“不管你是不是我儿子,甜甜都是我的儿媳妇,你不准抢。”陈梅兰说道。

“妈。你真的不想早点抱孙子了吗。”郑钱多继续诱惑道。

“想啊,所以说你要行动快点,好姑娘可是不等人的。”

“知道了,妈。”郑钱多有点笑的没心没肺。


作者碎碎念:原本是想叫这个名字,会有一个人替我来爱你。可想了想,我是因为实在馋炸酱面了,才有了这个灵感,而我妈做的炸酱面是最好吃的,以前去过北京的南锣古巷吃过哪里的老北京炸酱面竟然和我妈做的是一个味道的。我的亲妈真是神了。话说夏天吃完炸酱面也很爽的。嘻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