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幸福遇见爱》带组义工课后随笔

看见幸福遇见爱(青岛2019年11月9日10日汉卓酒店)义工课后随笔

       2019年的11月1日非常荣幸接到了耿凡老师的邀请来做《看见幸福遇见爱》的带组义工,这次带组是我2019年的第2次带组义工,也是心心念念的一次带组,原来曾跟耿凡老师预约9月10月的带组,因为一些事业原因不断的被推迟,等我的事业课题基本结束的时候竟然顺利的接到邀请,一切都是因果,内心非常非常的开心。

       接到邀请后我在想我将以怎样的状态和心态来带好这次小组,让所有的学员拿到收获的同时我自己也拿到收获。我就把2018年、2019年的《看见幸福遇见爱》课程所有笔记都翻出来了共5本,认真的看了下笔记,对课程的内容再次温习了一遍,恩,记下了关键点”看见的能力-基于不评判,幸福和爱(良好的6大关系:父母伴侣子女金钱事业健康)爱的法则:序位完整平衡,清白感和罪恶感构成集体意识和个体意识的运作规律。对照了这些知识的关键点再次复盘自己两年来的成长,父母关系中对妈妈爸爸的接纳,对爷爷和姥爷家族的接纳和臣服,对爸妈的发自内心的没有评判和爱;伴侣关系上跟妻子关系更融洽尤其是对丈母娘的生命背景的接纳也全面改善跟老人家的关系,妻子对我也有了更多的关心,看到了妻子婆家的家族生命背景后对这个苦难的家族有了深刻的了解后也把以前对妻子和丈母娘的怨恨消散了,我对妻子多了理解也有了更多的的交流,以前我对媳妇和丈母娘投射了我妈妈,现在我也在和解我妈妈和丈母娘之间的嫌隙,都挺好,伴侣关系的改善让我开始体验到了家的温暖;跟女儿的链接也更加的睿智,在位的照顾她,给予更多的鼓励与陪伴,带她去挑战一些以前根本不敢挑战的课题,比如爬高,蹦极,带她挑战一些力量和信心的训练,从小女儿就胆小,害怕,有了我的陪伴后女儿活泼开朗很多自信很多;我健康关系更是大幅度提升,身上很多不舒服疼痛的地方都在快速的转化,医院检查的指标也越来越好;金钱关系的黑洞该爆雷的爆雷,该和解的和解,金钱的破坏力让我看到正念正行的重要性,金钱的创造力也在改变;事业的关系也从原来的无力、混乱、抱怨到现在的积极担当和理顺,今年8月到11月事业关系也经历了一些重大课题,也都有了积极正向的处理。看到这6个关系,都有了大幅度的改善,这些成长经验给予我很大的内生动力,也给予带组的信心,我想我可以通过我的分享来带给组员更多的借鉴和力量。

       继续翻看笔记看到自己历次带组的定向,每次都有所不同,聚焦点也不同,那么这次带组义工我定向的方向是什么?对照着定向的要求,自己先梳理:一:当义工的目的。通过我自身的成长我确信这门关系科学是可以支持到更多的人,抱着三殊胜的法则去利益更多的新学员,也是我的个人品牌,这也是我的福报资粮,这种福报亦可以利益到我的子孙后代,我愿意感召并支持更多人的成长。二,带组的过程中时刻带着觉知,守住界限,不争论,不拉呱,不批判,只让学员谈收获谈体验,三:不评判学员,时刻觉察,看看自己的平等心,慈悲心,看看自己看到的能力,四:多说我自己的成长心得,不说”你,不说你应该如何“不教导,通过聚焦我自己的内在心灵的成长感染感动学员,给组员成长的信心和力量,五:用好老师、团队的支持,信任义工团队,信任老师,拿到团队这个系统的力量,六:做好义工的表率,正向正念,积极温暖有爱的彼此支持。自己定向完,觉得铆钉的目标差不多,仔细设想了带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场景,反复的定向,信心足,内心是轻松喜悦的,OK ,青岛出发。

      会场艺畅老师定向给予铆钉:首先这二百多人的盛会是三届意识之光全体同学的大作业,是我们的责任,正如我们三届同学自己家里的大喜事,我们作为东道主招待八方来客,我们义工团就是主人,我们以怎么的面貌来展示我们的待客之道,一句话把大家的热情,责任感,积极性,都提起来了,是啊,我们作为东道主不仅让客人接待上感觉舒适,也要让客人心灵上舒适,内心的愉悦轻松才是真的舒适,这个工作是包括平台,老师、服务义工带组义工甚至是酒店整体的协作才能完成,因为这个觉察让我对系统的支持感到踏实安心和感恩。老师给的第二句话是大家通过成长,每个人都是光,都可以温暖别人照亮别人,每个人都可以支持到别人。当老师说道每个人都是光的时候,我看着庞大的义工团队的笑脸,看着会场喜庆橙色、红色瞬间感受到我就是沐浴在太阳下,特别温暖,那一刻我觉得很神圣,真的有一种我是太阳,太阳下再没有黑暗和悲伤的灼热感和力量感,呵,使命感也涌上来了,有一种贡献世界的欲望。老师还是老师,当点评完我们义工是意识之光的时候,我对我自己的发心----利益更多的人而神圣,自己内心更加的坦然与坚定!看看小伙伴们的状态也都是神圣而激情。(让我再次体验到带着正念去服务更大的系统利益更多的生命带来的内生力量)

   小组会结束,短信电话联系学员确定上课的时间,提醒学员保暖准时,加强跟学员的链接,第2天早上迎接新学员,看着新学员青涩,甚至是胆怯的,弱弱的,还有一些满不在乎的,不屑一顾的,还有些挑剔的,怀疑的眼神,真切的感受到每一个生命都来之不易。学员把他们交付给我们,无论他们怀着怎样的一个心态来到这里,就是一份缘分。想到两年前我也是这个样子 我也对新学员多了一份理解与对他们命运的尊重,同时也多了一份责任感,我想我应该多做点什么,未来会有许多的生命从这一刻起开始唤醒,正如我二届意思之光艺畅老师问我的上课的目的“重新活一次”一样,他们也会重新轻松喜悦的活一次。这次对我小组迟到的学员没有了抱怨之心,对小组有的学员接电话态度不好没有抱怨之心,我知道,这一切都会过去,等他们绽放的时候,也是我最开心的时候。

     9日上午第一次小组会,当我们手拉手围成一个圈,我提醒大家都认真的互相看看我们每一个人,告诉大家这两天我们因为缘分而临时成为一个家族,然后大家围坐一起自我介绍,姓名、来之哪里、职业,介绍的时候我认真的看着每个学员,通过他们的神态语气身体的气场来链接,我带着觉察感受我的情绪,以前每次分组对组里的学员我或多或少的都会有评价评判,这一次我告诉自己,这是我家里的成员,我的家人,我看到了完整,也第一次发现我可以都接受他们的样子。两天的课程下来我就知道为啥是我们9个人一组,其中一位老师身体紧锁,身上明显背负着太多的不属于他的东西,寡言少语,生命的热度也不高,练习也很抗拒,牵涉到妈妈的话题泪水止不住的流,自责懊悔,像极了两年前刚上课的我,其他的其位7位老师分别代表了我成长期间的各个阶段的我,我那个时候跟祥林嫂的哭诉委屈、对命运不公的控诉,对伴侣的控诉,看到了哪个懦弱既想改变又不敢背叛的那个适应的小孩,那个不配得的小孩,那个渴望母爱父爱而得不到的那个委屈的小孩,那个各种关系一塌糊涂的我。。。。。。这8位老师基本上代表了成长路上每一个阶段的我,让我再一次的让我回顾这两年我心灵成长走过的路。课程结束的时候,那个紧锁眉头的组员身体也松了一些,有了笑容。我知道,一颗苏醒的种子已经在他心里种下,再给予一点点的温暖他就可以发芽,我庆幸我自己有这样的机缘播下一个善良的种子,祝福他也祝福我跟过去的我告别。

    这两天的带组我拿到了太多太多的礼物,爸妈与子女分离朝向未来的那个练习中我拿到了爸爸妈妈以及两面祖先带我给面对未来的勇气与力量,义工中我拿到了老师团长和所有义工的力量。我回到我的序位,支持组员分享他们成长的体会,我拿到了小组的力量,我提醒组员他们愤怒抱怨的课题带给他们负面的东西的时候有没有带给他们的正向的价值是什么的时候,好多组员开始一愣,然后不解,当我提醒他们看到表象另一面的时候他们会恍然大悟,有的会沉思,有的则会瞬间放下,我告诉组员通过家排的学习每个人都可以达到这种转换意识这种看到的能力,那刻学员有了更深的兴趣。学员的成长速度带给我极大的信心和力量。

    这两天我跟我的组员反复的提醒:看到的能力,每当他们问问题的时候,我就问:通过这个事你看到了什么?是什么阻碍你没有看到呢?你有那些评判阻碍了你看到?清白感,罪恶感、良知的运作其实多次在组员的提问中得到体现,引导学员去看到序位完整平衡的时候,好多的问题学员自己看到的能力也很快,只是多年的习性还有些组员不肯接受或者脱离舒适区,好在他们的意识的坚冰开始松动。

        2天课程太快了,快的我跟我的学员刚刚心灵有了沟通而又要分别,这2天我收获了我组学员对我的感谢,也收获了他们的友谊,我知道他们都是我,我也是他们,他们用这样的方式让我看到我成长的路,温暖着我继续轻松喜悦的前行,我也跟我的学员说,这一次我准备不解散这个小组,大家互相的分享互相的支持,只要大家在这里,我就在这里、、、、、、

     这次两天带组义工,是对我两年来的学习成果的检验,我付出我的勇气,时间和金钱,我付出我的敞开与信任,我懂得了如何去“爱”,看见幸福遇见爱,看见的能力最重要,拨开影响看见爱的迷雾,知道什么是爱,如何有智慧的去爱,家排的文化就是那缕光,也很简单朴素,记住那些法则在生活中实修,配合上BARS,配合上AC,配合上花疗,会加快理解和显化的速度,我拿到了这些体验,这些体验很棒,让我更有力量去面对关系的课题,很爽。

    一个人能走多远,取决于自己追求幸福的决心也取决于一路同行的人,我有幸遇见小璇,有幸遇见艺畅老师,有幸遇见自在堂,更有幸遇见一起成长路上的小伙伴,彼此的陪伴,唯有感恩。


                                                                       2019年11月11日《看见幸福遇见爱》课后随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