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客的对决!

剑客的对决!

罗莫为一直计算着日子,第202天。终于到了最关键的时刻!

这天,帮主选举,九方台耸立。台下聚集了众多如蝼蚁般的竞选者。台上只立着连续两届的帮主,雷千仞。

目不斜视,双手负后,傲立台顶,好不威风。

洪弥剑经,对心智的要求极高,剑由心生。

练剑者必须不因世俗弃初心,不灭本源,人剑合一,方能练就绝学。

雷千仞正是十年来江湖上第一个练成此绝学的人,心若磐石,坚不可摧。

台下有了结果,只有6位有资格登上九方台挑战雷千仞。却都迟迟不动。

“雷帮主请赐教!”话音刚落一道身影也已纵跃上台,众人定睛一看不免唏嘘。

竟是年近五十的罗莫为!前五十年是私塾先生,五十那年一日顿悟,转习剑道。

性格极为偏执,只追求极致的剑招,特立独行,自成一派。

修剑之路竟势如破竹,近年来,声名鹊起于江东一代,属江湖上典型的大器晚成类剑客,与人对战鲜有敌手。

但想要打败洪弥剑经练就人,只凭天赋和阅历还远远不够!

挑战的结果应该没有悬念。

两人对视一眼,话无多,出招。

先出招的反而是资历较老的雷千仞。剑客无论强弱,出招时全身会散发一层剑之气。剑客越强大,剑之气越强。普通剑客必须练剑数年,方能感知无形剑气。

洪弥剑经之所以厉害,是它能将对手的剑之气具象化。帮助挥剑者发现敌人破绽,最后仅需一击敗敌!所以洪弥剑经,又称一击即!

从未有人见过一击之后仍能站立,但没见过不表示没有。

最惊讶的是雷千仞自己,出招的瞬间,释放出的强大剑之气便涌向罗莫为,对手的剑之气被笼罩在其中。剑之气极速汇集形成剑压,迫使罗莫为的破绽显露无疑。奇怪的是破绽却不止一处,虚实重叠,若影若现,令其无从选择攻击点!

出招竟如此难以下手。

战斗的感觉,并不是一部高深的剑法就能弥补。

雷千仞犹豫了,剑法大忌。

当断不断,气势如虹的剑招被阻断。像是奔腾千里而下的洪水突然遭到拦腰巨石的阻挡,两者相遇洪水暴溅,沙石漫天。

巨变得有身体来承受。本以为气息的停滞只有雷千仞自己知道,可罗莫为却毫不犹豫的利用这个契机出手了。

高手过招只在刹那,两人错身分离,背对站立。众人期待的一击必杀果然出现了,但倒下的并不是罗莫为,而是雷千仞!

  “你应该庆幸刚没出手。”罗莫为道,“你刚看到很多破绽,但无论选择哪一个,现在你都不只是倒下而已。”

   “不可能,洪弥剑经怎么可能看不透!”雷千仞吼道。

 罗莫为笑道:“洪弥剑经最厉害的地方是能让练就者,心如止水,不因外敌强大而干扰,不因未知而恐惧。出剑不经手,不受喜怒牵制,不走肾,而走心!况且这两届帮主,你学了太多剑法,手放太长,早已忘了当年出发的目的。”

 “不!不可能!洪弥剑经也绝不允许我心智不宁的出招!”

 罗莫为微微一笑,指了指自己深邃如大海的双眼,微笑道:“我知道你很强大,但我提前看穿了你的心!”

 “你知道?!”

 “不可能,你怎么能知道?”

 ……

 “你被它扰乱了本应如磐石的剑心,双手对于挥剑的渴望已远不及要掌控它的欲望!平静的外表,掩不住你内心的痴狂火热!你太想得到它了!”

 “你……你是怎么知道的?!”

 罗莫为衣袍舞动,朝天抛出一方卷轴。卷轴翻转着上升,在最高处展开,赫然出现一张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